第20章
關燈
小
中
大
放學以後,鳴人在拉面館吃著拉面,一臉元氣滿滿。輕快的語氣訴說著今天去學校發現的趣事,很開心的和我提他發現同學們的有趣之處。切,明明都沒人跟他講話呢,自己都難過成那樣了,還想著不讓我擔心……
“傻瓜……”
“誒,乃醬,幹嘛這麽說啦?”
“嗯……我也不知道,就是想這麽說呢。”我輕輕彈了下他的額頭,“很帥氣哦。”
“咦?”鳴人吃驚又不明所以的看著我。
我輕輕的笑著看她, “就算被同學的冷漠無視傷害了,鳴人依舊精神百倍,充滿活力,很帥氣呢。”
鳴人的臉漸漸紅了起來,“乃醬……但是,乃醬怎麽知道我在學校……”
“……?!我才不知道你在學校怎麽樣呢!我沒去!沒去學校看你的你給我記好了!”又頓了頓,“不過以後要加油,既然去上學了就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能像以前那樣總是偷懶知道了嗎。”我掩飾性的又扯到原來的話題上。
“是!”鳴人看著我的眼神越來越驚喜,明顯已經看出來我在撒謊了,但他沒再問,怕我惱羞成怒。他亮亮的眼睛看著我,充滿了自信的大聲回應我。
我微微收起了眼中的笑意,“但是,就算你被大家無視了,討厭了,我還是相信你可以憑借自己的努力獲得所有人的認同!你的同學們都才六七歲,什麽都不太懂的年紀,哪裏知道什麽。所以,只要你始終如一的和他們好好相處,他們一定會認同你的。”
“……嗯,我會努力的!”對啊,努力吧,鳴人。畢竟你以後是真的能發光發熱把你的嘴炮打響到每一個角落的!
……
一年後。
從鳴人上學開始,監視的暗部全部撤離了,只定期來觀察一下鳴人的情況。在連續觀察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終於得出這個結論。
我也成功畢業了,以年級第一名的成績。在畢業分配同伴時,我和日向還有一名叫山中石野郎的男生分在了一組。
帶隊老師是一名叫三和的上忍。不知道是不是我自身的原因,我總是沒覺得帶隊老師有多厲害。
一直到一次接到一個B級任務時,看到老師幹凈利落的把正陷入困境的我們解救出來以後,我才終於意識到我以貌取人了。
我很認真的檢討了下自己,重新端正了對待忍者的態度,我發現自己之前對查克拉有著錯誤的認知,並不是查克拉量越多越強,也並不是對查克拉的精準高就強,我的實戰太弱了。我之前走進了死胡同。
然後,我發現我雖然一直有在進步,可是那速度基本上可以算做烏龜爬的實力,突然之間就突飛猛進了。
我知道,這的確就是厚積薄發了而已。
在學校的六年,我比任何人都拼命,論結印的速度一秒能結六七個,就是大部分中忍上忍都做不到這程度,可忍術就是不強,總在一二三名游蕩。論查克拉的精細程度都快到恐怖了,可幻術就是一般般,輕易就會被破,在班上也就是二三名左右。論身體素質能吊打一車成年忍者,可體術就是堪堪第一隨時會被第二超過。
不管我怎麽拼命,我就是一直跟那些打打鬧鬧著玩兒的同學拉不開差距,我甚至有種要是稍微松懈一點就會被反超了的危機感。說真的我都快洩氣了,以為自己真的沒那個做忍者的天賦呢。
所幸我發現的及時,通過不斷的實戰,我的實力步步高升。
……
“鳴人,你怎麽了?這麽不開心,誰欺負你了嗎?”我有點擔心,別真是我這兩個月在外面做任務期間鳴人被誰欺負了?
“乃醬,不是我……是我同學,佐助他的家人……不對,是整個宇智波,只剩佐助一個人了……”
我有點恍然,佐助什麽時候和鳴人成為朋友了?鳴人竟然會為了他難過。
還有,宇智波已經滅族了?那我的那個姓宇智波的同學……
我明明知道的……可是我太弱了。而且這是正常劇情,我也無法幹涉……
在發現設定這個問題時,我幾乎把我能想到的所有關於劇情和自己身份的問題都拿來問過小Q。然後我才發現,原來就像我沒有自己做決定或者主動詢問小Q前,它就什麽也不能提醒我一樣。如果我不是被主動安排去做有關劇情的任務,那麽我也不可以做任何提示更不能插足劇情,連暗示也不行。
不然系統會根據被影響了的劇情的情況作出懲罰。
反之,如果我接到了關於劇情的任務,那麽我就可以在這個限度內破壞劇情。比如說安排我去對付某個曉組織成員,那麽就算他一直到後面都沒死,我還是可以殺了他,畢竟這是我的任務。
我也沈默了下來,看著鳴人垂下的腦袋,我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那位宇智波同學雖然和我並不太要好,可是我們畢竟是同一年畢業成為下忍的……也不知道他的那兩個搭檔怎麽樣了……
“吶鳴人,我也有一個姓宇智波的同學,聽你的意思,怕是他也已經不在了。可是現在你的同學還在,還活的好好的。所以,好好和他做朋友哦。”我摸了摸鳴人毛絨絨的腦袋,輕聲叮囑他。
鳴人依舊擔心和難過的眼睛看著我,似乎也想安慰我,可還是沈默了,只定定的點了下頭。
把鳴人送回去之後,我就去小樹林裏了,不管有沒有可以插足劇情的機會,首先,自己的實力就必須要提高才行,不然就算機會擺在我面前,我也依舊無能為力。
木葉是忍者大村,任務一直都挺多的,我幾乎一直在做任務和正在做任務的路上。少數的時間也都被我擠出來訓練了,我已經發現了我最好提升自己忍術的方法就是實戰,理所當然的,我把訓練的重心放在的這方面。閑暇時,我都會和我的兩個隊友對打。
有時候他們被打煩了不樂意再跟我動手,我就去騷擾我的帶隊老師。
“我說,麻生,你為什麽這麽拼命呢?一天我們三個人最少每個人都得跟你打兩三架,加起來就是七八場對戰。再加上你天天做的體術訓練和苦無手裏劍的投擲,還有那些卷軸,練習這麽多你的身體真的吃得消嗎?”
嗯?怎麽說呢,難道要說我拼命是因為我這輩子的目標是要打敗一名曉成員,而曉成員裏至少都是S級叛忍,所以我至少要把自己拼到影級了才有把握完成任務?還是說我為了拯救世界要把一個能跟宇智波斑打平手的女人幹掉,而那個女人實力至少在影級,所以我要以影級忍者為目標努力?
啊,果然還是隨便拉大鼓扯大旗掰扯兩個理由吧……
“守護?……不對,明明我什麽都不剩了……但是我除了訓練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麽了,也許更多的是想變強?這樣就不會再眼睜睜看著親愛的人死去,而自己卻什麽也做不了了?我不清楚啊,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老師,我不知道啊……”
我一臉茫然又有些難過和失落。
日向和山中一臉的動容,三和老師也有些啞然,畢竟父母去世失去了所有的是我,也只有我自己體會得了個中滋味。嘛,雖然是設定的背景,可是有時候意外的好用吶。
以後,我再有要求對戰,三個人都異常的配合,老師更是盡心盡力的給我各種意見,對我傾囊相授。而我也不負眾望的成為一名優秀的忍者,至少分配給我的任務從來都是圓滿完成的。
至於說為什麽沒有像動漫裏那樣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放棄任務或者任務失敗,嗯,那什麽,在接任務時好好的挑不就行了,實在挑不出來這不是還有小Q的嘛。
我在鳴人三年級時升任中忍,那時,我的兩個小夥伴還是下忍。
在鳴人四年級時,我再次考試成功,成為了上忍。我的兩個小夥伴,日向終於升成了中忍,山中還是下忍。
我和他們的差距越拉越大了,所以,我不可避免的只能脫隊。畢竟我現在再做B或C等級的任務太浪費了,也沒法進步。而帶隊的話我又實在太小,經驗也不足。
我開始接A級任務,有時是自己一個人,有時是和其他上忍配合。而日向成了我之前小隊的隊長,山中和另一個下忍女孩跟日向組成了新的小隊,帶隊老師依舊是三和。
火影有問過我意見,問我有沒有意願加入暗部,我直接拒絕了。
畢竟我父母為了村子犧牲,村子還是挺尊重我意見的,也就沒再過問。
不是我對暗部沒興趣,在暗部能學到的本領更多,可暗部實在是要做的太多而繁雜了。而且大都是暗搓搓的藏在一處收集情報,這跟我要提升實力的目的相違背,一天到晚躲在一個地方,藏匿本領當然強了,可是對戰的實力根本就沒辦法提升。
我還記著我那幾個要命的任務呢,系統提示距離宇智波陌離的重生只差三年。我現在實力才是上忍,要是再不努力還想著去暗部浪一浪,別說三年了,就是三年之後再給我五年我也沒辦法到影級啊。
也許可以在任務都完成了以後去暗部學學?嗯,這個可以有。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傻瓜……”
“誒,乃醬,幹嘛這麽說啦?”
“嗯……我也不知道,就是想這麽說呢。”我輕輕彈了下他的額頭,“很帥氣哦。”
“咦?”鳴人吃驚又不明所以的看著我。
我輕輕的笑著看她, “就算被同學的冷漠無視傷害了,鳴人依舊精神百倍,充滿活力,很帥氣呢。”
鳴人的臉漸漸紅了起來,“乃醬……但是,乃醬怎麽知道我在學校……”
“……?!我才不知道你在學校怎麽樣呢!我沒去!沒去學校看你的你給我記好了!”又頓了頓,“不過以後要加油,既然去上學了就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能像以前那樣總是偷懶知道了嗎。”我掩飾性的又扯到原來的話題上。
“是!”鳴人看著我的眼神越來越驚喜,明顯已經看出來我在撒謊了,但他沒再問,怕我惱羞成怒。他亮亮的眼睛看著我,充滿了自信的大聲回應我。
我微微收起了眼中的笑意,“但是,就算你被大家無視了,討厭了,我還是相信你可以憑借自己的努力獲得所有人的認同!你的同學們都才六七歲,什麽都不太懂的年紀,哪裏知道什麽。所以,只要你始終如一的和他們好好相處,他們一定會認同你的。”
“……嗯,我會努力的!”對啊,努力吧,鳴人。畢竟你以後是真的能發光發熱把你的嘴炮打響到每一個角落的!
……
一年後。
從鳴人上學開始,監視的暗部全部撤離了,只定期來觀察一下鳴人的情況。在連續觀察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終於得出這個結論。
我也成功畢業了,以年級第一名的成績。在畢業分配同伴時,我和日向還有一名叫山中石野郎的男生分在了一組。
帶隊老師是一名叫三和的上忍。不知道是不是我自身的原因,我總是沒覺得帶隊老師有多厲害。
一直到一次接到一個B級任務時,看到老師幹凈利落的把正陷入困境的我們解救出來以後,我才終於意識到我以貌取人了。
我很認真的檢討了下自己,重新端正了對待忍者的態度,我發現自己之前對查克拉有著錯誤的認知,並不是查克拉量越多越強,也並不是對查克拉的精準高就強,我的實戰太弱了。我之前走進了死胡同。
然後,我發現我雖然一直有在進步,可是那速度基本上可以算做烏龜爬的實力,突然之間就突飛猛進了。
我知道,這的確就是厚積薄發了而已。
在學校的六年,我比任何人都拼命,論結印的速度一秒能結六七個,就是大部分中忍上忍都做不到這程度,可忍術就是不強,總在一二三名游蕩。論查克拉的精細程度都快到恐怖了,可幻術就是一般般,輕易就會被破,在班上也就是二三名左右。論身體素質能吊打一車成年忍者,可體術就是堪堪第一隨時會被第二超過。
不管我怎麽拼命,我就是一直跟那些打打鬧鬧著玩兒的同學拉不開差距,我甚至有種要是稍微松懈一點就會被反超了的危機感。說真的我都快洩氣了,以為自己真的沒那個做忍者的天賦呢。
所幸我發現的及時,通過不斷的實戰,我的實力步步高升。
……
“鳴人,你怎麽了?這麽不開心,誰欺負你了嗎?”我有點擔心,別真是我這兩個月在外面做任務期間鳴人被誰欺負了?
“乃醬,不是我……是我同學,佐助他的家人……不對,是整個宇智波,只剩佐助一個人了……”
我有點恍然,佐助什麽時候和鳴人成為朋友了?鳴人竟然會為了他難過。
還有,宇智波已經滅族了?那我的那個姓宇智波的同學……
我明明知道的……可是我太弱了。而且這是正常劇情,我也無法幹涉……
在發現設定這個問題時,我幾乎把我能想到的所有關於劇情和自己身份的問題都拿來問過小Q。然後我才發現,原來就像我沒有自己做決定或者主動詢問小Q前,它就什麽也不能提醒我一樣。如果我不是被主動安排去做有關劇情的任務,那麽我也不可以做任何提示更不能插足劇情,連暗示也不行。
不然系統會根據被影響了的劇情的情況作出懲罰。
反之,如果我接到了關於劇情的任務,那麽我就可以在這個限度內破壞劇情。比如說安排我去對付某個曉組織成員,那麽就算他一直到後面都沒死,我還是可以殺了他,畢竟這是我的任務。
我也沈默了下來,看著鳴人垂下的腦袋,我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那位宇智波同學雖然和我並不太要好,可是我們畢竟是同一年畢業成為下忍的……也不知道他的那兩個搭檔怎麽樣了……
“吶鳴人,我也有一個姓宇智波的同學,聽你的意思,怕是他也已經不在了。可是現在你的同學還在,還活的好好的。所以,好好和他做朋友哦。”我摸了摸鳴人毛絨絨的腦袋,輕聲叮囑他。
鳴人依舊擔心和難過的眼睛看著我,似乎也想安慰我,可還是沈默了,只定定的點了下頭。
把鳴人送回去之後,我就去小樹林裏了,不管有沒有可以插足劇情的機會,首先,自己的實力就必須要提高才行,不然就算機會擺在我面前,我也依舊無能為力。
木葉是忍者大村,任務一直都挺多的,我幾乎一直在做任務和正在做任務的路上。少數的時間也都被我擠出來訓練了,我已經發現了我最好提升自己忍術的方法就是實戰,理所當然的,我把訓練的重心放在的這方面。閑暇時,我都會和我的兩個隊友對打。
有時候他們被打煩了不樂意再跟我動手,我就去騷擾我的帶隊老師。
“我說,麻生,你為什麽這麽拼命呢?一天我們三個人最少每個人都得跟你打兩三架,加起來就是七八場對戰。再加上你天天做的體術訓練和苦無手裏劍的投擲,還有那些卷軸,練習這麽多你的身體真的吃得消嗎?”
嗯?怎麽說呢,難道要說我拼命是因為我這輩子的目標是要打敗一名曉成員,而曉成員裏至少都是S級叛忍,所以我至少要把自己拼到影級了才有把握完成任務?還是說我為了拯救世界要把一個能跟宇智波斑打平手的女人幹掉,而那個女人實力至少在影級,所以我要以影級忍者為目標努力?
啊,果然還是隨便拉大鼓扯大旗掰扯兩個理由吧……
“守護?……不對,明明我什麽都不剩了……但是我除了訓練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麽了,也許更多的是想變強?這樣就不會再眼睜睜看著親愛的人死去,而自己卻什麽也做不了了?我不清楚啊,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老師,我不知道啊……”
我一臉茫然又有些難過和失落。
日向和山中一臉的動容,三和老師也有些啞然,畢竟父母去世失去了所有的是我,也只有我自己體會得了個中滋味。嘛,雖然是設定的背景,可是有時候意外的好用吶。
以後,我再有要求對戰,三個人都異常的配合,老師更是盡心盡力的給我各種意見,對我傾囊相授。而我也不負眾望的成為一名優秀的忍者,至少分配給我的任務從來都是圓滿完成的。
至於說為什麽沒有像動漫裏那樣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放棄任務或者任務失敗,嗯,那什麽,在接任務時好好的挑不就行了,實在挑不出來這不是還有小Q的嘛。
我在鳴人三年級時升任中忍,那時,我的兩個小夥伴還是下忍。
在鳴人四年級時,我再次考試成功,成為了上忍。我的兩個小夥伴,日向終於升成了中忍,山中還是下忍。
我和他們的差距越拉越大了,所以,我不可避免的只能脫隊。畢竟我現在再做B或C等級的任務太浪費了,也沒法進步。而帶隊的話我又實在太小,經驗也不足。
我開始接A級任務,有時是自己一個人,有時是和其他上忍配合。而日向成了我之前小隊的隊長,山中和另一個下忍女孩跟日向組成了新的小隊,帶隊老師依舊是三和。
火影有問過我意見,問我有沒有意願加入暗部,我直接拒絕了。
畢竟我父母為了村子犧牲,村子還是挺尊重我意見的,也就沒再過問。
不是我對暗部沒興趣,在暗部能學到的本領更多,可暗部實在是要做的太多而繁雜了。而且大都是暗搓搓的藏在一處收集情報,這跟我要提升實力的目的相違背,一天到晚躲在一個地方,藏匿本領當然強了,可是對戰的實力根本就沒辦法提升。
我還記著我那幾個要命的任務呢,系統提示距離宇智波陌離的重生只差三年。我現在實力才是上忍,要是再不努力還想著去暗部浪一浪,別說三年了,就是三年之後再給我五年我也沒辦法到影級啊。
也許可以在任務都完成了以後去暗部學學?嗯,這個可以有。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