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章 造娃 不孕不育資深患者
關燈
小
中
大
聽到消息, 柳嬤嬤她們立馬就張羅著換下了園子裏艷色的裝飾。五兒的服裝、首飾也都換成了素色的。
三爺的一切倒是如常,首先是因為他是皇帝,地位高。然後男人不必為女人穿孝, 但是女人要為男人帶孝,舊時代的尊卑、男女不平等關系體現的淋漓盡致。
貴妃的喪禮五兒沒有親自過去,三爺不讓,他不讓她進宮。而且他在離開園子去宮裏之前還特意囑咐了她, 說是在他回來之前她一個人不能出園子。
很奇怪, 很反常。他以前可是一直巴望著五兒進宮去看看的, 現在竟然主動要求她不要進宮, 好像宮裏是個龍潭虎穴似的。
還有出園子的事, 她好像也不太愛出門啊。而且他總共就回宮待五六天, 有必要特意叮囑她不要單獨出去嗎?外面難道有什麽危險?
他們當初去塞外草原的時候, 京城裏肯定發生了什麽。搞不好貴妃的逝世就和現在的這種變化有關, 不然三爺的態度怎麽會這麽緊張。
他一個皇帝都沒有完全搞定的事情, 五兒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那就聽話不亂跑吧,省的惹麻煩。
派了柳嬤嬤和白秋前去吊唁。謚號溫僖, 這就是貴妃留給世人最後的印象。三爺輟朝五日,按照祖制貴妃喪儀治喪,葬於東陵。初三薨逝, 初五靈柩出殯,後事辦得好像略顯倉促。
初九, 喪事告一段落,三爺也從宮裏回到了園子,開始處理朝政。從初三那天看他急急忙忙離開,到初九他回來, 短短幾天時間不見,她感覺三爺好像憔悴了很多,眼底下的黑眼圈都出來了。
細想也是,畢竟是陪伴了多年的伴侶,他和貴妃有十幾年的情誼,兩人還生育了一兒一女。現在陡然間失去她,心裏肯定不好受。
就五兒自身的經驗,這種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只能靠自己慢慢走出來,別人的勸解作用其實不大。以己度人,所以五兒盡量保持一個安靜的環境,不打擾他,給三爺充足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好好平覆心情。
過了幾日,三爺的臉色總算恢覆成了以前那樣,精神也養回來了。她感覺這事兒應該就快過去了。
“嘉嘉,你一定要好好的。”夜裏泡完澡正準備睡覺,三爺突然緊緊摟住她,來了這麽一句。
她不是好好的嗎,怎麽三爺行為這麽反常?
是貴妃的突然離世過度刺激到他了嗎?五兒聽出了他話裏的不安。平時都是一副不動聲色、高深莫測的樣子,他的情緒很少有這麽外顯的時候。
“嗯,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陪在您身邊的。”能好好活著,然後日子過得順心,她當然要努力活長久一點。
“只是生老病死這些不由人,要真碰到這些了三爺您還是要看開點。”有些事是人力無法控制的。
就像貴妃的急病離世,都想不到,但是又確切發生了,根本阻止不了。所以有些事情只能學著接受,這點他應該比自己更有體會。
而且沒有誰是不可替代的。可能一開始失去是很難接受,但是後面總是會有新的人出現,然後慢慢取代前人的地位,這是人的本性。
好半晌都沒聽到三爺的聲音,五兒以為他還沈浸在為貴妃離世而引發的傷感裏。看來平日裏再強大的人,也難免會有脆弱的時候。
所以她繼續勸到:“逝者已逝不可追,貴妃的十阿哥三爺要怎麽安排?好好照顧,把他培養成人,這樣貴妃娘娘也能安心。”
“胤?已經大了,現在住阿哥所。等過兩年再給他指個福晉,他就該自己開府成家立業了。”貴妃已經沒了,她留下的阿哥自己一定要保住。
今年出巡塞外的時候要記得物色一些合適的蒙古格格。只有把胤?脫離權利中心,娶個蒙古福晉才能更好的保全他。
額!才十一二歲就已經要開始物色小媳婦了嗎?!會不會太早了點?
康熙心裏更記掛的是了塵雲游前留下的話,什麽叫本不應該存在嘉妃?什麽叫嘉嘉始終會走?
她已然存在了,就不可能變為不存在。她終究會走?她能往哪兒走?
“嘉嘉說得沒錯,生老病死半點不由人……”可他偏要強留!他就是看不開,放不下!了空既然能說出他留不住嘉嘉的話,世間萬物都是相對的,那他肯定也能找出化解的方法。時間還有幾年,他還有機會。
孩子會不會是個突破口?既然福禍相依,那所謂的“福”是不是就是轉機呢?有了孩子就加深了她和世界的聯系、上了玉牒就在明明白白的紙張中記錄下了她的痕跡,這樣是不是就能夠留下她了?
讓太醫給嘉嘉仔細診了脈,萬分確定懷有身孕不會對她的身體造成負擔之後,康熙就開始行動起來了。
五兒不清楚三爺到底是怎麽了,反正過了年之後就明顯地感覺到了他急切地拉著她想拼命造娃。
呃?年前不是還在為貴妃的離世而傷心嗎?怎麽沒過多久就有心情造小人兒了?男人的態度調整得也太快了吧,她不能理解。
“不……不是說我不適合有子嗣嗎?了空大師說的福禍兩依到底是什麽意思?三爺您弄清楚了?”沒聽到他去潭柘寺的消息啊,難道他是背著自己悄摸兒過去看的?
“不是不適合,而是不易開懷。有孩子是福氣,能退散災禍。太醫都仔細查過嘉嘉你的身體了,不會有問題的。嘉嘉別擔心。”
還有什麽禍能比得上失去嘉嘉的禍大?
“小十五都已經一歲多了,這麽久以來一直都再沒喜信兒傳出。昨日去給太後請安,她倒是一直操心這事兒,又提醒了一次。嘉嘉,我們是時候要小十六、小十七了。”
“我……我還沒有做好準備,要不……要不三爺你去找……” “別人”兩字,因為三爺越來越難看的臉色而自動消音了。
嘉嘉到底是還沒有完全接受他,她的心怎麽就那麽難捂熱?“嘉嘉不願和我生兒育女是嗎?”
“三爺,不是不願和你……我只是,還沒有做好當人額娘的準備。是我沒有勇氣去承擔另一個生命,是我太懦弱。”
五兒伸手捂住臉,眼淚暈濕了手掌。不管表現的多麽樂觀堅強,但實際上她就是消極厭世的,隨時準備著抽身離開。
是不是要改改以往的觀念,真正地紮根於這個時代?逃避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也得不到真正的快樂。
本來是很氣她想把自己往外推的,想著真真假假借此機會去推她一把。嘉嘉在感情上從來就不是主動的人,總是被動地接受。
但是看到她的眼淚,他又心軟了。不逼她了,慢慢來,他們有一輩子的時間慢慢培養感情。
“嘉嘉別哭,”用帕子輕輕擦拭她臉上的淚痕,“養孩子不難的,絕對不會比你從黑暗中學著自己走路難。當初那麽難你都走出來了,養孩子不算什麽的。”
那是因為我是成年人的內在,所以能適應雙目失明,不是因為什麽堅強!五兒在心中吶喊。
“再說,有我陪著你呢。胤礽就是我親手帶大的,到時候有什麽不會的,我來做。嘉嘉說的害怕,不是懦弱,只是太在意孩子了,以後一定會是個好額娘的。”
好像有那麽一點道理的樣子。不行,剛剛哭過,腦袋裏面一團漿糊,沒辦法冷靜思考問題。感覺自己好像要被三爺給說服了,五兒暗自警醒。
把五兒摟進懷裏讓她躺好,“嘉嘉要多想想養孩子的好處,在這個世界上又多了和你一個血脈相連的人,又多了一個家人。咱們試試好不好?”
軟硬兼施,當一個皇帝親自出手對著一個普通人耍心眼兒的時候,一般人是很難能堅持到底的。五兒到底還是年輕,心性簡單,被他磨了一段時間後也就半推半就地同意了他的提議。
不過就是那麽神奇,三爺努力了幾個月,太醫檢查她身體也是非常健康,但是每個月她的那位“親戚”都準時到訪。看著每次三爺惱火地組織太醫進行“專家會診”,五兒總有一種自己是不孕不育的資深患者的錯覺。
好像也確實是欸!他肯定是沒問題的,那麽多阿哥格格可以作為證明。那出問題的要麽是她,要麽就是兩人不適合。
本來按照五兒的想法,就佛性一點,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隨上天的安排。但是三爺不同意,他偏要折騰,又是食補又是喝藥,搞得大張旗鼓的。
經過三爺的一番操作,基本上關註五兒這個寵妃的人都知道了她求子心切,知道她不好生養。這可真是因為三爺而背了好大一口鍋!
除了三爺和太後,別的人對五兒一直懷不上到是感到非常的高興和幸災樂禍。
“既然這位懷不上,就別老霸著皇上啊!也不知道賢惠點,勸勸皇上雨露均沾。”
“就是,勾得皇上去園子裏又如何,還不是一樣沒孩子傍身!”
“是啊,還以為她真是十全十美了。沒想到啊……還不如咱們這些人呢!”
類似的很多這樣的對話多發生在低階的妃嬪之中。
而太子則是送了一口氣,把那些正死命往暢春園裏滲透的手下給撤了回去。既然這個嘉妃娘娘沒生育,不會生出一個讓汗阿瑪偏寵的小阿哥,那就不足為患。精力還是放在別的幾位兄弟那邊比較有用。
這些五兒都毫不知情,她現在正熱切地盼望著三爺出巡的日子的到來。今年她就不跟著出去了,這幾個月被他管得太緊,她需要松口氣緩緩。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三爺的一切倒是如常,首先是因為他是皇帝,地位高。然後男人不必為女人穿孝, 但是女人要為男人帶孝,舊時代的尊卑、男女不平等關系體現的淋漓盡致。
貴妃的喪禮五兒沒有親自過去,三爺不讓,他不讓她進宮。而且他在離開園子去宮裏之前還特意囑咐了她, 說是在他回來之前她一個人不能出園子。
很奇怪, 很反常。他以前可是一直巴望著五兒進宮去看看的, 現在竟然主動要求她不要進宮, 好像宮裏是個龍潭虎穴似的。
還有出園子的事, 她好像也不太愛出門啊。而且他總共就回宮待五六天, 有必要特意叮囑她不要單獨出去嗎?外面難道有什麽危險?
他們當初去塞外草原的時候, 京城裏肯定發生了什麽。搞不好貴妃的逝世就和現在的這種變化有關, 不然三爺的態度怎麽會這麽緊張。
他一個皇帝都沒有完全搞定的事情, 五兒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那就聽話不亂跑吧,省的惹麻煩。
派了柳嬤嬤和白秋前去吊唁。謚號溫僖, 這就是貴妃留給世人最後的印象。三爺輟朝五日,按照祖制貴妃喪儀治喪,葬於東陵。初三薨逝, 初五靈柩出殯,後事辦得好像略顯倉促。
初九, 喪事告一段落,三爺也從宮裏回到了園子,開始處理朝政。從初三那天看他急急忙忙離開,到初九他回來, 短短幾天時間不見,她感覺三爺好像憔悴了很多,眼底下的黑眼圈都出來了。
細想也是,畢竟是陪伴了多年的伴侶,他和貴妃有十幾年的情誼,兩人還生育了一兒一女。現在陡然間失去她,心裏肯定不好受。
就五兒自身的經驗,這種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只能靠自己慢慢走出來,別人的勸解作用其實不大。以己度人,所以五兒盡量保持一個安靜的環境,不打擾他,給三爺充足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好好平覆心情。
過了幾日,三爺的臉色總算恢覆成了以前那樣,精神也養回來了。她感覺這事兒應該就快過去了。
“嘉嘉,你一定要好好的。”夜裏泡完澡正準備睡覺,三爺突然緊緊摟住她,來了這麽一句。
她不是好好的嗎,怎麽三爺行為這麽反常?
是貴妃的突然離世過度刺激到他了嗎?五兒聽出了他話裏的不安。平時都是一副不動聲色、高深莫測的樣子,他的情緒很少有這麽外顯的時候。
“嗯,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陪在您身邊的。”能好好活著,然後日子過得順心,她當然要努力活長久一點。
“只是生老病死這些不由人,要真碰到這些了三爺您還是要看開點。”有些事是人力無法控制的。
就像貴妃的急病離世,都想不到,但是又確切發生了,根本阻止不了。所以有些事情只能學著接受,這點他應該比自己更有體會。
而且沒有誰是不可替代的。可能一開始失去是很難接受,但是後面總是會有新的人出現,然後慢慢取代前人的地位,這是人的本性。
好半晌都沒聽到三爺的聲音,五兒以為他還沈浸在為貴妃離世而引發的傷感裏。看來平日裏再強大的人,也難免會有脆弱的時候。
所以她繼續勸到:“逝者已逝不可追,貴妃的十阿哥三爺要怎麽安排?好好照顧,把他培養成人,這樣貴妃娘娘也能安心。”
“胤?已經大了,現在住阿哥所。等過兩年再給他指個福晉,他就該自己開府成家立業了。”貴妃已經沒了,她留下的阿哥自己一定要保住。
今年出巡塞外的時候要記得物色一些合適的蒙古格格。只有把胤?脫離權利中心,娶個蒙古福晉才能更好的保全他。
額!才十一二歲就已經要開始物色小媳婦了嗎?!會不會太早了點?
康熙心裏更記掛的是了塵雲游前留下的話,什麽叫本不應該存在嘉妃?什麽叫嘉嘉始終會走?
她已然存在了,就不可能變為不存在。她終究會走?她能往哪兒走?
“嘉嘉說得沒錯,生老病死半點不由人……”可他偏要強留!他就是看不開,放不下!了空既然能說出他留不住嘉嘉的話,世間萬物都是相對的,那他肯定也能找出化解的方法。時間還有幾年,他還有機會。
孩子會不會是個突破口?既然福禍相依,那所謂的“福”是不是就是轉機呢?有了孩子就加深了她和世界的聯系、上了玉牒就在明明白白的紙張中記錄下了她的痕跡,這樣是不是就能夠留下她了?
讓太醫給嘉嘉仔細診了脈,萬分確定懷有身孕不會對她的身體造成負擔之後,康熙就開始行動起來了。
五兒不清楚三爺到底是怎麽了,反正過了年之後就明顯地感覺到了他急切地拉著她想拼命造娃。
呃?年前不是還在為貴妃的離世而傷心嗎?怎麽沒過多久就有心情造小人兒了?男人的態度調整得也太快了吧,她不能理解。
“不……不是說我不適合有子嗣嗎?了空大師說的福禍兩依到底是什麽意思?三爺您弄清楚了?”沒聽到他去潭柘寺的消息啊,難道他是背著自己悄摸兒過去看的?
“不是不適合,而是不易開懷。有孩子是福氣,能退散災禍。太醫都仔細查過嘉嘉你的身體了,不會有問題的。嘉嘉別擔心。”
還有什麽禍能比得上失去嘉嘉的禍大?
“小十五都已經一歲多了,這麽久以來一直都再沒喜信兒傳出。昨日去給太後請安,她倒是一直操心這事兒,又提醒了一次。嘉嘉,我們是時候要小十六、小十七了。”
“我……我還沒有做好準備,要不……要不三爺你去找……” “別人”兩字,因為三爺越來越難看的臉色而自動消音了。
嘉嘉到底是還沒有完全接受他,她的心怎麽就那麽難捂熱?“嘉嘉不願和我生兒育女是嗎?”
“三爺,不是不願和你……我只是,還沒有做好當人額娘的準備。是我沒有勇氣去承擔另一個生命,是我太懦弱。”
五兒伸手捂住臉,眼淚暈濕了手掌。不管表現的多麽樂觀堅強,但實際上她就是消極厭世的,隨時準備著抽身離開。
是不是要改改以往的觀念,真正地紮根於這個時代?逃避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也得不到真正的快樂。
本來是很氣她想把自己往外推的,想著真真假假借此機會去推她一把。嘉嘉在感情上從來就不是主動的人,總是被動地接受。
但是看到她的眼淚,他又心軟了。不逼她了,慢慢來,他們有一輩子的時間慢慢培養感情。
“嘉嘉別哭,”用帕子輕輕擦拭她臉上的淚痕,“養孩子不難的,絕對不會比你從黑暗中學著自己走路難。當初那麽難你都走出來了,養孩子不算什麽的。”
那是因為我是成年人的內在,所以能適應雙目失明,不是因為什麽堅強!五兒在心中吶喊。
“再說,有我陪著你呢。胤礽就是我親手帶大的,到時候有什麽不會的,我來做。嘉嘉說的害怕,不是懦弱,只是太在意孩子了,以後一定會是個好額娘的。”
好像有那麽一點道理的樣子。不行,剛剛哭過,腦袋裏面一團漿糊,沒辦法冷靜思考問題。感覺自己好像要被三爺給說服了,五兒暗自警醒。
把五兒摟進懷裏讓她躺好,“嘉嘉要多想想養孩子的好處,在這個世界上又多了和你一個血脈相連的人,又多了一個家人。咱們試試好不好?”
軟硬兼施,當一個皇帝親自出手對著一個普通人耍心眼兒的時候,一般人是很難能堅持到底的。五兒到底還是年輕,心性簡單,被他磨了一段時間後也就半推半就地同意了他的提議。
不過就是那麽神奇,三爺努力了幾個月,太醫檢查她身體也是非常健康,但是每個月她的那位“親戚”都準時到訪。看著每次三爺惱火地組織太醫進行“專家會診”,五兒總有一種自己是不孕不育的資深患者的錯覺。
好像也確實是欸!他肯定是沒問題的,那麽多阿哥格格可以作為證明。那出問題的要麽是她,要麽就是兩人不適合。
本來按照五兒的想法,就佛性一點,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隨上天的安排。但是三爺不同意,他偏要折騰,又是食補又是喝藥,搞得大張旗鼓的。
經過三爺的一番操作,基本上關註五兒這個寵妃的人都知道了她求子心切,知道她不好生養。這可真是因為三爺而背了好大一口鍋!
除了三爺和太後,別的人對五兒一直懷不上到是感到非常的高興和幸災樂禍。
“既然這位懷不上,就別老霸著皇上啊!也不知道賢惠點,勸勸皇上雨露均沾。”
“就是,勾得皇上去園子裏又如何,還不是一樣沒孩子傍身!”
“是啊,還以為她真是十全十美了。沒想到啊……還不如咱們這些人呢!”
類似的很多這樣的對話多發生在低階的妃嬪之中。
而太子則是送了一口氣,把那些正死命往暢春園裏滲透的手下給撤了回去。既然這個嘉妃娘娘沒生育,不會生出一個讓汗阿瑪偏寵的小阿哥,那就不足為患。精力還是放在別的幾位兄弟那邊比較有用。
這些五兒都毫不知情,她現在正熱切地盼望著三爺出巡的日子的到來。今年她就不跟著出去了,這幾個月被他管得太緊,她需要松口氣緩緩。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