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99章若是相互歡喜,可得兩廂成全否?

關燈
第99章若是相互歡喜,可得兩廂成全否?

[他們都說我瘋了,我覺得也是……

可我還是想再看一眼,那兩個驚艷了我整個青春的少年。

我始終相信,並且深信不疑,他們是存在的。

——林靈]

給你們講一個笑話吧,

我很久以前去過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

那個地方叫做極樂園,是用來審判惡人的。

而我,差一點死在了那裏……

至於為什麽現在還活的好好的,是因為我在那裏遇見了兩個人。

那兩個,驚艷了我整個青春的少年。

說來也是可笑,這種小孩子都不願意相信的笑話,可我卻相信了那麽久。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怎麽了。

好像再也沒有人記得那兩個少年,好像那兩個人從一開始就不曾存在過,好像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個噩夢……

可是就是這麽一個夢,讓我深信不疑。

——

我是林靈。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女生。

或許丟到人群之中也不會被認出來,和正常人沒什麽兩樣。

唯一不同的,或許就是我曾經喜歡過的人吧。

她是一個女孩,文靜又乖巧,老師口中的好學生,家長眼中別人家的孩子。

我喜歡她,喜歡了好多年……

可是我知道我什麽都給不了她。

於是我把這一份喜歡寫進了日記,埋進了心中。

任由它在心裏面瘋狂生長,每天卻依舊故作淡定的和她擦肩而過,只為了那一句「早安」。

我以為就這樣了,直到後來,那一個日記本被別人翻開,所有人都知道了我的心思。

他們都說我瘋了,我覺得也是。

不然為什麽我會連喜歡一個人都不敢說出口?

不然為什麽我會連這麽一份喜歡都深深地埋在心底,不敢讓人看見。

她看我的眼神覆雜,沒過多久,她轉學離開了。

父母似乎不能夠接受我喜歡女孩子,花了大價錢,把我送進了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實在是太黑暗了,是我這輩子都不願意回想起來的噩夢。

但我怎麽也沒想到的是,我會在那個地方再看見她……

在我進去的那一天,她的父母把她接了出來。

和我記憶中的乖巧完全不同,那個時候的她只剩下麻木,像極了一個布娃娃。

我想要叫住她的,可是,她看我的眼神是那麽的厭惡,甚至還帶著恐懼……

那種厭惡,讓我退縮了。

直到我進的那個地方,才知道她究竟經歷了什麽……

小黑屋、電擊、註射藥劑、戒尺龍鞭……

在那個黑暗又骯臟的地方,那個空氣中滿是腐朽的地方,被他們審問,被他們進行所謂的教育和心理輔導,

一遍又一遍……

後來,因為我表現良好,只在裏面呆了半個月,就提前放了出來。

所有人都以為我不再喜歡她了,所有人都以為我終於正常了。

可只有我知道,我還是那麽的喜歡她,只不過這一份喜歡我埋得更深。

我不想讓這份喜歡成為她的累贅,成為傷害她的東西。

我以為我的未來就這樣了。

這件事情,只不過是漫漫人生中一個小小的插曲而已。

可怎麽也沒想到我會在某一天醒來,就出現在了那個名叫極樂園的地方。

在那裏呆了很久,聽說那裏面的人沒有一個是能夠活著離開的。

而我很榮幸,因為和他們在一起,所以活了下來。

其實我和他們不熟,關系也僅止於同學。

可我還是忍不住想要靠他們近一些,或許是因為他們身上有我曾經不敢有的勇氣,有我永遠也羨慕不來的東西。

離開的那一天,我回了頭,

少年眉眼如畫,他們在花海中接吻,無需顧忌任何人。

那個少年,

溫暖了我的餘生,

他帶著另一個人,驚艷了我好久。

可我不明白,為什麽所有人都忘了他們的存在?

就連在那個地方死去的人,都重新活了過來。

就好像,那真的只是我的一場夢而已。

夢醒了之後,所有人的生活都回歸了正常的軌跡。

我不甘心,但是不知道自己在不甘心些什麽。

或許是不甘心那一切只能夠被歸於一個夢,又或許是不甘心那兩個少年的存在被所有人給遺忘。

這樣的日子,我渾渾噩噩的過了十年。

這十年之間,我開始關註以前從來不曾關註過的東西。

看著那些逃脫了法律制裁的人,有的至今沒有找到,有的改頭換面開始新生活……

可無一例外,時間沖散了所有人的記憶,直到最後,他們也都安然無恙。

後來,我又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

方寧——

那個原本應該已經死在了極樂園裏面的人。

可他現在活得好好的,哪怕是酒駕撞了人,但是因為家裏有錢,現在也依舊活的好好的。

我不甘心。

大概是真的瘋了吧,

在那個雨夜,我做了這輩子最瘋狂的事……

既然法律沒有辦法制裁,那麽,或許可以我來。

大雨滂沱,血液混著雨水染紅了整片馬路。

那個原本應該死在極樂園的人,終究倒是在了我的面前。

他們讓我去自首,他們說會給我安排最好的律師,他們說不會讓我有事。

可我還是逃了,不是害怕。

我只是想證明,那個地方是真的存在的。

我只是還想見見,那兩個曾經驚艷了我整個青春的少年。

少年們的愛肆意昂揚,

他們的喜歡明目張膽,

那樣轟轟烈烈的戀情,讓我著實是羨慕了好久。

只是可惜,我走過很多地方,卻沒能再見他們一眼……

我終究還是迎來了法律的審判,哪怕這一場審判,遲到了好久。

那兩個我名義上的親人,抱著我哭了好久。

他們說他們愛我,所以告訴這個世界,我有病……

二十年前,他們說愛我,所以把我送進的那個噩夢一般的地方。

二十年後,他們還是說愛我,所以我來到了這個地方。

——第七精神病院。

我的一生是那麽荒唐潦草,如果寫進日記,寥寥幾筆就可寫完。

可是,

我沒有病,病的是這個世界。

無論是二十年前,還是二十年後。

無論別人怎麽說,我相信他們是存在的,從始至終,深信不疑。

“程醫生,這個37號病人也奇怪的很,和其他的那些病人不一樣。37號總是喜歡一個人坐在那棵梨花樹下面自言自語,但是從進院到現在都沒有做過什麽出格的事情來。”

小護士給新來的醫生介紹那坐在梨花樹下的女子。

如果不是因為檢測出來這個女子確實是精神病,她都要懷疑對方是不是為了逃脫法律制裁造假的病例了。

護士的聲音並沒有壓低,全部都落入了林靈的耳中。

林靈也不在意。

“好,我知道了,我想和她單獨待一會兒。”

醫生有些冷淡的點頭,打發了身旁的護士,然後走到了那梨花樹下,站在她的身後。

“林靈,好久不見。”

愕然回眸,卻只見,那人伸了手,梨花落肩頭。

“我來接你回家……”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