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23章 日記一

關燈
好了,朋友們,前22章都是過去式。

對啊,前面都是我的“演講稿”。沒錯,就連原先我想利用他那件事,也一並說了。

我也害怕啊,要是他會因此討厭我可怎麽辦?

但是,他沒有,他說這是緣分,他說他相信我。

是我怯懦了。

……

森先生找我。

都不說話。

我更緊張了。不行不行,放松,放松,又不是必死無疑,而且,我已經將自己籠罩在“世界”之中,姑且是傷不到的。

無非織田作那件事嘛,有幹部保著(太宰竟幫了我),有什麽關系啊。於是我漸漸放松,道:“不知您找我何事?”

“任務。”

……

不想做的任務,況且太危險了。

可是不做說不定也會死。這是考驗我呢。中也也明白,所以不插手。

唉,要殺一個人。

我不想這樣。

好想離開這裏啊。

我很想把偵探社樓下的那家店買下來,做個旁觀者。

只是中也--他還在那裏。

……

成功了。我心中竟沒有任何波瀾。我將頭靠在他肩上,不說話。

……

“餵,中也,什麽好事值得你開這麽好的紅酒?”

“當然是混蛋太宰走了,真好!”中也舉杯,臉卻是貼在桌子上,又說,“不過好歹把任務做完再走吧,切。連說都不說一聲,真差勁兒。”

他喝醉了,為太宰而醉。

如果換成我,是否也是這樣?想來還真羨慕太宰。

……

有了一次這樣的任務就會有第二次,有了第二次就會有第三次……我越發討厭自己了。

……

我夢見小Q在的時候。

“我也想做個好孩子,可是這異能--”小Q哭著說。

我安慰他:“不,有這樣的異能並沒有什麽不對,你一定可以找到合理利用它的方式的!相信我。”我想了想,又說:“我可以陪你一起尋找啊,神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我不怕他的異能,因為“女教主”可以使我保持理性。當然,如果我沒來得及發動,也會有事。

然而,其實我並不能幫上什麽忙。尤其當他將被封印在禁閉室時,我只能把自己關在房間。

……

打算逃離,可是卻被中也發現。

他並沒有阻攔,可是我卻不想逃了。我看到他就開始後悔。

……

中也成為幹部了。我們好好慶祝了一下。

……

我還是離開了,中也知道。

……

我又變成無業游民了。

……

終於洗白了。

……

不停地換工作,都是可以接觸到很多人的地方:咖啡廳,蛋糕店,藥妝店……見到形形色色的人。分析他們的行為舉止,是我唯一的樂趣。

……

我開始寫作。

……

都是些小文章,在雜志最後。

不過很滿足了。

畢竟不缺錢。

……

當知道港口mafia在抓敦時,我把敦的重要性告訴了中也。

……

小Q被放出來了,是遇到的,不是刻意去找他。

敦確實很可愛啊。

太宰看到我了。

在太宰來之前,我將敦控制住。小Q問我:“說好陪我尋找的呢?”

對啊,我怎麽就這樣離開了呢。我突然想:倘若他成為武裝偵探社社員,會不會就好了?“人上人不造”應該可以做到吧?

瞎說,我罵了自己,再將他和我籠罩在“世界”中(隔音),然後回答他:“我離開不代表我不陪你尋找。離開只是我個人的選擇罷了。我和你私下還是朋友對嗎?……我跟港口mafia也不是敵對關系。請不要和別人說遇到我了。”

從這些話來看,我的本身就不太高的智商,似乎又下降了。

作者有話要說: 我可能會用這種形式繼續劇情。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