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49 章節

關燈
介紹高中新的生活的,陳齊揚有點懊惱,為什麽沒有提到自己。終於,在一篇軍訓的生活日記中,他出現了。

20xx年9月12號

——哎,好倒黴,今天好倒黴,倒黴,倒黴...

軍訓好累的不說,林善甜都快累暈了,我就是想讓她提點精神,說了個笑話,結果被閻王教官發現了,竟然罰我做二百五十個蛙跳,做就做啊,為什麽是二百五啊,最重要的是,還不信任我,讓一個男生來監督我。真是氣死我了,那個男生板著張臉,數數數得好嚴,我做的不標準他都不算,怎麽竟讓我遇到這種人啊,簡直是個小閻王。

哼,氣死我了,別讓我再遇到這個男的了,以後見一次打一次。不說了,倒黴的一天。

陳齊揚看到這不禁又笑了,這個溪溪,嘴上功夫厲害,不過自己給她的第一印象真的很差啊,見一次打一次?呵呵!

陳齊揚看到這些日記,感覺自己好像也回到了那個時候......

20xx年9月18號

——哈哈,今天心情不錯,因為我整人了。老師讓我們去書店買一本資料,我去的時候只剩兩本了,買了一本,正準備付錢走人,就看到那個男生也來了,他肯定是來買這本資料的。讓我逮到了,今天不會讓你如願的。我又拿了那最後一本,付錢走人了。

看到那個男生問店主後皺眉的樣子,讓我很爽啊,買不到吧,要挨老師罵了吧,讓你上次害我。

好高興,今天要做個好夢!

陳齊揚已經記不得有這件事了,但他在想,溪溪難道不知道,他這家買不了,不會去另一家買嗎?自己花錢多買一本還那麽高興,真是個傻瓜。

20xx年9月27號

——還有四天就要放假了,今天老師布置了一下國慶七天的作業,不算特別多,畢竟還上課沒多長時間啊。本想去學校的亭子那玩會的,可是到那的時候被人占了位,真是倒黴。

想回去,可仔細看看亭子裏的那個人,不是那個男生嗎?他半靠在柱子上,眼睛閉著,睫毛好長啊,比我的還長,一個男生的睫毛那麽長幹嘛啊,哎,羨慕嫉妒恨啊!

待著無聊,正想回去,他動了,手竟然抓住我的手,喊了聲媽,天哪,我成了媽了,有那麽老嗎?好想打他哦,可是他眉頭緊皺,很難受的樣子,估計是想家了,還喊媽,真是個孩子啊。我心地善良,沒有打他,隨他那麽抓著,還回了句,兒子,媽在這,乖!

嘿嘿,這種便宜,不占白不占。看他難受的樣子,我覺得心裏挺不舒服的,眉頭皺著,想了想,旁邊也沒人,就把他撫平了,這樣看上去才順眼點。做完他又動了動,我覺得好心虛,馬上推開他跑了。開玩笑,我叫他兒子被他發現得了啊!

陳齊揚遙遠的記憶中,模模糊糊有這個情景,他在亭子裏休息,睡著之後夢見了死去的媽媽,他喊她,媽媽也回了,醒來後就看見一個奔跑的背影。現在想來,竟然是溪溪。想到這,心裏的一個地方變得很柔軟。

20xx年10月8號

——為什麽這麽快國慶就過去了?我又在學校了,在家玩瘋了,作業沒做起來,好郁悶啊,趕緊的補作業哦!

我終於知道那個男生叫什麽名字了,他叫陳齊揚,聽同學說,他成績很好,但是中考前休學兩個月,所以沒考好,考到三中來了,就這樣還是三中的全校第一。真是太厲害了,我是三中全校第好幾百哪。很佩服他,也很好奇,他為什麽休學兩個月。

他好冷漠哦,總是獨來獨往,到現在還沒見他笑過,不知道笑起來是什麽樣子,應該挺好看的吧,他長得本來就好看。

我在想啥呢,別犯花癡了,趙溪!

第七十一章  她喜歡上陳齊揚了 [本章字數:1712 最新更新時間:2013-09-19 17:14:23.0]

20xx年10月20號

——不想承認,我對陳齊揚越來越好奇,他總是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看書,好安靜,別人跟他說話,他愛理不理的,很多人都說他太狂了,可是我覺得他好寂寞,沒人跟他說話,不會憋得難受嗎?很想跟他說說話。

20xx年11月2號

——期中考試了,我考的一般般,數學好爛,我要做深刻檢討啊。

不過陳齊揚真的好厲害,考了全年級第一,數學還考了140多分,真是羨煞我也,我就90多嘞,不想說這麽嚴肅的問題了,應該輕松點,要不然晚上睡不著。

輕松的就是,馬上要開運動會了,哈哈,好期待哦,雖然我啥都沒報,可是我是後勤裏的戰鬥機啊,我會給同學們做好多事。偷偷註意了下,陳齊揚報了五千米長跑,真是不可思議,不過好想被安排做他的後勤啊,嘿嘿,接觸一下嘛!明天一定要跟班長說說情。

20xx年11月4號

——真的沒想到,陳齊揚五千米長跑這麽厲害,他得了第二,好興奮啊,給他送水的時候,他喝水的樣子挺帥的,不過他樣子好像不太高興,因為他的眉頭皺起來了,得了第二不好麽?要是我,跑完我都要把自己捧上天了,真是好強的小孩啊。

孫楠說我犯花癡,很鄙視我,可我不在乎。可是善甜卻說我喜歡上他了,我心裏有點不舒服,喜歡?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嗎?我不相信,我只是對他比較好奇而已。

20xx年11月11號

——今天是所謂的光棍節,班上的同學都興奮了,有人拿了四根筷子擺桌上,唉聲嘆氣說怎麽還找不到女朋友。還有女生拿鏡子照自己,說自己怎麽沒人追。我說,這兩個人幹脆在一起算了,兩人都沒煩惱了。

陳齊揚依舊對這些事不聞不問,還在做物理題,我看了看眼前的物理書,突然也想做題了,我要向他學習。

20xx年11月13號

——我翻了下日記,發現進高中來,日記裏出現次數最多的竟然是陳齊揚,好悲哀,怪不得善甜說我喜歡他,怎麽辦?這就是喜歡一個人嗎?總會想到他,看著書都會突然想到他在看哪本書,想看看他在幹什麽,想到這些心裏有滿滿的充實感,別的東西都不怎麽重要了。

這真的是喜歡嗎?

20xx年12月24號

——我承認,我喜歡上陳齊揚了,這一個月來,我好好反省自己,日記裏也沒再出現他,可腦子裏竟然都是他,最常出現的,是他靠在柱子上睡覺的樣子,皺起眉頭的樣子,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很想跟他說,笑笑吧,別再板著臉了。

今天是平安夜,我想送蘋果給他,可是不能被別人發現,所以下午我都沒去吃飯,等人都走了,才把蘋果放他書包裏,放的時候好緊張,好怕有人來。

晚上他回來的時候,我一直假裝看書,等他坐著,我才敢偷偷看他。他從書包裏拿東西,發現了我的蘋果,看了看,拿著蘋果走了出去。不是吧,竟然要把蘋果丟掉,別啊,又紅又大的蘋果,不要也別丟了啊。

就在我心疼的時候,他又回來了,一邊咬著蘋果一邊走到自己位子上,好吧,為什麽要吃掉啊,不知道今天是平安夜啊,蘋果是保平安的,竟然吃掉了,不可理喻,真是不可理喻。

不過他沒有丟掉就好了,吃掉了,就算了吧,心裏喜滋滋的,嘿嘿,他吃的是我給的蘋果。

20xx年12月25號

——由於今天是聖誕節,加上過幾天是元旦,班長帶領一群班幹“討伐”班主任,最後凱旋了,晚上放電影,哈哈,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放什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用看書了,同學們都歡呼了。

可是剛開始看沒多久,陳齊揚就出去了,過了半個小時都沒回來,我都心不在焉了,屏幕上的劇情吸引不了我,我也出去了。

在外面逛了有一會,本來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他,沒想到真的看到了。

他又是那樣,站在路燈下,燈照出他的影子,我只看到他的背影,他低著頭,不知在幹什麽,過了一會兒,就靠在路燈下,望著天,天上只有月亮和少數的星星。

那一刻,我的心突然很疼,我很想過去陪著他一起,這樣他就不會那樣寂寞孤獨了。

他就那樣站在路燈下,旁邊都是黑暗,只有那一塊,是光明的,可是我卻覺得,他站在那裏,才是最黑暗的,最孤寂的。

我陪著他,站在黑暗裏,看著路燈下的他。

我想接近他,跟他說話,陪他聊天。我想告訴他,不要這麽孤寂了,你還有我,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