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0 章節
關燈
小
中
大
。
“我為什麽要有什麽特殊體制,為什麽會生下這麽一個有著克母特質的兒子!為什麽!!”老爹的聲音很大,我躺在嬰兒床裏,當時的我什麽都不懂,現在想起來,才發現原來有這麽大的事情發生。
“婁梯!我求你,讓我死好了……不要拋棄他好不好……我求求你了……”二娘抱著那個男孩,眼淚掉得好快。
老爹拍了拍二娘的肩,安慰著她:“泣月啊,算了,我們把他放在孤兒院,說不定就有一個好人家養著他了是不是?”
“他……是不是只克生母?”二娘問。
“我不知道,大概是這樣的吧!你問這個要幹什麽?”老爹看著她,一臉憐憫。
“沒什麽……不要讓我看見這個孩子了,我怕我會傷心……”二娘把男孩遞給老爹,抱起了不知道為什麽、從剛剛開始哭得特別起勁的女孩,走進了自己的房間。
老爹抱著男孩走了出去,然後回來的時候男孩就不見了,我想,大概是被送進孤兒院了吧。當時那個女孩就是夏家長女,藤,夏謎鑰。
大約在我3歲的時候,老爹和二娘找來了還有一個女人,她很可愛,完全看不出是做母親的人,她牽著一個女孩的手,走了進來。二娘的胸襟寬到了一定的地步,應該說是我從來都沒有見過有這麽寬容的人,她沒有說什麽,反而是很開心地迎接那個女人,還告訴我和藤,說那個女人以後就是我們的三娘,等到二娘死了,她就會正式過來照顧我們。說起來藤是她的女兒沒錯,不過兩個人的胸襟完全是沒辦法比啊!
那個後來進來的女孩取名夏點鑰,也就是我們的沫沫。我們一直生活在一起,很開心,很快樂。
5歲的時候,我在半夜裏起來撒尿,路過老爹和二娘的房間,聽到了一段對話。
“我們去把我的孩子領回來吧,好不好?”那個憔悴又溫柔的聲音,應該是二娘。
“……你為什麽要這麽做?”
“反正孩子們有三娘了,而且她人很好,我也拜托過她要以後好好照顧大家了,我想我兒子了……”
“好吧……既然你想要這樣,我也沒什麽辦法了……”
後面的話我也聽不進去了,就直接回了房裏。領回那會兒的那個男孩嗎?那樣好像挺不錯的呢。
第二天,果然如此,他們帶著我們三個孩子,就走進了孤兒院。我好奇,偷偷跟著二娘去看看有什麽發現,沒想到脾氣好的二娘竟然突然跟人家吵了起來。
“你說什麽?!孩子跑丟了?你們孤兒院不會看看好他嗎?”
“哎!是你要把孩子丟到我們這裏,現在孩子不在了,你急什麽急,要不是他到哪家哪家的女主人過世,你才輪不到來數落我們看管不好呢!”
“嗚……我的孩子……你告訴我,他在這裏叫什麽名字,過得怎麽樣?”
“叫黃瓜,因為吃飯其他什麽菜都不吃只吃黃瓜才叫這個怪名子。他啊,老是和大家過不去,看見女的打女的,看見男的打男的,脾氣古怪的很,逃出去的時候,只要有人追,就咬誰,我就沒見過這麽倔的!”
我聽到了別人喚我的聲音,就只好匆忙地跑掉了。後來,他們也許是怕我們懷疑,就領養了一個女孩子,叫做西西,也就是那個夏獨鑰。她很樂觀,很可愛,一出現我就莫名其妙地臉紅,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有以後的那段緣分吧。
我以為事情就這麽過去了,可是沒想到,在領養西西的三天後,我們和二娘去樓下散心時,在垃圾桶前發現了一個男孩子,很俊朗,可是很無助地在那邊顫抖。我們靠近時,他面露兇光,很恐怖。
這個時候,不知道怎麽的,平時很怕這種像野狗一樣的男生的藤一下子擁了過去,笑嘻嘻地看著他。那個男生也不知道怎麽的,看著藤,眼裏有中說不出的感覺,但是一轉眼看我們,又是那種恐怖的眼神。
“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餅幹?”二娘溫柔地從口袋裏拿出幾袋餅幹,“對了,你叫什麽名字?怎麽會在這裏?”
男孩接下了餅幹,看我們都沒有惡意,就回答了二娘的話:“我叫黃瓜,從孤兒院裏逃出來的。”
“星月孤兒院?”二娘的全身都在顫抖。
“嗯……”男孩點了點頭,埋頭吃餅幹。
二娘整個人都顫得厲害,只見她不斷地調整情緒,過了一會兒,摸了摸那個叫黃瓜的男孩的頭,親切地問:“沒有住處就到我們家裏來吧,你看,我們家有那麽多孩子,而且藤好像很喜歡你的樣子,怎麽樣?”
“我怎麽可能喜歡他?”藤嘟了嘟嘴,兩只手卻還不安分地摸著那個孩子的臉蛋。
那個孩子楞了楞:“就算我克母……這樣都沒關系?”
“沒關系……”二娘突然露出那種自私的表情,我想她知道,既然領養他的母親都會出事,那麽三娘也逃不過這劫,可是千辛萬苦地找到了這個孩子,只要是母親,就都不會放手的吧?
那個孩子看著她,起了身,表情嚴肅:“我希望請你在之後不要後悔……”說完,便跟著我們回了家。
回家以後,老爹看著他,表情不知道是開心還是難受,只是甜甜地對那個孩子說:“你就叫夏疑戈好不好?如果你不介意,我們可以繼續叫你黃瓜……”
好了,不用我多說,那個當年被拾回來的孩子就是現在的黃瓜了,為什麽藤的黃瓜的親情我們比不來,也就是這個原因。我現在仔細再想想,其實為什麽藤第一次見了黃瓜以後就不知好歹地擁上去也就是這個原因吧,說起來除了兩個人脾氣都有點奇怪,其他一點也不像嘛。
只是黃瓜真的克母是不用解釋的,二娘和三娘的離去就已經是很好的證明了。
記得這些是好與不好我不知道,我只是知道,黃瓜的生活在以前一定很苦,克母被嫌棄,對於只有幾歲的孩子來說,是很傷自尊心的吧?大概吧……
番外之陳年往事——黃瓜篇
我是一個被拋棄的孩子,我只是一個被拋棄的孩子,從前一樣,現在也一樣。就算被親人撿了回來,也不過是那麽回事。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裏來的,有意識的時候,我已經在了星月孤兒院。當我聽到孤兒院的奶奶說這裏是沒有父母的小孩呆的地方,我就開始把自己關起來。我恨所有人,哪怕是那些和我一樣的孤兒,我總覺得我和他們不同,我一定不是被拋棄的,一定是我的父母全都死去了,沒有辦法才這樣的,我一直這麽想。
很小的時候就對那些領養的家長有著渴望,渴望他們可以關註到我,可以讓我成為一個有父母的孩子。第一次被領養,那種感覺很難說,一雙暖乎乎的手捏住我的臉,一個年輕的阿姨笑著對我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兒子了,請多關照!”
來到那個家庭,一切都很快樂。媽媽很疼我,爸爸也很慈祥。我以為我現在可以從那個孤單的陰影裏走出來了,我開心,我真的很開心。媽媽喜歡吃黃瓜,我也跟著吃,後來聽到大家叫我黃瓜的時候,仍然會想起那個很年輕的媽媽。
在來到新家庭的不久之後,我就被送去了育幼院,媽媽說那個地方都是有父母的孩子呆的。我很開心,我很努力地和大家相處,很努力地聽老師的話,拿貼在頭上的小紅花。記得有一天,我在教室外面玩的時候,看見一個小女孩,那個孩子好像跟我牽了一根線一樣,但是她很蠢,動不動就摔一跤,我去牽起她的時候,發現她看我的眼神很奇怪,似乎她也感覺我們之間似乎有聯系,所以我一直偷偷觀察她。發現她有一個很漂亮很漂亮的媽媽,還有一群哥哥妹妹,好幸福。果然,我和那個幸福的孩子是不會有什麽聯系的,我一直這麽想。過了一年,我就離開了那個育幼院,因為我媽媽死了,過來舉行葬禮的法師說我克母,所以就被送進了原來那個孤兒院。
媽媽是一個簡單的手術失敗導致的,或許是那個手術的成功率太大,所以大家都信了那個法師,把我送回了孤兒院。之後,我就再也不願意敞開心胸了。然而,那個法師或許是對的,我在以後的家庭中,媽媽總是會死去。我克母這件事很快就在周圍傳遍,我一時間不知道怎麽辦,冥冥之中,我想到了那個幸福的女孩,我想,我從前的假設都是錯的,我大概就是因為克母才會被送進孤兒院的吧,那那個女孩,絕對就是我的妹妹,那種親人的感覺,我從來沒有如此深刻的感受到。
為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為什麽要有什麽特殊體制,為什麽會生下這麽一個有著克母特質的兒子!為什麽!!”老爹的聲音很大,我躺在嬰兒床裏,當時的我什麽都不懂,現在想起來,才發現原來有這麽大的事情發生。
“婁梯!我求你,讓我死好了……不要拋棄他好不好……我求求你了……”二娘抱著那個男孩,眼淚掉得好快。
老爹拍了拍二娘的肩,安慰著她:“泣月啊,算了,我們把他放在孤兒院,說不定就有一個好人家養著他了是不是?”
“他……是不是只克生母?”二娘問。
“我不知道,大概是這樣的吧!你問這個要幹什麽?”老爹看著她,一臉憐憫。
“沒什麽……不要讓我看見這個孩子了,我怕我會傷心……”二娘把男孩遞給老爹,抱起了不知道為什麽、從剛剛開始哭得特別起勁的女孩,走進了自己的房間。
老爹抱著男孩走了出去,然後回來的時候男孩就不見了,我想,大概是被送進孤兒院了吧。當時那個女孩就是夏家長女,藤,夏謎鑰。
大約在我3歲的時候,老爹和二娘找來了還有一個女人,她很可愛,完全看不出是做母親的人,她牽著一個女孩的手,走了進來。二娘的胸襟寬到了一定的地步,應該說是我從來都沒有見過有這麽寬容的人,她沒有說什麽,反而是很開心地迎接那個女人,還告訴我和藤,說那個女人以後就是我們的三娘,等到二娘死了,她就會正式過來照顧我們。說起來藤是她的女兒沒錯,不過兩個人的胸襟完全是沒辦法比啊!
那個後來進來的女孩取名夏點鑰,也就是我們的沫沫。我們一直生活在一起,很開心,很快樂。
5歲的時候,我在半夜裏起來撒尿,路過老爹和二娘的房間,聽到了一段對話。
“我們去把我的孩子領回來吧,好不好?”那個憔悴又溫柔的聲音,應該是二娘。
“……你為什麽要這麽做?”
“反正孩子們有三娘了,而且她人很好,我也拜托過她要以後好好照顧大家了,我想我兒子了……”
“好吧……既然你想要這樣,我也沒什麽辦法了……”
後面的話我也聽不進去了,就直接回了房裏。領回那會兒的那個男孩嗎?那樣好像挺不錯的呢。
第二天,果然如此,他們帶著我們三個孩子,就走進了孤兒院。我好奇,偷偷跟著二娘去看看有什麽發現,沒想到脾氣好的二娘竟然突然跟人家吵了起來。
“你說什麽?!孩子跑丟了?你們孤兒院不會看看好他嗎?”
“哎!是你要把孩子丟到我們這裏,現在孩子不在了,你急什麽急,要不是他到哪家哪家的女主人過世,你才輪不到來數落我們看管不好呢!”
“嗚……我的孩子……你告訴我,他在這裏叫什麽名字,過得怎麽樣?”
“叫黃瓜,因為吃飯其他什麽菜都不吃只吃黃瓜才叫這個怪名子。他啊,老是和大家過不去,看見女的打女的,看見男的打男的,脾氣古怪的很,逃出去的時候,只要有人追,就咬誰,我就沒見過這麽倔的!”
我聽到了別人喚我的聲音,就只好匆忙地跑掉了。後來,他們也許是怕我們懷疑,就領養了一個女孩子,叫做西西,也就是那個夏獨鑰。她很樂觀,很可愛,一出現我就莫名其妙地臉紅,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有以後的那段緣分吧。
我以為事情就這麽過去了,可是沒想到,在領養西西的三天後,我們和二娘去樓下散心時,在垃圾桶前發現了一個男孩子,很俊朗,可是很無助地在那邊顫抖。我們靠近時,他面露兇光,很恐怖。
這個時候,不知道怎麽的,平時很怕這種像野狗一樣的男生的藤一下子擁了過去,笑嘻嘻地看著他。那個男生也不知道怎麽的,看著藤,眼裏有中說不出的感覺,但是一轉眼看我們,又是那種恐怖的眼神。
“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餅幹?”二娘溫柔地從口袋裏拿出幾袋餅幹,“對了,你叫什麽名字?怎麽會在這裏?”
男孩接下了餅幹,看我們都沒有惡意,就回答了二娘的話:“我叫黃瓜,從孤兒院裏逃出來的。”
“星月孤兒院?”二娘的全身都在顫抖。
“嗯……”男孩點了點頭,埋頭吃餅幹。
二娘整個人都顫得厲害,只見她不斷地調整情緒,過了一會兒,摸了摸那個叫黃瓜的男孩的頭,親切地問:“沒有住處就到我們家裏來吧,你看,我們家有那麽多孩子,而且藤好像很喜歡你的樣子,怎麽樣?”
“我怎麽可能喜歡他?”藤嘟了嘟嘴,兩只手卻還不安分地摸著那個孩子的臉蛋。
那個孩子楞了楞:“就算我克母……這樣都沒關系?”
“沒關系……”二娘突然露出那種自私的表情,我想她知道,既然領養他的母親都會出事,那麽三娘也逃不過這劫,可是千辛萬苦地找到了這個孩子,只要是母親,就都不會放手的吧?
那個孩子看著她,起了身,表情嚴肅:“我希望請你在之後不要後悔……”說完,便跟著我們回了家。
回家以後,老爹看著他,表情不知道是開心還是難受,只是甜甜地對那個孩子說:“你就叫夏疑戈好不好?如果你不介意,我們可以繼續叫你黃瓜……”
好了,不用我多說,那個當年被拾回來的孩子就是現在的黃瓜了,為什麽藤的黃瓜的親情我們比不來,也就是這個原因。我現在仔細再想想,其實為什麽藤第一次見了黃瓜以後就不知好歹地擁上去也就是這個原因吧,說起來除了兩個人脾氣都有點奇怪,其他一點也不像嘛。
只是黃瓜真的克母是不用解釋的,二娘和三娘的離去就已經是很好的證明了。
記得這些是好與不好我不知道,我只是知道,黃瓜的生活在以前一定很苦,克母被嫌棄,對於只有幾歲的孩子來說,是很傷自尊心的吧?大概吧……
番外之陳年往事——黃瓜篇
我是一個被拋棄的孩子,我只是一個被拋棄的孩子,從前一樣,現在也一樣。就算被親人撿了回來,也不過是那麽回事。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裏來的,有意識的時候,我已經在了星月孤兒院。當我聽到孤兒院的奶奶說這裏是沒有父母的小孩呆的地方,我就開始把自己關起來。我恨所有人,哪怕是那些和我一樣的孤兒,我總覺得我和他們不同,我一定不是被拋棄的,一定是我的父母全都死去了,沒有辦法才這樣的,我一直這麽想。
很小的時候就對那些領養的家長有著渴望,渴望他們可以關註到我,可以讓我成為一個有父母的孩子。第一次被領養,那種感覺很難說,一雙暖乎乎的手捏住我的臉,一個年輕的阿姨笑著對我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兒子了,請多關照!”
來到那個家庭,一切都很快樂。媽媽很疼我,爸爸也很慈祥。我以為我現在可以從那個孤單的陰影裏走出來了,我開心,我真的很開心。媽媽喜歡吃黃瓜,我也跟著吃,後來聽到大家叫我黃瓜的時候,仍然會想起那個很年輕的媽媽。
在來到新家庭的不久之後,我就被送去了育幼院,媽媽說那個地方都是有父母的孩子呆的。我很開心,我很努力地和大家相處,很努力地聽老師的話,拿貼在頭上的小紅花。記得有一天,我在教室外面玩的時候,看見一個小女孩,那個孩子好像跟我牽了一根線一樣,但是她很蠢,動不動就摔一跤,我去牽起她的時候,發現她看我的眼神很奇怪,似乎她也感覺我們之間似乎有聯系,所以我一直偷偷觀察她。發現她有一個很漂亮很漂亮的媽媽,還有一群哥哥妹妹,好幸福。果然,我和那個幸福的孩子是不會有什麽聯系的,我一直這麽想。過了一年,我就離開了那個育幼院,因為我媽媽死了,過來舉行葬禮的法師說我克母,所以就被送進了原來那個孤兒院。
媽媽是一個簡單的手術失敗導致的,或許是那個手術的成功率太大,所以大家都信了那個法師,把我送回了孤兒院。之後,我就再也不願意敞開心胸了。然而,那個法師或許是對的,我在以後的家庭中,媽媽總是會死去。我克母這件事很快就在周圍傳遍,我一時間不知道怎麽辦,冥冥之中,我想到了那個幸福的女孩,我想,我從前的假設都是錯的,我大概就是因為克母才會被送進孤兒院的吧,那那個女孩,絕對就是我的妹妹,那種親人的感覺,我從來沒有如此深刻的感受到。
為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