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chapter99

關燈
更新時間:2013-8-23 10:00:47 本章字數:3606

老爹坐在沙發上,沒有回答我的話,倒是很平靜的問了我一個問題。2

他問,語氣頗為平緩,“你覺得那孩子怎麽樣?”

那孩子?韓扯麽?

我撇嘴,腦袋裏面浮現的是韓扯欠扁的笑容,然後惡狠狠的扭頭沖著老爹露出一臉痛苦的表情,“特討厭,整天就跟那五六十年代的地主似的,盡壓榨我這個可憐的老百姓!”

老爹聽我這麽一說,老臉上的表情祥和了不少。只見他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凝重的表情有所釋然櫟。

我一直是個很有毅力的姑娘,所以並沒有因為老爹突然插了這麽一句而忘記自己要問的問題。

於是我清嗓繼續道:“爸,我同學來這裏到底是有什麽事情?”

老爹眼角堆起笑容,甚是祥和,他說:“花花啊,我很欣慰。謝”

我不解,欣慰什麽?

老爹看了一眼我滿臉問號的表情,接著又說了句跑題的話:“我也覺得這孩子不錯…”

這句話一說我就更不解了。我什麽時候說過那孩子不錯了?您還用了個“也”字!

我正準備再次開口,老爹直接大手一揮把我打發回房間了。

他說:“快18歲的大姑娘了也不知道好好收拾自己,以後這方面多讓朵朵教教你。進去吧,不要光想著談戀愛了,學習永遠要擺在第一位。”

說實在的,我納悶壞了!這哪跟哪啊?

Whocantellme老爹這些話是怎麽個意思啊?無解。求指教。

晚上也許是因為最近擾我睡眠(英語通考)的事情突然不存在了,一下子沒適應過來。竟然輾轉反側難以入眠了!結果就是第二天頂了倆特霸氣的熊貓眼去了學校。

其實偶爾當下國寶還是不錯滴~哇哦。自我催眠中~

下午,仙男轉過好看的側臉問我:“今天一起去【尚帝】好麽?我有話對Missflower說呢。”

我沒猶豫就答應了。因為我也好久好久沒有去那裏了。有點想念春哥…也不知道暖姐還有沒有再聯系他…

華燈初上,我們已到達【尚帝】。

【尚帝】的客源量很大,門口進進出出的人絡繹不絕。

我看到了春哥。他還是老樣子,三句話不離功夫。

他看到我來了立刻堆起笑臉,笑的暧昧,“花花啊,臺上那個小夥子越來越帥了哈。”他瞄了一眼舞臺上的仙男對我說。

我白了他了一眼,“哥啊,你怎麽變得跟暖姐一樣那麽八卦了?”

一提到暖姐他的表情黯淡了些,他撓撓頭,有些不自在的問我:“她聯系過你嗎?”

我搖頭,“沒有。”然後又接著問,“暖姐有跟你聯系嗎?”

看著春哥的表情似乎又黯淡了些許,答案不言而喻。

他開口,聲音幽幽,“她難道把我們都忘了嗎?忘恩負義的女人!”

我還準備開口說些什麽的時候,仙男上臺了。

舞臺中間放著一架白色的鋼琴,仙男穿著一件格子襯衫坐在凳子上,修長的十指在黑白鍵上跳躍。

這是一首很歡快的歌曲,我聽不懂它的歌詞,不過可以猜的出這不是英文歌曲…我覺得是泰語歌。

想起他是泰美混血,我突然就有點羨慕。想想我也是混血兒,華安混青城…可是,人家混血兒混出個語言天才,我呢?我呢我呢?

o(╯□╰)o

唉。

舞臺上的他表情很專註,時而揚起嘴角,勾勒出溫暖的弧度。

舞臺下人們各色人們駐足,聽的甚是沈醉。

一曲罷了,仙男站起來,走到鋼琴前彎腰鞠躬。是很有誠意的90度。他似乎沒有下臺的打算,依舊站在舞臺上,手裏握著麥克風。

麥克風遞至唇邊,是他柔和的聲音。

“很感謝很久以來大家的捧場。明天我就要離開了,要回美國了。也許很快就會回來,也許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他溫柔的眸子看著我,露出春風般和煦的笑容。

“我最親愛的…好朋友,江花花。很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幫助,因為你讓我慢慢適應了這裏…謝謝你。你將是我永遠的朋友,不論在哪裏,我都會記得你。…”

他的笑容有些苦澀,可是卻依舊動人,像個逞強的孩子。

“Missflower,上臺好麽,作為…好朋友,最後擁抱一下可以麽?”

他對著我,做出了一個邀請的手勢。

眾人起哄,一直吵著讓我上臺。

他這麽突然的說要離開,我眼圈有些紅了。我小碎步上臺,來到他身邊。

他望著我,眸子裏柔的似乎能滴出水來。他靠近我,輕輕抱了抱我。然後輕聲,用只有我們倆能聽清的聲音說:開心點。

他不說還好,一說我眼淚倒是嘩啦啦的流下來了。

到底是相處了快一年的人,何況他又是如此的幫助我。如今他就要離開了,我怎能不感傷。

他看著我掉淚,表情有點慌,食指覆上我的臉蛋,溫柔的拭著淚。

誰知道我卻越哭越兇。

我並不是無所畏懼,並不是刀槍不入。我最怕的事情,莫過於分離。

雖然有句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我怕一經分離便永不相見。

我希望我身邊的人能一直在我身邊,我怕分離,不論大小。

他默默陪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始終停留在距離我不到一米的範圍內。

“仙男。”我叫。

他楞了一下隨即回答。

“怎麽了?”

“為什麽突然要離開?”我停下腳步,轉身看著他。

他也停下腳步,看了我一眼隨即綻開溫柔的笑,“嗯,公司要召我回去呢。”

“為什麽說也許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他臉上還是那個笑容,望著我淡淡的說:“嗯,也許以後會很忙。”

雙手在兩側握拳,我聲音有些顫抖,“你,喜歡我?”

我清楚的看到他聽到這一句的時候眼神裏一閃而逝的難過,但是,他卻又堆起笑臉,又是那溫柔的笑容。

“我喜歡Missflower你很久了呢。”

我看著他的笑容,眼淚就蹦出來了。

明明難過的要死,為什麽還要強裝笑臉?

他上前一步,俯身替我擦拭著淚珠。他柔和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不要難過,不要自責,也不要對不起。”

“喜歡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的事情。我喜歡你僅此而已。”

“我的離開並不是因為你。別哭了,你哭起來不好看呢。”

我啞著嗓子,從胸腔裏帶出一句沙啞到不行的話。

“謝謝。…”一直以來,我最想說的是這個。還有,對不起。

我並不傻,不是不知道你的心意。只是我一直裝作不知道而已。我裝作沒心沒肺活得灑脫,我自私的選擇無視掉你的心,卻還一直裝傻接受著你的幫助…我那麽自私…真的對不起。是我錯了…對不起…

聞言,他笑。

他拉過我的左手,俯身在上面印上了一個溫暖的唇印。

他說,不用謝。好好生活。珍重。

第二天,我翹了第三節課,打了輛的士往機場趕。

我想去送送他。送送一直以來無怨無悔給予我幫助的那個人。

到達機場,上面的LED顯示屏清楚的顯示著:華安市——舊金山的飛機11點準時起飛。而現在的時間卻是12點整。

仙男竟然騙我說是12點的飛機,可是,飛機明明11點就起飛了!

為什麽騙我?為什麽不讓我送你?為什麽…?

人來人往的機場,此刻卻顯得如此冷清。

我環顧了一遍四周,然後慢慢的,以一種和來的時候完全不同的心情邁出了機場。

心裏像是失去了什麽東西,總有一種情緒在外洩。雖然也許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失去了卻也覺得萬般難過。

回到教室後,化學老師在辦公室裏傳喚著我。

他知道了我翹課是因為肚子疼之後也沒太追究,說了幾句關心的話就放我回來了。

回到座位我腦子裏還在一遍一遍的回放著仙男溫暖的笑容,那麽真切。可是現在,前面的那個座位已空,人,已走。

我不覺又傷感起來。

韓扯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他說:“別難過自責,不是你的錯。”

我仰頭,看不出他的表情。只是覺得莫名的心安。

也許會有那麽一個人,他不是大哲學家,不是學富五車的大人物,可是他隨便的一句話卻能擾亂你所有的思緒。

他有一種本領,可以讓你歡喜讓你憂。

為什麽會這樣呢?

只因他是你心裏最重要的存在罷。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