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番外之霍玢巖

關燈
我一出生,自己的父親就走了,所以母親將她對父親的愛以及對後半生的期許都寄托在了我身上。我沒有父親,可是我有大哥,大哥與我年紀相差很大,他的大兒子只比我小一歲,他的二兒子比我小五歲,但我從小卻只和小勝能玩在一起,即便我和小山的年紀相差更小。

小山從小就喜歡文墨,一天更是看著書都能不挪窩。可我卻喜歡舞刀弄槍,母親說我這是從了已故的父親。可從了已故父親的人,除了我還有小勝。

小勝從小性子就穩重,但是若是放到拳腳兵法上來,他是不會讓你分毫的,即便我是他小叔。因了從小母親的喜愛,對於看不慣的事情,我總是一擺臉色,想幹嘛就幹嘛,這樣的性子也讓我得了個乖戾的評價。

我不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我只知道不要委屈自己就好。這世上,若連自己都要委屈自己,誰還來心疼你?

小勝從小在用兵上就有奇謀,他十八歲那年更是以少勝多,一戰成名。成了大禦最年輕的將軍,可是小勝卻一點都不高興,他凱旋述職後,竟然自請戍邊,還將自己的親事退了。母親和大嫂都被他氣得不行,可他依舊我行我素,不日就得了皇命去往了邊城。

我了解小勝,若是他只是自請戍邊我能理解,可是他卻退了與白家的親事。與白家姑娘的親事是小勝從小就定下的,而且這白姑娘自幼喪母,小勝很是憐惜。而小勝又是最重承諾的人,怎會做出這樣的事?我知道,這事定有隱情!

我沒有和家裏說,就自己去了邊城。到了邊城,也不去找小勝,而是在他邊城的府旁守著。我發現,小勝幾乎隔一日就會換個大夫,而這些大夫診完病,就從邊城消失了。我不知道小勝是得了什麽病,要這麽勤的換大夫,我便使計策拿到了他的藥渣。

我將他的藥渣給了一間藥鋪看,藥鋪的郎中連看了我幾眼,才有些欲言又止的告訴我,這藥是治男人陽氣的,而且這藥用量已經很大,怕是這個病人這方面已經病的很重了。

我一時間沒反應過來,小勝才十八歲,正是男人青春的時候,怎麽會患這樣的病。帶著這樣的疑惑,我找到了小勝,向小勝表明了我的來意。也將自己的疑問問了出來。

小勝沒有瞞我,給我看了他的傷口,疤痕從胸膛一直蜿蜒到下腹。我這才明白,雖然那一場戰役,小勝贏了,卻傷了自己的j□j,那他後來所做的一切都得到了解釋。

雖然小勝看起來很平靜,但是我知道這種事對男人來講,是個無法逾越的鴻溝。但我了解小勝的性子,知道此時對他最好的就是什麽也別說,盡量無視這件事。

我在邊城沒有停留過久,開始四處游歷,訪遍了大禦的各個地方,只要是聽說哪裏有神醫的,我就會去請,可每次都是失望。

母親一直不知道小勝的事,她開始擔心我,擔心我一個二十好幾的大男人為何不娶親,一把年紀了還耍小性子,四處的去游歷。我沒有對母親過多的解釋什麽,我和小勝就像是一對雙生子一樣,他若不能成親,眼睜睜的看著我娶妻生子,這該是多大的折磨。

我決定,一定要治好小勝,然後我們一起成婚。

我這樣四處遍訪名醫,到了第五個年頭上,我找到一位大隱隱於市的名醫,我花了重金,將他請到了邊城。

可這次卻依舊如以往一樣,沒有任何的效用。小勝勸我不要再試了,可我卻不願意放棄。小勝見和我說不明白,幹脆騎馬跑了。我怕他出事,也牽了匹馬跟著他。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嬌嬌,那個時候她被小勝給抓了起來。一身的臟汙,還畫了個醜模樣,我在一旁看著小勝對他抓到的小偷撒氣,心想,找個人發洩一下也是好的。我靜靜的在一旁看著,卻發現這個小偷有一雙如此美的眼睛。

小勝走了,將嬌嬌交給了衙差,他的心情不好,所以沒有註意到,他抓的這個小偷,其實另有乾坤。除了我之外,我還發現了被偷錢的胖子也發現了她的美,看著胖子的眼神,我知道,她必將兇多吉少,可彼時,她只是個路人,我沒有伸出援助之手。

小勝回到府後不久,就接到了京城的密函。原來他一直關註著在京城的白蕭蕭,他得知白蕭蕭被她的婆婆趕到了清月庵,還生了一場大病,他立馬向京城打了報告,收拾東西回了京城。

我沒有跟著他回京城,我依舊四處遍訪名醫。或許連我自己都沒發覺,我借著遍訪名醫的借口,是在逃避京城的雜事。

我沒想到我還能再見到嬌嬌,第二次見她的時候,她與她的丫頭準備去京城,正巧路過全州,而我也正巧經過。

一切都像是彩排好的一樣,我們在同一天同一時刻都到了全州的慶福寺,而她不早一刻,不晚一刻,恰好從一株梅樹下經過。一樹的白梅,漫天的雪景,中間一個身著紅衣的妙齡少女,這是一幅怎樣美好的畫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看呆了!

我也一眼就認出了那雙眼睛,那樣美的眼睛,天下怕找不出第二雙。而她的嗓音我也還記得,少了當初的急迫無奈,多了些輕靈松快,甚是好聽。

我躲在她們看不見的地方,看著她調皮的踩著雪玩,她似乎喜歡聽沒被人踩過的雪第一次被踩的聲音,樂此不疲的玩著。她旁邊的侍女一個勁兒的讓她小心,等到了暖和地方,雪一化鞋子裏都是濕的。

可她依舊不聽,銀鈴般的聲音回響在我耳邊“紅姑,你就讓我玩會兒吧!錦州最冷的時候都不會下雪的!我這還是第一次見下這麽大的雪呢!就玩這一次,下次再不玩了!”

若我想,我當時若現身帶她走,她會跟我走嗎?她!還會有後來的結局嗎?

可我只是將當時的那份美好,放在了心底。在第二天,我朝南,她向北,我們這樣交集,又分開。她甚至不知道,有過這麽一刻,她已經入了我的心!

再見她就是在小勝的婚禮上了,我依舊是一眼就將她認了出來。我也知道了她和小勝之間的糾葛,我想,這麽美好的一個女孩兒,這一刻,定也是傷心的吧!不論愛與否!

我了解小勝,在與小勝的交談中我知道,小勝其實已經對她上心了,可是她不知道,小勝更不知道。我裝作第一次見她,給她帶路,也第一離她這麽近,第一次讓她見到了我。

她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單純、堅強、善良,甚至在經歷那麽多之後,還保有一份小兒女的可愛,我看出她其實想去看鬧洞房,就主動提出帶她去,她果真開心的像個孩子一樣。這樣的一個女孩兒,她要的不多,只是需要人疼而已!

小勝似是認出了她,不知道為什麽,在那一刻,我就是想保護她。小勝不是她的良配,她這樣的女孩值得全心擁有。我擋在了她的面前,隔斷了小勝的目光,我感受身後小小的她似是松了一口氣。她,真的很脆弱!

其實我有提醒過她,小勝心裏其實已經有了她的存在。可是,那個時候的她陷入了自己的魔障中。不相信以她現在的境況,還會有人真心實意的愛慕她。所以,我也將自己那顆剛剛萌芽的心又給掩埋住了。

小勝成婚了,對於像小勝這樣的都成婚了,母親催的更緊了。而我此時,心裏卻裝不下任何人,我要出去走走,呆在和她一片天空下,我覺得我不能思考了。

我沒想到,我這一走,再見她時,她已經被歲月磨平了。從心底裏我憐惜她,憐惜她的不易。她是堅強的,比我勇敢。

那次本不是我去護送小勝媳婦,但是我知道換的人是她,我就將這事兒搶了過來。誰都以為是小勝不在,我要替他照顧他媳婦,其實,我只是想再見她而已。

接到她的時候,正是天兒冷的時候。就如我在慶福寺見到她時一樣,她穿著大紅色的衣裳,站在雪地裏馬車旁,等著我去接她。她臉上的表情是落寞的,可在看見我的那一刻,依舊給了我一個笑臉。

看著她的笑顏,我突然覺得即便是要我陪上整個世界,我也願意。

她的侍女沒有陪著她,我已經知道她的那個侍女是呂家的人,其實呂家的事,我多多少少知道些。對於呂家世子,我從心眼裏看不起,將一個侍女放到一個弱女子身邊,先騙得感情後再利用感情,感情是神聖的,它不該被這樣利用。

這次見她,她對我依賴了不少。我想不是我做的好,而是她急需一個情感的碼頭,讓她這只孤舟能夠停岸。

對於她這樣的轉變,我在心裏將自己恨死了,為什麽當時不帶她走。即便當時她心裏沒有我,但至少我可以不再讓她傷心。即便這輩子她的心裏都不會再有我,又何妨?我愛她,只願她快樂而已!

她給我講了她很多小時候的事,可她從不講她家敗後的事。這些事對她而言是痛苦的,而家敗後的遭遇更是悲慘的,她潛意識的選擇遺忘,只當自己還是那個無憂無慮生活在蕉園的小嬌嬌。

為什麽,沒讓我在她最美好的時候遇到她!

她進宮時,我給了她一包毒藥。其實,我搞不清楚我為什麽要給她這包毒藥。我想若是小勝在,定是會想盡辦法讓她活下來,而不是讓她選擇自戕。我沒告訴她,我這包毒藥其實是給她自己吃的,我只想,若是她確實受不了了,應該會吃吧!

我不知道我為何這時會變得如此殘忍,但我覺得,她活著受罪不如安心的走了。我寧願我來承受失去她的剮心疼痛,也不願讓她陷入無盡的苦難。

我想薛君曦對她也是有情的,他沒有折磨她,將她好好的養在後宮。我不會擔心她過的好不好,沒有了心的她,再怎麽都不會疼了!

薛君曦死了,薛君卓繼位了。而她,也被接進了霍府。面對她,我總是掩飾不住我對她的思念。可她現在是我的侄媳婦,還是懷著我侄子孩子的女人。這樣的痛苦使我又逃避了,我走了,我想,小勝,不會全心全意對她,但至少不會再傷害到她了。

我雖然走了,可是我卻一直關心著她的消息。一直擔心她生孩子會不會順利,消息傳來,她生下了小勝的長子,並且被賜封為了世子,只是生產時異常兇險,那一刻我很後悔我怎麽不再她的身邊。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還是替她高興的。即便做不了正妻,可她至少有了兒子的庇護。我想,我是真的該走了!

我不再接收京城的消息,只當不知道她就不存在一樣,只是抵不住這沒日沒夜的思念。我去了錦州,去了她說的故鄉。我找到了她所說的一切,甚至還偷偷進了知府後院,只為了從裏面移植一株美人蕉。

我在錦州桃花山下買了一處園子,這裏的環境很適合培植美人蕉。我將從蕉園帶回的美人蕉作為母本,開始種植美人蕉。我不知道我為何有種美人蕉的執念,可能內心裏只覺得,等我將她愛的美人蕉種滿了一個園子,她是否會出現在這裏,哪怕只是一瞬也好。

我不知道我種了多久,桃花山都已經被我種滿了。現在這裏都不叫做桃花山了,它有個新名字,蕉山。

一場秋雨,我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打在美人蕉的葉子上,聲音美妙動聽。這麽多年,她第一次入夢,她叫我名字“霍玢巖,走,我帶你回家……”

作者有話要說: 第一個番外上了,這是我書裏最喜歡的一個男人——霍玢巖。

我沒有對他描寫過多,因為對於嬌嬌,他是隱形的,是個默默守護的騎士。

他愛她,不參雜任何的雜質,只是愛!

他愛的最純粹,我覺得最愛一個人,是寧願死在他後頭,自己來承受無盡的痛苦,而不讓他陷入無盡的思念中。

我和我老公曾經說過這個話題,我說,老公,你死在我後邊吧。我老公問我為什麽。我說,我怕你一死我就改嫁了,那我到底算誰的媳婦,死後和誰同槨!我老公一臉憤恨的說,我以後天天鍛煉身體,一定死在你後頭!

其實,我是怕,若他死了,我該多孤獨!

若你在人群中一眼將對方認出來了,不要猶疑,勇敢去追吧!這就是愛!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