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3章

關燈
我和悠仁牽著手, 一起走,地上的方磚是按顏色排列的,我執著的想走紅格子,走走停停的, 有些格子間距很遠, 我比了比和它之間的距離,放開了悠仁的手, 用出上次練習了一個下午的技能。

彎腰、屈膝、手臂微微後擺、心裏默默數數, 一、二、三!

跳!

我站穩之後, 向後看去,沒有踩線, 沒有犯規, 滿分!

“耶!”我和悠仁擊掌,更加興致勃勃的跳格子, “我們一起跳。”

“我跳紅色的,你跳黃色的。”我分配格子, 黃色格子比紅色少很多,我踩不到, 但悠仁可以, 畢竟他運動很強嘛。

悠仁:“比賽?”

“不。”我已經認清自己和運動天才之間的差距了, 為什麽還要自取其辱, 我像是那麽傻的人嗎?

而且悠仁運動很好看, 有種流暢自然的美感。

“那我不玩。”悠仁垂眸看著我,輕笑道。

“為什麽?!跳格子不好玩嗎?”我大為不解, 居然有人不喜歡跳格子?!我走路的時候都會特地踩同色系的格子,走完一條街都踩同色系格子會很有成就感。

“很簡單嘛,沒有意思啊, 如果綾也和我比賽,我就可以玩。”悠仁也委屈道,扭頭不看我。

“比賽我就會輸了。”我糾結不已,我的挑戰心在一次次失敗中磨平了,我現在是條快樂的鹹魚,連翻身都不會的那種。

我沈思良久,終於想到一個游戲:“那我們玩騎馬戰,你當馬,我叫你跳哪裏,你就跳哪裏,怎麽樣?”

“這樣你不就穩贏了嗎?”悠仁還想拒絕,我已經繞到他背後穩穩當當地跳上去了,悠仁扣住我的腿,“和你比賽我還穩輸呢,別廢話,游戲開始!”

我把悠仁的腦袋掰向前方,用一種慷慨激昂地語調開始發號施令:“左三!上吧,悠仁!”

“真是拿你沒辦法。”悠仁嘆氣,乖乖按照我的指示跳格子,我故意指距離很遠的格子給他跳,悠仁也輕輕松松的拿下。

“超厲害!”我一邊吹彩虹屁,一邊指揮悠仁玩游戲,他真的超厲害,非常有游戲體驗感,好像在玩3D賽車游戲一樣。

“天吶,不愧是悠仁,簡直是百年難得一遇絕世天才,跳了那麽多格子,還帶著負重連一滴汗也沒出,真是強大的男人。”

悠仁嘴角上揚,尾巴搖地飛快,跳的越發起勁了。

我繼續誇:“竟然連這麽遠的格子都不在話下嗎?不愧是悠仁,這麽點距離根本不看在眼裏,太厲害了。”

悠仁得意的抿抿嘴,然後嗖一下,跳過了一條街!

他停在原地,等著我的誇獎,然而我已經傻掉了,完全失去了面部表情管理,成了一條震驚的土撥鼠,發出無聲的吶喊,我回頭比了比上一次落腳點和現在的距離,真的是一條街啊!

這是人能做到的事嗎?這不合理!

“悠、悠仁,你跳了一條街的距離?!”我結結巴巴地問。

這、這不算跳遠吧?

或許我該自信點,把這稱為短期飛翔?!

“啊,對啊,你不是喜歡跳遠格子嗎?”悠仁理直氣壯的問我,一點也沒覺得哪裏不對。

我低頭震驚發現,他還真是踩在紅格子裏的!嘶,不愧是你,強者的世界,竟恐怖如斯。

“太快了,沒感覺,再跳一次吧。”我沈著建議,嘻,真人版神廟逃亡,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這次,我不在局限於紅格子,而是各種稀奇古怪的地方,比如奶茶店門口左數第四塊磚之類的。

悠仁全部能圓滿完成任務,超厲害。

……

午休時間,照舊是一大群人圍在一起。

“虎杖同學回來了哦?”由紀關心道,“他學校真的很忙啊。”

“對啊,而且畢業就工作,這麽早就是社畜了。”我感慨道,吃了一口厚蛋燒。

“誒,學校給介紹工作嗎?!”×4

我看著他們羨慕的眼神,咒術師不是值得羨慕的工作啦,但這些東西是不能和普通人說的,我想了想:“是吧,但是工作就會很忙,比現在還忙,聽悠仁說他們學校的前輩大多數都是單身呢,還是母胎單身。”

“比現在還忙?!”

虎杖同學現在來找綾也的時間就已經少的可憐了吧,比現在還忙的意思是,一年只能見一兩次嗎?!

突然就不羨慕了。

我:“聽說是這樣的。”

“綾也,放學可以幫我個忙嗎?”結月突然出現在門口,若無其事地走進來,捏走一個我的小番茄。

我:“什麽忙?”

“幫我配一下樂,我記得你會彈鋼琴?”

“我八歲以前是會的。”我抽抽嘴角,拜托,我七年沒摸過鋼琴了,這也叫會的話,那我估計就認識個五線譜。

“你們社團不是有會彈鋼琴的女生嗎?”我疑惑道。

“不知道為什麽她生氣了。”結月嘆氣,“她問別人今天的領結好不好看,我說顯得她很黑,她就不和我說話了,也不願意陪我練習。”

結月撓撓頭,非常困惑:“我沒惹她啊。”

你已經把人得罪完了,心聲×5。

“你去給她道歉。”我真誠建議,結月也真誠問我,“道什麽歉?說對不起,我不該說你領帶顯得你很黑嗎?可是我沒說錯啊。”

沒救了,這個人,心聲再次×5。

“算了,我陪你去道歉,到時候你不要說話,只需要點頭,順便去你社團看看,我還沒去過聲樂部呢。”

於是,下午上完課我和結月一起去了聲樂部,可惜那個女生沒來,聽說一放學就請假回家換領帶去了,我忍不住看了結月一眼,真是個可怕的女人啊。

我秉持著來都來了的原則,觀摩了一番聲樂部,由於結月把自己的固定搭檔氣走了,所以她今天沒有伴奏,我也只是個半吊子,幫不上忙,結月也無所謂,清了清嗓子開始唱歌。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她唱歌,但每次聽我都覺得幸虧老天給了她這樣動聽的歌喉,否則她肯定會被人套麻袋。

結月很快做完練習,看我無所事事的坐在一邊:“要來試試嗎?”

我有點心動,但還是矜持道:“我唱的不太好,算了吧。”

“哦,那好。”結月收回自己話,我瞬間收回自己的矜持,鎮定道,“既然你想聽,那我也不是不可以獻醜。”

“不,我不……”

我捂住結月的嘴,微笑道:“你想。”

結月剛想說話,我已經拿著話筒唱了起來,她當場臉色一白,倒在地上,白色的靈魂飄出。

我很陶醉的唱完一首歌,正準備再唱一首的時候,結月顫抖著手攔住了我:“答應我,以後不要再唱歌了,好嗎?我受不起這個折磨。”

我唱的很難聽嗎?上次明明有小朋友和我一起唱歌來著,雖然那是兒歌。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