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二十九章

關燈
那時,靜言是這般說的,可聽到這句話,我卻不由撲哧一聲笑出了聲。

帶著些許好笑的,我忍不住伸手揉了把靜言發,感覺到那柔軟的觸感,我說:“想不到我們靜言眼光這麽高啊。”

對此靜言只是沈默,反是一旁的母親聽見了不免抱怨:“他啊,就是眼光太高了,所以到現在才連個女朋友都沒有。”

“上次清瑩來的時候,也不知是怎麽招了他,每次見面都沒個好臉色,好歹別人還是個女孩子……”說來,母親興許是老了,也不知是怎麽回事,這次回來我總覺的她更嘮叨了幾分。

面對母親的這些話,其實靜言的反應,本質上說來簡直是和父親簡直是一模一樣,從頭到尾壓根就都不會吭聲。

不過對於那個什麽清瑩沒個好臉色這點,我倒是有幾分好奇:“她做了什麽?”

“那個什麽清瑩?”

對於我的好奇,靜言倒是沒有什麽隱瞞,不過卻也是皺了皺眉才開口道:“她動了我的手機。”

他的話說到這裏,我的動作便不免一頓,因為那時我的手上還拿著他的手機正在摁愛上鋼琴來著呢。

興許是註意到了這點,他補充:“陌生人。”

聽著這句話,母親剛想要再說些什麽,卻聽靜言涼涼地道:“她偷接了我的電話,幫我拒絕了不少人。”

得,這回就是連母親的臉色都不由變得有些怪,一句話,說的母親也有些無話可說,可抿了抿唇,說到底她還是有些不甘心。

不過想來也是能夠理解的,別人的孩子二十多歲後,男朋友,女朋友便一個一個地往家裏帶,可這事擱在我們家就好像有些變了味,一個跑的連影兒也沒有,好幾年都不歸家,一個即便還在身前,可那麽多年也沒見到個苗頭,都二十七八的人了,身為父母,急一點也沒什麽的,可就算是看上了,沒準還要談幾年呢!

可望著這一幕,我免不了開口想為靜言說話。畢竟經過當初那些事,我對靜言是有著愧疚的,雖然那件事已經過去了很多年,可我的愧疚不但一點沒減少,反是越來越難受,而回國多多少少帶了些這種原因,因此總免不了想對他好一些,再好一些,更別提說上兩句話了。

我說:“好了,媽,想來靜言自己有分寸的,何況憑著咱們靜言這條件要什麽女孩子沒有啊,你說是吧,言言?”

我哄著母親是這般說的,其實這些話放在靜言身上也沒錯,他生的好看,自己年紀輕輕位置便已經挺高的,即便是老一輩提起也是前途無量,再加上我們家的這個背景。按我說,他壓根也不需要著急,這樣的條件要什麽女孩沒有,只要他不頂了天想要個三頭六臂的,想來都不是什麽難事。何況,就憑我回來這兩個月中無意接到的那些電話。

嘖嘖,對靜言有意思,攤到明面上的,就有三個。

唉,比起我這個需要靠相親的人來說,簡直好的沒法說了。

嘆了口氣,我繼續玩著愛上鋼琴。說實話,每每到這個時候我總覺得小時候學的那些個鋼琴啊,小提琴啊,關鍵時刻還真用不上……勉勉強強地超過了平均分,我望著母親好像還想說些什麽的表情,擡眼對靜言道:“西城那新開了家烤肉店,我們什麽時候一起去嘗嘗?”

那時幾乎是自然而然的,這句話便脫口而出了。

說句實話,我回國也是母親催了許久,抱著年紀差不多了,該抱著找個人安定下來了的想法。只是對於這事,我依舊是有些沒概念。

雖然是抱著回國結婚的想法,可這事上在我感覺還沒有一餐烤肉感覺更有想頭。畢竟讓我可以想象出烤肉大概的樣子,但對於我未來的丈夫究竟會是什麽樣……

可以說,我覺得我除了感覺家世相當,就實在想不出來了。

考慮到以後興許要一輩子生活在一起這點,我不由有些擔心地對母親說:“媽,你看人的時候可得準一點。”

畢竟這是關系終身大事啊!

想著那個什麽周子凱,我便覺得這事情不太靠譜。

畢竟有些人雖然明面上名聲不錯,可私底下的事保不齊給藏著掩著呢。雖然沒詳查,但就連我父親那樣老奸巨猾的家夥都給蒙蔽了,便知道這事有多不靠譜了。

想了想,我還是覺得有些不放心,更不由囑咐了聲:“最好是能將祖宗十八代都查一遍,在有些事上,興許別人自己也不清楚呢,就像是沒結過婚,誰知道自己會不會打老婆。”

“沈靜安!”我母親聽著聽著,奇異地被氣笑了:“你是在找老公還是在找打著免檢合格的豬肉啊?還祖宗十八代呢,什麽打老婆都出來了。”

成功地轉移了母親的註意,我起身穿好衣服。

“這麽晚了,去哪呢?”

“前面看到電視上有做冰淇淋的廣告,我想吃了。”

“冰箱裏不是有麽。”

“那能一樣麽。”我穿好鞋子,有些詫異地看了眼跟來的靜言:“你怎麽來了。”

但靜言卻沒說話,只是先一步將車開了出來,望著這一幕,我忽而感覺到有些覆雜。畢竟這樣的事情換在小時候,他不該是這麽少話的。

興許便是這一幕,也不知怎麽的,勾起了自我回來後,就一直存在的感覺,一種不確定的感覺。

多年沒回來,家裏連窗簾了換了個遍,而好些習慣靜言也和當年不一樣了,有些覆雜的我望了他一路,然後也不知怎麽的,在下車的那一刻,我突然就開口了:“言言,你……”

說來,我是想要問,他是不是不想我回來的。

想來那時我也有些自暴自棄了,畢竟離開了八年,雖然回來他還是那個靜言,可也不知怎麽的,我就是覺得,我們之間好像是隔了些。

雖然不多,但還是挺讓人難受的。

其實,我也就是想問這麽一句,問他是不是挺討厭我的。

說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麽會有這種想法,可只要是感覺到我們之間因為那八年造成的隔閡,我便有些不太確定。

因此只要他讓我覺得略微有些冷淡(在我看來的冷淡),我便總會有這種感覺。

感覺他好像不怎麽待見我。

興許多年前我做的那些事,他當時是沒什麽怪我,可後來想起來,指不定在心裏埋怨呢。

想到回來後,總是我剃頭刀子一頭熱,他主動和我說的話(能算的上話的),多多少少加起來連十句都不到這點,也不知怎麽的,我便覺得,興許我是回來錯了。

“怎麽?”興許是聽見了我的話音,靜言回了一下頭,在停車場的昏暗燈光下,柔軟的頭發細碎地垂著,眉眼就像是被打上了一層淡淡的陰影,略微擡眼,隨隨便便的動作,可卻在不知不覺投出一抹讓人窒息的味兒,甚至好看到有些驚心動魄的感覺。

但望著這一幕,我的感覺卻萬般的覆雜。

靜言是好看的,這點我在多年前就知道,只是那個時候的他,卻還未出落的這般驚人,至少不會在這麽個瞬間便讓人看迷了眼,好看到讓人即便是覺得危險,卻依舊忍不住去看。

可便是這般,我卻覺得,他似乎不再是八年前的那個靜言了。

說來,我是想要問問的,想要問問他到底是不是討厭我,若是討厭的話,我現在就可以打包再飛回美國去,省的在這裏招人嫌。

只是在望見他那雙黑漆漆的眸子時,就像是被什麽東西扼住了,根本說不出口。

我覺得委屈。

作者有話要說: 我家的言言啊,各種各種有愛啊……←請原諒作者在寫文中的癡傻吧,她已經沒救了。

捶地,我才不是沒救了呢!寫文的時候將自己的愛都奉獻給男主,這不正顯示了作者已經盡了全力麽!捶桌,這和癡傻才沒關系呢!!不過說實話,我真的挺喜歡他的,而且是越寫越喜歡……各種掩面。

抱住大家蹭蹭啊,今天也依舊是愛你們喲~打個滾,蹭~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