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4 章節

關燈
的行列。

說實話,我很後悔。

因為我曾經也是班裏鐵打的前幾,本來我也應該顫顫巍巍的被神選中去尖子班和他們接著嘻嘻哈哈的。

後悔之餘,我忍不住埋怨自己的“少壯不努力”。

誰叫我沈迷暗戀的小心機呢。

那天季驍搬書去樓上尖子班教室的時候,我心不在焉的拿著書,眼睛卻偷偷的瞄著他,看他一本一本的擺好書,從書桌裏緩慢的掏出筆記。他人雖然長得不出眾,手指卻十分修長好看。他東西很多,跑了一趟,還要跑第二趟。我就眼睜睜看著我隔著一個過道一張桌子旁的課桌上,書本越來越少,越來越顯得空蕩蕩。

我的心也空蕩蕩的。

不會有人來繼承他的座位,那張椅子上到畢業了也就只能空著。

不能再在和韓明黎皮的時候偷偷瞥他的笑靨了;

不能在跑到他身邊,假惺惺的問他數學題了;

不能再看到他放學等我是,抱著書包,偶爾伸手翻動眼前的書本了;

不能……

不能的事情太多了,我第一次發現我們之間有這麽多讓我留戀而美好的事情,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有多蜜,那一刻的我,就有多心酸。

鼻子堵堵的,像得鼻炎的人那樣,總是覺得鼻子酸疼酸疼的。

我感覺我有點想哭。我擡擡眼皮又看了眼季驍的桌面,還剩下兩摞書。

季驍回來了。

我想著,就讓我最後送季驍一程吧。給我們的故事打個小小的逗號。

於是我放下書,故作欣喜的說:“誒季驍,我幫你搬最後一摞書吧!”說罷自顧自的走到書桌旁邊,搶先抱起了最輕的一摞。

季驍面露詭異的神色,多看了我幾眼。估計是在思考我為什麽最後才幫忙,之前早幹嘛去了。但還是抱起了沒有被我選中的比較重的一摞,對我點了點頭說:“謝謝啊。”

季驍的新班級在四樓,我們班在二樓。

走在通往四樓的樓梯上,我覺得每一級臺階都像是荊棘,而我,正赤腳踏上。

這一路很煎熬,我和季驍相顧無言。

我人生中頭一次如此沈穩的放置東西,懷裏捧的書,很平穩的,很輕的被我置於季驍新座位的一角。

我心中有一種悲戚。

不知道季驍在這個位置,會和別人發生什麽樣的故事?季驍這麽好,會不會有別的女孩突然挖掘到他的好,喜歡上他?這個女孩子會長什麽樣?會是什麽性格?季驍會不會和她在一起?……

我怔怔的看著他課桌上的書,思緒百轉千折,心中五味雜陳。

“林子儒?林子儒?”直到季驍輕輕地拍了我兩下,我才回神。

“啊,嗯?怎麽了?”

“你怎麽了啊,像癡呆了似的。”季驍笑了笑,“剛才我說什麽你聽見沒?”

“啊?我聽到了啊。”我之前完全沈浸在自己的小情緒了,周邊就像被我屏蔽了一樣,耳朵完全屬於真空狀態,怎麽可能知道他說了什麽。但是女孩子嘛,就是喜歡和別人隱藏自己的小心思。

季驍果然就真以為我知道了,推了我一下說:“快回教室吧,要上課了。”

季驍這麽期待我趕緊遠離他的視線嗎?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被他送到門口,就聽他輕聲說:“放學別忘了在教室等我下樓找你啊。”

什!麽!玩!意!

怎!麽!肥!四!

季驍讓我放學在教室等他???

我我我!我一路傻呵呵的走回教室,腦子“嗡嗡”像手機振動似的作響,可能不是震動這種比較微小浮動,我覺得我腦子裏可能在炸煙花!

我的腦子“BOOM BOOM BOOM”的放了一下午的煙花,一直“BOOM”到了放學,我其實收拾書包很快,尤其是依舊可以和季驍一起回家,我的實際收拾書包速度絕對比迅雷下載還快,但是我轉念一想:讓季驍覺得是我在等他,似乎不太好。於是我在書桌上挑挑揀揀,終於挑揀到季驍站在門口,他笑盈盈的看著我,身後是高陽恒和楊霖。雖然多了兩個燈泡,但我沒有被他們拋下,怎麽想都覺得心滿意足。



高三的生活越來越忙碌,如果我知道我那個所謂“想讓季驍覺得我在等他”的想法會招致這樣的結局,我發誓我絕對每天和迅雷比賽看誰快。

那天季驍下課來我們班門口,遠遠地沖我招招手,我還滿心蕩漾的像只被主人誇獎的小狗一樣顛顛的跑過去。

然後我就聽到季驍說:“林子儒,我想了想,你收拾書包有點慢,已經快高考了,我想早點回家覆習做題。咱們以後還是自己走自己的吧。”他的語氣很平淡,不含有一絲感情。

我的笑容當即凝固:“啊?”

他像是就是來通知我一聲一樣,根本沒給我機會回答就立即說:“要上課了,我回教室了。”

我呆呆的看著他上樓的背影,那句“我可以收拾書包很快的”硬生生的梗在嗓子眼,喉嚨酸痛酸痛的。

放學的時候是高陽恒和楊霖來找的我,兩人對隊伍裏少了一位小夥並不感到意外。

那天我們三個回家的路的安靜,我記得最後高陽恒說:“我也要自己走啦,高三真的太忙了,明天你們都不用等我了。”

這一天大概是我高三最恍惚的一天,原來一個小團體是這麽容易說散就散。

我把作業寫完後,整個人就很迷茫的像走馬燈一樣,在腦海裏過我和季驍放學一起走的時光。記憶終止到今天他說不和我一起回家了,我意識到,從那一刻開始,我和季驍再有沒有任何交集的理由了。

我們兩個要成為平行線了。

我不是個喜歡哭的人,想哭的時候,我更願意用發呆代替。

我就這樣發了一個星期的呆,每天腦子都空空的,我放學回家的路上只剩下楊霖和我一起走了。

這個星期的最後一天,我和楊霖說:“我以後也要自己走了,我要快點收拾書包了。”

楊霖一直低著頭不語,半晌,他低低的應了聲:“嗯。”

我在外表上又恢覆了那個活潑的逗比。收拾書包的速度越來越快。

天氣越來越熱。蟬鳴聲越來越響。

那是我自己一個人走回家的第九天。我被熱的煩躁,不耐的踢了腳下的石子,然後順著石子飛的軌跡望,然後整個人頓住。

我前面那個人的背影,是季驍的。

我看過那麽多次季驍的背影,我幾乎每時每刻都跟隨他的身後,他的背影我絕對不會認錯。

我大腦當機,然後我迅速的過濾了一下現在的狀況:我現在要不要追上去和他打招呼?打招呼的話,他會不會很尷尬啊,畢竟是他提出來我收拾書包慢,但是如今我卻能在路上碰到他,而且他會不會其實是討厭我了才不想和我一起回家?

我害怕他討厭我。所以我選擇了尾隨他回家。他走在前面,我遠遠的走在後面,偶爾擡頭看看他的背影,感覺就好像我們還是一起回家一樣。

我擡手看了眼時間,默默地記下。

從那天起,我每天都早早收拾好書包,在回家必經的路口藏著,等季驍出現,然後再跟在他身後。

我覺得我真的喜歡他喜歡到了塵埃裏,就算是這樣小心翼翼偷偷摸摸每天像個偷窺狂似的跟隨他,也心滿意足。

只是偶爾我也會想:季驍,你為什麽不能回頭看看我呢?



六月份,高考結束。

走出考場的時候每個人都是欣喜的。

艱辛的學習生涯結束了,自由自在的生活就要到來了,爸爸媽媽再也不催促著做練習題了,再也沒有人問月考考的怎麽樣多少名了。

但同時,心裏也會有一些空虛。

三年結束了,再也沒有熬作業熬到三更半夜的時候了,再也沒有管教玩手機的人了,再也沒有一起瘋狂討論題目的人了,再也沒有人會在上課睡著的時候一胳膊肘把你叫醒了,曾經一起奮鬥的人,都要各奔東西了。

喜歡的那個人,再也沒有機會接近了。

在東北逗留了幾天,收拾自己的東西,整理自己的心情,參加了一次同學聚會。聚會上同學們又哭又笑,男生拿著酒一直在幹杯,互相交換了微信、QQ,青春仿佛在那一刻結束似的,大家竭盡全力的發洩情感,瘋瘋癲癲的狂歡到很晚。

三天後,我和媽媽帶著行李回河北,到家一個小時後,我懶懶的趴在床上躺屍,手機“嗡嗡”的響起來,我隨意的掃了一眼,是一條微信。

“明天早上一起跑步嗎?我記得你以前說假期要跑步鍛煉。”

發消息的人是……

季驍!

我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握著手機微微手抖,按著手機鍵盤打字又刪打字又刪,寫寫刪刪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