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關燈
小
中
大
太可怕了……即便是收回了手,本能的心悸卻依舊順著指尖緩緩往上傳遞,就像是要將先前不能呼吸的部分給補全一般,那時,靠在冰冷的墻壁上,我只能大口大口的呼吸。
那種不祥的異能力……
而回憶起那種詭異又冰冷的感覺,在那一刻間,我突然理解了百裏教官及聯邦做出的決定。
這般強大的異能,若是抑制不住的話……若是控制不住的話,眼前似隱隱約約出現了城市被毀的影子。
不知不覺的,我突然覺得有些冷。
畢竟在我的眼裏,一個人的生命是很難用這樣的理由來衡量的,而他的力量去早已經不止毀了一個人。
因為三個哥哥的死,我已經經歷了很多,同樣我是那般的明白,由死亡造成的悲傷,一個人的逝去,到底會給身邊的人帶來怎樣的痛苦。
盡管……盡管白郁已經沒有親人了。
可不是麽,幾乎是在異能爆發的當日,第一個因他異能死去的便是在他身邊的母親,即便連自己最親的人,都無法控制不去傷害……
想起這一幕,我漸漸理解了聯邦的決定。
說來,我也是曾看過這則報道的,在那座從前被稱作最為夢幻華都,一個人口數百萬,原本極為熱鬧的大型城市,在這場災難下,卻僅剩下了一片廢墟。盡管沒有親眼見過災難到來的一刻,他毀滅一切的樣子,但我卻見識過,在SF391城裏擁有親人的人們,在看到悲劇發生的那一刻,近乎悲哀的哭嚎。
收斂的屍體近乎排滿了整個視線所能看見的地方……
而在那個近乎一片廢墟的城市裏,沒有光明,有的獨獨是站在城市最高處,眼神木然沒有任何光彩的白郁。
在慘案發生的那一個月裏,近乎是整個衛星轉播都在報道著這件事。
望著最高處那木然的身影,切切私語:不祥的人……怪物!
怪物!吞噬了無數人性命的怪物!!!
那時,靠在冰冷的墻壁上,我將腦袋埋在雙膝之間,在這樣漆黑一片的禁閉室內,即便耳邊不斷回想起那戰鬥的聲音,但我卻依舊不能清楚地了解到,這場戰鬥究竟持續了多久,是一分鐘,一小時,還是一天……
巨大的異能碰撞聲還在炸響,盡管隔了禁閉室厚厚的墻,但靠在墻邊上的我卻依舊能夠聽到那種近乎讓整個墻面都在顫抖的聲音。因為看不到戰鬥的場面,我只能憑借想象,想象那個少年和其他異能者的戰鬥景象。
但想來,應該會很激烈吧。
畢竟我也是曾見識過白郁異能的力量,盡管那時身上已經帶著數個抑制器,而自己也拼命在壓制,但那無法控制住的……
無法控制……無意間聯想到這個詞語的時候,我不免怔了怔。
隨之我不由望了望自己的手心,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無法控制住自己……
怔怔地回想著這幾個字,在那一瞬間,也不知是怎麽的,我突然想起了和那少年的第一次見面。
在大多數人都有親人送別的隊伍中,他卻被AI部隊的隊員用槍指著,拖沓著金屬腳銬和手鏈,孤獨地站在一邊。
因為低著頭,略長的發蓋住了他半張臉,看不清他到底是什麽模樣,不過身上那不斷跳躍著,難以抑制住的活躍電弧,卻能清楚地讓人知道他異能者的身份。
孤獨而又絕望,絕望而又孤獨。
被人用看怪物般的眼神看著,指出他是白郁,是那個無法控制住異能,剛覺醒便毀滅了一個城市的怪物!而隨之,就像是應征了這句話一般,巨大的雷電在那少年的上空集聚,就像是一只巨獸。
但無論如何……
無論如如何……
興許在那一刻,我的心中,對他仍是有憐憫的吧。
我還記的,他被我突如其來的憤怒壓倒在地上,我望著他便是那般靜靜地躺在那裏,沒有一絲波瀾的眸子,靜靜地看著我,連掙紮都沒有掙紮的樣子。十二三歲的少年,漆黑的發,極其精致的眉眼,比我還小上五六歲,看上去一點力量也沒有的樣子。
那真的是很脆弱的樣子,和傳聞一點也不相符。
因此,我才會在所有子彈襲來的那一瞬間,本能地對他說:別怕。
別怕……
僅僅是一句話,一句話啊!
我卻望見他漂亮的眸子猝然睜大!
我從未見過人那般哭,那般面無表情,就同木偶一般,睜的大大的眼睛,起了層水霧,然後眼淚就落了下來。那般的哭法讓我甚至覺得那根本不是眼淚,就像是一滴水……明明是那般強大的人,卻在我將他護住之後,流下眼淚。
極致的悲哀,撕扯著靈魂的難過,無人能理解的孤寂……一切一切的負面情緒,只要你去找,總能從他的身上找到。
面無表情的哭泣……
甚至是發不出聲,近乎無聲的哭泣……
那種近乎純粹的黑暗,讓時間都不由沈寂。
望著他面無表情,卻滑落下的淚,那時,我是下意識地想要做什麽的,想要做些什麽的,和他這個人無關,和他的身份無關,甚至這和他是誰也沒有關系。
望著他的淚……
那時,我只是想要為他的痛苦,做些什麽的。
畢竟,我還記得的……還記得的。
小時候,還是孩童的時候,聯邦學校中,老師教給我們的第一個詞語,那便是:善良。
做一個善良的人,對有困難的人伸手。
他們用撫養小動物的方法告訴我們,什麽是愛心,什麽是關心。
讓我們清晰地背下刻在國家銘碑上的,也有那麽一句話:凡是有公義、正直、和氣、善良的人,他們的身上就有愛,體現出愛的作為,回報於愛。
而《善良的心就是太陽》,這幾乎是聯邦中每一個孩子都會唱的歌。
【我們要用心去傾聽一切,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蒙蔽。】
是的,在那一刻,我的心中是這般告訴我的:如果你有能力,便對他伸一下手吧。
至少,至少讓他不要哭泣……
說來,我是知道白郁做過的一切的,知道他異能感覺醒便殺死了百萬人,以及那202個異能者的事,不僅如此,甚至我還是那般明白,控制不住的異能究竟會造成什麽樣的結果的!!!
但,無論如何難以忘記的,卻是那少年近乎木然的眼淚。
如果……
如果我能更加強大就好了。
如果我能擁有強大到,能控制住他人的力量就好了……
在那一刻,在漆黑的看不見一點光亮的禁閉室內,我是這般想的。
說來,我也不明白那時的我,為什麽會這般想,但在面對這一切,面對外頭那不斷炸響的能量碰撞時,我卻只有這麽一個想法。
興許在那時的我,還是對兩全的結局抱著憧憬和向往吧。
不想看到任何人哭泣……
也不想看到任何人受傷……
【我們要用心去傾聽一切,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蒙蔽。】
那時,沒有一絲光亮的禁閉室內,想起這麽一句話,我下意識地緊了緊手心。
盡管知道自己的弱小,盡管知道此時的我還不夠強大。但,我卻仍是覺得,在這件事上,興許我是能夠做些什麽的!!!
而也許便是伴隨著我這般的決心……
轟——被戰鬥波及的到的禁閉室,在那一刻,被炸開了一個口子,光亮自那一刻照進來,下意識的……我向那個裂口處望去。
作者有話要說:
各種掩面,表示我被卡文的這個巨怪咬死了,騎士們快來啊……咳咳。
感謝一下Color╮小歌的地雷,作為本文收到的第一個地雷,小風表示各種高興,然後也感謝一下一直在我文下支持著的眾多點擊收藏留言的讀者們,因為你們的支持啊,我目前有化身成超級賽亞人的趨向!即便是病的難受死了,居然還搗鼓了一更出來……這滿滿的都是愛啊!
於是,今天依舊是愛乃們,抱住蹭蹭……【手帕淚】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那種不祥的異能力……
而回憶起那種詭異又冰冷的感覺,在那一刻間,我突然理解了百裏教官及聯邦做出的決定。
這般強大的異能,若是抑制不住的話……若是控制不住的話,眼前似隱隱約約出現了城市被毀的影子。
不知不覺的,我突然覺得有些冷。
畢竟在我的眼裏,一個人的生命是很難用這樣的理由來衡量的,而他的力量去早已經不止毀了一個人。
因為三個哥哥的死,我已經經歷了很多,同樣我是那般的明白,由死亡造成的悲傷,一個人的逝去,到底會給身邊的人帶來怎樣的痛苦。
盡管……盡管白郁已經沒有親人了。
可不是麽,幾乎是在異能爆發的當日,第一個因他異能死去的便是在他身邊的母親,即便連自己最親的人,都無法控制不去傷害……
想起這一幕,我漸漸理解了聯邦的決定。
說來,我也是曾看過這則報道的,在那座從前被稱作最為夢幻華都,一個人口數百萬,原本極為熱鬧的大型城市,在這場災難下,卻僅剩下了一片廢墟。盡管沒有親眼見過災難到來的一刻,他毀滅一切的樣子,但我卻見識過,在SF391城裏擁有親人的人們,在看到悲劇發生的那一刻,近乎悲哀的哭嚎。
收斂的屍體近乎排滿了整個視線所能看見的地方……
而在那個近乎一片廢墟的城市裏,沒有光明,有的獨獨是站在城市最高處,眼神木然沒有任何光彩的白郁。
在慘案發生的那一個月裏,近乎是整個衛星轉播都在報道著這件事。
望著最高處那木然的身影,切切私語:不祥的人……怪物!
怪物!吞噬了無數人性命的怪物!!!
那時,靠在冰冷的墻壁上,我將腦袋埋在雙膝之間,在這樣漆黑一片的禁閉室內,即便耳邊不斷回想起那戰鬥的聲音,但我卻依舊不能清楚地了解到,這場戰鬥究竟持續了多久,是一分鐘,一小時,還是一天……
巨大的異能碰撞聲還在炸響,盡管隔了禁閉室厚厚的墻,但靠在墻邊上的我卻依舊能夠聽到那種近乎讓整個墻面都在顫抖的聲音。因為看不到戰鬥的場面,我只能憑借想象,想象那個少年和其他異能者的戰鬥景象。
但想來,應該會很激烈吧。
畢竟我也是曾見識過白郁異能的力量,盡管那時身上已經帶著數個抑制器,而自己也拼命在壓制,但那無法控制住的……
無法控制……無意間聯想到這個詞語的時候,我不免怔了怔。
隨之我不由望了望自己的手心,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無法控制住自己……
怔怔地回想著這幾個字,在那一瞬間,也不知是怎麽的,我突然想起了和那少年的第一次見面。
在大多數人都有親人送別的隊伍中,他卻被AI部隊的隊員用槍指著,拖沓著金屬腳銬和手鏈,孤獨地站在一邊。
因為低著頭,略長的發蓋住了他半張臉,看不清他到底是什麽模樣,不過身上那不斷跳躍著,難以抑制住的活躍電弧,卻能清楚地讓人知道他異能者的身份。
孤獨而又絕望,絕望而又孤獨。
被人用看怪物般的眼神看著,指出他是白郁,是那個無法控制住異能,剛覺醒便毀滅了一個城市的怪物!而隨之,就像是應征了這句話一般,巨大的雷電在那少年的上空集聚,就像是一只巨獸。
但無論如何……
無論如如何……
興許在那一刻,我的心中,對他仍是有憐憫的吧。
我還記的,他被我突如其來的憤怒壓倒在地上,我望著他便是那般靜靜地躺在那裏,沒有一絲波瀾的眸子,靜靜地看著我,連掙紮都沒有掙紮的樣子。十二三歲的少年,漆黑的發,極其精致的眉眼,比我還小上五六歲,看上去一點力量也沒有的樣子。
那真的是很脆弱的樣子,和傳聞一點也不相符。
因此,我才會在所有子彈襲來的那一瞬間,本能地對他說:別怕。
別怕……
僅僅是一句話,一句話啊!
我卻望見他漂亮的眸子猝然睜大!
我從未見過人那般哭,那般面無表情,就同木偶一般,睜的大大的眼睛,起了層水霧,然後眼淚就落了下來。那般的哭法讓我甚至覺得那根本不是眼淚,就像是一滴水……明明是那般強大的人,卻在我將他護住之後,流下眼淚。
極致的悲哀,撕扯著靈魂的難過,無人能理解的孤寂……一切一切的負面情緒,只要你去找,總能從他的身上找到。
面無表情的哭泣……
甚至是發不出聲,近乎無聲的哭泣……
那種近乎純粹的黑暗,讓時間都不由沈寂。
望著他面無表情,卻滑落下的淚,那時,我是下意識地想要做什麽的,想要做些什麽的,和他這個人無關,和他的身份無關,甚至這和他是誰也沒有關系。
望著他的淚……
那時,我只是想要為他的痛苦,做些什麽的。
畢竟,我還記得的……還記得的。
小時候,還是孩童的時候,聯邦學校中,老師教給我們的第一個詞語,那便是:善良。
做一個善良的人,對有困難的人伸手。
他們用撫養小動物的方法告訴我們,什麽是愛心,什麽是關心。
讓我們清晰地背下刻在國家銘碑上的,也有那麽一句話:凡是有公義、正直、和氣、善良的人,他們的身上就有愛,體現出愛的作為,回報於愛。
而《善良的心就是太陽》,這幾乎是聯邦中每一個孩子都會唱的歌。
【我們要用心去傾聽一切,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蒙蔽。】
是的,在那一刻,我的心中是這般告訴我的:如果你有能力,便對他伸一下手吧。
至少,至少讓他不要哭泣……
說來,我是知道白郁做過的一切的,知道他異能感覺醒便殺死了百萬人,以及那202個異能者的事,不僅如此,甚至我還是那般明白,控制不住的異能究竟會造成什麽樣的結果的!!!
但,無論如何難以忘記的,卻是那少年近乎木然的眼淚。
如果……
如果我能更加強大就好了。
如果我能擁有強大到,能控制住他人的力量就好了……
在那一刻,在漆黑的看不見一點光亮的禁閉室內,我是這般想的。
說來,我也不明白那時的我,為什麽會這般想,但在面對這一切,面對外頭那不斷炸響的能量碰撞時,我卻只有這麽一個想法。
興許在那時的我,還是對兩全的結局抱著憧憬和向往吧。
不想看到任何人哭泣……
也不想看到任何人受傷……
【我們要用心去傾聽一切,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蒙蔽。】
那時,沒有一絲光亮的禁閉室內,想起這麽一句話,我下意識地緊了緊手心。
盡管知道自己的弱小,盡管知道此時的我還不夠強大。但,我卻仍是覺得,在這件事上,興許我是能夠做些什麽的!!!
而也許便是伴隨著我這般的決心……
轟——被戰鬥波及的到的禁閉室,在那一刻,被炸開了一個口子,光亮自那一刻照進來,下意識的……我向那個裂口處望去。
作者有話要說:
各種掩面,表示我被卡文的這個巨怪咬死了,騎士們快來啊……咳咳。
感謝一下Color╮小歌的地雷,作為本文收到的第一個地雷,小風表示各種高興,然後也感謝一下一直在我文下支持著的眾多點擊收藏留言的讀者們,因為你們的支持啊,我目前有化身成超級賽亞人的趨向!即便是病的難受死了,居然還搗鼓了一更出來……這滿滿的都是愛啊!
於是,今天依舊是愛乃們,抱住蹭蹭……【手帕淚】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