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11 章節

關燈
力都沒有,我有什麽用,你還愛我什麽,我有什麽值得你林依草愛的,哈哈……”

雪城遺夢(十八)

雪城遺夢(十八)

北方的冬天好冷好冷,而我的心比它更冷,我從來不知道我眼睛裏有那麽的液體。晚上躺著時也會不知不覺的流下來。第二天起床時便發現枕巾濕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這麽多年來我沒發現我有這個特異功能:睡著了眼睛也會流出那種液體。

我根本不知道一鳴那發生了什麽,為什麽他會變的這樣。

從來不知道愛情會有這麽痛,童話裏不是總寫著:王子和公主從此過上了快樂的生活嗎。原來童話都是用來騙人的啊。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什麽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裏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裏

我要變成童話裏

我會變成童話裏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

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裏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雪城遺夢(十九)

雪城遺夢(十九)

時間仿佛轉了一個世紀。

區我上輩子可能是算命的。

一鳴的命我算的很準,那次他回家我就跟他說,他媽肯定要他去相親,我跟他的關系遭到了他們全家的反對。

他媽有心臟病,現在住院了!

他媽之所以住院了是因為知道了我跟他的關系。我一直以為他媽是那種很開放的人沒想到思想也是那麽保守。他們讓我覺得我回到了上古原始社會,什麽婚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門當戶對,年齡相宜。

一鳴的姐夫給我打過電話,那個瘋狂的自以為是的一覽專政的男人。其實到現在我還沒怕過誰呢,當然他我也不畏懼。該來的總是會來的,何必畏懼!

他跟我說話的時候我還會走神。

“你跟他之間可以有友情,但覺不能有愛情”他說話的時候把那個“絕”字說的特重。

“為什麽?”我毫不畏懼的問道。

“因為你們不合適,你現在還在學校,只是個學生,還沒踏入社會。你們之間可以是朋友,你也可以來這邊玩,只是他不可能會去南昌的,是他的朋友也就是我們家的朋友,我們當然也會歡迎。”他說話不緊不慢的。好象是禮拜堂裏做禱告的那個教夫。

我的夢應該是他宣布毀滅的,我像純雪怨絲絲一樣怨他。一切讓他擊的粉碎!我的心很痛,我更痛的是一鳴竟然用他姐夫來壓我。我的心徹骨極寒!對我的心靈也是一種蒼傷。

“你說我們之間不可能有愛情,就不會有嗎?”如果以我的脾氣我肯定會加一句:你算什麽東西。但我忍住了。

“對,你們兩個是不同路上的人,所以只能做朋友”他的語氣很堅決。

“你不覺得你很殘忍嗎?”我低聲問。

“我是在為你們好,愛情過後不是還得跟柴米油鹽打交道嗎,聽我的,放下這段感情吧,你還年輕,一切從新開始。”

“我為什麽要聽你的,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跟你沒有關系。那我也告訴你這段感情我要定了。”我很固執。

“女孩子,別這麽固執,我是在為你好啊。你們之間是根本不可能的,,,,”

我的眼淚淅瀝地流著。我知道在這個時候我不能讓別人看見我的軟弱。我使勁的控制自己。

“沒有試過你怎麽知道不可能,我不會聽你的。”我依然固執道。

“你們誰說了都不算,你讓他跟我說。”

電話轉到一鳴手中。

我倍覺沈重。

“我,,,,”他我了半天沒說出什麽來。

我咬著嘴唇。眼睛裏噙著眼淚。

良久。

“依草,我們分開吧,我們之間不會也什麽結果的。”

我聽見心碎的聲音。

只有我一個人相信天荒地老!

“我夾在你跟我媽之間,你們誰我都不想傷害。依草,你忘了我吧,忘了我一切重新開始。”

我沒有說話,世界已經不是我的了,我只聽見一個東西掉下去的聲音。很靜很輕。

“我不會後悔愛過你,我從來沒有這麽認真,癡情地愛過一個人。不管以後怎樣我都會深深的記得我曾愛過一個叫林依草的女孩。她是那樣的有血性,善良,可愛而又是那麽的幼稚,無知,單純。只是我不能再守護在她身邊繼續關心她,呵護她。我以前以為我可以永遠在她身邊愛護她,不讓她受點點傷害,可是,,,,可是到頭來傷她最深的卻是我,,,,,,依草,原諒我,,,,,我對你的承諾我沒有做到,是我對不起你,你原諒我,,,,下輩子我一定加倍還你,,,,,”

“下輩子……哈哈……。杜一鳴,你別在那自欺欺人了,你真懦弱,你真讓我看不起你……”我哭著說。

“是,我懦弱,對,我無能……”

“杜一鳴,你別讓我看不起你,好不好啊。”

淚如雨下。

“依草,從小到大我沒有為誰流過淚,十歲那年我媽特生氣要把我活埋了我都沒有哭,但為了你我已經是第二次流淚了,,,,,其實在深圳那晚我喝醉了說的話一直都是我放在心裏的話啊,這樣的一天終究還是來了。”

只有我一個人還在那傻傻的相信天荒地老!

“依草,其實我們都放不下彼此。對不對?”

我終於哭了起來。

“既然你要放棄那就不要給我柔情,不要給我戀你的機會,不然我不會放手的,你最好再對我狠一點,你最好多讓我看不起你一點,,,,,,”我哭著說完這些發生再也說不出什麽話來了,喉嚨像是被東西堵住了一樣。只有眼淚跟鼻涕一起流下,哭的一塌糊塗!

“依草,別哭,為我這樣的人哭不值得,真的不值得。”一鳴哽咽著“一點都不值得,依草,愛情和婚姻是有區別的,,,,,陪你走了一段最完美的路程,,,,,這段路程是我今生最美好的回憶,只是我現在到站了,我得下車了。我相信你會找到一個比我更愛你的人。讓他陪你走下去吧。我和你就是一個夢,只是現在這個夢醒了,依草,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夢。”

還記得《夢醒了》嗎?這首歌曾是我最喜歡的,也是你經常放給我聽的。只是現在獨我一個人在這聽著。我的眼淚和它的旋律一起飛舞!

我想起你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

手指著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麽誠實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你給我一個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帶著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

做你感情裏最後一個天使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平淡走完一世

是我選擇你這樣的男子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持離

愛恨可以不分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我還是不是你的女人

雪城遺夢(二十)

雪城遺夢(二十)

北國漸趨冰寒。我的心更寒!

我的心很痛,在我看來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麽的悲哀,

大地一片蒼茫。古樹上連最後一片葉子也掉下來了。

我看著這一切黯然淚下!

北國依然飄雪,一片片雪花像一個個小精靈落入凡世。

到底是誰的錯,我很清楚也許誰都沒有錯,難道是我錯了嗎?一鳴沒錯,他不可能因為我割舍他媽,那種血緣關系是誰都無法割舍下的。我沒理由怪他。可我的心很痛,感覺心中有個洞正不段地擴大,不斷的擴大。

正如他無法割舍他的親情一樣我也無法割舍他。在某個午夜我突然醒來。望著空洞洞的天花板,想著他不可能再在我生命裏出現,我大哭起來。我拔通了一鳴的電話,我很堅決的告訴他,我去你那。一鳴問我,你認為你這樣做值得嗎。我說,不管怎樣,我都要去,我們連面都沒有見過,我不想給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遺憾。一鳴說,依草,聽話,放了寒假就回家,你受不了我這的環境。我依然很堅決道:不,我去定了。就算你家是龍譚虎穴我也要闖,不過我要告訴你,我去不是為了你,我只是想看看是什麽樣的環境讓你變的如此徹底,如此消沈,以前的你沒有這麽軟弱。一鳴了解我的性格,只好說,好吧,我去車站接你。

雪城遺夢(二十一)

雪城遺夢(二十一)

校園裏。

雪花分飛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