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章:愛情裏就真的沒有誰對誰錯?
關燈
小
中
大
電影《愛情裏沒有誰對誰錯》,講的是幾對年輕戀人,從他們甜美浪漫的愛情,到他們分分合合的愛情故事。
我們看完電影,張兵就說:“我們去吃夜宵吧,我請客。”
有人請我們去吃夜宵,我當然是求之不得了。於是,就說:“好啊!我好久沒有去吃夜宵了。”呵,我只半個月沒有去吃夜宵,就說好久沒有去吃夜宵了。
那時,我們萍鄉城裏的夜宵,擺在了綠茵廣場裏。綠茵廣場,白天黑夜都站著一個“仙女”,那“仙女”旁邊,有彩燈,有噴泉,到了晚上,美麗的噴泉噴在那漂亮的“仙女”上面很是吸引人的眼球。還有,綠茵廣場,綠草茵茵,到那裏,感覺空氣都是那樣的好。特別是晚上,人多,熱鬧,又涼快。呵呵,還有各種好吃的夜宵。天熱,微風陣陣,涼風習習,讓你涼快又舒服。要是天冷了,坐在夜市攤裏,和親人,和朋友,和同事吃著麻辣可口的夜宵,一身暖和又愜意。
因此,一聽到張兵要請我們去綠茵廣場裏吃夜宵,我們的腳步,越走越快了。
很快,我們來到了綠茵廣場。到了綠茵廣場,我們去了一家夜宵攤。
夜宵攤的老板看我們去了,很是熱情。給我們上茶,又上煙。
當然,曼玉和黃巧巧不抽煙,婉言地回謝了他。
我們坐在夜宵攤邊吃邊聊。
“你們說,剛才那個電影的名字叫《愛情裏沒有誰對誰錯》,愛情裏,就真的沒有誰對誰錯嗎?”黃巧巧說。
是的,黃巧巧自從離開我之後,就一直問自己:“我和高亮分手,是不是我的錯?”
張兵不知道黃巧巧是在“疑問”自己,聽她這樣說,就說:“這應該是相對的吧,要是愛一個人,愛她(他),而自己又去愛其他的人。那就是他(她)的不對了。”張兵這話像是有意說給我和黃巧巧聽。
是的,雖然黃巧巧答應了會嫁給他,也看到我高亮已經和章曼玉結婚了,但他還是擔心我和黃巧巧會偷偷地和以前那樣的好。
好是我的曼玉沒有這種擔心,她笑著對張兵說:“我覺得愛情裏沒有誰對誰錯。愛一個人,就要好好地去愛他,你好好愛他了,他就也會一樣的好好地來愛你。要是你好好地愛他了,而他,都還去和別的異性好,那肯定是他不愛你了,他不愛你去和別的異性好,也是沒有錯的。只是我們會把他說成是不道德。因此,從愛情這一角度來說,愛情裏,是沒有對與錯的。錯的,是他(她)犯了道德上的錯誤。”
我聽曼玉這樣說,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
是的,我不僅感覺曼玉說的很有道理,還覺得她分析的很有水平。於是就說:“我讚成我老婆的觀點。呵呵!”
張兵沒有和我一同“舉手”,只是說:“從理論上說,愛情裏是沒有誰對誰錯的,但在現實中,愛情裏還是有對有錯的。要是你既愛自己的老婆,又去愛自己的舊情人,那就是錯!”張兵這話說的很明白。人,只能愛一個。
是啊!你又不是皇帝,你又不是武則天。可以去愛更多的女(男)人。
是的,人的欲望不能太高。有一個自己愛的人,就應該滿足。
但張兵說的話雖然很有道理,但我聽了之後,還是有那麽一點兒的不是滋味。
是啊!這不明明是在說我和黃巧巧嗎?什麽“舊情人”?曼玉也知道黃巧巧就是我的“舊情人”啊!張兵怎麽能這樣說話呢?是擔心我和黃巧巧會“舊情覆發”。
但曼玉和黃巧巧都在我身邊,我又不好說他什麽。只是說:“愛一個人,首先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是對自己都沒有信心……”
後面的話,我沒有說出來,讓張兵去好好地理會。
張兵聽我這樣說,就舉起酒杯來跟我喝酒、幹杯,說:“就是!就是!”說著,就來和我碰杯。他像是明白了我話中的意思。
之後,我們沒有再去討論“愛情裏沒有誰對誰錯”這個問題了。只是聊了一些我們到北京蜜月旅游的見聞……
從廣場吃完夜宵,聊了一會,我們各自回家。
***************朋友們周末快樂!!****************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們看完電影,張兵就說:“我們去吃夜宵吧,我請客。”
有人請我們去吃夜宵,我當然是求之不得了。於是,就說:“好啊!我好久沒有去吃夜宵了。”呵,我只半個月沒有去吃夜宵,就說好久沒有去吃夜宵了。
那時,我們萍鄉城裏的夜宵,擺在了綠茵廣場裏。綠茵廣場,白天黑夜都站著一個“仙女”,那“仙女”旁邊,有彩燈,有噴泉,到了晚上,美麗的噴泉噴在那漂亮的“仙女”上面很是吸引人的眼球。還有,綠茵廣場,綠草茵茵,到那裏,感覺空氣都是那樣的好。特別是晚上,人多,熱鬧,又涼快。呵呵,還有各種好吃的夜宵。天熱,微風陣陣,涼風習習,讓你涼快又舒服。要是天冷了,坐在夜市攤裏,和親人,和朋友,和同事吃著麻辣可口的夜宵,一身暖和又愜意。
因此,一聽到張兵要請我們去綠茵廣場裏吃夜宵,我們的腳步,越走越快了。
很快,我們來到了綠茵廣場。到了綠茵廣場,我們去了一家夜宵攤。
夜宵攤的老板看我們去了,很是熱情。給我們上茶,又上煙。
當然,曼玉和黃巧巧不抽煙,婉言地回謝了他。
我們坐在夜宵攤邊吃邊聊。
“你們說,剛才那個電影的名字叫《愛情裏沒有誰對誰錯》,愛情裏,就真的沒有誰對誰錯嗎?”黃巧巧說。
是的,黃巧巧自從離開我之後,就一直問自己:“我和高亮分手,是不是我的錯?”
張兵不知道黃巧巧是在“疑問”自己,聽她這樣說,就說:“這應該是相對的吧,要是愛一個人,愛她(他),而自己又去愛其他的人。那就是他(她)的不對了。”張兵這話像是有意說給我和黃巧巧聽。
是的,雖然黃巧巧答應了會嫁給他,也看到我高亮已經和章曼玉結婚了,但他還是擔心我和黃巧巧會偷偷地和以前那樣的好。
好是我的曼玉沒有這種擔心,她笑著對張兵說:“我覺得愛情裏沒有誰對誰錯。愛一個人,就要好好地去愛他,你好好愛他了,他就也會一樣的好好地來愛你。要是你好好地愛他了,而他,都還去和別的異性好,那肯定是他不愛你了,他不愛你去和別的異性好,也是沒有錯的。只是我們會把他說成是不道德。因此,從愛情這一角度來說,愛情裏,是沒有對與錯的。錯的,是他(她)犯了道德上的錯誤。”
我聽曼玉這樣說,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
是的,我不僅感覺曼玉說的很有道理,還覺得她分析的很有水平。於是就說:“我讚成我老婆的觀點。呵呵!”
張兵沒有和我一同“舉手”,只是說:“從理論上說,愛情裏是沒有誰對誰錯的,但在現實中,愛情裏還是有對有錯的。要是你既愛自己的老婆,又去愛自己的舊情人,那就是錯!”張兵這話說的很明白。人,只能愛一個。
是啊!你又不是皇帝,你又不是武則天。可以去愛更多的女(男)人。
是的,人的欲望不能太高。有一個自己愛的人,就應該滿足。
但張兵說的話雖然很有道理,但我聽了之後,還是有那麽一點兒的不是滋味。
是啊!這不明明是在說我和黃巧巧嗎?什麽“舊情人”?曼玉也知道黃巧巧就是我的“舊情人”啊!張兵怎麽能這樣說話呢?是擔心我和黃巧巧會“舊情覆發”。
但曼玉和黃巧巧都在我身邊,我又不好說他什麽。只是說:“愛一個人,首先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是對自己都沒有信心……”
後面的話,我沒有說出來,讓張兵去好好地理會。
張兵聽我這樣說,就舉起酒杯來跟我喝酒、幹杯,說:“就是!就是!”說著,就來和我碰杯。他像是明白了我話中的意思。
之後,我們沒有再去討論“愛情裏沒有誰對誰錯”這個問題了。只是聊了一些我們到北京蜜月旅游的見聞……
從廣場吃完夜宵,聊了一會,我們各自回家。
***************朋友們周末快樂!!****************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