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5 章節
關燈
小
中
大
新更新:2014-01-26 09:13:19
勉強地擠出一絲笑臉,我對沈夏歌說:“沒事,那也不代表你肯定考不上……我,後來不是給了你很多覆習資料麽……”
沈夏歌壯烈地點點頭,赴死般地舉起電話聽筒,撥出了我剛剛撥打的號碼。
……
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我聽不見話筒裏的聲音。
我只能聽到我心底的吶喊:490……490……490……
如果她的分數是490,就基本符合我倆的成績差度,就大概可以說明我發揮的還算正常。
我不是個壞姐姐,我只是不希望自己的成績考得不理想……
我只是不希望,她比我強……
“啊……510分!”沈夏歌驚訝地呼喊聲將我從我的師姐中瞬間頂撞了出來。
“什麽?”我本能地問道。
“510分!我考了510分!天吶……先別太高興,恩恩,沒準兒分數線低呢……”她紅了的臉頰反射著幸福的光芒,“啊對了,顏冬影你多少?”
……
我只覺得呼吸有些困難。
沒有理會她,我跑出了家門……
為什麽?
為什麽要這麽對我?
老天爺!你真的這麽討厭我麽?
我一路跑,沒有方向的跑……淚水跌落,迷離了雙眼。
跑了不知道多久,我沈重地喘息,放慢了腳步……哪怕是難過至此,我仍要被這幅肥的流油的軀體阻礙。
不得已,我尋了處幹凈的地方坐下。
面前,是一條寬闊的馬路。
我看到車流不息,後車緊逼著前車,令它無暇思考地飛奔。
一輛輛車駛來駛往,卻不能在我的記憶力留下絲毫痕跡。正如一個人在人間這一遭,世界又記住了什麽?
街對面有一個面包店,從裏面走出一個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兒,身後是拿著蛋糕的她的媽媽。
我如此難過,卻沒有人在意,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理解……
我忽然就想離開這個世界。
如果,爸爸只要她一個女兒,那我為什麽還要存在呢?
我存在的意義只是多一張要吃飯的嘴吧?還是一張吃的很多的嘴。
我想象著……我就這樣站起來,無所畏懼地迎著車流,走向馬路,然後會聽到刺耳的剎車聲,然後我會看到藍色的天空,然後天空會變得愈加模糊……然後……消息會傳到同學們的耳朵裏,司楠會後悔沒有把同學錄還給我,易滔會為我傷心……他們都會來參加我的葬禮,看到爸爸低著腦袋一言不發,看到媽媽……
媽媽……想到媽媽,我的鼻翼突然酸痛,豆大的眼珠滾落下來,掛在嘴角,微鹹,微燙。
如果我死了……我的媽媽該怎麽辦?
她一定會自責……後悔帶著我回家……
她那麽希望我活得快樂……
終於,我再也沒了走向馬路的勇氣。
起身,我和著漸暗地天氣,往回家的路走去……
人,總有一天,要了解自己應當承擔的責任。
我的生命又何嘗只屬於我自己……
當我垂頭喪氣地出現在家門口的時候,正遇見慌忙出來的爸媽。
媽媽像見到鬼一樣地看了我兩秒,突然就緊緊地把我摟住了:“你去哪兒了呀?你大晚上沒事嚇跑什麽呀?”她對著懷中的我苦惱著,像個孩子。下一秒,她把我推開,狠狠地擰在了我的胳膊上。
疼痛蔓延全身,直至心頭。
我哇的一聲也哭了……終於,還是要在媽媽的懷裏釋放。
爸爸在一旁輕輕嘆了口氣,說道:“進去吧,孩子都累壞了。”
我機械地坐在床上,身體像被抽幹了元氣般虛弱,不想起身,也不想躺下。
爸爸推開我的房門,拉了把我的椅子,坐到了我的對面。
“冬冬,什麽都不想了,好好睡一覺吧,明天早上一切都會好的。”
我呆呆地沒有動。
“聽話,現在想什麽都沒有意義,分數線還沒出來,沒準兒是你妹妹超常發揮了而已。”
“你知道我的分數了?”我問道。
“沒有……你不願意說就先不說,我們只是看你的反應……”
“好吧,我知道了,我去睡覺了。”
說罷,我翻身把被子裹在了腦袋上。
對不起,但是我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口氣像沈夏歌那樣……
被子裏,我又流了淚,不知道是為誰。自己,媽媽,還是爸爸。
第二日,我沒有出房門,媽媽送飯進來給我吃。
第三日,我沒有出房門,媽媽送飯進來給我吃。
第四日,我沒有出房門,爸爸送飯進來給我吃。
第五日,陽光特別明媚,我終究還是自己走出了房門,卻不見沈夏歌。
爸爸像是看透了我一般說道:“她去同學家住兩天。”
沒有沈夏歌的日子,我竟然如此適應。
每天在家裏上上網,看看書,聽聽音樂,倒也過得悠然自得。爸媽不在的時候,我還試著自己煮了一包營養豐富的方便面,添加了各種蔬菜。
易滔打電話叫我出去爬山,我找了個借口沒去。說到底,我還是害怕她會問我成績的事情,更害怕知道她的成績。
然而,該來的終究是要來的。
就在沈夏歌從同學家回來的第二天,分數線公布了。
505分。
我以一分之差被放到了待定席上,還真是被爸爸說準了,是沈夏歌她超水平發揮。
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很奇怪,我竟然沒有很大的反應,似乎前幾天的悲傷已然將我變得麻木。我只是,心微微揪痛了一下,我早就知道,老天爺總是忘記眷顧我。
然而,從某一個角度來講,老天爺也並不怎麽眷顧沈夏歌。因為,童正新落榜了,他連進入待定名單等待繳納讚助費的資格都沒有。
我開玩笑地對她說:“早知如此你就別報一中了,這樣你還能給我省一個錄取名額。
也許是因為先前已經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內心做好了充分的心裏準備,在看到分數線的時候,我並沒有太過驚慌,只是內心一個小小的聲音對著我的耳朵說了聲:“果真就是這樣了……”
上天留下了一道有趣的選擇題給我:交讚助費去讀我內心渴望的一中,還是以高分成績進入沈夏歌原先所在的九中高中部的實驗班?而沈夏歌和司楠都在一中的事實又使這個選擇題變得更加難以回答。
那時候家裏的經濟條件並不富裕。父母雖然都安安穩穩地拿著工資,但是因為家裏有兩個女兒要養活,所以相對於其他家庭負擔自是重了很多。三萬元的讚助費雖不至於讓我家變得揭不開鍋,但也著實不是個小數目,更何況是花在我這麽一個並不完美的女兒身上。
當我認為全家都指望著我作出“正確的”選擇的時候,爸爸卻毅然決然地替我交上了讚助費,甚至我還沒來得及真正思考。
面對我驚訝的眼神,爸爸拉著媽媽的手說:“那是自然,自己的女兒當然要受最好的教育……”
我終是無言以對。
ˇ成長1ˇ 最新更新:2014-01-27 09:04:35
當南方土地中金色的麥穗又迎來了收割的季節,我和沈夏歌一起邁入了一中高中部的大門。我背著書包,站在大門口,看著眼前熟悉又有些微妙變化的一切的時候,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受。
一年前,我是多麽羨慕高中部的學長學姐們,今天,我終於成為了他們中的一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
最俗套的承諾,往往卻是最真實的內心寫照。
查看分班名單的時候,我的手心都沁出了汗水。一個暑假的未見,卻令再一次邁進這個校園的我異常地期待見到司楠,還欠著我同學錄的司楠。
命運有時候就喜歡捉弄滿心期待的人們。當我驚喜地看到我和司楠的名字一同寫在“六班”的名單之下的時候,身邊的沈夏歌突然高亢地喊道:顏冬影,我們在一個班耶!好巧!
果然,沈夏歌,就在我下邊的第五個。
我說過,我不是一個合格的姐姐,所以我的第一個反應並不是喜悅,而是擔心。我害怕,司楠會愛上她。
那麽完美的沈夏歌。
對我而言,高中的開端比初中要好了許多,我早已不是那個看著礙眼的大胖子,我知道該怎樣和陌生人打招呼,怎樣去佯裝自信地開始一個話題。是的,其實每一個人都會多少自卑,但是成熟的人應該知道何時應當掩飾這種自卑。
比如我。我小心翼翼地避免著出現在沈夏歌的周圍。她悅耳的笑聲出現在人堆中,我便不去打擾,就好像是叢林的野獸,無需多言地劃定了自己的捕獵範圍。
正當我和一個戴眼鏡的女生閑聊著有關配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勉強地擠出一絲笑臉,我對沈夏歌說:“沒事,那也不代表你肯定考不上……我,後來不是給了你很多覆習資料麽……”
沈夏歌壯烈地點點頭,赴死般地舉起電話聽筒,撥出了我剛剛撥打的號碼。
……
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我聽不見話筒裏的聲音。
我只能聽到我心底的吶喊:490……490……490……
如果她的分數是490,就基本符合我倆的成績差度,就大概可以說明我發揮的還算正常。
我不是個壞姐姐,我只是不希望自己的成績考得不理想……
我只是不希望,她比我強……
“啊……510分!”沈夏歌驚訝地呼喊聲將我從我的師姐中瞬間頂撞了出來。
“什麽?”我本能地問道。
“510分!我考了510分!天吶……先別太高興,恩恩,沒準兒分數線低呢……”她紅了的臉頰反射著幸福的光芒,“啊對了,顏冬影你多少?”
……
我只覺得呼吸有些困難。
沒有理會她,我跑出了家門……
為什麽?
為什麽要這麽對我?
老天爺!你真的這麽討厭我麽?
我一路跑,沒有方向的跑……淚水跌落,迷離了雙眼。
跑了不知道多久,我沈重地喘息,放慢了腳步……哪怕是難過至此,我仍要被這幅肥的流油的軀體阻礙。
不得已,我尋了處幹凈的地方坐下。
面前,是一條寬闊的馬路。
我看到車流不息,後車緊逼著前車,令它無暇思考地飛奔。
一輛輛車駛來駛往,卻不能在我的記憶力留下絲毫痕跡。正如一個人在人間這一遭,世界又記住了什麽?
街對面有一個面包店,從裏面走出一個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兒,身後是拿著蛋糕的她的媽媽。
我如此難過,卻沒有人在意,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理解……
我忽然就想離開這個世界。
如果,爸爸只要她一個女兒,那我為什麽還要存在呢?
我存在的意義只是多一張要吃飯的嘴吧?還是一張吃的很多的嘴。
我想象著……我就這樣站起來,無所畏懼地迎著車流,走向馬路,然後會聽到刺耳的剎車聲,然後我會看到藍色的天空,然後天空會變得愈加模糊……然後……消息會傳到同學們的耳朵裏,司楠會後悔沒有把同學錄還給我,易滔會為我傷心……他們都會來參加我的葬禮,看到爸爸低著腦袋一言不發,看到媽媽……
媽媽……想到媽媽,我的鼻翼突然酸痛,豆大的眼珠滾落下來,掛在嘴角,微鹹,微燙。
如果我死了……我的媽媽該怎麽辦?
她一定會自責……後悔帶著我回家……
她那麽希望我活得快樂……
終於,我再也沒了走向馬路的勇氣。
起身,我和著漸暗地天氣,往回家的路走去……
人,總有一天,要了解自己應當承擔的責任。
我的生命又何嘗只屬於我自己……
當我垂頭喪氣地出現在家門口的時候,正遇見慌忙出來的爸媽。
媽媽像見到鬼一樣地看了我兩秒,突然就緊緊地把我摟住了:“你去哪兒了呀?你大晚上沒事嚇跑什麽呀?”她對著懷中的我苦惱著,像個孩子。下一秒,她把我推開,狠狠地擰在了我的胳膊上。
疼痛蔓延全身,直至心頭。
我哇的一聲也哭了……終於,還是要在媽媽的懷裏釋放。
爸爸在一旁輕輕嘆了口氣,說道:“進去吧,孩子都累壞了。”
我機械地坐在床上,身體像被抽幹了元氣般虛弱,不想起身,也不想躺下。
爸爸推開我的房門,拉了把我的椅子,坐到了我的對面。
“冬冬,什麽都不想了,好好睡一覺吧,明天早上一切都會好的。”
我呆呆地沒有動。
“聽話,現在想什麽都沒有意義,分數線還沒出來,沒準兒是你妹妹超常發揮了而已。”
“你知道我的分數了?”我問道。
“沒有……你不願意說就先不說,我們只是看你的反應……”
“好吧,我知道了,我去睡覺了。”
說罷,我翻身把被子裹在了腦袋上。
對不起,但是我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口氣像沈夏歌那樣……
被子裏,我又流了淚,不知道是為誰。自己,媽媽,還是爸爸。
第二日,我沒有出房門,媽媽送飯進來給我吃。
第三日,我沒有出房門,媽媽送飯進來給我吃。
第四日,我沒有出房門,爸爸送飯進來給我吃。
第五日,陽光特別明媚,我終究還是自己走出了房門,卻不見沈夏歌。
爸爸像是看透了我一般說道:“她去同學家住兩天。”
沒有沈夏歌的日子,我竟然如此適應。
每天在家裏上上網,看看書,聽聽音樂,倒也過得悠然自得。爸媽不在的時候,我還試著自己煮了一包營養豐富的方便面,添加了各種蔬菜。
易滔打電話叫我出去爬山,我找了個借口沒去。說到底,我還是害怕她會問我成績的事情,更害怕知道她的成績。
然而,該來的終究是要來的。
就在沈夏歌從同學家回來的第二天,分數線公布了。
505分。
我以一分之差被放到了待定席上,還真是被爸爸說準了,是沈夏歌她超水平發揮。
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很奇怪,我竟然沒有很大的反應,似乎前幾天的悲傷已然將我變得麻木。我只是,心微微揪痛了一下,我早就知道,老天爺總是忘記眷顧我。
然而,從某一個角度來講,老天爺也並不怎麽眷顧沈夏歌。因為,童正新落榜了,他連進入待定名單等待繳納讚助費的資格都沒有。
我開玩笑地對她說:“早知如此你就別報一中了,這樣你還能給我省一個錄取名額。
也許是因為先前已經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內心做好了充分的心裏準備,在看到分數線的時候,我並沒有太過驚慌,只是內心一個小小的聲音對著我的耳朵說了聲:“果真就是這樣了……”
上天留下了一道有趣的選擇題給我:交讚助費去讀我內心渴望的一中,還是以高分成績進入沈夏歌原先所在的九中高中部的實驗班?而沈夏歌和司楠都在一中的事實又使這個選擇題變得更加難以回答。
那時候家裏的經濟條件並不富裕。父母雖然都安安穩穩地拿著工資,但是因為家裏有兩個女兒要養活,所以相對於其他家庭負擔自是重了很多。三萬元的讚助費雖不至於讓我家變得揭不開鍋,但也著實不是個小數目,更何況是花在我這麽一個並不完美的女兒身上。
當我認為全家都指望著我作出“正確的”選擇的時候,爸爸卻毅然決然地替我交上了讚助費,甚至我還沒來得及真正思考。
面對我驚訝的眼神,爸爸拉著媽媽的手說:“那是自然,自己的女兒當然要受最好的教育……”
我終是無言以對。
ˇ成長1ˇ 最新更新:2014-01-27 09:04:35
當南方土地中金色的麥穗又迎來了收割的季節,我和沈夏歌一起邁入了一中高中部的大門。我背著書包,站在大門口,看著眼前熟悉又有些微妙變化的一切的時候,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受。
一年前,我是多麽羨慕高中部的學長學姐們,今天,我終於成為了他們中的一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
最俗套的承諾,往往卻是最真實的內心寫照。
查看分班名單的時候,我的手心都沁出了汗水。一個暑假的未見,卻令再一次邁進這個校園的我異常地期待見到司楠,還欠著我同學錄的司楠。
命運有時候就喜歡捉弄滿心期待的人們。當我驚喜地看到我和司楠的名字一同寫在“六班”的名單之下的時候,身邊的沈夏歌突然高亢地喊道:顏冬影,我們在一個班耶!好巧!
果然,沈夏歌,就在我下邊的第五個。
我說過,我不是一個合格的姐姐,所以我的第一個反應並不是喜悅,而是擔心。我害怕,司楠會愛上她。
那麽完美的沈夏歌。
對我而言,高中的開端比初中要好了許多,我早已不是那個看著礙眼的大胖子,我知道該怎樣和陌生人打招呼,怎樣去佯裝自信地開始一個話題。是的,其實每一個人都會多少自卑,但是成熟的人應該知道何時應當掩飾這種自卑。
比如我。我小心翼翼地避免著出現在沈夏歌的周圍。她悅耳的笑聲出現在人堆中,我便不去打擾,就好像是叢林的野獸,無需多言地劃定了自己的捕獵範圍。
正當我和一個戴眼鏡的女生閑聊著有關配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