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24:回國

關燈
按了門鈴,這時候,依暖才感到小腹襲來陣陣岔氣。傭人開門,打量她問:“請問你找哪位?”

“我找伊哲希。”

傭人給她拿來一雙拖鞋,“進來吧,少爺在客廳。”

伊哲希正在埋頭畫畫,音響裏播放著依暖聽不懂的英文歌,旋律輕柔而寧靜。

傭人想通知少爺,被依暖打斷了,她輕聲說:“我坐在這裏等就好。”

“好吧。”傭人淡淡的應了一聲,給她倒了一杯水,便忙去了。

望著伊哲希憂郁的背影,依暖又陷入了呆滯之中,

她想起了在孤兒院第一次見到哲希的場景,他總是安安靜靜的坐在角落裏,連散在他身上的陽光都是寧靜安閑的。

曾經有一次,有一個喜歡惡作劇的小孩在依暖的飯裏放了蟑螂,見狀,哲希就把自己的飯遞給依暖,那個小孩就帶領起其他的小孩一起嘲笑哲希,說他不會爬樹,不敢賽跑,不像一個男孩,只會裝英雄幫助別人。聽到這些話,說不清為什麽,依暖跑上前就和那個小孩打了起來,就像曾經不允許別人欺負醜姑一樣,雖然看起來,她那樣柔弱。後來,依暖和哲希就被他們孤立了,她和哲希成了彼此唯一的朋友,但卻從來不感到孤單……

畫好起身之際,伊哲希看見了坐在角落裏呆滯的依暖,他詫異的以為自己又出現了幻覺,“依暖?”他輕輕地喊了一聲。

“嗯。”依暖回神,笑了笑,頓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麽。

也許是那次的表白讓彼此內心有了隔閡,這些天,伊哲希想了很多,他想到了自己生病的身體,他想到了依暖和牧淳軒濃厚的感情,他突然想通了關於愛的意義。愛,有時候不一定要有回應,有一種愛,很簡單,不是為了得到,而是簡簡單單的為之付出,痛痛快快的為之割舍,安安靜靜的為之守候。再也不奢望未來,只求在她不如意時,自己永遠是她最後的避風港……

伊哲希默默的收起那副畫,

“在畫什麽?”見伊哲希沈默,依暖找了一個話題。

“畫的風景。”也許依暖永遠也不會知道,那上面畫得是她笑的樣子,溫暖,陽光,清澈。“對了,你怎麽知道我沒有回加拿大?”

“我猜的。呵呵。”

伊哲希撫了撫依暖的頭發,“小依暖成神算子了。”

“那是當然啦。”依暖見桌上還散落著幾張糖紙,“你要少吃糖,對心臟不好。”

“不會吧,吃甜的,可以增加人的快樂指數。可是你當初告訴我的哦。”伊哲希笑了笑,可愛而調皮。

“那把你的糖分我一半吧。”依暖攤開手掌,看來,只有這個方法對伊哲希有效了。

伊哲希無奈的說:“你這是變相的想讓我少吃些糖。”

“嘿嘿。”依暖傻笑著。

“……牧淳軒對你好嗎?”

伊哲希的表情帶著淡淡的溫和微笑,這樣的微笑,並不是刻意的,而是發自他的內心。他把碎掉的心,一片片的拼湊完整,只是為了不丟掉,裏面住著的那個人。

“……好。”依暖輕輕的答道。

“如果不好,記得告訴我,我會找他理論的。”伊哲希一臉頑皮的說道。

依暖笑道:“我以為是找他打架……”

“我記得呢,某人小時候不顧淑女氣質,和別人廝打起來……”

“哈哈,我可是很兇的。”

“不覺得呢。”

“那是你沒眼光吧?”

……

關於心中的難過,他們誰都不說,都想表現出快樂的一面,讓對方感受到自己過得很好。雖然都已不能如小時候一樣,透明如初。

一個月後。

思思回國的日子到了。接機時,依暖焦急的左盼右望,她在尋找著思思的影子,見到思思那一刻,依暖驚訝的合不攏嘴,思思猶如脫胎換骨一般,依暖興奮又心疼的上前抱了抱思思,思思轉了一圈,問:“怎麽樣,漂不漂亮?”

“漂亮。”依暖連連點頭。

“可再漂亮,還是不如你。”思思撅了撅嘴:“本姑娘在韓國電視上都有看到記者拍他~不愧是長著一張傾國絕色的臉!”

依暖接過她的行李,說:“思思,每個人的眼光都是不一樣的,也許你覺得自己還不夠好看,但我就覺得你很好看。”思思眼露一絲不屑:“是嗎?不覺得。呵呵,看不出你和他的保密工作做的還挺嚴實的,到現在都沒有被狗仔隊發現……”

“嘿嘿……可能是他還不夠紅。”依暖打趣道。

思思輕描淡寫的瞅了她一眼,她覺得依暖的笑,很假,像是在示威。

“韓國好玩嗎?”依暖問。

“本姑娘又不是去玩的。淳軒那麽多錢,你叫他帶你去好了~何必多問。”

依暖尷尬的笑了笑,便沈默起來。分別這麽久,她其實很想逗思思說說話,但是每一句,都會惹得思思不高興。

是不是,她在韓國發生了些什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