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8章 期中考試

關燈
第一場考試是國文考試。

雪川望著一紙密密麻麻的日文,真有一種一頭栽在考試卷上再也不起來的念頭。明明上街的時候,日文寫得招牌——很多還是認識的,怎麽到了考試的時候,就沒幾個字認識的?!

雪川攥起拳頭,總會有字認識的,她一個字一個字地往下看……不認識、不認識、還是不認識。

有一種在看火星文的感覺。

正面翻下來,雪川就六十幾個字是認得出來的,問題是這六十幾個字還不是一道題目上的。

有一道題目雪川足足認識13個字——請你說說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前面那麽長的文章寫得是什麽?

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她無奈地把考試卷翻了一個面,後面都是閱讀——雪川樂了。

你以為她認識整篇文章?

不、很誠實地告訴你,倆篇文章的內容她沒有一個字是認識的。

不過——

倆篇文章的題目她都認識,最幸運的是這倆篇文章她還都看過……但是下面這些題目寫得是什麽啊尼瑪!

文盲傷不起。

眼睛向後面斜了斜,老師在玩手機;擡頭看講臺上的老師,端著茶杯在看報紙。

鑒定完畢——危險系數極低。

雪川從口袋裏掏出昨晚就準備好的手機,開機找到翻譯器,把所有分值高的題目一一翻譯過去。

等到所有3分以上的題目翻譯完的時候,雪川擡頭查看老師動向的時候,無意識地瞟到了墻壁上的鐘——啊啊啊!還剩下十分鐘!

雪川把手機往口袋一塞,抓起筆打算奮筆疾書,然後她又想到了一個問題——她平時所有的作業都是亂撩的,也就是說她根本不會寫日文!

冷汗簌簌往下冒。

在還剩下9分鐘的時候,雪川覺得反正也沒時間用翻譯器作弊了,幹脆就直接寫中文好了,好歹日文也是受中文影響才形成的,沒準能中幾題。

真的不是她智商捉急才不抄襲同學的。

只是她前面是跡部,旁邊是瑪麗蘇大人,轉到後面抄忍足目標太大,周圍根本就沒有合適雪川抄襲的家夥。

反正今天的期中考試,賭自己一定會死翹翹就對了。

接下來的歷史考試和地理考試,雪川真的是熬下來的。

後面的考試就輕松多了,因為數學和英語涉及日文並不多,特別是英語雪川做得異常輕松。

周五雪川就知道自己的成績了,她早就知道自己將死得很慘,但卻沒想到會死得這麽淒慘。

凡是以日文為主要文字的考試全部零蛋,數學88、英語滿分、化學33……雪川的成績在班裏倒數第三。

教國文的班主任是“親自”把試卷拍到雪川桌子上的,教學十幾年第一次遇到整張試卷都填滿還考零蛋的家夥!

“夏淩雪川,為什麽整張試卷都寫中文!顯擺你的中文好麽!”班主任站在講臺上氣的渾身發抖。

班裏的同學紛紛側目,有些人的眼神裏竟然微帶崇拜?

“我……我……”雪川也沒想到自己會考個大鴨蛋,支支吾吾不敢接班主任的話。

“什麽原因!你倒是說出來!”

“我……我不認識日文!我不會寫日文!”雪川一咬牙一閉眼,幹幹脆脆地把這句話吼了出來。

沈默。長時間的沈默。

“夏淩雪川你拿著桶,把倆桶水給我裝得滿滿的,站到門外去!”班主任掏出手帕擦擦額頭上的汗,上他的國文課說不會寫國文不認識國文,完全就是在打他的臉啊!

雪川拉著臉出去拿桶照做。

“啊嗯~不華麗的豬又犯事了。”跡部看著自己手中的滿分試卷,輕輕勾起嘴角露出一個笑容。

“零分……嘖~低智商的後果。”跡部瞥了一眼窗外那個頭頂烈日拎著水桶汗水直冒的家夥,啊嗯~連偷懶都不會……真是個笨蛋。

奈緒看著跡部,心中的妒火猛烈燃燒,她緊緊攥著自己的拳頭,那個考零鴨蛋的家夥有什麽好……為什麽連跡部的視線都吸引了?

【叮~瑪麗蘇主角心理自動改變,女配轉女主60%,獎勵5000金幣~雪川妹紙繼續加油,向著回家沖吧~】

雪川手臂酸痛,齜牙咧嘴地問了系統君一句:“我……我要是……要是做了主角,瑪麗蘇怎、怎麽辦?”

【叮~這個問題問得好,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好女不侍二夫,一個好游戲也容不下倆個主角。你做主角自然她就變成女配了,俺現在的發展順序,她女主轉女配同樣60%,不要大意地去滅了瑪麗蘇吧~】

即使手拎水桶,雪川也不忘反駁系統君。

“爛……爛游戲、傲嬌……嬌解析、坑爹系統……”

【多謝妹紙誇獎,拍馬屁沒有獎賞哦。】

……系統不要臉可以坑死玩家。

班主任上完課從教室出來的時候,發現雪川躺在地上左擁右抱著倆個水桶。

他以為雪川中暑暈倒了,蹲下來查看的時候才知道雪川累得睡著了——

“夏淩雪川,給我抱著水桶去操場上跑上三圈,撒了一滴下一個星期你都拎著水桶站在墻角給我聽課。”

雪川一個激靈爬起來,拎著水桶就去操場上跑步,等到三圈跑完了,桶裏的水也撒完了……

於是……雪川下一個星期真的是拎著水桶站著上課的。

“嘛,小景~雪川桑都快成為我們班一道靚麗的風景了。”忍足指著上體育課歸來,趴在窗口盯著雪川看的別班同學。

“啊嗯……真是不華麗,還有不許用那麽不華麗的稱呼叫本大爺。”

雪川絕對沒想到自己已經成為了冰帝差生崇拜的風雲人物了——試問冰帝哪個嬌嬌女能拎著滿滿倆捅水站一天、而且連拎著水桶在操場上跑步都不在話下?

雪川開始莫名其妙地收到情書。

這不、今天又有女生轉交給她別班男生寫得情書。

親愛的雪兒。

【嘔……雪兒你啊媽,老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夏淩雪川!】

我愛你。

【愛你個頭,你以為在拍青春勵志偶像劇啊。】

從第一天看到你,我就為你桀驁不馴的個性折服了。

【我明明是乖乖女,連我討厭的班主任的話我都照做不誤,怎麽會桀驁不馴啊魂淡!】

你拎著滿滿倆桶水的倩影在我記憶裏揮之不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裏、我的腦海裏。

【你拎著滿滿倆桶水的倩影……真心無力吐槽了,還有給我讀情書的女生我都沒笑、你笑得那麽放肆是要鬧哪樣啊!】

我的女神~雪川女神~請接受我誠摯而美麗的感情吧。

【回信寫三字就行了:神經病。……神經病怎麽寫的來著?】

雪川再也不看情書了,情書過來直接丟進垃圾桶……她胃不好,天天看這種東西怕進醫院裏出不來了。

“你看雪川桑把情書丟垃圾桶都好有個性!”

這地方正常的人怎麽這麽少,妹子你不是百合吧個性什麽的也不該你來喊吧!

“……”雪川打算明天如果有情書就裝進書包到街上丟。

家裏。

“雪川,冰帝期中考試了嗎?”幸村坐在沙發上瞥了雪川一眼。

“……呵、呵。”雪川捂著書包臉紅了,都怪自己懶,早倆天把考試卷拿出來撕掉不是很好麽,留在書包裏就是給自己找事的啊,“考……考了。”

“考得怎麽樣?”皈依連忙接話,立海大昨天期中考試出成績,……分數又比哥哥低,有這樣一個哥哥真是又自豪又打擊。

終於有人可以給她找平衡了。

“不怎麽樣……呵呵。”雪川捂著書包往樓上一點一點挪,那麽丟臉的分數怎麽能拿出來啊!

幸村本來是不在意雪川考的怎麽樣的,今天地區賽撞到冰帝,他還好死不死地碰上了跡部,搶七結束之後,跡部似笑非笑地說了一句:“啊恩,幸村你軍訓搭檔的成績很華麗嘛……”

……居然沒話好駁跡部,幸村表示很郁結。

他倒是想看看雪川能考出什麽好成績讓跡部都說她華麗。

“雪川不介意把試卷拿出來分享一下的吧?”幸村從茶幾上拿起一個蘋果,咬了一口,接上後面的話,“我一直對冰帝的試題很好奇。”

雪川當然不是智商低到說“冰帝的試題沒什麽好看”這類SB的話,說這種話這無疑是給村哥制造黑她的理由啊。

磨磨蹭蹭足有5分鐘,雪川從書包裏把試卷拿了出來。

國文考試零分,歷史考試零分,地理考試零分……果然是很華麗的分數啊……呵呵。

作者有話要說: 中秋加更什麽的還是算了吧。

這個星期天要入v,入v當天至少三更。

……這三天不斷更已經很好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