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章 作者後記
關燈
小
中
大
講真的,這篇文章是我從幾年前開始四處挖坑,四處坑人以來,心路歷程最為波折的一篇文章。一開始我只是想寫一篇文,像之前的腦洞文一樣,一天正文,一天番外,之後就完結掉,然後我收獲了非常多的評論,我決定擴寫,前五個世界,我收獲了一些好評,然後真的是那天中午,我吃到了很差的牛肉面,心情很難過,然後就突然想到了這個梗,寫了第六個世界,從開始寫的時候,下面的評論就是受作,作,作,我發現,小夥伴們都不喜歡受了,我去找基友,我說,我的兒子大家不喜歡了,怎麽辦,基友說,一千個讀者一千個哈姆雷特,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而讓我覺得難過的,是本來可以很好的受,因為我的筆力問題,沒有辦法呈現出來,這對於讀者和我自己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於是我寫了第七個世界,試圖去挽救一下,但受已經不被很多小夥伴喜歡了。
先開受的side,的確有部分因素,是試圖洗白,我不太喜歡洗白這個詞,我總覺得,無論攻受,都不該去苛責,而關越的一些選擇,符合當時的情形,和自身的成長環境,沒辦法說,是完全的錯誤。
而後續的穿越前的故事,整體腦洞非常完整,但每段發完後,我都不敢點開評論區,看評論。
作為一個非職業,非資深的樓主,我的心理承受能力,顯然不夠厚,不夠硬,我會被評論區影響,想要改變行文的思路。
第四個世界到第七個世界的HE結局,就是第一次受到影響。
按照邏輯,都該是BE。
但我想,不能太虐,於是都掰成了HE。
有些想好的情節,因為怕挨罵,不敢寫,我也在不自覺的,改變文風,試圖討好讀者。
不是因為錢的原因,我也不缺錢,五毛一本賣書,一是為了攢牛肉飯,吃得更香,二是為了能夠過後截個圖,發朋友圈,告訴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也是寫過書賺錢的人了,我這麽多天,天天在電腦前碼字,還是有用的。
所以,當我看到有人說,看完番外後,五毛錢也不想給了的時候,我覺得挺,難過的。
我也曾經想過,要不要硬氣點,直接取消淘寶出售,後來我發現我做不到,因為我還是想吃牛肉塊,大家送我吃的牛肉塊。
這篇文讓我收獲了許多非常好的讀者,有個小夥伴天天送我魚糧吃,有個小夥伴天天暗搓搓地看我更新,幫我捉蟲子,有個小夥伴,寫了一封很長的長評給我,雖然不在長佩,但我看到了哦,而且暗搓搓地每天更新完去刷新,看那個評論有沒有更新。
第六個世界的關越side提前,也是因為有個小夥伴_(:з)∠)_說第六世界的受太作,於是我默默去跟關越side了,他暗搓搓地看完了,然後說,感覺被纏綿悱惻堵住了胃口,我瞬間ORZ了。
講真,以後如果再寫文,我還是多多存搞吧,我的心理素質太差了。
有一天的更新,有一更我發了,然後基友說你寫崩了關越,於是我又讀了一遍,發現果然寫崩了,於是修改樓層,重新寫一遍,他說,你不能太受讀者的影響了,你得硬氣一點。於是,我咬著牙,把想出的腦洞,全部寫了出來,寫完後我覺得圓滿了。
刷了把評論,我洗了臉,燒了熱水,喝了一杯熱乎乎的水。
那天是我連續第十天,只要睜眼醒來,就在電腦前碼字了,除了必要的吃飯,外出,洗澡,睡覺,和三次元不得不幹的事,全部時間都坐在電腦前,我像是有用不完的力氣,我想把這篇文寫完,寫好。
我是個固執,倔強而敏感的金牛座。
碼完之後,覺得自己挺玻璃心的,分享個趣事兒吧,在我交了1000塊錢保障金,開了TB店以後,目前,有15家網店聯盟,11家拍單互助,7家所謂的新手群,8家賣慘求我幫他掛商品,5家求進我的貨,3家讓我去他們家做客服的陌生消息,簡直哭笑不得,每天都當樂子看。
我從不懼怕差評,但我發現我非常在意,有人在非我的原樓的情況下,對我的文章做出差評,或者提出建議,有建議,其實可以直接給我留言,嫌麻煩,長佩可以直接匿名回覆或者不登錄直接路過青花魚,而不是在其他地方,說,這個作者好差,他哪裏哪裏需要改一下,而當我想了想,我去改了,再刷新的時候,這個評論就再也沒有更新過。
我在註冊長佩的同時,出於慣性,把所有友站都註冊過,也是我現在的ID,但我沒混過很多地方,直到我的朋友甩給我了鏈接。
我登陸著我的賬號,看那邊的姑娘,有的誇我,有的損我,損我有損得很到位的,也有很微妙的,最糾結的是,有的人是看了一半就走的,這時候樓主君好想搖晃他的肩膀,說,你看完再說話啊!不要方!不要誤判!不要糾結!
一開始的時候,我會因為一條評論,到淩晨四五點鐘睡不著,因為我在糾結,我糾結我要不要上真身或者開個小號跟他聊聊,但是後來我將心比心。
如果我那麽幹了,就像是人家小姑娘們,聊天聊得好好的,突然被聊天的對象推門而入,說,你們聊什麽呢,我也想聊聊!太扯犢子了。
我在想,我說這麽多,會不會有人覺得我玻璃心,覺得我小題大做。會不會有人指著我的鼻子喊,媽媽就是她,她不愛看就別去刷評論唄,看到點差評就作天作地,煩透了。
我這篇絮絮叨叨在沒完結的時候發過,後來被我一點點擦掉了,現在坐在高鐵上,沒事幹,我非常從容地寫了出來,十分冷靜。
我總希望,如果你有差評,如果有意見,除了其他的地方,麻煩在原文下面發出來,讓我看到,給我個解釋或者改正的機會。
我也希望,對待每一篇文,你可以不滿,可以隨便開罵,可以打低分,但你至少要實事求是。
我從08年開始看網絡小說,一開始的風氣是什麽都能寫,各種天雷狗血,各種情況,只要不是人神共憤上升到愛國層面上的,都可以寫,原因就是因為網絡風氣開放,大家什麽都能忍。
而現如今,看似寬松的網絡氛圍下,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底線護衛隊”,被輪了不能寫,菊花不潔不能寫,黃瓜不幹凈不能寫,微妙情節不能寫,三觀歪了點不能寫,心機婊上位不能寫,3PNP不能寫,中途換攻也不能寫,因為你一旦寫了,就有人高舉著道德的旗幟,跟你說,你的文章敗壞了社會,寫出文章的你也是反人類,最可怕的是,他們還會記得你,你寫的每一篇文章下面,都會有人科普,啊!那個作者以前怎麽怎麽樣!他這篇一定怎麽怎麽樣!
我有個心愛的作者,他比我手速還快,文筆特別棒,但是坑品不好,有一天家裏有點事,說晚上更,然後下面就刷了100條評論,全是,這個作者肯定坑了雲雲。值得開心的是,作者沒坑。
有一個觀點,就是現在的文,普遍質量都比以往的差,傻白甜一波接著一波,就連縱橫文壇十來年的大大,現在的文,有時候也覺得不如以前。
很簡單啊,風氣是這樣的,所有的腦洞都是掛著鎖鏈在起舞,誰尼瑪敢寫啊。
以前中途NP結局1V1,大家罵句真風流,一笑就過去了,現在如果這麽寫……_(:з)∠)_呵呵,不火還成,火了得罵上三月。
有人說,文評是自己的,誰都管不了,我心想也對,但文章是我自己的,我有時候特受不了,有人變著花樣的希望我按照他的思路寫,一旦和預想的不一樣,立馬在各種途徑跳腳,樓主有時候特嫌棄自己手賤,哪兒哪兒都翻,郁悶了然後自己憋著。
XXXX的事件我在關註,以一個讀者的身份在關註著,作為一個真空吧,不該說啥,不然得被人罵想火想瘋了,說不定也要被貼上一個TAG,說我抄襲。
我想起來,有個晉江的小透明,他說,為什麽我總沒有評論,他說,我為了度過難熬的日子,跑去看了XXXX,這樣熬著日子。
我也不知道XXXX對於他來說,到底是搶走了自己評論的罪魁禍首,還是讓他熬過最艱難時期的良藥。
反正吧,技術沒有罪,共享沒有罪,但是得控制住啊。有的小夥伴太牛逼了,看盜文,寫差評,罵作者,打低分,還要來一句,我的評論屬於我,是啊,屬於你,可你發出來不就是讓別人看的麽,你讓作者看著,讓他難過,他把文坑了,你丁點事沒有,還要說,又沒逼著你看評論,真玻璃心啊,你知道有多少想看的恨不得把你弄死麽?
講真,XXXX如果管理不加強點,整個靠譜的管理組,很容易發展成#反作者聯盟#的,到時候真心寫評論好好玩的人,就得被噴子直接擠走了,腦洞再大點,出於商業目的,雇傭點水軍,直接可以把一個作者打得沒辦法翻身。
我是個路人粉,現在變成路人了,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變成路人黑,真心不希望會這樣,反正無所謂,XXXX大概也不在意我這條數據,我畢竟是個真空。
而我敢吐槽也是因為我是真空,我不靠寫文吃飯,所以我樂意寫腦洞,之前忍,是因為我不想墨跡,破壞讀者閱讀的心情,現在說,是因為我閑得無聊了,如果有人覺得,我說的這些很煩,不想給我五毛錢了,煩請退貨,電子書給你,五毛也給你,只希望明天我的書不會被你掛微博或者塞盜文論壇上,真出這種事,也只能說,我很遺憾。
媽的,發完反應過來,這裏是原創區了,有想跟我討論的請用點評功能……不要太水貼,紅褲衩是我女神,不想她難過_(:з)∠)_
樓主去洗澡了,洗完下午加晚上碼淘寶店出售番外。
番外包括
肉
幾個獵奇小世界
大白蛋部分side
十個世界配角大亂鬥
作者後記
作者關於所有埋在文中的暗線的解釋
後三個明天長佩更新,樓主今天實在碼不動了,肉和獵奇都在淘寶版本裏
大白和大黑的故事,不會在番外裏,樓主打算年後再開一篇新文,專門講他倆
順利的話,今天午夜發貨,不順利的話,得等明天下午,一切都取決於,我會不會困得睜不開眼睛。
打發廣告,放下淘寶鏈接
手機黨可輸入TB店鋪名,專業攢牛肉飯錢,那個預售1月20號發貨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讀十輩子書的攻略特價包郵,就是了。
謝謝大家,謝謝所有看到這裏的小夥伴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於是我寫了第七個世界,試圖去挽救一下,但受已經不被很多小夥伴喜歡了。
先開受的side,的確有部分因素,是試圖洗白,我不太喜歡洗白這個詞,我總覺得,無論攻受,都不該去苛責,而關越的一些選擇,符合當時的情形,和自身的成長環境,沒辦法說,是完全的錯誤。
而後續的穿越前的故事,整體腦洞非常完整,但每段發完後,我都不敢點開評論區,看評論。
作為一個非職業,非資深的樓主,我的心理承受能力,顯然不夠厚,不夠硬,我會被評論區影響,想要改變行文的思路。
第四個世界到第七個世界的HE結局,就是第一次受到影響。
按照邏輯,都該是BE。
但我想,不能太虐,於是都掰成了HE。
有些想好的情節,因為怕挨罵,不敢寫,我也在不自覺的,改變文風,試圖討好讀者。
不是因為錢的原因,我也不缺錢,五毛一本賣書,一是為了攢牛肉飯,吃得更香,二是為了能夠過後截個圖,發朋友圈,告訴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也是寫過書賺錢的人了,我這麽多天,天天在電腦前碼字,還是有用的。
所以,當我看到有人說,看完番外後,五毛錢也不想給了的時候,我覺得挺,難過的。
我也曾經想過,要不要硬氣點,直接取消淘寶出售,後來我發現我做不到,因為我還是想吃牛肉塊,大家送我吃的牛肉塊。
這篇文讓我收獲了許多非常好的讀者,有個小夥伴天天送我魚糧吃,有個小夥伴天天暗搓搓地看我更新,幫我捉蟲子,有個小夥伴,寫了一封很長的長評給我,雖然不在長佩,但我看到了哦,而且暗搓搓地每天更新完去刷新,看那個評論有沒有更新。
第六個世界的關越side提前,也是因為有個小夥伴_(:з)∠)_說第六世界的受太作,於是我默默去跟關越side了,他暗搓搓地看完了,然後說,感覺被纏綿悱惻堵住了胃口,我瞬間ORZ了。
講真,以後如果再寫文,我還是多多存搞吧,我的心理素質太差了。
有一天的更新,有一更我發了,然後基友說你寫崩了關越,於是我又讀了一遍,發現果然寫崩了,於是修改樓層,重新寫一遍,他說,你不能太受讀者的影響了,你得硬氣一點。於是,我咬著牙,把想出的腦洞,全部寫了出來,寫完後我覺得圓滿了。
刷了把評論,我洗了臉,燒了熱水,喝了一杯熱乎乎的水。
那天是我連續第十天,只要睜眼醒來,就在電腦前碼字了,除了必要的吃飯,外出,洗澡,睡覺,和三次元不得不幹的事,全部時間都坐在電腦前,我像是有用不完的力氣,我想把這篇文寫完,寫好。
我是個固執,倔強而敏感的金牛座。
碼完之後,覺得自己挺玻璃心的,分享個趣事兒吧,在我交了1000塊錢保障金,開了TB店以後,目前,有15家網店聯盟,11家拍單互助,7家所謂的新手群,8家賣慘求我幫他掛商品,5家求進我的貨,3家讓我去他們家做客服的陌生消息,簡直哭笑不得,每天都當樂子看。
我從不懼怕差評,但我發現我非常在意,有人在非我的原樓的情況下,對我的文章做出差評,或者提出建議,有建議,其實可以直接給我留言,嫌麻煩,長佩可以直接匿名回覆或者不登錄直接路過青花魚,而不是在其他地方,說,這個作者好差,他哪裏哪裏需要改一下,而當我想了想,我去改了,再刷新的時候,這個評論就再也沒有更新過。
我在註冊長佩的同時,出於慣性,把所有友站都註冊過,也是我現在的ID,但我沒混過很多地方,直到我的朋友甩給我了鏈接。
我登陸著我的賬號,看那邊的姑娘,有的誇我,有的損我,損我有損得很到位的,也有很微妙的,最糾結的是,有的人是看了一半就走的,這時候樓主君好想搖晃他的肩膀,說,你看完再說話啊!不要方!不要誤判!不要糾結!
一開始的時候,我會因為一條評論,到淩晨四五點鐘睡不著,因為我在糾結,我糾結我要不要上真身或者開個小號跟他聊聊,但是後來我將心比心。
如果我那麽幹了,就像是人家小姑娘們,聊天聊得好好的,突然被聊天的對象推門而入,說,你們聊什麽呢,我也想聊聊!太扯犢子了。
我在想,我說這麽多,會不會有人覺得我玻璃心,覺得我小題大做。會不會有人指著我的鼻子喊,媽媽就是她,她不愛看就別去刷評論唄,看到點差評就作天作地,煩透了。
我這篇絮絮叨叨在沒完結的時候發過,後來被我一點點擦掉了,現在坐在高鐵上,沒事幹,我非常從容地寫了出來,十分冷靜。
我總希望,如果你有差評,如果有意見,除了其他的地方,麻煩在原文下面發出來,讓我看到,給我個解釋或者改正的機會。
我也希望,對待每一篇文,你可以不滿,可以隨便開罵,可以打低分,但你至少要實事求是。
我從08年開始看網絡小說,一開始的風氣是什麽都能寫,各種天雷狗血,各種情況,只要不是人神共憤上升到愛國層面上的,都可以寫,原因就是因為網絡風氣開放,大家什麽都能忍。
而現如今,看似寬松的網絡氛圍下,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底線護衛隊”,被輪了不能寫,菊花不潔不能寫,黃瓜不幹凈不能寫,微妙情節不能寫,三觀歪了點不能寫,心機婊上位不能寫,3PNP不能寫,中途換攻也不能寫,因為你一旦寫了,就有人高舉著道德的旗幟,跟你說,你的文章敗壞了社會,寫出文章的你也是反人類,最可怕的是,他們還會記得你,你寫的每一篇文章下面,都會有人科普,啊!那個作者以前怎麽怎麽樣!他這篇一定怎麽怎麽樣!
我有個心愛的作者,他比我手速還快,文筆特別棒,但是坑品不好,有一天家裏有點事,說晚上更,然後下面就刷了100條評論,全是,這個作者肯定坑了雲雲。值得開心的是,作者沒坑。
有一個觀點,就是現在的文,普遍質量都比以往的差,傻白甜一波接著一波,就連縱橫文壇十來年的大大,現在的文,有時候也覺得不如以前。
很簡單啊,風氣是這樣的,所有的腦洞都是掛著鎖鏈在起舞,誰尼瑪敢寫啊。
以前中途NP結局1V1,大家罵句真風流,一笑就過去了,現在如果這麽寫……_(:з)∠)_呵呵,不火還成,火了得罵上三月。
有人說,文評是自己的,誰都管不了,我心想也對,但文章是我自己的,我有時候特受不了,有人變著花樣的希望我按照他的思路寫,一旦和預想的不一樣,立馬在各種途徑跳腳,樓主有時候特嫌棄自己手賤,哪兒哪兒都翻,郁悶了然後自己憋著。
XXXX的事件我在關註,以一個讀者的身份在關註著,作為一個真空吧,不該說啥,不然得被人罵想火想瘋了,說不定也要被貼上一個TAG,說我抄襲。
我想起來,有個晉江的小透明,他說,為什麽我總沒有評論,他說,我為了度過難熬的日子,跑去看了XXXX,這樣熬著日子。
我也不知道XXXX對於他來說,到底是搶走了自己評論的罪魁禍首,還是讓他熬過最艱難時期的良藥。
反正吧,技術沒有罪,共享沒有罪,但是得控制住啊。有的小夥伴太牛逼了,看盜文,寫差評,罵作者,打低分,還要來一句,我的評論屬於我,是啊,屬於你,可你發出來不就是讓別人看的麽,你讓作者看著,讓他難過,他把文坑了,你丁點事沒有,還要說,又沒逼著你看評論,真玻璃心啊,你知道有多少想看的恨不得把你弄死麽?
講真,XXXX如果管理不加強點,整個靠譜的管理組,很容易發展成#反作者聯盟#的,到時候真心寫評論好好玩的人,就得被噴子直接擠走了,腦洞再大點,出於商業目的,雇傭點水軍,直接可以把一個作者打得沒辦法翻身。
我是個路人粉,現在變成路人了,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變成路人黑,真心不希望會這樣,反正無所謂,XXXX大概也不在意我這條數據,我畢竟是個真空。
而我敢吐槽也是因為我是真空,我不靠寫文吃飯,所以我樂意寫腦洞,之前忍,是因為我不想墨跡,破壞讀者閱讀的心情,現在說,是因為我閑得無聊了,如果有人覺得,我說的這些很煩,不想給我五毛錢了,煩請退貨,電子書給你,五毛也給你,只希望明天我的書不會被你掛微博或者塞盜文論壇上,真出這種事,也只能說,我很遺憾。
媽的,發完反應過來,這裏是原創區了,有想跟我討論的請用點評功能……不要太水貼,紅褲衩是我女神,不想她難過_(:з)∠)_
樓主去洗澡了,洗完下午加晚上碼淘寶店出售番外。
番外包括
肉
幾個獵奇小世界
大白蛋部分side
十個世界配角大亂鬥
作者後記
作者關於所有埋在文中的暗線的解釋
後三個明天長佩更新,樓主今天實在碼不動了,肉和獵奇都在淘寶版本裏
大白和大黑的故事,不會在番外裏,樓主打算年後再開一篇新文,專門講他倆
順利的話,今天午夜發貨,不順利的話,得等明天下午,一切都取決於,我會不會困得睜不開眼睛。
打發廣告,放下淘寶鏈接
手機黨可輸入TB店鋪名,專業攢牛肉飯錢,那個預售1月20號發貨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讀十輩子書的攻略特價包郵,就是了。
謝謝大家,謝謝所有看到這裏的小夥伴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