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和美女的故事

關燈
作者有話要說:

剛開始的開學測試,因為我是第一名,所以為我賺得了一點小人氣,lyl就直誇我。數學課代表小強也特意來找我,他認識我的情景我至今還記得,他上廁所回來,用濕淋淋的手來翻我的筆記本,然後跟我說原來你就是小六啊,我問他怎麽了,他說數學考第一的就是你啊,對此他很氣憤,他堂堂的課代表竟然是第二。不過我們之後的相處模式就是一直在吵吵鬧鬧中度過。

我的同桌是個美女,我在軍訓的時候就註意到她了,至少我覺得她長得不錯,可是我跟她說的時候,她死活不相信。

“同桌,我跟你說件事啊,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覺得你很漂亮,和你坐同桌很開心。”我色瞇瞇的跟她說。

“騙人,你看看我們班那麽多美女,你怎麽會註意我。”

“真的啊,你是不是軍訓期間請假過?“

”是的,但是這又怎麽樣,請假本來就會引起註意。“看來她還是不相信啊。

”那你那時候是不是穿一雙粉色的運動鞋,喬丹牌的?“

”這個倒是真的,你不會真的那時候就註意我了吧。“

”是的啊,你還死活不相信,跟你說你長的真的不錯。“事實證明確實是這個樣子,後來班裏很多男生都追過她。

和這個同桌相處甚歡,怎麽說呢?就像個大姐姐一樣照顧著你,什麽事都會讓著你。如果我以後有一些好脾氣,那應該是她的功勞,我記得她給我的畢業留言都是叫我好好改改自己的臭脾氣。

因為我老是發脾氣的原因,所以她老是叫我癲婆,因為她那麽傻乎乎的對我好,所以我就叫她傻婆,林子是聽了很久之後有一天恍然大悟,原來你們兩個叫的是不一樣的啊,我和傻婆頓時暈倒!雖然林子的反應慢是在我們這個圈子裏眾所周知的,可是遲鈍到這個樣子,真的是令人汗顏。

和lyl在一起我一直是女皇的姿態,她很寵我,那時沒那麽流行蕾絲邊,要是我知道,肯定會覺得她對我有意思的。我也不知道,這個世上始終會有一個人那麽不忘緣由的對你好的吧,我只能說我的命比較好,身邊有這麽一大堆的人。不過後來想想愛是相互的吧。可能在生活上,她很照顧我,但在學習上,我也是一絲不茍的督促她的,比對我弟還用心。可是有些事一直都是無能為力的,那個時候對lyl的數學怎麽教都教不會,以為是我教的不好,她也沒有認真學,可是後來的人生中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才慢慢的明白人生根本不是堅持就是勝利,努力就有回報的,那可能是哪個老師苦口婆心勸說小孩子的“善意的謊言”,然後還被人們斷章取義過來。世上哪有那麽多事你努力就好的,不然那麽多一個個勵志當科學家的小屁孩後來去哪了啊。

和lyl做了多久的同桌是記不清了,反正就算沒有坐一起,也是一直很好很好的,也許、如果沒有她的耐心,對我的無上包容,也許我們走不了那麽遠,好不了那麽久。我始終記得有一回我們吵架,我也忘了是因為什麽事(很多事本來就是這麽搞笑的,當初恨得咬牙切齒,吵得面紅耳赤,到後來的後來我們就忘了當初吵架的原本目的),也不知道是誰對誰錯,我就不理她了,然後她就什麽都不幹,整整看了我一節自習課。我知道她在看我,但又不想理她,就一直忍著,隨便她怎麽看。等到下課的時候,她怯怯的拉了拉我的衣袖,弱弱的問,你真的不打算理我了,我朝她瞥了一眼,看到了她那麽一副委屈、楚楚可憐的模樣,我就知道我輸了,怪不得紅顏禍水,連我一個女漢子都經不住美女的誘惑,況且人家只是做了一個表情,哎……沒辦法,難道真的不理啊,只好理她了,作為懲罰,多做幾張數學試卷吧。

我覺得很多方面我是個生活白癡吧,高中往往要寢室衛生檢查,疊被子就是其中一項,因為連續一個禮拜我疊的被子都害寢室扣分,我私下偷偷跟lyl抱怨,至少對我來說,寢室麽能住就好,幹嘛弄得跟賓館一樣,一點家的感覺都麽有。她知道了以後,早上就特意早點來我們湊我去教室,順便幫我的被子疊好。作為回報,有時候我也會幫她掃掃地什麽的。不過我也不好意思她一直幫我疊被子,慢慢的也好看起來,雖然不像豆腐幹,但總是方塊的樣子了。

很多開心的事情記不清了,記得體育課自由活動的時候她陪我背單詞,記得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她陪我一圈一圈的逛操場,記得我收不齊作業的時候,她就幫我一起收,記得她傻乎乎的模樣……

可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麽短暫的,轉眼就到了期末。我們的考試成績是寄回家的,我家離學校比較近,班主任就叫我幫他登記分數,當我看到lyl那可憐的數學分數,我就偷偷的幫她改了分數,改成了90分,不過後來lyl說,她哥哥一看就說肯定是不及格拉及格的,哎……連做個弊都被人發現,果真智商不怎麽高。

日子就在不聲不響中偷偷的流逝。寒假的時候我們說好一起去買過年的衣服,我記得那天還是白雪紛飛,當時撐傘走在雪中的時候覺得好romantic啊,可惜以現在的心境是再也不願出去了。以前聽人解釋過什麽叫做白頭偕老,就是和你心愛的人一起在雪中漫步,不撐傘,手牽手慢慢走,走到頭上堆滿白雪,就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好唯美的畫面,可是就算日後我和某人走到白頭,我們不可忽略的一點是雪最終還是會融化的,只是頭發濕了,其他的什麽都沒留下。那件過年衣服我一直到大學還穿著,只是覺得之後那麽多衣服始終沒有這件來得合適,很多次室友都勸我扔掉,可總是不舍得,想想沒準哪天在某些方面還可以用到,後來是不太穿了,不掛一直掛在櫃子裏,可能寓情於物吧。

開學回去的時候我和lyl雙雙做了頭發,兩個人都很驚喜,在她眼裏我那麽俗不可耐的一人竟然去弄了頭發,女為悅己者容,何況我還暗戀著某人,總希望離他近點再近點,雖然知道我們一直都是屬於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每個人心裏都是不安分的吧,雖然我和lyl很好,但總覺得對不起林子和小二,所以在之後排位子的時候就和小二她們坐在一起了,如果我不那麽“花心”,如果我知道之後會發生那麽那麽多的事,我真的就不會這麽選擇了,可是人生從來都是單選題,而且選後不能重新修改答案。

換位置的事我真的是傷了lyl的心,她之後也不會叫我癲婆。雖然在我的多次懺悔之後,她也慢慢接受這個事實,不再對我置之不理,可是就像是世界上最好的修補師,杯子碎了再補起來還是會有裂痕,就算看不出來,那個主人也會記得它是那只被摔碎過得杯子,更何況人的感情。盡管她待我如初,可是疙瘩終究在,不一樣始終不一樣。對於這點我真的是無能為力,只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彌補,可是之後的N年我還是做了如此的事,傷了另一個人的心。

就算哪裏有問題了,日子還得過,作業還得交,生活還得繼續,地球離了誰依舊在轉,太陽照舊從東邊升起。之後的一個學期我一直覺得自己是籠罩在烏雲中的,原本以為和林子。小二在一起會很開心,因為lyl的反應,還有現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美好,我一直郁郁寡歡的狀態。現在想想我好佩服當時的自己,我的學習成績始終沒有下滑,有時候甚至會有人品爆發的時候。期末考我竟然考的很好,就連不怎麽看好的化學、物理考的也想當不錯。可是是福是禍往往不能只看表面,雖然說我沒有後悔選理科,但事實告訴我其實我更適合文科,至少很早之前顯現歷史政治的優勢很多年之後還是存在,大學近代史我還考了年級第一的佳績,最關鍵的是我根本沒怎麽用心。

運動會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我一直是個體育白癡,也很討厭運動會,但是沒有辦法,總是會有人拉上去湊人數的,我很無奈的被拉去跑100米。Lyl很生猛的報了400米,400米接力,還有跳遠,原來美女的身材不是看看而已。林子看上去不怎麽樣,可是她跑了之後我就知道什麽叫做人不可貌相。小二是做通訊站組長,寫文字稿幫班裏同學打氣。100米是在第一天,我去跑的時候lyl、林子、小二都去替我喊加油,可是不命中的機會很少,我意料之中的跑了最後一名,當時真的覺得很丟臉啊,恨不得找個地縫磚進去得了。

Lyl的項目都在第二天第三天,400米和跳遠在第二天,我一直全程陪護,我一直以為她是弱女子而已,她很強悍的得了第一、第二。可是第三天的400米接力真的贏得很辛苦,因為前一天已經跑得很累,特別是跳遠過後,可是為了班級榮譽,沒有辦法,不可能棄權的。等她跑完的時候,看著她一瘸一拐的時候,我就哇的一聲哭起來了,嚇倒旁邊一大堆人,lyl就一直哄著我說沒事的,沒事的,她還能走呢。

分班在即,我不顧班主任的苦苦勸說,因為當時普遍的說法是理科比文科好,我一直覺得班主任叫我讀文科是因為他覺得我腦子不怎麽靈,都忽略了我期末成績考那麽好,可是我可以任由別人說我不認真,但是不允許別人看不起我,特別是我的智商,所以一半賭氣、一半也是因為我不喜歡背書,所以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理科。Lyl選了文科,她的數學狀況也不允許她讀理科,而且她的性格也比較適合文科。

高二開學的時候感覺整個世界都變了,但很慶幸的是我和lyl的感情竟然會越來越好,有時候有機會也會一起吃飯什麽的,其實就算只有這些我也很心滿意足了,至少我們之間的芥蒂慢慢解開了。但是到了高三的時候,課業負擔加重,我們的聯系也越來越少,每次都是看到她沖沖從我們教室走過去的背影,我也不能打擾,我真的希望她能考個好大學。可是事與願違,不管她怎麽努力,之前的基礎不好,她想取得很好的成績也沒什麽辦法。我記得有一回她壓力很大,我拉她去操場走了一圈,她後來忍不住趴在我肩膀放聲大哭,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好無力,再多的安慰都無濟於事,很多事情她心裏比我明白,我就楞楞的站在那裏任她哭。如果是主課我還可以幫忙,可那些文科科目我也真的是無能為力。過了好久她哭完了,我們就默默的往教室走,對於高三的學生而言,浪費一分一秒都是可恥的,我只好握了握她的手,朝她笑了笑,我相信她會懂得。”傻婆,加油!“我在心裏默默的說。

高考成績出來的時候,她的結果是意料之中,反倒是我的結果讓人大跌眼鏡,那時候自顧不暇的我,也沒空聯系大家,雖然現在和她還會偶爾聯系,但是不在一起久了,總歸不會像以前一樣好的,周邊的話題都不一樣,而且我們的思想本來就很多不一樣,如果這麽多年我們能夠這麽好,都是她對我的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