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章
關燈
小
中
大
我就這樣老老實實裝受傷裝了兩個星期,天天呆在家受顧子軒照顧…好像沒受傷前,也是這樣吧?
說起也是,雖然說我是來地上世界度假來著,不過都來了這都差不多兩個月了我好像不是去市中心逛街買東西,就是呆在家上上網打打游戲,連這區也沒離開過呀! 不如找一天讓顧子軒帶我到這H城其他區走走吧!
“誒你想什麽想這麽入神呀你?” 顧子軒拿著一盤切好的蘋果走了過來。 “你要你蘋果,還是你要的兔子造型。”
“謝謝你。”
顧子軒把蘋果放在茶幾上就坐了在我旁邊一起看電視。
“對了,下星期…你有空嗎?”
我咬了一口蘋果看著他笑了笑,無奈道:“ 我這天天賴在家還會有沒空的時候嗎? 什麽事?”
“就是看你來了H城也沒好好走走,下周五,我帶你到處走走吧! ”
正合我意!
周五早上一大早我們倆就擠地鐵去其他區去了,才早上八點半,地鐵就已經塞滿了上班和上學的人了。
我和顧子軒就像沙甸魚般被擠到車箱車門的角落裏。
“為什麽要坐地鐵呀? 坐私家車也成呀! 都站了快半個小時了我的天呀! ”
顧子軒臉上卻掛著一個笑容,似乎沒什麽不滿還有點滿意的樣子回答道: “要體現一個地方的生活怎能坐私家車呀! 大少爺你再忍一會,下個站大部份人都會下車,就沒這麽擠了。我告訴你呀,今天我們要去的那家茶樓是H城出了名的舊式茶樓,走懷舊路線,質素也好不錯,包你滿意!”
到達茶樓才九點半左右,茶樓就已經幾乎滿座了,幸好我們才兩個人,沒等多久就和人拼了個坐坐了下來了。
茶樓裏有些呀姨推著各種小車子,上面放著各種點心,都是我沒見過的。
“在茶樓推著點心車叫賣的茶樓已經買少見少了。除了可以要車上的點心,其實還可以在點心紙上叫。” 顧子軒給我邊倒茶邊解釋道。 “喝點茶,小心燙。”
我喝了囗茶環顧四周,“這感覺挺新鮮。”
“是吧! 誒! 呀姨給我一籠叉燒包! 這有馬拉糕!”
“好沒問題。”在旁邊的點心呀姨先是給我們點心卡上蓋了兩個印就給了我們兩籠東西。
顧子軒給我夾了個像包子的東西放進我碗裏道:“ 這是叉燒包,我最喜歡吃這個了。”
有這麽好吃嗎? 我抱著這心情咬了一口。
好吧,是真的好好吃。
離開茶樓的時候我可是飽得不了,什麽最著名的蝦餃燒賣春巻腸粉,到比較冷門的臘腸卷都吃了。
“接下來我們要去哪呀? 不要告訴我我們又去吃吧? 本王吃不下了。”
“本來是的,只是沒想到你竟然連蝦餃燒賣也沒吃過,剛剛樣樣都試了一遍。改變行程! 我們乘天星小輪過海! 先去逛街! 你之前不是說要買鞋嗎? 那邊商場有不少大型品牌,一定能買到合心意的!”
就這樣我們就去那大型商場逛了好幾個小時,我也買到了兩雙新的運動鞋。然後他帶我乘了小巴去了在附近的M區,吃到了不少街頭小吃,咖喱魚蛋,碗仔翅還有臭豆腐,吃得我兩都覺得晚飯不用吃了。最後,天開始漸漸暗了起來,看他又帶我乘地鐵,我還以為今天行程要結束了。結果他又在其中一個站拉了我下車,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海旁了。
其實我知道為什麽顧子軒突然要選今天帶我到處逛,當然,今天是周五,他沒有課。然而,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今天是他生日。
麻煩他兩周照顧的我,本來就想看看他什麽時候生日,送他一份好一點的禮物,看了一下赫耳墨給的文件,才知道他的生日是在十月二十日。
而就在那沒多久,顧子軒就約我出去了,那時我也沒註意到什麽。直到今天早上出門前看了一下日歷。
周五,十月二十日,不就是顧子軒生日嗎?
顧子軒拉了拉我的手,指了指在旁邊的摩天輪道:“ 去上面看吧! 我沒記錯這摩天輪票費就二十,這個我請客吧! 今天全部吃喝玩的費用都是你出,不太好意思的。”
“你都當了我一天導游,就當我多給二十塊導游費吧。”
這個人,就不能直接點告訴我,是想找個人陪自己過生日嗎?
我們兩坐在同一個包箱裏,默默的看著外面的景色。
“顧子軒?”
“嗯? 怎麽了?”
我從口袋裏掏出了今天在商場裏裝去洗手間時買了手表。
“把手伸出來。” 我向著坐我對面的顧子軒道。
“為什麽呀?”
“叫伸你就伸別這麽多廢話!”
“哦。” 他緩緩把手伸了出來,我把手表盒放在他手中道:“ 生日禮物。”
顧子軒樣子超驚訝的看著我,然後看著手表盒裏的手表笑得眼睛都快笑成一條缐了。
“今天見你在廚妬看了好久…是這表吧? 我應該沒買錯吧?”
顧子軒點了點頭。
“你終於記得我生日了,初中那時你每次都記錯我生日,這生日禮物,我會好好珍惜的。” 顧子軒又激動的抱住了我,不過這一次,不知為什麽我沒有要給他一腳或著推開他的意欲,可能…習慣了吧?
“你別又感動的哭了呀!” 我笑道。
“你不喜歡我哭我就不哭。” 然後感覺到顧子軒把我束了的單馬尾解了,又重新的束了起來。在我耳邊輕聲道:“ 這個送你的。”
顧子星放開了我坐了在我旁邊,微微笑了笑道:“ 生日快樂,哈帝斯。”
生日快樂?
我足足思考了三秒鈡…
我太久沒慶祝生日,自己竟然也給忘了! 十月二十日…這不也是我的生日嗎?
所以說今天他約我不是想我陪他過生日,而是想要陪我過生日?
我摸了摸頭上用來束馬尾的橡皮圈,已經變成了一個厚厚的發圈束了。
“我沒多少錢,什麽貴價的東西就買不起了,見你頭發比較厚用橡皮圈容易斷,就給你買了個我覺得挺好看的發圈束來送你了。”
“謝謝你。”
從摩天輪下來後,我們去了餅店買了個蛋糕回家慶祝,因為時間晚了,餅店也沒什麽蛋糕好選了,就買了個賣剩的粟子蛋糕。
到了家才發現沒蠟燭,我們只能笑著許願,分了每人一半蛋糕。
今天這經歷是我從沒有過的,賴在床上看著他送我的那個有骷髏頭圖案的發圈束,回想起今天發生的一切,心裏十分滿足和踏實。
想著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其實也…挺好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說起也是,雖然說我是來地上世界度假來著,不過都來了這都差不多兩個月了我好像不是去市中心逛街買東西,就是呆在家上上網打打游戲,連這區也沒離開過呀! 不如找一天讓顧子軒帶我到這H城其他區走走吧!
“誒你想什麽想這麽入神呀你?” 顧子軒拿著一盤切好的蘋果走了過來。 “你要你蘋果,還是你要的兔子造型。”
“謝謝你。”
顧子軒把蘋果放在茶幾上就坐了在我旁邊一起看電視。
“對了,下星期…你有空嗎?”
我咬了一口蘋果看著他笑了笑,無奈道:“ 我這天天賴在家還會有沒空的時候嗎? 什麽事?”
“就是看你來了H城也沒好好走走,下周五,我帶你到處走走吧! ”
正合我意!
周五早上一大早我們倆就擠地鐵去其他區去了,才早上八點半,地鐵就已經塞滿了上班和上學的人了。
我和顧子軒就像沙甸魚般被擠到車箱車門的角落裏。
“為什麽要坐地鐵呀? 坐私家車也成呀! 都站了快半個小時了我的天呀! ”
顧子軒臉上卻掛著一個笑容,似乎沒什麽不滿還有點滿意的樣子回答道: “要體現一個地方的生活怎能坐私家車呀! 大少爺你再忍一會,下個站大部份人都會下車,就沒這麽擠了。我告訴你呀,今天我們要去的那家茶樓是H城出了名的舊式茶樓,走懷舊路線,質素也好不錯,包你滿意!”
到達茶樓才九點半左右,茶樓就已經幾乎滿座了,幸好我們才兩個人,沒等多久就和人拼了個坐坐了下來了。
茶樓裏有些呀姨推著各種小車子,上面放著各種點心,都是我沒見過的。
“在茶樓推著點心車叫賣的茶樓已經買少見少了。除了可以要車上的點心,其實還可以在點心紙上叫。” 顧子軒給我邊倒茶邊解釋道。 “喝點茶,小心燙。”
我喝了囗茶環顧四周,“這感覺挺新鮮。”
“是吧! 誒! 呀姨給我一籠叉燒包! 這有馬拉糕!”
“好沒問題。”在旁邊的點心呀姨先是給我們點心卡上蓋了兩個印就給了我們兩籠東西。
顧子軒給我夾了個像包子的東西放進我碗裏道:“ 這是叉燒包,我最喜歡吃這個了。”
有這麽好吃嗎? 我抱著這心情咬了一口。
好吧,是真的好好吃。
離開茶樓的時候我可是飽得不了,什麽最著名的蝦餃燒賣春巻腸粉,到比較冷門的臘腸卷都吃了。
“接下來我們要去哪呀? 不要告訴我我們又去吃吧? 本王吃不下了。”
“本來是的,只是沒想到你竟然連蝦餃燒賣也沒吃過,剛剛樣樣都試了一遍。改變行程! 我們乘天星小輪過海! 先去逛街! 你之前不是說要買鞋嗎? 那邊商場有不少大型品牌,一定能買到合心意的!”
就這樣我們就去那大型商場逛了好幾個小時,我也買到了兩雙新的運動鞋。然後他帶我乘了小巴去了在附近的M區,吃到了不少街頭小吃,咖喱魚蛋,碗仔翅還有臭豆腐,吃得我兩都覺得晚飯不用吃了。最後,天開始漸漸暗了起來,看他又帶我乘地鐵,我還以為今天行程要結束了。結果他又在其中一個站拉了我下車,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海旁了。
其實我知道為什麽顧子軒突然要選今天帶我到處逛,當然,今天是周五,他沒有課。然而,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今天是他生日。
麻煩他兩周照顧的我,本來就想看看他什麽時候生日,送他一份好一點的禮物,看了一下赫耳墨給的文件,才知道他的生日是在十月二十日。
而就在那沒多久,顧子軒就約我出去了,那時我也沒註意到什麽。直到今天早上出門前看了一下日歷。
周五,十月二十日,不就是顧子軒生日嗎?
顧子軒拉了拉我的手,指了指在旁邊的摩天輪道:“ 去上面看吧! 我沒記錯這摩天輪票費就二十,這個我請客吧! 今天全部吃喝玩的費用都是你出,不太好意思的。”
“你都當了我一天導游,就當我多給二十塊導游費吧。”
這個人,就不能直接點告訴我,是想找個人陪自己過生日嗎?
我們兩坐在同一個包箱裏,默默的看著外面的景色。
“顧子軒?”
“嗯? 怎麽了?”
我從口袋裏掏出了今天在商場裏裝去洗手間時買了手表。
“把手伸出來。” 我向著坐我對面的顧子軒道。
“為什麽呀?”
“叫伸你就伸別這麽多廢話!”
“哦。” 他緩緩把手伸了出來,我把手表盒放在他手中道:“ 生日禮物。”
顧子軒樣子超驚訝的看著我,然後看著手表盒裏的手表笑得眼睛都快笑成一條缐了。
“今天見你在廚妬看了好久…是這表吧? 我應該沒買錯吧?”
顧子軒點了點頭。
“你終於記得我生日了,初中那時你每次都記錯我生日,這生日禮物,我會好好珍惜的。” 顧子軒又激動的抱住了我,不過這一次,不知為什麽我沒有要給他一腳或著推開他的意欲,可能…習慣了吧?
“你別又感動的哭了呀!” 我笑道。
“你不喜歡我哭我就不哭。” 然後感覺到顧子軒把我束了的單馬尾解了,又重新的束了起來。在我耳邊輕聲道:“ 這個送你的。”
顧子星放開了我坐了在我旁邊,微微笑了笑道:“ 生日快樂,哈帝斯。”
生日快樂?
我足足思考了三秒鈡…
我太久沒慶祝生日,自己竟然也給忘了! 十月二十日…這不也是我的生日嗎?
所以說今天他約我不是想我陪他過生日,而是想要陪我過生日?
我摸了摸頭上用來束馬尾的橡皮圈,已經變成了一個厚厚的發圈束了。
“我沒多少錢,什麽貴價的東西就買不起了,見你頭發比較厚用橡皮圈容易斷,就給你買了個我覺得挺好看的發圈束來送你了。”
“謝謝你。”
從摩天輪下來後,我們去了餅店買了個蛋糕回家慶祝,因為時間晚了,餅店也沒什麽蛋糕好選了,就買了個賣剩的粟子蛋糕。
到了家才發現沒蠟燭,我們只能笑著許願,分了每人一半蛋糕。
今天這經歷是我從沒有過的,賴在床上看著他送我的那個有骷髏頭圖案的發圈束,回想起今天發生的一切,心裏十分滿足和踏實。
想著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其實也…挺好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