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0章 沒機會
關燈
小
中
大
清河唐家,能走到這一步,很簡單。
就是當家的,腦子不好使。
當初選錯了位置,去幫了不該幫的人。
後來,家中的孩子,也管不住。
選出來的孩子,也不看品行。
就是太急功近利了。
沒辦法,因此吃了不少虧。
那有啥用呢?
現在一直在吃虧,那都是決定做的不好。
一個百年大族,能走到這一步,其實很累了。
一個做不好決定的人,帶著他們往前走,其實也走不了多久的。
當初,但凡是有點能耐的人,其實都知道,怎麽去選。
選錯了,應該怎麽辦?
首先,外面是個啥情況,其實不在意。
在意的是,現在,改好家裏的風氣。
把日子,給過得順利一些,那就好了。
說實話,有些時候,做人吧,還是要分得清主次。
有些時候,自己遇到了問題,自己都不知道怎麽去解決。
這不是可笑麽?
等遇到了問題後,原則上,就是應該去解決才是。
如果解決不了問題,那維持現狀的話,肯定是一步步的走了下坡路。
唐家走到今天,也是咎由自取。
本來,他們還是有的選的。
但是,他們沒有選。
而是選擇不管。
不管那些不聽話的,專門去管那些聽話的。
那就是有點本末倒置了。
因為,原則上,最應該去管的,是那些不聽話的。
不要讓他們壞了這個家,努力的風氣。
但是,唐家不知道。
唐家並沒有這麽做。
整個唐家,都不知道,該怎麽去安排這些孩子。
倒是這個家,開始亂七八糟的。
感覺,有點可笑,有點好玩。
不管咋說吧,有些時候,人呢,總是有點不知所措的。
一旦是開始急了,就忘記了最基本的東西。
說錯吧,其實也沒錯。
但是說對吧,其實也不對。
就這樣吧。
“反正我無所謂了,和我有啥關系?”
“他們有他們的人生,有自己的安排,我自己啥也不是,現在,所有的東西都沒有了,其實聽起來,還是挺好玩的。”只看到他笑了笑,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看來,他是真的對唐家,毫無感情。
當然,他絕對是百分百的唐如酒,這一點,是不可能抹殺的。
他是這個人沒錯,但是,他的童年經歷,讓他開始有些崩潰。
人開始炸毛了。
怎麽說呢,是有點太煩了。
他是有錯,其他人也有錯。
只能說是,不合拍。
很倒黴就是了。
現在說這些,都是太晚了。
說實話,很多時候,一些人,解決問題,是很難的。
首先,那些人,已經是沒有任何的理智。
幹啥都是只顧著眼前的利益。
所以,有時候,開始鬧,好像也是很正常的。
反正不管咋說吧,有些麻煩,還是少有最好。
一旦是麻煩多的話,還是比較揪心的。
所以,今天,宋依錦看著唐如酒,就是莫名其妙的認為,他啊,太累了。
是真的。
他本來,是可以避免很多麻煩的。
生在唐家,整個家的家風,都不是很好。
總是要鬧。
每一次,總是在外,鬧個不停。
就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每次都這樣,那還有個啥意思?
於是,宋依錦看著唐如酒,也有點可惜。
好好的一個男孩子,竟然是遇到了這麽多的麻煩。
聽起來,就是很慘的。
男孩子嘛,有點矛盾,可以理解的。
但是,每一次,都是被人用來使喚,他有意見,也是正常。
只能說,是唐家當家的人,引導得不夠好。
現在,整個唐家都沒了,但是,都說是唐如酒的責任,那也不至於。
其他人,肯定是也有責任的。
不只是唐如酒。
還有很多人,是需要為這件事負責的。
但是,只能說,唐如酒,需要負責的比較多而已。
本來,唐家不會這麽倒黴,不至於說,鬧到了這個地步。
但是,唐如酒加速了這個過程。
皇上要是知道,只怕是要笑瘋了。
皇上難道不討厭唐家嗎?
討厭啊。
當初,只是將她們趕回了清河,是為了顧及自己的名聲。
當初,不能事事都按照自己的意思來。
所以,還是比較憋屈的。
當初,清河唐家做了不少事兒,皇上不是不知道。
而是當初,實在是騰不出手,來做那些事兒。
於是,就比較麻煩唄。
需要做的事情太多,有些時候,一旦是忙起來,也是忙個不停的。
很累,也很煩。
反正,有些時候,就是那麽覺得,自己很累。
努力的去做那些事兒,卻找不到最好的時機。
所以,就這樣,擱置了下來。
十幾年後,一切倒是好了不少。
當然,好是好,皇上現在,是騰出手來,那唐如酒,這算是給人遞了刀子啊。
說實話,現如今,唐如酒這樣做,皇上和太子,的確是覺得他挺傻的。
說的也是實話。
他幹啥都是笨兮兮的,就沒有啥能拿得出手的。
當初考上探花郎,只是因為,他念書的確是有天賦,怎麽將自己所學的,發揮出來,那就是對他來說,很難了。
本來,他是可以做得到很好的。
但是,他最後,很多事兒,都沒做出來。
就是很揪心吧。
很多麻煩,就這樣,因為他的無能,就出來了。
“唐家還是挺可憐的。”宋依錦有些遺憾。
不是瞧不上唐家,而是,唐家現在走到今天這一步,的確是有點太難了。
是做錯事,可當時,家道中落,已經是很大的傷害了。
算是很委屈的一件事了。
但是,現在還受到更大的委屈,那真的是太難了。
不管咋說,有些人,還是很難的。
一些事兒,總是又破又難做。
“我也可憐啊,他們有錢,有本事,以前在清河的時候,可厲害了,耀武揚威的,幹啥都是好得。”
“我站在他們跟前,就是個要飯的。”
“你可能不信,但是,我的確就是。”
“這些年來,我被他們說了不少,讓我必須聽話,讓我必須懂事,我一點都不想聽話懂事。”
“我只想當個普通人,安安心心的,當個普通人,但是,他們不給我機會,現在,誰都沒機會了,哈哈……”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就是當家的,腦子不好使。
當初選錯了位置,去幫了不該幫的人。
後來,家中的孩子,也管不住。
選出來的孩子,也不看品行。
就是太急功近利了。
沒辦法,因此吃了不少虧。
那有啥用呢?
現在一直在吃虧,那都是決定做的不好。
一個百年大族,能走到這一步,其實很累了。
一個做不好決定的人,帶著他們往前走,其實也走不了多久的。
當初,但凡是有點能耐的人,其實都知道,怎麽去選。
選錯了,應該怎麽辦?
首先,外面是個啥情況,其實不在意。
在意的是,現在,改好家裏的風氣。
把日子,給過得順利一些,那就好了。
說實話,有些時候,做人吧,還是要分得清主次。
有些時候,自己遇到了問題,自己都不知道怎麽去解決。
這不是可笑麽?
等遇到了問題後,原則上,就是應該去解決才是。
如果解決不了問題,那維持現狀的話,肯定是一步步的走了下坡路。
唐家走到今天,也是咎由自取。
本來,他們還是有的選的。
但是,他們沒有選。
而是選擇不管。
不管那些不聽話的,專門去管那些聽話的。
那就是有點本末倒置了。
因為,原則上,最應該去管的,是那些不聽話的。
不要讓他們壞了這個家,努力的風氣。
但是,唐家不知道。
唐家並沒有這麽做。
整個唐家,都不知道,該怎麽去安排這些孩子。
倒是這個家,開始亂七八糟的。
感覺,有點可笑,有點好玩。
不管咋說吧,有些時候,人呢,總是有點不知所措的。
一旦是開始急了,就忘記了最基本的東西。
說錯吧,其實也沒錯。
但是說對吧,其實也不對。
就這樣吧。
“反正我無所謂了,和我有啥關系?”
“他們有他們的人生,有自己的安排,我自己啥也不是,現在,所有的東西都沒有了,其實聽起來,還是挺好玩的。”只看到他笑了笑,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看來,他是真的對唐家,毫無感情。
當然,他絕對是百分百的唐如酒,這一點,是不可能抹殺的。
他是這個人沒錯,但是,他的童年經歷,讓他開始有些崩潰。
人開始炸毛了。
怎麽說呢,是有點太煩了。
他是有錯,其他人也有錯。
只能說是,不合拍。
很倒黴就是了。
現在說這些,都是太晚了。
說實話,很多時候,一些人,解決問題,是很難的。
首先,那些人,已經是沒有任何的理智。
幹啥都是只顧著眼前的利益。
所以,有時候,開始鬧,好像也是很正常的。
反正不管咋說吧,有些麻煩,還是少有最好。
一旦是麻煩多的話,還是比較揪心的。
所以,今天,宋依錦看著唐如酒,就是莫名其妙的認為,他啊,太累了。
是真的。
他本來,是可以避免很多麻煩的。
生在唐家,整個家的家風,都不是很好。
總是要鬧。
每一次,總是在外,鬧個不停。
就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每次都這樣,那還有個啥意思?
於是,宋依錦看著唐如酒,也有點可惜。
好好的一個男孩子,竟然是遇到了這麽多的麻煩。
聽起來,就是很慘的。
男孩子嘛,有點矛盾,可以理解的。
但是,每一次,都是被人用來使喚,他有意見,也是正常。
只能說,是唐家當家的人,引導得不夠好。
現在,整個唐家都沒了,但是,都說是唐如酒的責任,那也不至於。
其他人,肯定是也有責任的。
不只是唐如酒。
還有很多人,是需要為這件事負責的。
但是,只能說,唐如酒,需要負責的比較多而已。
本來,唐家不會這麽倒黴,不至於說,鬧到了這個地步。
但是,唐如酒加速了這個過程。
皇上要是知道,只怕是要笑瘋了。
皇上難道不討厭唐家嗎?
討厭啊。
當初,只是將她們趕回了清河,是為了顧及自己的名聲。
當初,不能事事都按照自己的意思來。
所以,還是比較憋屈的。
當初,清河唐家做了不少事兒,皇上不是不知道。
而是當初,實在是騰不出手,來做那些事兒。
於是,就比較麻煩唄。
需要做的事情太多,有些時候,一旦是忙起來,也是忙個不停的。
很累,也很煩。
反正,有些時候,就是那麽覺得,自己很累。
努力的去做那些事兒,卻找不到最好的時機。
所以,就這樣,擱置了下來。
十幾年後,一切倒是好了不少。
當然,好是好,皇上現在,是騰出手來,那唐如酒,這算是給人遞了刀子啊。
說實話,現如今,唐如酒這樣做,皇上和太子,的確是覺得他挺傻的。
說的也是實話。
他幹啥都是笨兮兮的,就沒有啥能拿得出手的。
當初考上探花郎,只是因為,他念書的確是有天賦,怎麽將自己所學的,發揮出來,那就是對他來說,很難了。
本來,他是可以做得到很好的。
但是,他最後,很多事兒,都沒做出來。
就是很揪心吧。
很多麻煩,就這樣,因為他的無能,就出來了。
“唐家還是挺可憐的。”宋依錦有些遺憾。
不是瞧不上唐家,而是,唐家現在走到今天這一步,的確是有點太難了。
是做錯事,可當時,家道中落,已經是很大的傷害了。
算是很委屈的一件事了。
但是,現在還受到更大的委屈,那真的是太難了。
不管咋說,有些人,還是很難的。
一些事兒,總是又破又難做。
“我也可憐啊,他們有錢,有本事,以前在清河的時候,可厲害了,耀武揚威的,幹啥都是好得。”
“我站在他們跟前,就是個要飯的。”
“你可能不信,但是,我的確就是。”
“這些年來,我被他們說了不少,讓我必須聽話,讓我必須懂事,我一點都不想聽話懂事。”
“我只想當個普通人,安安心心的,當個普通人,但是,他們不給我機會,現在,誰都沒機會了,哈哈……”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