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42 章節

關燈
煩的說:“走走走!”

“那我先走了”

小衛朝吳桐使了一個眼色,先走了。

“去那邊坐坐吧,我渴了”

吳桐說著,伸出手拉著莫星辰的小臂朝餐廳走去。

“給”

吳桐拿著兩杯橙汁坐到莫星辰對邊,將其中一杯橙汁推到莫星辰面前。

莫星辰嘆口氣,鎮定一下,說:

“你一會兒怎麽辦?”

“什麽怎麽辦?”

“就你一個人在家啊”

“那怎麽了?”

吳桐天真無邪的望著莫星辰,不時嘬一口橙汁。

“那你吃什麽?”

“吃飯啊,樓下買點就行”

“啪”莫星辰掏出100元錢放到桌子上,“我餓了,去買點吃的”

“你吃什麽啊?”

“看著來吧”

吳桐繞著餐廳轉了一圈,買了兩份炒飯和兩萬雞蛋湯。

“就吃這個啊?”莫星辰睜大眼睛看著吳桐。

“啊,挺好吃的啊”

吳桐很無辜的看著莫星辰。

“行,吃吧”

吳桐邊吃邊看莫星辰,莫星辰好像吃不慣似的,吃了幾口就停在那裏。

“你是不是不喜歡吃啊”吳桐試探的問。

莫星辰搖搖頭,索性把碗推開:

“行了,別吃了,咱們去外面餐廳吃點菜吧”

吳桐跟隨莫星辰到了一家餐廳。

“這會不會很貴啊?”

吳桐心虛的看看莫星辰。

“你別土鱉了行不行”莫星辰怒目圓瞪。

“行,行,你說了算”

吳桐跟著莫星辰走進餐廳最小的包間。

“菜單”

服務員很和氣的拿上來兩張菜單。

“這個、這個、這個…”

莫星辰自顧自的點餐,吳桐在旁邊看著菜單直咋舌。

“就這些吧,你有什麽要點的嗎?”

莫星辰點完,看向吳桐。

“沒,沒有”

服務員退出餐廳。

“幹嘛來這裏吃飯啊”

吳桐心虛的湊到莫星辰面前,也沒覺得和莫星辰分開太久,怎麽初中畢業後就開始這麽揮霍了呢?吳桐不明白。

“該吃吃、該花花,賺錢不就是用來花的嗎?”

莫星辰無所謂的聳聳肩。

“你怎麽了?”

“沒事啊”

“奧”

雖然說沒事,但是吳桐感覺到莫星辰比以前空虛落寞了很多,尤其在剛才下車的時候,明明很期待和父親在一起,結果卻不如一場飯局來的重要,莫星辰心裏肯定多少很不舒服。

吃完飯後,天還沒有黑,莫星辰想要打車回家,卻被吳桐攔了下來。好說歹說莫星辰答應陪吳桐走回家。

“要走二十分鐘呢”

“嗯”

“謝謝你陪我回家”

吳桐在莫星辰旁邊上躥下跳,希望能夠讓莫星辰的心情舒展一些。

“我回家想去看《惡作劇之吻》,你有想看的嗎?”

“幹嘛看那個?”

“好多人多說這個偶像劇好看呢”

吳桐成功將莫星辰的註意力分散開,正好順著話題說:

“前面有一家音像店,我想去看看,你可以再幫我挑一個好看的啊”

“我才不看小女生的東西呢”

“你是不是傻啊,怎麽可能只有偶像劇,應該還有周星馳吧,我爸經常在家裏看,還有看什麽開心鬼之類的”

“鬼片可以看”

“你看,我不看”

吳桐推推莫星辰,莫星辰笑起來,莫星辰知道吳桐最怕看鬼片了,連提都不敢提。

“《開心鬼》是喜劇片!”吳桐大聲說。

吳桐想要租影碟,莫星辰想要買下來,抗不過吳桐的執拗,最後莫星辰還是租了吳桐想看的《惡作劇之吻》。

莫星辰一臉嫌棄的樣子:

“也就你這種小女生看”

“我本來就是小女生”吳桐吐吐舌頭。

“最好一直這樣”莫星辰很深情的望向吳桐。

“別多想了,會的會的”吳桐推搡著莫星辰回家,想要趕緊看電視劇。

到了小區門前的分叉口,吳桐和莫星辰站在墻邊。

“你一個人行嗎?”莫星辰有些擔心。

“沒問題”吳桐昂首挺胸。

莫星辰回到家的時候,窗外的天已經黑了。看著空蕩蕩的房間只有自己一個人,莫星辰突然感覺身心和疲憊。

回想上學的一個學期,除了每天渾渾噩噩的,莫星辰都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麽,什麽才是自己的方向和目標。

莫星辰洗了一個澡,躺倒在自己房間的床上,感受一個人的寂靜。

回到家的吳桐心裏既興奮又緊張,獨自一個人在家享受自由應該是第一次吧。

屋外電閘被媽媽合上了,吳桐打開門,首先搬出一把椅子來把電閘打開,燈亮後吳桐打開水龍頭洗洗手,太安靜了,吳桐又打開電視準備放些聲音。

電視裏黑白色差交相輝映,一個臺都沒有,吳桐這才開始有些心慌,試了試放在電視機下面的影碟機,還好影碟機沒有問題。

看著電視機裏《惡作劇之吻》的聲音響起,吳桐心裏剛才幻想的種種恐怖畫面一一落寞,接下來就是該簡單的收拾屋子和鋪床了。

因為沒有人,暖氣已經停了,屋子裏有些冷,吳桐沒有脫掉外套,直接開始收拾房間。

一個多月沒有人住的房間特別的臟,隨手擦拭一下都是臟乎乎的塵土,吳桐將廚房已經幹到掉渣的抹布洗幹凈,擦拭了客廳的桌子和沙發,又簡單的掃地、遁地,擦拭一下平時能夠用到的東西。

接下來就是床鋪了,吳桐平時誰在小房間的小床上,這回家裏就吳桐一個人,吳桐當然想要睡大床。

平時媽媽將衣服和被褥放到櫃子裏,吳桐又跑到客臥去找被褥,找到被褥先放在一邊,先將席夢思擦拭幹凈,再把被褥放到床上、鋪好。

一通折騰下來,已經是半夜十點,客廳電視機上的《惡作劇之吻》已經播放到了第三集,吳桐有些累,將客廳的電視關上、房屋裏的燈關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吳桐害怕自己興奮的睡不著覺,接過躺在床上半天沒有睡著卻是因為昨天晚上和田苗苗、靜波討論的靈異話題。

吳桐眨眨眼,漆黑一片,碩大的房間安靜到能夠聽到針掉到地上的聲音。

想想十字路口、想想被惡鬼上身,吳桐實在按捺不住心中慢慢燃起的恐慌,連鞋都顧不得穿,光著腳三步並兩步打開了臥室的燈。

聽說鬼怕亮的地方,只打開一盞燈怎麽行?吳桐緊接著又把客廳、側臥、客臥、廚房、廁所、陽臺的燈全部打開,就像一個大燈籠似的閃閃發光。

吳桐一個人蜷縮在被窩裏,不知道是因為房間本身很冷還是因為吳桐心裏有恐懼,吳桐感覺由裏到外渾身都透著寒氣。

吳桐拿出手機,掃了一遍通訊錄,最後撥通了周倩倩的電話。

“嘟…嘟…嘟…”

一片忙音,連播了兩次,周倩倩的手機都沒有人接聽。

吳桐看看時間,十點半,時間還不是很晚,按理說周倩倩和武迪都沒有睡覺啊?吳桐又撥通了武迪的電話。

“嘟…嘟…”

電話響了兩聲被接起來了。

“餵?”

是武迪慵懶的聲音。

“餵,我是吳桐。”

“嗯,怎麽了?”武迪說話有氣無力,吳桐想武迪是不是還在因為張磊的事情有情緒,一時尷尬不知道該說什麽。

“有什麽事沒有,我正睡覺呢,沒事我睡了”

武迪顯得有些不耐煩。

“我…”吳桐猶疑了一下剛要說什麽,武迪掛斷了電話。

吳桐自己一個人獨處,越想越發毛。估計自己也睡不著覺,於是吳桐起床打開電視從第一集開始看《惡作劇之吻》。

開始吳桐還有些惴惴不安,看到後來慢慢有些發困,把被子抱到客廳的沙發上,吳桐斜倚著靠枕繼續看。

“鈴鈴鈴…”

迷迷糊糊中,吳桐聽到手機響,還沒有拿起手機,一擡頭看到房間的鐘表上顯示淩晨一點鐘,吳桐一個機靈,整個人像瞬間被冰水澆頭一樣,清醒了一大半。

吳桐從臥室拿出手機,是莫星辰。

“餵?”

吳桐接通手機後沒有說話,莫星辰在對面餵餵了半天,吳桐才回過神來:

“餵”

“幹嘛呢”

“嚇死我了”

依舊是莫星辰質問的語氣,但這次聽到吳桐心裏竟是滿滿的熟悉感和安全感。

“怎麽了?”莫星辰也突然擔心起吳桐來。

“我一個人害怕”

“怕什麽啊?”

“我也說不上來,昨天和同桌聊了會兒天,說什麽十字路口有鬼什麽的,我今天就特別的害怕”

“有病吧,聊那個幹嗎”

“你那邊是什麽聲音啊?”

見吳桐不說話,莫星辰開始不停的說。

“我在看惡作劇之吻,剛要睡著你來電話了”

“嗯,那你現在還害怕嗎?”

“本來不害怕了,你打過來,淩晨一點啊,嚇醒我了”

“奧,我剛睡了一覺,剛醒”

“奧”

“你剛才幹嗎了?”

“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