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咱宮裏頭有人吶!

關燈
回去的路上,不二臉上的笑容像花一樣燦爛,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的心情有多好,跡部看他這樣開心,臉上也不自覺的多了笑容。

倒是幸村,一直安安靜靜的走著,走了一段路在快踏出皇宮地界的時候,他才突然發話:“不二,你什麽時候給他下的蠱?”

聲音裏冷冷清清的,聽不出多大的喜怒哀樂,不二有些意外,但還是笑著答了他:“這我也不知道吶。”

眼睛愈發瞇起,笑容都顯得狡黠起來了,“又不是我下的~”

說罷又看著跡部,眼睛亮堂堂的,語氣顯得愈發無辜真誠,“我可是一個盡心盡職的好管家,自然是要把時間都奉獻給我家少爺的,就算我有心給皇帝下蠱,也未必有時間吶。你說是吧,小景?”

跡部在不二“愛”的溫柔註視下堅定地點頭,盡管他心裏疑竇叢生,他依然不會在這時候拆不二的臺。

竟然不是周助下的蠱嗎?

對於這個問題他其實比幸村還要意外。但現在他不能問,因為他知道,不二不僅不會答他,還會報覆他的不配合……

然後他又想起了剛才皇帝自己手動挖心的駭人場面,愈發肯定了緘默不語,沈默是金的真理,起碼在此刻,他覺得自己還是應該順著不二的意思行事的。

於是他越發的安靜沈默,除了隨聲附和不二的話,絕不發表任何多餘的質疑,任憑幸村疑惑的目光在他和不二身上來回逡巡,也始終不予回應,打定主意不二接下來說什麽就是什麽了。

而不二自然是很滿意跡部的順從與配合的,又見幸村欲言又止,臉上是毫不掩飾的不信任神色,心下自然也是了然的。他自然知道這兩人都有疑惑,但他並不急著解釋,只是轉了個話題去問幸村,“怎麽,我讓你哥撓了下癢癢,你就心疼啦?”

撓癢癢???

跡部聞言有那麽一瞬間的怔楞,隨即才反應過來不二說的是皇帝今晚的自殘行為。然後他望著不二臉上燦爛的笑容,抽搐了下嘴角,周助你真是太客氣了……

拜你所賜,皇帝簡直是用生命在撓癢癢啊!!!

跡部心裏為皇帝默哀了那麽一秒,然後就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剛才不二離開前對皇帝說的話了,“好戲才剛剛開場,陛下切記保重龍體啊……”

不二說這話時的神情太過於得意,跡部當時還有些奇怪呢,周助都快把人家整死了,說這話還有什麽意義嗎?

不過他現在知道了,意義肯定是有的:也是,不保重龍體怎麽能耐得住不二接下來的“撓癢癢”呢?

不二他的意思很明顯了不是嗎,不就是本天才還沒撓夠呢嘛!!!

跡部看了看自己的指甲,他想著回去還是把它們再修短些吧,太可怕了,一不小心就能成殺人利器啊……

而作為被不二直接問話的幸村,臉上的表情卻沒有因為不二這句明顯扯淡的話而受到驚嚇,反而臉上的笑容弧度漸漸大了起來,“怎麽會呢,我只是好奇罷了。畢竟,在我這裏,他早就該死了。”

不二這才滿意,又回望了一眼身後的皇宮,也不知道向著哪個方向笑得更加暢快了。

“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吊你胃口了,”不二說到這裏頓了頓,才又眉開眼笑起來,“我不下蠱,不代表不會讓別人去下。”

跡部聽到這裏,大概已經猜到了不二接下來會說的話了,“裏應外合,咱宮裏頭有人吶。”

嗯,至於是何人嘛,不二並沒有明說,但跡部和幸村並不著急,因為只要回去清查一下跡部府裏最近的失蹤人口,便可一目了然了,更何況,跡部和幸村此刻都不約而同地想到了一個人,一個比誰都適合幹這件事的人……

而此時,富麗堂皇的皇宮禦膳房裏的一個小火爐旁,灰頭土臉的無心莫名地打了個噴嚏。

“阿嚏”他揉了揉鼻子,往火爐裏又丟了塊炭火。

身上的衣服有些臟,無心卻知足地裹緊了自己的身體,他迷迷糊糊睡過去的時候恨恨地想著:

以後再也不幹這出賣肉體的活了,爺又不是賣肉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