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榮歸故裏

關燈
走在熟悉的路上,不二顯然對這次回歸感到很滿意,臉上的笑容一直都是溫柔而明媚的,讓人忍不住就想親近。

當然,跡部是最想親近他的人,但是讓跡部頭疼的是,馬車內還坐著一大堆礙眼的電燈泡。

以幸村為首的一群美少年本是坐在後面的馬車上的,但是後來卻都毫無自覺地一個個轉移到了跡部和不二乘坐的馬車上,嚴重壓榨了跡部大爺與不二管家的相親相愛時間。

跡部恨得咬牙切齒,剛想沈聲勸退那些魚貫而入的美少年,卻被不二制止。

不二只是柔柔地說了聲,“小景,我覺得人多熱鬧些才比較好玩嘛。”跡部就遂了他的心願,不再抗議現狀。

周助開心就好。跡部是這麽想的。

以至於那些氣悶煩躁,跡部都覺得還是可以勉強忍受的。

當跡部一行人終於快回到跡部家的豪宅時,已經大致到了初秋時節。

天氣有些涼爽,風吹走了夏末最後一點餘熱,蟬鳴也早已稀疏,只剩下三兩聲不甘沈寂的蟬鳴在初秋的晝夜聲嘶力竭。

從夏初到夏末,三個月,是跡部家主跡部景吾神蹤不定的期限。

三個月的時間,足以改變很多事情。

比如不二的仙人掌已經開了花,卻因主人長期出門在外而無人問津,孤獨寂寞冷之餘終於開始了千奇百怪的變異之旅。

比如跡部養的那只高大威猛的純種白馬“伊麗莎白”終於不堪調戲,被忍足侑士帶來的那只頑劣黑馬攻破防線,並順利□□,不日還將誕下小馬駒。

比如忍足侑士風流瀟灑數十載,看夠了溫柔鄉裏的男歡女愛,終於在某天早上受到了男男相愛才是真愛的巨大沖擊,從此三觀扭曲,踏上了尋找同性伴侶的基情之路。

……

我們暫且不論小仙、伊麗莎白、忍足侑士等人的風流韻事何時會被跡部景吾搬上臺面好好捋一捋,還是先將目光轉回跡部景吾這一遠離鬧市卻深陷八卦中心的傳奇人物身上吧。

街頭巷尾早已傳開了,跡部家主跡部景吾少年英雄,義薄雲天,仗義疏財,為了將軍之子手冢國光尋醫問藥一走就是三個月,杳無音訊,生死未蔔。

試問天底下還有誰會有跡部景吾這樣的英豪氣概,俠義心腸?又有誰能夠在眨眼間拋卻偌大家業和萬貫家財,為了一個朋友踏遍千山萬水,不辭勞苦遍尋神醫?

沒有,除了跡部景吾,真的沒有人會這麽做。因為任誰都看得出,這筆買賣太不劃算了,不僅費力,而且不討好。

只稍稍一分析就知道,手冢國光是將軍之子,普通人根本高攀不起。又因其冷淡正直的個性,即使是同齡或者身份地位相差無幾的人也鮮少能與之深交,更何談為其尋醫問藥,大多都是口

頭慰問罷了。縱使有心結識手冢來鞏固實力,那些人也不會願意花費太長的時間精力去做如此收效甚微的事情,畢竟手冢的手傷難治早已是公開的事實。

而像跡部這種身份的人更是不必要,他們早已穩坐高臺,聲名顯赫,根本不需要這麽做來博得聲名威望,強大如他們,不需要籠絡任何人來鞏固自己的勢力。但正因為沒有值得做的動機,跡部這麽一做反倒顯得真心實意,重情重義了。

所以,跡部景吾這個名字,在當世儼然成了英雄豪傑,俠肝義膽的代名詞。又因為跡部失蹤了三個月之久,外界都以為其遇險遭難,在猜測惋惜之餘不免愈發崇敬欣賞他的為人。

這次消失無蹤的跡部突然回府,自然引發圍觀群眾熱議,不僅全城奔走相告,更有人追隨著跡部的馬車前呼後擁,場面好不壯觀。

跟隨著跡部回來的幸村一行人見此場景也受到了不小的震撼,紛紛感嘆跡部當家好威風。當然,羨慕嫉妒恨,酸甜苦辣鹹,各種心思交錯其間,導致最後傳到跡部耳裏的話都是陰陽怪氣的,瘆的慌。

跡部表示,他完全不知道全城的男女老少今天是吃錯了什麽藥,以至於長時間亢奮激動,對著他的馬車歡欣鼓舞,熱情高漲。

以前不都是很安靜地看著而已的嗎?

突然,馬車外傳來一聲又一聲高亢的女音,不時高呼著“跡部少爺”,還不時伴著幾聲尖叫聲。

跡部完全是一副不勝其擾的黑線臉,看在不二眼裏自然又成了一道“賞心悅目”的風景線。

這些女人怎麽像母貓一樣,叫個不停是怎樣?!

大爺不高興了,隨手撩起馬車的簾子就想去“恐嚇”一下那群女人,誰知道才露出半張臉就聽到外面此起彼伏的吸氣聲和尖叫聲。

可憐的跡部大爺並沒有意識到,現在的他在這座城裏已然成為神話一般的人物,無數少女夢中的情人和嫁人必嫁的模範夫君。

他瞪著外面那群不知好歹的女人,卻發現無甚效果,甚至更糟,那群女人的尖叫聲已經無人能夠制止了。

他只得放下簾子,催促車夫快速回府。

幸村看著跡部眉間擰得死緊,就知道他已是不耐煩到了極限,也不說什麽繼續刺激他,只是笑意更深,連帶著看著不二也笑得暧昧,意味不明,深不可測。

不二是不知道這三個月發生了什麽事,但是一看這架勢也明白,跡部如今在這城裏怕是更加炙手可熱的人物了。

只是,什麽時候,那些女人也敢如此明目張膽地跟他搶男人了?!

以往不都是矜持有度的閨閣少女嗎?

“跡部少爺”“跡部少爺”的叫得如此歡快,當真還有半點女兒家的嬌羞金貴嗎?!

……

不二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泡在醋海裏暢游了幾個來回,甚至有些遷怒似的無視了跡部愛的呼喚……

無心識相的坐在一旁只字不提,只是好心情地在腦補了跡部欲哭無淚的追著不二解釋的畫面。一個小小的有著淚痣的帥氣包子臉跡部景吾小朋友追著佯裝怒意實則滿臉醋意的可愛包子臉不二周助小朋友,越跑越遠,口裏不間斷地喊著:“本大爺真的是無辜的,周助你要相信本大爺啊…啊…”

噗,好喜感的畫面。無心笑得歡快,在其他人眼裏就有些莫名其妙了,額,像是那什麽,鬼上身?

怎麽辦,突然覺得好萌,包子臉,小身體,溫軟甜膩的聲音…

不行,怎麽能這麽萌呢?!

無心已經完全陷進了自己的想象中,一臉□□(?)地看著跡部和不二。

跡部和不二同時回頭看他,突然覺得一陣惡寒。

少年你如此奸邪(劃掉)□□(劃掉)猥瑣的笑容真的好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