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八十二章 (七更)

關燈
蓋著被子在床上睡到昏天黑地的時候,手機鈴聲在耳邊不斷響起。

昨天拉著陳九廝混,到後半夜一場激烈的性事才逐漸平息。

事後,我裹著被子坐在床邊看遠處的煙花。

“要是在清江就好了。”

我語氣不免有些遺憾。

“嗯?”陳九靠著床頭,聲音透著幾分慵懶。

“你看,”我興致勃勃地轉過身,拉過他的手,示意他向窗外看,“回清江就可以放煙花了。”

“很美。”

陳九漫不經心地評價。

“嘿嘿,那比你還是差遠了。”

我牽著他的手,輕輕落下一吻。

後來又和陳九說了很久的話,他只是安靜地聽著,等到徹底睡下天際已經泛白。

大年初一,到底是誰這麽不依不饒!

我伸手摸過床頭的手機,語氣不耐道,“餵?”

“小宗,新年快樂。”

隨手摸了摸身側,發現陳九已不在床上。

我伸手去撿昨晚散落一地的衣服,不小心碰掉了床頭的鬧鐘。

陳九去哪兒了?

“怎麽急急忙忙的?”電話那頭問道。

“男朋友不見了。”

話音剛落,那邊便沒了聲音。

我這才徹底清醒,從耳邊拿下手機,屏幕上面赫然寫著‘媽’。

“媽?”

論新年第一天就出櫃是種什麽體驗?

“我,我…”我手忙腳亂地套上衣服,深吸一口氣,理了理腦中的思緒,“媽,我交了個男朋友。”

“哦。”

那頭反應平平。

“是男朋友。”

我重覆道。

“你媽又不聾。”

“哦。”

“等我和你爸回去了,你帶他回家給我們看看。”

“不行。”

想也不想,我直接拒絕。

徑直走向書房,推開門,果然不出我所料。

這人可真是個盡職的工作狂,新年也不忘工作。

“我和你爸又不吃人。”

“不是,您誤會了,”我大喇喇地坐到陳九面前的書桌上,“我還要問問人家的意思。”

“所以養兒子有什麽好,就知道胳膊肘著往外拐。

你能不能爭點氣,說起來也追了這麽些年了……”

掛完電話,我心情頗好。

出櫃這件事雖然猝不及防,但比我料想的順利太多。

許是有新年前的那次聊天作為鋪墊,又或許是這些年我一直沒有談過女朋友…

我媽在這件事上意外的冷靜。

“陳九,”我扯過他的衣領,摟住他的脖子,“抽空和我回家見父母好不好?”

聞言,他拿鉛筆的手一頓,我順著他的背脊輕輕安撫。

“我媽媽她很好的,她一定會很喜歡你,像對待親兒子那樣對你,你相信我。

如果你願意的話,等有了時間,跟我回家好不好?”

***

新年過後,天氣轉晴,氣溫逐漸回升。

我們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裏一起回了清江。

清明將至,這次回來我們是去墓園看望奶奶。

開車駛過一條條熟悉的街道和商鋪,曾經的記憶一一浮現。

“陳九,我喜歡你,你做我男朋友吧。”

“陳同學,早上好。”

“陳九,我叫顧宗。”

“陳九,我來等你下班。”

“陳九,你送我回家好不好?”

“陳九,我給你帶糖了,很甜的。”

“陳九,你不用擔心的,有我在。”

……

過往一幕幕放電影般在腦海浮現,原來有關陳九的點點滴滴,我從未忘卻。

我突然心生柔軟,側頭看向副駕,陳九正閉著眼睛小憩。

前段時間他去外省出差,受了涼回來後胃突然有些不舒服。

明明在一起後,他胃疼的情況已經改善了許多。

所以這次我腦中警鈴大作,要辭職的話脫口而出。

於是陳九這兩三天完全不搭理我。

他本就話少,觸到逆鱗更是惜字如金。

“陳九,快到我們學校了。”

我示意他看向窗外。

“哦。”

他淡淡道。

話一出口,我就知道這人還在鬧別扭,和陳九完全不能硬來。

“我錯了,我絕不會辭職呆在家裏。

男朋友給個機會,我一定端正對工作的態度。”

本著解決問題的原則,我誠懇認錯。

其實證券公司的這份工作確實是越來越忙,很多時候我都沒法陪在陳九身邊。

好幾個夜晚,好不容易提前趕回家想陪陪他,卻因為疲憊坐在書房不小心睡著。

陳九生氣的點我很明白,無非是覺得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而有自己的生活十分重要。

他不希望我把生活的重心全部放到他的身上。

可也不是人人都像他是個工作狂,在我心裏,陪伴愛人才是美好生活的首要任務。

這兩天我也一直在思考換工作的事情。

“陳九,你也要答應我,以後出差我們要保持早中晚至少三次的視頻通話。

我說降溫的時候你必須加衣服,到飯點的時候也必須要按時吃我訂的飯。”

直到車在下一個紅綠燈路口停下,陳九的聲音才緩緩響起。

“兩次。”

他說。

“好。”

我笑了笑,見好就收。

到了龍泉公墓。

在奶奶的墓碑前,我放下一束百合花,照片裏的老太太還是一如既往溫柔慈祥地沖我笑著。

“我來看看您。”

我記得那個承載著無數記憶的夏天,也記得這個教我要勇敢的老太太。

陳九在墓碑前坐了很久,晚風吹過,直至夜幕降臨。

我們一起回了那條熟悉的巷子。

正值學校放學高峰,馬路對面的公交車站,時不時下來幾波三五成群的高中生,他們身著校服,青春洋溢、自信張揚。

“陳九,我們學校換校服了,以前沒這麽好看。”

我指著遠處的學生。

“嗯。”

“我怎麽記得你以前上學可從不穿校服啊。”

“醜。”

“哦,可我第一次見你的時候,就穿著那個校服,你覺得我醜嗎?”

等我回過神的時候,陳九已經往巷子裏走了一段距離。

而這一次,我再也不用看著陳九遠去的孤單背影。

我幾步跑上前,在夜色的遮掩下,牽住他的手,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

“所以,我穿校服醜不醜?”我不依不饒,“你怎麽不回答。”

“不記得。”

“哦,”我湊近他,“不記得就是好看,你不想承認罷了。”

一路嬉笑的走到巷子盡頭的拐角,推開院子的大門,奶奶坐的藤椅還在,墻角的葡萄藤也依舊茁壯。

這是我和陳九相識的第十一年。

時光正好,愛人相伴。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