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二十一章

關燈
不出意外的房間外面站著何嬌,此刻她手裏正端著一個托盤,托盤上面是一些看樣子就讓人很有食欲的飯菜。

何嬌:“夏言,你一天沒吃什麽東西,我給你送點吃的來。”

看著何嬌期待的眼神,夏言當然知道何嬌的心思,但他是真的對她無感。

應該說,夏言現在對除了蘇可追以外的任何男女都不感興趣,所以他絕不願意接受她的好意,他不想給她自己有機會的錯覺。

但當他正打算拒絕時,一旁的蘇可追突然說道:“清商,她說得有道理,你多少該吃點東西。”

夏言偏頭不讚同的看著蘇可追,蘇可追平靜的接受他的註視,良久,夏言還是敗下陣來,於是他點點頭,接過了何嬌手裏的飯菜。

正等他打算關門時,何嬌咬著嘴唇道:“我……我能不能看著你吃完。”

還不待夏言做出反應,蘇可追又說道:“讓這姑娘進來吧,人家畢竟一片好心,不好拂了別人的好意,也沒有將之拒於門外的道理。”

夏言心道:這要擱以前,蘇可追肯定一萬個不同意,孤男寡女共處一室,說好的封建傳統呢?都怪自己這些天給他科普了這麽多,早知道就不跟他說這麽多了。這傻兔子到底能不能看出來何嬌對自己的心意?他到底有沒有一點點在意?

不過最後他還是嘆了一口氣:“進來吧。”

何嬌自是開心不已,跟著夏言便進了夏言的房間。

打進了房間開始,夏言便自顧自吃飯,只想快點吃完,好打發何嬌走。

何嬌坐在夏言對面,知道夏言不愛說話,便不講話,就安靜的看著夏言吃東西。

等夏言吃完了,何嬌才小心翼翼的問了句:“好吃嗎?”

夏言點點頭:“很好吃,謝謝。”

得到這句回答,何嬌一下就笑了,很開心的樣子,不得不說,何嬌長得是真漂亮,笑起來更甚,說是一笑生花也不為過。

但可惜,有蘇可追珠玉在前,她自然是分不到夏言半分目光的。

“你若是喜歡,我日後可以天天給你做。”

夏言聽了這話一楞,“這是你做的?”

何嬌低下頭,雙手手指攪在一起,諾諾道:“我剛剛吃店家提供的吃食,一點也不好吃,就想著不能委屈了你的胃。”

繞是夏言這樣冷情冷心的人,也不好再多說什麽傷人的話,因此他只好無比真誠的又感謝了一遍:“真的很好吃,謝謝,不過以後你不用給我做了,我自己會下去吃的。你是個好姑娘,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再把註意力放在我身上了。”

聽到這話,微笑凍結在了何嬌的臉上,她眼睛裏的光黯了黯,但是片刻又擡起頭來無比堅定的對夏言道:“我知道你現在不喜歡我,但是你不能阻止我喜歡你啊,我不會給你造成任何困擾的,我只是想喜歡你就好。”

聽了這話,夏言長嘆了一口氣,不再說話了,既然話都說得這麽明白了,他確實也沒有辦法阻止別人喜歡他。

這時何嬌站起來收拾餐盤,等收拾完了,張張嘴,想說什麽,夏言見她欲言又止的樣子,便問她還有什麽話要說。

何嬌這才囁躡呶呶問道:“你……你是不是喜歡李雅?”

夏言一時沒反應過來,“誰?李雅是誰?”

這也不怪夏言,他這一天都關註著蘇可追,半點心思也沒分給別人,根本沒註意今天他們都聊了些什麽,此時聽何嬌提起,一時竟沒想起來李雅是誰。

等想了會兒,才想起來今天跟著他們的另一個女生好像是叫李雅。

他這才搖搖頭:“我同她不熟。”

何嬌見夏言這反應,頓時高興了,端著餐盤就走了,走到門口,還回過頭來對夏言說了句:“晚安。”

夏言無奈的搖搖頭,等關好房門,夏言到蘇可追面前站定,略帶幾分惱意的問道:“商陸兄可明白這姑娘的心思?”

蘇可追:“我自然明白這姑娘心儀與你。”

夏言聽到這話,怔怔的看著蘇可追,忍不住磨了磨後槽牙,心道:既然知道她心儀與我,為何還要我接受她的好意?難道你沒有半點不舒服?

夏言當然沒有把這話問出來,面對蘇可追的時候,他總是很慫,他不敢問,只好自己憋著,感覺自己遲早憋出內傷來。

只是他還沒來得及憋出內傷,又聽著蘇可追說道:“我只是心疼你一天沒吃飯,我只想讓你好好吃頓飯而已,至於旁的人,同我有什麽關系。”

一聽到這話,夏言感覺自己渾身的毛都被撫順了,滿腔的怨氣也順了。

於是他對著蘇可追露出大大的笑容:“我自然知道商陸是心疼我的,就像我心疼商陸一樣。”

夏言很少這樣笑,蘇可追看著夏言的笑容,只覺得好似看見了冬日暖陽,他笑容裏面包含的溫柔似要將他融化了去,好像從一開始,面前這人所有的耐心以及所有的溫柔寬厚都給了自己。

意識到這一點的蘇可追,心不可抑制的,狠狠的跳了跳。

因此他像是有些遮掩般的,故作鎮定的偏過頭去,不再看夏言的笑容,只是那微紅的耳尖不顧主人的意願,傳達出一番旖旎的心思來。

好在蘇可追剛剛洗完澡不久,臉上紅暈還未退卻,因此夏言也沒註意到這個細節。

第二日一早,幾人便出發去靜安寺了,靜安寺在山頂,據傳心越誠,去靜安寺祈願便越靈驗。

因此,即使有纜車直達山頂,但是依舊有不少人選擇步行上山,夏言幾人也不例外。

幾人一開始還興奮異常,有說有笑,還拍了不少照片,就連夏言也拗不過他們,同他們拍了幾張。

可是等走到後來,大家就只埋頭趕路了,累得再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眾人走走停停,約摸走了七個多小時,已近黃昏,才終於見到靜安寺,此時的游客已經很少了。

古剎隱在竹林深處,幾人走進寺門,院內栽種著幾個巨大的銀杏樹,此時已經入冬,金黃的銀杏葉落滿一地,一個穿著灰色僧袍的小沙彌正掃著落葉,偶爾聽得一兩聲撞鐘聲,借著山谷不斷發出空曠的回音。

除了鐘聲,整個古剎都顯得很是安靜,夏言走進這裏,覺得自己的心也不知不覺沈浸下去,遠離了塵世的喧囂,自己像是穿越了時空,回到了千年前的時代。

所有人來這裏,都不自覺的放低了聲音,像是怕驚擾了這裏沈睡的神靈。

夏言看了看蘇可追,發現他一臉的平靜,他應該是這群人裏最能對這裏產生共鳴的,畢竟他是一個真正的古人。

此時小沙彌看到了夏言一行人,放下掃帚,朝著眾人走來,右手並掌,對著眾人行了個禮:“幾位施主是來燒香還是來許願的?”

眾人聽到這話皆是一楞,這兩者有什麽區別?

想是見慣了游客的詫異,小沙彌對著眾人道:“燒香拜佛像,許願拜神像。”

眾人還是不明白有什麽區別,寺廟燒香許願不都一樣嗎?何況一般寺廟不都屬於佛教,供奉得不也都是佛祖菩薩嗎?

幾人一時沒想出個所以然來,見大家楞神,李瀾光說道:“那我們既燒香也許願,這總沒錯的。”

小沙彌於是點點頭:“那諸位施主請隨我來。”說完便領著眾人往前走去。

作者有話說

接下來的劇情預告:依舊是甜甜甜,甜到齁死人,哈哈。

謝謝大家支持,我一定加油寫,絕對不坑。

謝謝大家O(∩_∩)O~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