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52章 內傷!

關燈
蘇雅可能是我見過的女人裏最愛哭的一個,這應該是她最拿手的情感宣洩方式,為此她還獨創了一個“哭泣理論”.......

要我說,哭是人真的足夠悲傷或者實在沒辦法時才會出現的行為,但這對蘇雅顯然是不成立的!

“走吧!回家!”我向她伸出手,拉她起來。

“為什麽我在這裏等了你兩個小時你才過來?我都想好了,今天你要是不過來,我就在這死等著!等到.......”

“等到什麽?”

“沒什麽......”

剛走到路口的拐彎處,我就聞到一股濃濃的燒烤氣息,蘇雅肯定也聞到了,因為我聽到了她肚子的叫聲.......

“吃點嘛?”我問道。

“哼!沒心情。”她猶豫了一會兒然後毅然決然地往前走。

我笑了笑,站在原地,在心裏默數了三個數。

以我對她的了解,不出幾秒鐘,她肯定要回頭。

果然,沒一會兒,她那往前走的沖勁兒就沒了……

她扭捏了一會說:“既然你這麽想吃,那我就勉為其難地陪你吃一次!”

“我忽然有點不太想吃了!咱還是聽你一次,回家吧!不能讓你受這委屈!”我裝模作樣地說。

“張揚!你混蛋……”

.......

吃飯的時候,我向她解釋了剛剛在路上發生的事。

她說她後悔錯過了我舍生取義的名場面,要是那個強盜再給我兩刀就更完美了……

吃飽喝足後,我倆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她邊走邊打了好幾個飽嗝!看來是餓壞了……

吃飽飯之後,她的心情似乎不錯,她說:“這的魷魚味道還真不錯!一定要多來吃幾回!是不是啊!張揚。”

我點了點頭說:“你喜歡吃就好!”

“張揚!我想問你個問題!”

“你問!”

她清了清嗓子說:“在看到那把刀的時候,你心裏就一點都不害怕嗎?要是我,我肯定躲得遠遠的,萬一挨上一刀,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我點上一支煙,瞇起眼回憶當時的場景。

過了一會兒我說:“要說不害怕那是假的,我現在想起來都還有點後怕!但在當時那樣的情況,我是來不及多想的,一切都是身體的本能反應,下意識地就做出那樣的行為。”

“那為什麽街上那麽多人都沒有下意識地反應呢?我看你就是一根筋!想當個濫好人!”蘇雅帶點氣憤地說。

“其實你也去沒必要帶著這麽大的惡意去看這個世界,如果我當時沒有往上沖,我相信後面一定還會有和我一樣的人,做一樣的事情,只不過我恰巧出現在那個時間點而已。”

“反正我不管!下次你再遇上這樣的事不許再往上沖了!這一次算是你運氣好,下一次可就不一定了,退一萬步說,好人總得輪著當吧!一人一次過,你也當過一次了,也該輪到別人了……要是這個社會全指著一個人擋刀擋槍,那還算什麽社會!”

我搖了搖頭沒說話,只顧著抽煙。

蘇雅說的也有她的道理,所以這一次我沒和她爭論。

.......

回到家之後,蘇雅非得讓我把衣服脫了,她給我看看有沒有受傷的地方.......

“我是真沒事兒!你看我活蹦亂跳的,像是受傷的人嗎?”我試著蹦跶了一下,證明自己真沒受傷。

“你可千萬不能大意!好多出車禍的人在事發之後都能一個人走動!看起來像沒事人一樣,可到了醫院就搶救不過來了,這是一種假象!那是因為人在受傷之後會分泌腎上腺素,讓你暫時感覺不到疼痛,可不能保證你沒受到內傷!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蘇雅說著就要上手來脫我的外套!

“都過了好幾個小時,還陪你胡吃海塞了一番!這都還不能證明我沒受傷嗎?”我掙紮著說。

突然,我覺得這幅畫面有點讓人想入非非.......

“別鬧了!都洗洗睡!我明天還有工作要忙!”我大聲地喊了一句。

她一下子安靜了,我也清凈了。

我倆就這樣站著,沈默了一會兒,她又說:“要是白藥老師對你說這些話,你肯定就放在心裏了……”

她停了一下:“我困了!不打擾你了……”

.......

夜裏,我躺在床上,又陷入胡思亂想中。

我好像又失眠了……

打開窗戶,我大口地呼吸外面的空氣,或許是因為雨天能沖刷掉空氣裏的一些灰塵,此刻我感覺到一股清涼湧入肺中。

我從小就很討厭下雨天,因為下雨就意味著一整天都必須呆在家裏,我不能和韓穎四處亂跑;也不能偷鄰居家地裏的黃瓜和西紅柿;更不能無憂無慮地街道裏瞎晃悠......

或許人都有一種追求自由的本能,下雨對我來說,就是束縛與限制!

於是,我又聯想到為什麽蘇雅會如此抗拒她父母為她安排的一切,在大部分人眼中,無憂無慮地當個富二代挺好的,這也曾是我一度的夢想。

但和自由相比較起來,金錢與地位就沒那麽重要了……蘇雅追求的夢想是學習全世界的語言,然後無拘無束地周游世界……

這不就是一種抗拒約束,尋找自由的表現嗎?

我又想到了楊肖,他也是個名正言順的富二代,但依舊不想活在他爸的羽翼下,想憑自己的一雙手去創造未來。說來說去,都是打心底對自由的渴望,而並不是真正地想做出一番事業……

我又迷茫了,因為我都不知道屬於我的那一片可以翺翔的天空到底在哪裏?

我尋求財富是為了宣洩對階級地位沖突的不滿,我追求成功是出於對人生意義的考量……但歸根結底我都沒有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悲哀,活在別人的看法裏真的讓人心力憔悴。

漸漸的,我感覺到了困意.......

.......

可能因為昨天晚上下過一場大雨,今天武漢的天氣格外晴朗,我甚至可以依稀看見遠處的山峰。

今天是周六,也是我要出發去找李教授的日子。

蘇雅還沒起來,做好早飯後,我給她留了張字條就出門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