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章
關燈
小
中
大
高考,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緊張,興奮,憧憬。這麽多年的勤奮的學習,只為了高考這一天。也牽動著無數老師家長的心。
我們都早早的來到考場,反覆的檢查自己的東西有沒有帶齊。那天早上,第一科是語文。我和夏蕊早早的出門,吃了早點,來到考場外面等候。頭天晚上,爸媽鼓勵安慰的話已經聽了太多了。我媽還說一定好好的準備明天的午飯,想吃什麽盡管說。
“小江,加油啊,考給它600多分,上名牌大學。”小丫頭給我打氣。
“你就別擔心我了,倒是你,跟我考不到一個學校看我怎麽收拾你。”我輕輕地捏捏她的臉,說道。
“哈哈,我會努力的。”小丫頭被我逗得一臉笑容。
小丫頭翻開書包,找了一只紅筆出來。
“來,把右手伸過來。”
“幹嘛?”我有些防備,因為我的右手手腕上有白斑,平時我都隱藏著,怕被發現。
“叫你伸過來就伸過來,請你相信我好嗎?”小丫頭一臉堅持但又十分的溫柔。
我還是猶豫不決,心裏莫名其妙。
“小江,你相信我嗎?”
“相信。”
“那一下發生什麽你都不要反抗好嗎?”丫頭說。
“好。”
小丫頭輕輕的擡起我的右手,把衣袖口往下翻了一點。然後在我的手腕白斑那裏用紅筆把白斑的外面邊界描繪成一個愛心。她不畫我還不知道,她這一畫這個白斑的形狀倒還真像一個愛心。我是全程不安的看完的。但一想,又平靜下來。
“你都知道了?”看著小丫頭把筆放回書包,我輕輕說道。
“等高考完我們再說好嗎?我現在只想告訴你,無論你怎麽樣,我都喜歡你。”小丫頭很溫柔的說。
看著手腕上的紅愛心,我的心裏暖急了,其他的也不多想了,那一刻,我只知道,有個傻傻的姑娘在愛著自己,不管你是怎樣。
“好,高考加油!”
“加油!”
我倆走進了考場,因為不在一個考場,所以在教學樓前分別。……
兩天,過得很快。考完英語,我們的高考結束了。總的來說,還算順利吧,正常發揮了。考完試真的感慨萬千,再看一眼這個學校,我們的高中,結束了。我提前了五分鐘交卷,因為,我想去等夏蕊。
考完了,我在教學樓前等她,小丫頭一蹦一跳的跑了出來。
“走吧,今天我們學校周圍的東西都吃一遍好嗎,我怕以後都吃不到了。”小丫頭說的有點感傷,是啊,以後,我們都基本不回來了。
“走吧,都吃一遍。”我也有點傷感。
我和她在學校旁邊喝了奶茶,買了小吃,逛了超市,書店。因為這些地方,我們都一起來過。兩年,這裏有我倆太多的身影。
晚飯,我倆各自打電話給家裏說不回去吃了,跟爸媽說和同學在外面吃,晚一點回去。
我倆一起去吃了那家店的面條。“來了小妹妹。”老板還是一樣熱情。
“阿姨,老樣子。”
“好咧,你和你的小男朋友坐著等一下啊。”阿姨還是喜歡開玩笑。
“好的阿姨。”小丫頭拉著我,去坐著等。
“考得怎麽樣?不用說,一定很好對不對。”小丫頭問我。
“還行吧,算正常發揮。就是感覺數學有點難。”我回答。
“對啊對啊,數學難死了,唉,真不知道我能考幾分了,唉。”小丫頭好像有點失落。
這時面端上來了,“先吃面吧,那些以後再說。”我說,我倆一起吃了面,結賬的時候,小丫頭說了話,“阿姨,謝謝你的面,三年了味道還是一樣好。我們高考結束了,以後可能不常來了。”小丫頭有些傷感,確實,老板人很好,見我們是學生,面每次都是滿滿的一大碗。我也跟著說“謝謝阿姨。”
“唉,時間過得真快啊,又是三年了。你們這些孩子都長大了,要去外面更大的世界了。我還記得小妹妹你第一次來還是哭哭啼啼的……唉,不說了,在這裏阿姨也祝你倆以後都順順利利的。小夥子,小妹妹是個不錯的姑娘,一定要好好珍惜啊,不然,以後我都不讓你進店吃面。”阿姨專門對我說,夏蕊則是在一邊害羞的偷笑。
“阿姨放心,我會的。”我笑著回答。
吃完了面,我倆去了公園,又坐到了那張長凳上。
“丫頭,你是什麽時候知道的?”我問她。
“我說出來你可不許生氣啊。而且也不許怪江阿姨。”
“哈哈,你的智商啊真的讓我著急。一句話就把我媽出賣了,說說吧,我不生氣。”我也是哭笑不得。
“呃……”小丫頭也一陣是尷尬,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把我媽出賣了。
“好吧,我說。”小丫頭停頓一下,“還記得你高二剛開學那會嗎?整天悶悶不樂,心不在焉的。”
“記得,那會我剛得病。”
“我都看在眼裏,所以我想一定是發生了什麽事情。所以一天放學的時候,我就在路上攔下江阿姨,讓她一定要告訴我。”
“所以我媽就都告訴你了?”我笑笑。
“是我強迫江阿姨告訴我的,我跟她說要是有什麽事我可以幫幫你,阿姨也是擔心你嘛,所以就告訴了我。”小丫頭說。
“那以後你就故意上學等著我,晚上也等我一起回家對不對?”
“對。”
“說什麽不想上學晚上回家怕黑也都是騙我的對不對?”
“對。”小丫頭像做錯事,一個勁點頭承認。
“那次周鵬他們給我橙汁你搶過也是因為知道我的病不能喝橙汁對吧?”
“對。”
“那次你說周六來我家補課你要提前來也是逗我的因為知道我在擦藥?”我繼續問。說著說著,我的淚已經流了下來。
“嗯嗯嗯。唉你別哭啊,我錯了還不行?”小丫頭見我哭了也是嚇一跳。
“上課你和我吵鬧,下課的時候來問我問題都是因為你不想讓我一直處在那種狀態對不對?”我繼續說著。
“小江,我真的錯了,你不要生氣,不要哭好不好?”小丫頭也急得快哭出來。
我坐著把身邊的夏蕊摟到了懷裏,哭著說:“傻丫頭,我怎麽會生氣。謝謝你,謝謝你這兩年來為我做的一切。”
“嚇死我了,我以為你生氣了。別哭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你為什麽要對我這麽好?說實話,你是不是早就喜歡我了?”我破涕為笑。
“嗯。”小丫頭害羞地把頭埋進我的懷裏。
“什麽時候開始的?”我笑著追問。
“初三。”她聲音小小的。
“好啊,原來你早有預謀。”我笑著。
“你知道我為什麽一定要和你做同桌嗎?”小丫頭問。
“很明顯了嘛,喜歡我。”我回答。
“那是其一,那會,雖然喜歡你,但最重要的,是我怕你和別的同學坐,發現你的病出去亂說,所以,我才一定要和你坐同桌的。所以那會我才特別生氣。”
“但那會,我已經喜歡你了。所以,我不會同意別人和我坐的。”我說。
“那你是什麽時候開始喜歡我的呢?”小丫頭可愛的把頭擡起來。
“從你早上等我一起上學那會開始。”
“啊,那你還說我,你還不是一樣。”小丫頭笑著看我。
“你會陪著我一起把病治好嗎?”
“會的,我會一直陪著你的。無論以後你到哪裏,我的心永遠和你在一起。”小丫頭溫柔地對我說。
“我也是。”
……
那時青春的承諾,是最美的。只是到後來,我們卻都,很難去實現。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們都早早的來到考場,反覆的檢查自己的東西有沒有帶齊。那天早上,第一科是語文。我和夏蕊早早的出門,吃了早點,來到考場外面等候。頭天晚上,爸媽鼓勵安慰的話已經聽了太多了。我媽還說一定好好的準備明天的午飯,想吃什麽盡管說。
“小江,加油啊,考給它600多分,上名牌大學。”小丫頭給我打氣。
“你就別擔心我了,倒是你,跟我考不到一個學校看我怎麽收拾你。”我輕輕地捏捏她的臉,說道。
“哈哈,我會努力的。”小丫頭被我逗得一臉笑容。
小丫頭翻開書包,找了一只紅筆出來。
“來,把右手伸過來。”
“幹嘛?”我有些防備,因為我的右手手腕上有白斑,平時我都隱藏著,怕被發現。
“叫你伸過來就伸過來,請你相信我好嗎?”小丫頭一臉堅持但又十分的溫柔。
我還是猶豫不決,心裏莫名其妙。
“小江,你相信我嗎?”
“相信。”
“那一下發生什麽你都不要反抗好嗎?”丫頭說。
“好。”
小丫頭輕輕的擡起我的右手,把衣袖口往下翻了一點。然後在我的手腕白斑那裏用紅筆把白斑的外面邊界描繪成一個愛心。她不畫我還不知道,她這一畫這個白斑的形狀倒還真像一個愛心。我是全程不安的看完的。但一想,又平靜下來。
“你都知道了?”看著小丫頭把筆放回書包,我輕輕說道。
“等高考完我們再說好嗎?我現在只想告訴你,無論你怎麽樣,我都喜歡你。”小丫頭很溫柔的說。
看著手腕上的紅愛心,我的心裏暖急了,其他的也不多想了,那一刻,我只知道,有個傻傻的姑娘在愛著自己,不管你是怎樣。
“好,高考加油!”
“加油!”
我倆走進了考場,因為不在一個考場,所以在教學樓前分別。……
兩天,過得很快。考完英語,我們的高考結束了。總的來說,還算順利吧,正常發揮了。考完試真的感慨萬千,再看一眼這個學校,我們的高中,結束了。我提前了五分鐘交卷,因為,我想去等夏蕊。
考完了,我在教學樓前等她,小丫頭一蹦一跳的跑了出來。
“走吧,今天我們學校周圍的東西都吃一遍好嗎,我怕以後都吃不到了。”小丫頭說的有點感傷,是啊,以後,我們都基本不回來了。
“走吧,都吃一遍。”我也有點傷感。
我和她在學校旁邊喝了奶茶,買了小吃,逛了超市,書店。因為這些地方,我們都一起來過。兩年,這裏有我倆太多的身影。
晚飯,我倆各自打電話給家裏說不回去吃了,跟爸媽說和同學在外面吃,晚一點回去。
我倆一起去吃了那家店的面條。“來了小妹妹。”老板還是一樣熱情。
“阿姨,老樣子。”
“好咧,你和你的小男朋友坐著等一下啊。”阿姨還是喜歡開玩笑。
“好的阿姨。”小丫頭拉著我,去坐著等。
“考得怎麽樣?不用說,一定很好對不對。”小丫頭問我。
“還行吧,算正常發揮。就是感覺數學有點難。”我回答。
“對啊對啊,數學難死了,唉,真不知道我能考幾分了,唉。”小丫頭好像有點失落。
這時面端上來了,“先吃面吧,那些以後再說。”我說,我倆一起吃了面,結賬的時候,小丫頭說了話,“阿姨,謝謝你的面,三年了味道還是一樣好。我們高考結束了,以後可能不常來了。”小丫頭有些傷感,確實,老板人很好,見我們是學生,面每次都是滿滿的一大碗。我也跟著說“謝謝阿姨。”
“唉,時間過得真快啊,又是三年了。你們這些孩子都長大了,要去外面更大的世界了。我還記得小妹妹你第一次來還是哭哭啼啼的……唉,不說了,在這裏阿姨也祝你倆以後都順順利利的。小夥子,小妹妹是個不錯的姑娘,一定要好好珍惜啊,不然,以後我都不讓你進店吃面。”阿姨專門對我說,夏蕊則是在一邊害羞的偷笑。
“阿姨放心,我會的。”我笑著回答。
吃完了面,我倆去了公園,又坐到了那張長凳上。
“丫頭,你是什麽時候知道的?”我問她。
“我說出來你可不許生氣啊。而且也不許怪江阿姨。”
“哈哈,你的智商啊真的讓我著急。一句話就把我媽出賣了,說說吧,我不生氣。”我也是哭笑不得。
“呃……”小丫頭也一陣是尷尬,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把我媽出賣了。
“好吧,我說。”小丫頭停頓一下,“還記得你高二剛開學那會嗎?整天悶悶不樂,心不在焉的。”
“記得,那會我剛得病。”
“我都看在眼裏,所以我想一定是發生了什麽事情。所以一天放學的時候,我就在路上攔下江阿姨,讓她一定要告訴我。”
“所以我媽就都告訴你了?”我笑笑。
“是我強迫江阿姨告訴我的,我跟她說要是有什麽事我可以幫幫你,阿姨也是擔心你嘛,所以就告訴了我。”小丫頭說。
“那以後你就故意上學等著我,晚上也等我一起回家對不對?”
“對。”
“說什麽不想上學晚上回家怕黑也都是騙我的對不對?”
“對。”小丫頭像做錯事,一個勁點頭承認。
“那次周鵬他們給我橙汁你搶過也是因為知道我的病不能喝橙汁對吧?”
“對。”
“那次你說周六來我家補課你要提前來也是逗我的因為知道我在擦藥?”我繼續問。說著說著,我的淚已經流了下來。
“嗯嗯嗯。唉你別哭啊,我錯了還不行?”小丫頭見我哭了也是嚇一跳。
“上課你和我吵鬧,下課的時候來問我問題都是因為你不想讓我一直處在那種狀態對不對?”我繼續說著。
“小江,我真的錯了,你不要生氣,不要哭好不好?”小丫頭也急得快哭出來。
我坐著把身邊的夏蕊摟到了懷裏,哭著說:“傻丫頭,我怎麽會生氣。謝謝你,謝謝你這兩年來為我做的一切。”
“嚇死我了,我以為你生氣了。別哭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你為什麽要對我這麽好?說實話,你是不是早就喜歡我了?”我破涕為笑。
“嗯。”小丫頭害羞地把頭埋進我的懷裏。
“什麽時候開始的?”我笑著追問。
“初三。”她聲音小小的。
“好啊,原來你早有預謀。”我笑著。
“你知道我為什麽一定要和你做同桌嗎?”小丫頭問。
“很明顯了嘛,喜歡我。”我回答。
“那是其一,那會,雖然喜歡你,但最重要的,是我怕你和別的同學坐,發現你的病出去亂說,所以,我才一定要和你坐同桌的。所以那會我才特別生氣。”
“但那會,我已經喜歡你了。所以,我不會同意別人和我坐的。”我說。
“那你是什麽時候開始喜歡我的呢?”小丫頭可愛的把頭擡起來。
“從你早上等我一起上學那會開始。”
“啊,那你還說我,你還不是一樣。”小丫頭笑著看我。
“你會陪著我一起把病治好嗎?”
“會的,我會一直陪著你的。無論以後你到哪裏,我的心永遠和你在一起。”小丫頭溫柔地對我說。
“我也是。”
……
那時青春的承諾,是最美的。只是到後來,我們卻都,很難去實現。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