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
關燈
小
中
大
夏冰每天的生活很簡單,天氣好的時候出去作畫,天氣不好的時候留在客棧裏幫忙。張迪沒有特別要求他做什麽,只是讓他感受一下這裏的生活,考慮下是否願意長期留在這邊一起發展。
沈星還是會每天打個電話問候夏冰,日覆一日,基本都是同樣的對話。每每想到成天在家玩游戲的沈星,夏冰的興致都不是特別高。
“你好,請問你是這裏的員工嗎?”
夏冰坐在客棧大堂玩手機,頭都沒擡道,“不是。”
“那你也是來這裏旅游的?”
夏冰心想這個人話怎麽那麽多,擡起頭看到一臉大胡子,“算是吧。”
“那你知道哪裏的自然風光最好嗎?”
“你沒有旅游手冊嗎?”
“有,但是我更相信走過看過的人。”
夏冰打量著這個人,仔細看的話他的五官不錯,只不過大胡子遮住了半張臉。
“你的地圖給我,我幫你圈下來。”
夏冰接過地圖,圈了幾個自己比較心儀的地方。
“謝謝。”大胡子男子說完便離開了客棧。
“他是這裏的住客嗎?”夏冰問前臺的小妹。
“今天淩晨剛住進來。”
“哦。”
今天的天氣不怎麽樣,一直下著綿綿細雨。夏冰非常討厭這樣的天氣,他寧願來一場大雨,於是這一整天都是在大堂裏度過的。今天的客人不多,夏冰也不需要幫什麽忙,便一直在整理照片和最近的作品。
傍晚時分那個大胡子回到客棧,看見夏冰仍然坐在自己離開的位置,笑了下便上了樓。夏冰餘光掃過大胡子,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第二天的天氣照舊,夏冰恨死了這些毛毛雨,他想出門,想找靈感,但又不願意弄得一身潮。
大胡子下樓時又看見夏冰坐在同樣的位置,忍不住說道:“你來旅游就是坐在客棧裏?”
夏冰左右看了一遍,看到旁邊沒有別人,才確定了大胡子是在和自己說話。
“我可沒你好興致,下著雨還要出去溜達。”夏冰有些納悶,自己一個人坐在這兒礙他什麽事兒了?
“這點兒小毛毛雨也算雨?”
夏冰本來沒有意願繼續這個對話的,但聽到對方挑釁的語氣又實在沈不住氣。
“我出門都是作畫,這樣的天氣會把我的畫紙弄濕。”
大胡子走到夏冰對面坐下,“我也是出門作畫。”
“你牛逼,行了吧?”夏冰有些不耐煩。
“你叫什麽名字?”
“你又叫什麽名字?”
“陳生,你呢?”
“夏冰。”
“我喜歡你的名字。”
“可我不喜歡你的。”
“哈哈哈,不要緊。你是學美術的嗎?”
“不是,愛好。”
“哦……我是美術專業的。”
夏冰繼續在電腦上擺弄,不知道這個人還想說什麽。
“能給我看看你的作品嗎?”
夏冰猶豫了下,最後還是拿著電腦坐到他旁邊。
“你隨便看看吧,和你們專業的肯定沒得比。”
陳生仔細地看著每一幅作品,若有所思,突然看到一幅塗鴉。
“你還搞塗鴉?”
夏冰意識到這一幅放錯文件夾了,“算是一點點興趣吧。”
“還有其他的塗鴉作品可以給我看看嗎?”
夏冰打開塗鴉的文件夾,給對方瀏覽。
“為什麽全部都在紙上?”
“不想出去丟人現眼。”
“我覺得你畫得很好啊。”
“人家真正搞塗鴉的可未必這麽想。”
陳生拿出手機擺弄了一會兒,“你覺得這個人的塗鴉如何?”
“Y?我一直有在關註他的作品。”
“你喜歡?”
“當然喜歡!不喜歡的人很少吧?”
陳生笑了下,“我也喜歡。”
“你也玩塗鴉?”
陳生點點頭,“各種藝術形式我都想參與一下。”
夏冰對這個大胡子多了些好感,“那你這次來就是來創作的?”
“順便看看風景嘛。很多個朋友跟我推薦過這裏,不過一直都沒有時間來,這次好不容易擠出些時間就過來了。”
“和你想象中一樣嗎?”
“差不多,昨天看了兩個你給我說的地方,都還不錯,今天準備看看剩下的。等天氣好了,就準備開始創作了。”
“那你去吧,不耽誤你了。”
“有興趣一起創作嗎?”
“哪方面的?”
“你喜歡的素描和塗鴉我都可以。”
“行啊。”
“那等我晚上回來再說吧,我要抓緊時間踩點去。”
“好。”
夏冰內心有些澎湃,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和別人一起創作了,最後一次好像是大三和袁敞出的最後一期板報。這種遇到知音的感覺很棒,陳生這個人除了有些另類,其他的似乎還不錯。
外面天空漸漸晴朗起來,夏冰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明天應該是個大晴天。
陳生在晚飯前回到客棧,約了夏冰一起吃晚飯。兩人選了一間小店,點了幾個酒菜。
“你在這裏呆了多久了?”
“兩個多月。”
“哦?這麽悠閑,真羨慕你。”
“我在尋找一個生活的方向。你很忙嗎?”
“我是現在比較悠閑,等回K市又要忙了。”
“你是做什麽的?”
“我自己有個工作室,不但搞創作,也替客戶搜尋作品。”
“聽起來好像不錯。”
“就是很累,不過熱愛這個行業還算挺享受的。你有什麽計劃嗎?”
夏冰搖搖頭,“走一步是一步。”
“要不要考慮到我的工作室來工作?我那兒也有幾個很厲害的畫家。”
“我考慮考慮。對了,你幹嘛留個大胡子,你沒胡子的樣子一定很帥。”
“哈哈哈,這麽看好我?藝術家不都是大胡子的樣子嗎?”
“我就算成為世界第一的藝術家,也要保證帥氣的外形。”
“我這樣不帥嗎?”
夏冰沒有說話,說不帥吧,也不全是;要說帥吧,半張臉都看不見啊!
“你這樣可太傷我了!”
“嗯?我說什麽了嗎?”
“就是你沒說什麽才傷我啊!”
夏冰笑了笑,“你要在這兒呆多久?”
“兩三周吧,現在還沒確定。”
“明天天氣應該還不錯,一起去寫生?”
“好啊!早上五點半出發?”
“那麽早?!”
“我想畫日出,你起不來嗎?”
夏冰真有些起不來,但又不想丟面子,“當然起得來了!”
“我很期待哦~”
“呵呵呵呵……”夏冰只想此刻就回房間睡覺,免得明天起不來。
翌日一早,夏冰強睜著半合半閉的眼睛走到大堂,而陳生已經神采奕奕地在等他了。
“走吧!”陳生開開心心地走出了大門,夏冰跟在後面要死不活的。
兩人拿著手電筒,步行在鄉間小道上,到達目的地時太陽公公還沒冒頭。兩人把畫具拿出來,做好隨時開畫的準備。
“咱倆相隔半小時畫吧,你先畫。”陳生提議道。
“你是不是年紀大了,太黑了看不清啊?”夏冰打趣道。
“我看起來很老嗎?”
“看起來五十歲吧。”
“……”陳生感覺被雷劈了似的,“我才三十歲……”
夏冰聳聳肩,“你看起來像五十也不是我的錯,誰讓你要走藝術家路線。”
太陽公公終於冒頭了,夏冰拿起畫筆,迅速地勾勒起來。陳生坐在他旁邊,靜靜地看著他作畫。半個小時後,自己也拿起畫筆開始創作。
“大功告成!”夏冰伸伸懶腰,對自己的作品還算滿意。
另一頭陳生也畫完了,在收拾畫筆。
“你怎麽那麽快啊!”
“我都五十的人了,經驗肯定比你多多了。”陳生還在對“五十歲”耿耿於懷。
“哈哈,你真記仇。”
“把你的拿過來。”
夏冰把畫紙遞過去,陳生把兩幅畫擺在一起。
“我知道你畫得好,用不著擺在一起打擊我吧。”
“我覺得你畫得很好啊~你看這兩張圖,同樣的角度,不同的時間,出自兩個人,看起來那麽和諧。”
“可以裱在一起。”
“嗯,交給我了。明天繼續?”
“還要起那麽早?!”
陳生哈哈大笑起來,“明天下午出發。”
“沒問題!”
兩人收拾完東西一同用了早餐,飯後夏冰回客棧補覺,而陳生繼續出門踩點。
夏冰一覺睡醒後已經是下午了,陽光明媚,他決定出門溜達溜達。路過一處很老的院子,裏面已經沒有人居住了,夏冰有些想在強面塗鴉的想法,不過也只是想想。
晚上又準時接到了沈星的電話,一切還是老樣子,對方總會問夏冰什麽時候回A市。關於這個問題夏冰並沒有過多考慮,現在呆得很舒服,也許厭了就會回去,至少目前還沒有回家的想法。
第二天午飯後,陳生找到夏冰,準備去昨天踩好點的地方。
“你的胡子呢?”夏冰看著眼前的這個人,有些不太確定對方是不是陳生。
“我現在還像五十歲嗎?”
夏冰笑了,“你這樣很好看。”
陳生也笑了,“謝謝。”
沒有了大胡子的陳生確實瞬間年輕了不少,其實即使有大胡子,看著也沒有五十歲。現在整張臉都暴露在空氣中,剛毅俊朗的五官一覽無遺。
兩人步行來到一片梯田。
“就這裏吧。”
“好。”
二人話不多說,各自拿出畫具安靜地作畫。陳生的速度還是快於夏冰,於是靜靜在旁邊看著他。
“有沒有人說過你認真創作的樣子特別迷人?”
夏冰被這突如其來的讚美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沒有說話,只是繼續默默完成自己的作品。等夏冰收拾好東西後,兩人步行回客棧。
路過夏冰昨天經過的舊院子時,夏冰停下了腳步。陳生看了他一眼,拉著他走到後面的墻面前,從背包裏拿出一些噴漆遞給他。
“畫你所想。”
夏冰握著陳生遞過來的噴漆,“你隨身攜帶這些?”
陳生笑笑,“你永遠都不知道靈感什麽時候會來。”
“我不知道我行不行。”
“你一直不嘗試,永遠都不會知道你行不行。”
“你陪我一起嗎?”
“可以啊。你有自己的簽名嗎?”
“嗯,以前設計過,不過一直沒用過。”
“開始吧,一人一半墻面。”
“好。”
陳生在另一邊熟練地畫著,夏冰雖然動作很慢,但是很認真。他畫得並不覆雜,畫的是一個男人穿越雪山。
陳生等他畫完問道:“為什麽畫這個?”
“我總覺得現在的自己有些迷茫,希望在翻越那座雪山之後找到方向。”
夏冰看過去陳生的作品,畫了什麽他沒註意到,只註意到簽名寫了個'Y'!
“你……你是Y?!”
陳生笑笑沒說話。
“你真的是Y?!”夏冰激動地抓住陳生。
陳生做了個噤聲的手勢,退後了幾步給墻面拍了張照片便拉著夏冰回了客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沈星還是會每天打個電話問候夏冰,日覆一日,基本都是同樣的對話。每每想到成天在家玩游戲的沈星,夏冰的興致都不是特別高。
“你好,請問你是這裏的員工嗎?”
夏冰坐在客棧大堂玩手機,頭都沒擡道,“不是。”
“那你也是來這裏旅游的?”
夏冰心想這個人話怎麽那麽多,擡起頭看到一臉大胡子,“算是吧。”
“那你知道哪裏的自然風光最好嗎?”
“你沒有旅游手冊嗎?”
“有,但是我更相信走過看過的人。”
夏冰打量著這個人,仔細看的話他的五官不錯,只不過大胡子遮住了半張臉。
“你的地圖給我,我幫你圈下來。”
夏冰接過地圖,圈了幾個自己比較心儀的地方。
“謝謝。”大胡子男子說完便離開了客棧。
“他是這裏的住客嗎?”夏冰問前臺的小妹。
“今天淩晨剛住進來。”
“哦。”
今天的天氣不怎麽樣,一直下著綿綿細雨。夏冰非常討厭這樣的天氣,他寧願來一場大雨,於是這一整天都是在大堂裏度過的。今天的客人不多,夏冰也不需要幫什麽忙,便一直在整理照片和最近的作品。
傍晚時分那個大胡子回到客棧,看見夏冰仍然坐在自己離開的位置,笑了下便上了樓。夏冰餘光掃過大胡子,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第二天的天氣照舊,夏冰恨死了這些毛毛雨,他想出門,想找靈感,但又不願意弄得一身潮。
大胡子下樓時又看見夏冰坐在同樣的位置,忍不住說道:“你來旅游就是坐在客棧裏?”
夏冰左右看了一遍,看到旁邊沒有別人,才確定了大胡子是在和自己說話。
“我可沒你好興致,下著雨還要出去溜達。”夏冰有些納悶,自己一個人坐在這兒礙他什麽事兒了?
“這點兒小毛毛雨也算雨?”
夏冰本來沒有意願繼續這個對話的,但聽到對方挑釁的語氣又實在沈不住氣。
“我出門都是作畫,這樣的天氣會把我的畫紙弄濕。”
大胡子走到夏冰對面坐下,“我也是出門作畫。”
“你牛逼,行了吧?”夏冰有些不耐煩。
“你叫什麽名字?”
“你又叫什麽名字?”
“陳生,你呢?”
“夏冰。”
“我喜歡你的名字。”
“可我不喜歡你的。”
“哈哈哈,不要緊。你是學美術的嗎?”
“不是,愛好。”
“哦……我是美術專業的。”
夏冰繼續在電腦上擺弄,不知道這個人還想說什麽。
“能給我看看你的作品嗎?”
夏冰猶豫了下,最後還是拿著電腦坐到他旁邊。
“你隨便看看吧,和你們專業的肯定沒得比。”
陳生仔細地看著每一幅作品,若有所思,突然看到一幅塗鴉。
“你還搞塗鴉?”
夏冰意識到這一幅放錯文件夾了,“算是一點點興趣吧。”
“還有其他的塗鴉作品可以給我看看嗎?”
夏冰打開塗鴉的文件夾,給對方瀏覽。
“為什麽全部都在紙上?”
“不想出去丟人現眼。”
“我覺得你畫得很好啊。”
“人家真正搞塗鴉的可未必這麽想。”
陳生拿出手機擺弄了一會兒,“你覺得這個人的塗鴉如何?”
“Y?我一直有在關註他的作品。”
“你喜歡?”
“當然喜歡!不喜歡的人很少吧?”
陳生笑了下,“我也喜歡。”
“你也玩塗鴉?”
陳生點點頭,“各種藝術形式我都想參與一下。”
夏冰對這個大胡子多了些好感,“那你這次來就是來創作的?”
“順便看看風景嘛。很多個朋友跟我推薦過這裏,不過一直都沒有時間來,這次好不容易擠出些時間就過來了。”
“和你想象中一樣嗎?”
“差不多,昨天看了兩個你給我說的地方,都還不錯,今天準備看看剩下的。等天氣好了,就準備開始創作了。”
“那你去吧,不耽誤你了。”
“有興趣一起創作嗎?”
“哪方面的?”
“你喜歡的素描和塗鴉我都可以。”
“行啊。”
“那等我晚上回來再說吧,我要抓緊時間踩點去。”
“好。”
夏冰內心有些澎湃,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和別人一起創作了,最後一次好像是大三和袁敞出的最後一期板報。這種遇到知音的感覺很棒,陳生這個人除了有些另類,其他的似乎還不錯。
外面天空漸漸晴朗起來,夏冰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明天應該是個大晴天。
陳生在晚飯前回到客棧,約了夏冰一起吃晚飯。兩人選了一間小店,點了幾個酒菜。
“你在這裏呆了多久了?”
“兩個多月。”
“哦?這麽悠閑,真羨慕你。”
“我在尋找一個生活的方向。你很忙嗎?”
“我是現在比較悠閑,等回K市又要忙了。”
“你是做什麽的?”
“我自己有個工作室,不但搞創作,也替客戶搜尋作品。”
“聽起來好像不錯。”
“就是很累,不過熱愛這個行業還算挺享受的。你有什麽計劃嗎?”
夏冰搖搖頭,“走一步是一步。”
“要不要考慮到我的工作室來工作?我那兒也有幾個很厲害的畫家。”
“我考慮考慮。對了,你幹嘛留個大胡子,你沒胡子的樣子一定很帥。”
“哈哈哈,這麽看好我?藝術家不都是大胡子的樣子嗎?”
“我就算成為世界第一的藝術家,也要保證帥氣的外形。”
“我這樣不帥嗎?”
夏冰沒有說話,說不帥吧,也不全是;要說帥吧,半張臉都看不見啊!
“你這樣可太傷我了!”
“嗯?我說什麽了嗎?”
“就是你沒說什麽才傷我啊!”
夏冰笑了笑,“你要在這兒呆多久?”
“兩三周吧,現在還沒確定。”
“明天天氣應該還不錯,一起去寫生?”
“好啊!早上五點半出發?”
“那麽早?!”
“我想畫日出,你起不來嗎?”
夏冰真有些起不來,但又不想丟面子,“當然起得來了!”
“我很期待哦~”
“呵呵呵呵……”夏冰只想此刻就回房間睡覺,免得明天起不來。
翌日一早,夏冰強睜著半合半閉的眼睛走到大堂,而陳生已經神采奕奕地在等他了。
“走吧!”陳生開開心心地走出了大門,夏冰跟在後面要死不活的。
兩人拿著手電筒,步行在鄉間小道上,到達目的地時太陽公公還沒冒頭。兩人把畫具拿出來,做好隨時開畫的準備。
“咱倆相隔半小時畫吧,你先畫。”陳生提議道。
“你是不是年紀大了,太黑了看不清啊?”夏冰打趣道。
“我看起來很老嗎?”
“看起來五十歲吧。”
“……”陳生感覺被雷劈了似的,“我才三十歲……”
夏冰聳聳肩,“你看起來像五十也不是我的錯,誰讓你要走藝術家路線。”
太陽公公終於冒頭了,夏冰拿起畫筆,迅速地勾勒起來。陳生坐在他旁邊,靜靜地看著他作畫。半個小時後,自己也拿起畫筆開始創作。
“大功告成!”夏冰伸伸懶腰,對自己的作品還算滿意。
另一頭陳生也畫完了,在收拾畫筆。
“你怎麽那麽快啊!”
“我都五十的人了,經驗肯定比你多多了。”陳生還在對“五十歲”耿耿於懷。
“哈哈,你真記仇。”
“把你的拿過來。”
夏冰把畫紙遞過去,陳生把兩幅畫擺在一起。
“我知道你畫得好,用不著擺在一起打擊我吧。”
“我覺得你畫得很好啊~你看這兩張圖,同樣的角度,不同的時間,出自兩個人,看起來那麽和諧。”
“可以裱在一起。”
“嗯,交給我了。明天繼續?”
“還要起那麽早?!”
陳生哈哈大笑起來,“明天下午出發。”
“沒問題!”
兩人收拾完東西一同用了早餐,飯後夏冰回客棧補覺,而陳生繼續出門踩點。
夏冰一覺睡醒後已經是下午了,陽光明媚,他決定出門溜達溜達。路過一處很老的院子,裏面已經沒有人居住了,夏冰有些想在強面塗鴉的想法,不過也只是想想。
晚上又準時接到了沈星的電話,一切還是老樣子,對方總會問夏冰什麽時候回A市。關於這個問題夏冰並沒有過多考慮,現在呆得很舒服,也許厭了就會回去,至少目前還沒有回家的想法。
第二天午飯後,陳生找到夏冰,準備去昨天踩好點的地方。
“你的胡子呢?”夏冰看著眼前的這個人,有些不太確定對方是不是陳生。
“我現在還像五十歲嗎?”
夏冰笑了,“你這樣很好看。”
陳生也笑了,“謝謝。”
沒有了大胡子的陳生確實瞬間年輕了不少,其實即使有大胡子,看著也沒有五十歲。現在整張臉都暴露在空氣中,剛毅俊朗的五官一覽無遺。
兩人步行來到一片梯田。
“就這裏吧。”
“好。”
二人話不多說,各自拿出畫具安靜地作畫。陳生的速度還是快於夏冰,於是靜靜在旁邊看著他。
“有沒有人說過你認真創作的樣子特別迷人?”
夏冰被這突如其來的讚美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沒有說話,只是繼續默默完成自己的作品。等夏冰收拾好東西後,兩人步行回客棧。
路過夏冰昨天經過的舊院子時,夏冰停下了腳步。陳生看了他一眼,拉著他走到後面的墻面前,從背包裏拿出一些噴漆遞給他。
“畫你所想。”
夏冰握著陳生遞過來的噴漆,“你隨身攜帶這些?”
陳生笑笑,“你永遠都不知道靈感什麽時候會來。”
“我不知道我行不行。”
“你一直不嘗試,永遠都不會知道你行不行。”
“你陪我一起嗎?”
“可以啊。你有自己的簽名嗎?”
“嗯,以前設計過,不過一直沒用過。”
“開始吧,一人一半墻面。”
“好。”
陳生在另一邊熟練地畫著,夏冰雖然動作很慢,但是很認真。他畫得並不覆雜,畫的是一個男人穿越雪山。
陳生等他畫完問道:“為什麽畫這個?”
“我總覺得現在的自己有些迷茫,希望在翻越那座雪山之後找到方向。”
夏冰看過去陳生的作品,畫了什麽他沒註意到,只註意到簽名寫了個'Y'!
“你……你是Y?!”
陳生笑笑沒說話。
“你真的是Y?!”夏冰激動地抓住陳生。
陳生做了個噤聲的手勢,退後了幾步給墻面拍了張照片便拉著夏冰回了客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