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7章 提議
關燈
小
中
大
226
羅曼拉住了乙羽,他的綠眸沒了平時因為成熟而帶來的溫潤感,此時因為驚慌而亮起來。
“等……”他成功讓乙羽停下了腳步,卻一時語塞,不知道該說什麽。
“如果……”他最終打量著少年的臉色,小心翼翼地開口了,“如果那時候我不站出去,那瑪修的犧牲又有什麽意義……”
他加大了力度,把少年的白衣捏出了皺褶:“所以……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出去,然後發動第一寶具。”
誰知道乙羽之後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誰知道乙羽可以逆轉局勢呢?
那時候的少年,只能把禦主護在自己身後,拿刀刃對著蓋提亞,給後者造成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傷。
關於乙羽之前的「寶具」突然掉鏈子,福爾摩斯也把自己的猜測說了:
「那些有神性的英靈不都能看到過個小人跟著乙羽嗎?那個小人現在已經消失了。」
偵探最後補充了一句:「——那個人對乙羽很重要。」
「你先別恍然大悟,那小孩生氣的點不在這兒——這只算是他更加生氣的點。」
「他在氣你為什麽不老老實實和他說明身份——其實後面你開寶具他也不氣,畢竟冷靜下來想想要是你那時候不開寶具,他又沒什麽改變現狀的能力,那人理真的就要毀了。」
已經把乙羽刷到絆三的福爾摩斯露出微笑:「那孩子很冷靜,他只是後怕——要是想哄,就說明你那時候的心情就好。」
那時候的心情——?
“我怕人理毀滅,我很怕人類全部死去——那麽脆弱的生物,卻可以衍生出無限可能……我覺得,真的很厲害。”他低著頭,不敢去看少年的表情,生怕又撞進那對溫度極低的眸子裏,“那時候,你已經是強弩之末了,或許可以護住立香,但是蓋提亞還是會動手。”
性情溫軟的粉毛醫生結結巴巴地說:“我很怕這一切全部毀掉,害怕之前做的一切消失——害怕你也被波及到。”
鬼知道蓋提亞這個看起來已經是扭曲的乙羽廚會在人理毀滅後做點什麽,要是沒有外界幫忙,乙羽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
“對了——”他突然想起之前的猜測,捏著少年衣服的力道更大了,也不怕了,驚慌地擡頭,“那個創世神的神格——”
這小孩不會真的把自己束縛在這裏了吧?!
少年“嗯?”了一聲,深沈的黑眸看不出喜怒。
羅曼都要急得再哭一次了,水汽漫上碧眸,看起來就像一只被欺負的金毛,委委屈屈地把大只的自己團成一團。
乙羽:……
蓋提亞剛想出言諷刺一下這無能的王只會哭,就發覺少年擡起了右手,捏住了王的臉。
蓋提亞:???
“我沒事……”乙羽仿佛洩氣了般嘆息著,扯了扯男人的臉,“那是我的朋友給我的能力。”
他終於是舒展了眉,露出了一個無奈的笑:“我……嘛,現在發脾氣也沒什麽用。”
只是——感覺在羅曼放寶具的時候,那深深的後怕和無力,讓他持續了這麽久的暴躁期。
小乙羽早晚會消失,而且會消失也是他的個人問題,不能遷怒到這件事上。
那時候羅曼的選擇的確沒錯,在乙羽沒有發動個性的情況下,那的確是最優解。
最該訓的是魔神柱,偏偏一個個求生欲強烈的主動認錯,憑著「只要蓋提亞在自己就不死」的特性隨乙羽怎麽打它們,那態度好得不得了。
乙羽總覺得自己鬧了一天,都被弄得沒了脾氣。
羅曼眨了眨眼,小心翼翼地抱住了態度終於軟下來的少年,委屈得像八百斤的狗子。
當所羅門的時候就有點羨慕示巴女王可以這麽抱小孩了,可惜因為形象原因只能看著,小孩也從沒主動對他“動手動腳”。
少年的身體算得上纖細,沒有小時候那麽軟,但給人的感覺很安穩,暖意不斷透過衣料傳遞過去,觸感極佳的圍巾擦過臉的感覺很舒服。
羅曼委屈巴巴地把下巴抵在少年的肩膀上,在心裏默默煙花爆炸。
剛剛被蓋提亞抱過的乙羽:……?
物、物似主人形?
他由著羅曼抱了一會兒,等了兩三分鐘後忍不住拍了拍男人的背:“差不多就可以了。”
他還要出去和魔神柱們商量一下呢。
“哦……”羅曼松開手,看著少年緩和的表情試圖得寸進尺,“一會兒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對共餐人沒什麽要求的乙羽沒什麽異議:“好啊。”
“然後去資料室…我想更新一些你的資料。”粉毛醫生再接再厲。
“唔……也可以。”發完脾氣後確實沒什麽事了的少年有些遲疑地回答了,“不過接下來的時間我有安排——我要去找master談一些事。”
見著乙羽又恢覆了以前一口一個master的狀態,羅曼酸了一下藤丸立香,點了點頭。
乙羽松了口氣,瞬移出了迦勒底,和外面的一堆魔神柱會了面。
“怎麽樣?”他把圍巾往上拉了點,遮住了大半張臉,“誰想去死?”
沒魔神柱敢皮——要是以前乙羽沒有那個能力還好,可以學著蓋提亞「你殺死我你能開心的話你就動手唄」,但是現在乙羽能給它們「貨真價實的死亡」,還是那種精神都碾碎連冥界都沒法去的死亡。
乙羽見它們不作聲,有些頭疼:“所以都不想死——那你們接下來要去幹什麽?先說好,毀滅人類這種事自己心裏憋著,不許說出來。”
言下之意是等他走了魔神柱再搞事。
巴爾作為魔神柱之首,先開口了:“我打算像你說的那樣,去外面找一顆行星,進行改造。”
“那也是需要魔力的吧——雖然人類的祈願能保證你們的活動力量,但改造一顆行星不是那麽隨便的事。”乙羽的聲音被圍巾擋得有點悶,“你先告訴我能量從哪裏來?”
“回應祈願的話可以得到魔力,”阿加雷斯愉快地接了口,“實在不行可以學著迦勒底用電力轉換成魔力——再不濟就犧牲掉一柱魔神,比如巴巴托斯什麽的,絕對可以做好行星了。”
突然中槍的巴巴托斯:???
這些都是對人類沒什麽太大危害的方法。
乙羽思考了一會兒,也就認同了這個說法:“所以你們要回哪?“
“當然是時間神殿啊,”瓦沙克的聲音有些無奈,“你毀掉了那個時間節點的神殿,我們也只能再造一個了。”
它溫和地說:“我們會把王的屍體帶回去——當然,並不會做什麽奇怪的事——畢竟本體被他封印在裏面,不帶回去的話總有點不安心。”
作為少年最信任、好感最高的魔神柱,瓦沙克的說法沒讓乙羽覺得有什麽不對,也就點頭了。
“和迦勒底這邊說話的時候你們語氣好一點,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少年最後說道,“這件事我就不插手了。”
他的位置半尷不尬,在談話中只能卡在中間,什麽用都沒有。
他最後垂眸看了一眼手背上的魔術陣。
“蓋提亞,你願意……去我的世界看看嗎?”
作者有話要說: 上章的評論的確炸了,不過大多數都在討論什麽粽子好吃(。
嗯……保持這種狀態,要是我哪次覺得評論數不夠,那章節就窩在存稿箱裏,就是不給你們看xxx
感謝久不的一堆地雷和一個火箭炮
在這裏,表揚一下這個人——不是讓你們學她砸錢(。
她雖然也是屯著我的文看的,但是在看都時候幾乎每章都有評論!而且不是那些什麽「打卡」「加油」之類的!有非常認真地表達她看完那一章的感想!
你們倒是學學人家啊!!!(使勁搓搓揉揉)
我評論都有看(雖然不回覆),但是真的都有一條一條地認真看完,你們長評了給我吹彩虹屁(?)說閱讀感受我會原地爆炸反覆看好幾遍然後拿群裏去炫耀(ni
所以那些以為屯著看就可以不用評論的人,給我清醒一點啊!去評論!!!
(超兇)
你們說評論之前的我可能看不到——我都有認認真真看的好不好,又不是說只看新章裏的評論,你以為jj的「最新評論」區是拿來幹什麽的?啊?
咳
最後,即將中考的小家夥們
祝你們考上自己喜歡的高中,記得好好選自己想要報的理想學校啊,像我當初就是因為不知道志願學校可以重覆填結果沒進一中雖然自己現在這個學校挺好的但果然還是有點抱怨當時的那個老師啊(碎碎念)
咳,總之放平心態(我知道來我這兒看文還評論要我親親抱抱的肯定心態都超好x),該吃吃該玩玩,別犯沒帶準考證鉛筆尺子橡皮之類的低級錯誤就好,考前的這些天也不用拼命覆習,反正能記的都記了,在考試前隨便看看加強印象就好
(反正我當初在一堆拼命覆習的人裏玩手機,然後被她們抱怨羨慕xxx說實話超爽x)
對了,那個(初升高的高中)新學校的作業好像是可以不用做的,只是打個幌子而已,最好摸清楚了再去做。
想當初我為了做那成堆的作業壓根沒怎麽好好玩過,結果新學期老師反而問我:“假期不好好玩你幹嘛去?”
我:“……不是有作業嗎?你們不收?”
“???有作業?”
沒錯,老師也不知道這學校給瞎布置了一堆作業啊啊啊啊!學校我hdjsiosbjdl
嗯……還有一件事。
我是不知道你們對我的印象啦,但是群裏有人說「每次看作者罵人都覺得好爽」
然後評論區也有在我罵人的時候評價「可愛」
……嗯???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羅曼拉住了乙羽,他的綠眸沒了平時因為成熟而帶來的溫潤感,此時因為驚慌而亮起來。
“等……”他成功讓乙羽停下了腳步,卻一時語塞,不知道該說什麽。
“如果……”他最終打量著少年的臉色,小心翼翼地開口了,“如果那時候我不站出去,那瑪修的犧牲又有什麽意義……”
他加大了力度,把少年的白衣捏出了皺褶:“所以……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出去,然後發動第一寶具。”
誰知道乙羽之後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誰知道乙羽可以逆轉局勢呢?
那時候的少年,只能把禦主護在自己身後,拿刀刃對著蓋提亞,給後者造成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傷。
關於乙羽之前的「寶具」突然掉鏈子,福爾摩斯也把自己的猜測說了:
「那些有神性的英靈不都能看到過個小人跟著乙羽嗎?那個小人現在已經消失了。」
偵探最後補充了一句:「——那個人對乙羽很重要。」
「你先別恍然大悟,那小孩生氣的點不在這兒——這只算是他更加生氣的點。」
「他在氣你為什麽不老老實實和他說明身份——其實後面你開寶具他也不氣,畢竟冷靜下來想想要是你那時候不開寶具,他又沒什麽改變現狀的能力,那人理真的就要毀了。」
已經把乙羽刷到絆三的福爾摩斯露出微笑:「那孩子很冷靜,他只是後怕——要是想哄,就說明你那時候的心情就好。」
那時候的心情——?
“我怕人理毀滅,我很怕人類全部死去——那麽脆弱的生物,卻可以衍生出無限可能……我覺得,真的很厲害。”他低著頭,不敢去看少年的表情,生怕又撞進那對溫度極低的眸子裏,“那時候,你已經是強弩之末了,或許可以護住立香,但是蓋提亞還是會動手。”
性情溫軟的粉毛醫生結結巴巴地說:“我很怕這一切全部毀掉,害怕之前做的一切消失——害怕你也被波及到。”
鬼知道蓋提亞這個看起來已經是扭曲的乙羽廚會在人理毀滅後做點什麽,要是沒有外界幫忙,乙羽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
“對了——”他突然想起之前的猜測,捏著少年衣服的力道更大了,也不怕了,驚慌地擡頭,“那個創世神的神格——”
這小孩不會真的把自己束縛在這裏了吧?!
少年“嗯?”了一聲,深沈的黑眸看不出喜怒。
羅曼都要急得再哭一次了,水汽漫上碧眸,看起來就像一只被欺負的金毛,委委屈屈地把大只的自己團成一團。
乙羽:……
蓋提亞剛想出言諷刺一下這無能的王只會哭,就發覺少年擡起了右手,捏住了王的臉。
蓋提亞:???
“我沒事……”乙羽仿佛洩氣了般嘆息著,扯了扯男人的臉,“那是我的朋友給我的能力。”
他終於是舒展了眉,露出了一個無奈的笑:“我……嘛,現在發脾氣也沒什麽用。”
只是——感覺在羅曼放寶具的時候,那深深的後怕和無力,讓他持續了這麽久的暴躁期。
小乙羽早晚會消失,而且會消失也是他的個人問題,不能遷怒到這件事上。
那時候羅曼的選擇的確沒錯,在乙羽沒有發動個性的情況下,那的確是最優解。
最該訓的是魔神柱,偏偏一個個求生欲強烈的主動認錯,憑著「只要蓋提亞在自己就不死」的特性隨乙羽怎麽打它們,那態度好得不得了。
乙羽總覺得自己鬧了一天,都被弄得沒了脾氣。
羅曼眨了眨眼,小心翼翼地抱住了態度終於軟下來的少年,委屈得像八百斤的狗子。
當所羅門的時候就有點羨慕示巴女王可以這麽抱小孩了,可惜因為形象原因只能看著,小孩也從沒主動對他“動手動腳”。
少年的身體算得上纖細,沒有小時候那麽軟,但給人的感覺很安穩,暖意不斷透過衣料傳遞過去,觸感極佳的圍巾擦過臉的感覺很舒服。
羅曼委屈巴巴地把下巴抵在少年的肩膀上,在心裏默默煙花爆炸。
剛剛被蓋提亞抱過的乙羽:……?
物、物似主人形?
他由著羅曼抱了一會兒,等了兩三分鐘後忍不住拍了拍男人的背:“差不多就可以了。”
他還要出去和魔神柱們商量一下呢。
“哦……”羅曼松開手,看著少年緩和的表情試圖得寸進尺,“一會兒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對共餐人沒什麽要求的乙羽沒什麽異議:“好啊。”
“然後去資料室…我想更新一些你的資料。”粉毛醫生再接再厲。
“唔……也可以。”發完脾氣後確實沒什麽事了的少年有些遲疑地回答了,“不過接下來的時間我有安排——我要去找master談一些事。”
見著乙羽又恢覆了以前一口一個master的狀態,羅曼酸了一下藤丸立香,點了點頭。
乙羽松了口氣,瞬移出了迦勒底,和外面的一堆魔神柱會了面。
“怎麽樣?”他把圍巾往上拉了點,遮住了大半張臉,“誰想去死?”
沒魔神柱敢皮——要是以前乙羽沒有那個能力還好,可以學著蓋提亞「你殺死我你能開心的話你就動手唄」,但是現在乙羽能給它們「貨真價實的死亡」,還是那種精神都碾碎連冥界都沒法去的死亡。
乙羽見它們不作聲,有些頭疼:“所以都不想死——那你們接下來要去幹什麽?先說好,毀滅人類這種事自己心裏憋著,不許說出來。”
言下之意是等他走了魔神柱再搞事。
巴爾作為魔神柱之首,先開口了:“我打算像你說的那樣,去外面找一顆行星,進行改造。”
“那也是需要魔力的吧——雖然人類的祈願能保證你們的活動力量,但改造一顆行星不是那麽隨便的事。”乙羽的聲音被圍巾擋得有點悶,“你先告訴我能量從哪裏來?”
“回應祈願的話可以得到魔力,”阿加雷斯愉快地接了口,“實在不行可以學著迦勒底用電力轉換成魔力——再不濟就犧牲掉一柱魔神,比如巴巴托斯什麽的,絕對可以做好行星了。”
突然中槍的巴巴托斯:???
這些都是對人類沒什麽太大危害的方法。
乙羽思考了一會兒,也就認同了這個說法:“所以你們要回哪?“
“當然是時間神殿啊,”瓦沙克的聲音有些無奈,“你毀掉了那個時間節點的神殿,我們也只能再造一個了。”
它溫和地說:“我們會把王的屍體帶回去——當然,並不會做什麽奇怪的事——畢竟本體被他封印在裏面,不帶回去的話總有點不安心。”
作為少年最信任、好感最高的魔神柱,瓦沙克的說法沒讓乙羽覺得有什麽不對,也就點頭了。
“和迦勒底這邊說話的時候你們語氣好一點,大家都是很好的人。”少年最後說道,“這件事我就不插手了。”
他的位置半尷不尬,在談話中只能卡在中間,什麽用都沒有。
他最後垂眸看了一眼手背上的魔術陣。
“蓋提亞,你願意……去我的世界看看嗎?”
作者有話要說: 上章的評論的確炸了,不過大多數都在討論什麽粽子好吃(。
嗯……保持這種狀態,要是我哪次覺得評論數不夠,那章節就窩在存稿箱裏,就是不給你們看xxx
感謝久不的一堆地雷和一個火箭炮
在這裏,表揚一下這個人——不是讓你們學她砸錢(。
她雖然也是屯著我的文看的,但是在看都時候幾乎每章都有評論!而且不是那些什麽「打卡」「加油」之類的!有非常認真地表達她看完那一章的感想!
你們倒是學學人家啊!!!(使勁搓搓揉揉)
我評論都有看(雖然不回覆),但是真的都有一條一條地認真看完,你們長評了給我吹彩虹屁(?)說閱讀感受我會原地爆炸反覆看好幾遍然後拿群裏去炫耀(ni
所以那些以為屯著看就可以不用評論的人,給我清醒一點啊!去評論!!!
(超兇)
你們說評論之前的我可能看不到——我都有認認真真看的好不好,又不是說只看新章裏的評論,你以為jj的「最新評論」區是拿來幹什麽的?啊?
咳
最後,即將中考的小家夥們
祝你們考上自己喜歡的高中,記得好好選自己想要報的理想學校啊,像我當初就是因為不知道志願學校可以重覆填結果沒進一中雖然自己現在這個學校挺好的但果然還是有點抱怨當時的那個老師啊(碎碎念)
咳,總之放平心態(我知道來我這兒看文還評論要我親親抱抱的肯定心態都超好x),該吃吃該玩玩,別犯沒帶準考證鉛筆尺子橡皮之類的低級錯誤就好,考前的這些天也不用拼命覆習,反正能記的都記了,在考試前隨便看看加強印象就好
(反正我當初在一堆拼命覆習的人裏玩手機,然後被她們抱怨羨慕xxx說實話超爽x)
對了,那個(初升高的高中)新學校的作業好像是可以不用做的,只是打個幌子而已,最好摸清楚了再去做。
想當初我為了做那成堆的作業壓根沒怎麽好好玩過,結果新學期老師反而問我:“假期不好好玩你幹嘛去?”
我:“……不是有作業嗎?你們不收?”
“???有作業?”
沒錯,老師也不知道這學校給瞎布置了一堆作業啊啊啊啊!學校我hdjsiosbjdl
嗯……還有一件事。
我是不知道你們對我的印象啦,但是群裏有人說「每次看作者罵人都覺得好爽」
然後評論區也有在我罵人的時候評價「可愛」
……嗯???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