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六章

關燈
來自布魯塞爾的六封信

第一封

Thor:

我到布魯塞爾了。雖然你收到這封信時早已是春暖花開,但不要唾棄這一片雪花,來自白雪皚皚的北方的冬季。新年快樂,祝一切安好。

Loki

1875年1月1日書

第二封

Thor:

我很好,只是今年的春天來的特別晚。昨天我去麥田走了一圈,什麽都沒有,只有想要過來竊取食物的烏鴉。可惜這裏荒涼的只剩下破破爛爛的稻草人了。

我的右膝蓋狀況不太好,可能這裏太冷了,也可能和天氣無關。我每天都躲在屋子裏不出門,我沒什麽朋友在這裏……也可能,我從來就沒什麽朋友過。

想念巴黎的塞納河,想念那裏的星空,想念所有的相遇與別離。

Loki

1875年3月15日書

第三封

Thor:

我和Paul又吵架了,他每晚直到半夜才回家,每次都是跌跌撞撞地摔進來,不省人事。

他最初是滴酒不沾的,可恍然間早已變得這般嗜酒如命。他的詩稿已經被酒精侵蝕得一塌糊塗,那些曾沾染才華的字跡早已重了影。

你說,人真的會變嗎?人心,也真的會變嗎?我沒有資格責怪他,因為也許,我也早已不是曾經那個仰視他的Loki Rimbaud了。

希望你能回信。

Loki

1876年1月19日書

第四封

Thor:

我搬出來住了,住在布魯塞爾東邊的郊區,人煙稀少,我卻反而習慣。

我已經有一個月沒有和人說話了,每天睜開眼睛看到的除了自己,還是自己,我開始厭煩鏡子裏的那個人。

偶然我會出去買吃的,然後回家,然後發呆,然後睡覺。我現在一睡就是十五個小時,睡醒了如果天黑了,就接著睡,如果天亮了,就起來坐著。有時候我倒情願,就一直睡下去,永遠不要醒來。

Thor,你還好嗎?收到前幾封信了嗎?如果收到,請回一封給我。今天是我生日,祝我生日快樂。

Loki

1876年10月20日書

第五封

Thor:

我有些害怕……直到現在,我還在發抖。

不要問我為什麽,我得離開這裏了,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裏,但是我得離開。

希望有一天,我還能活著見到你……也許不會了,我是不可被原諒的。

但祝你長命百歲。

Loki

1876年10月22日書

第六封

Thor:

這是我的最後一封信。

我不會再和你聯系了,但請放心,我答應過你,就算痛苦,我還是會茍延殘喘的活下去。

謝謝你的存在,雖然你從來都收不到我的信,但每次在信封上寫下你的名字時,我就覺得陽光,是不朽存在著的。

時間真快,又是一年聖誕了,祝遠方的Thor,聖誕快樂。

Loki

1877年12月25日書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