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266 章節

關燈
主要任務就是照顧司徒曦,要是司徒曦有個什麽三長兩短的話,他們這些人也都完蛋了。

特別是上次毒發之後他的身體還沒有恢覆,這會兒又被氣的吐血了,也不種地會怎麽樣。

九娘也知道他們擔心著司徒曦,也就不再留著他們。

這裏現在有自己也就夠了。

只是……

“敏兒呀,敏兒,是姐姐對不起你!”

望著簡單的手術臺上躺著的敏兒,九娘心裏感覺像是有什麽東西揪著一樣。

為了順利的手術,她還換了麻醉劑,手術之前雖然給敏兒打了,雖然她昏迷了,但是她還是擔心她半路上醒過來,切開傷口對一個小丫頭來說也是很疼的,更何況傷口還很深。

但是……

明明外表看上去好好的……裏面卻……

“對不起,對不起,姐姐救不了你!”

眼淚會順著眼眶滑落。

是的,自己真是沒有本事,確實是救不了她了。

她的傷口外表看上去好像沒有什麽問題,可是裏面卻全都腐爛了,如果傷口淺一點,或者時間短一點,說不定還有救……

可是現在……

看著不斷的往外流的膿水,九娘心裏很清楚,不要說是自己了,就是……就是更厲害的外科大夫都做不到了。

在最靠近心臟的位置,那麽多主動脈都已經腐爛了……

好在這一刀距離心臟還有一點距離,要不然的話,說不定她根本簡直不到現在。

九娘心裏難受,埋怨司徒曦和司徒瑾的同時也埋怨自己:“對不起,要是我早點來的話,說不定……說不定!”

是的,要是自己早點來的話,早個三五天的話說不定……

眼淚大滴答大滴的落在敏兒的臉上。

許久……

“姐,姐姐……”

九娘好像聽到了微弱的聲音,她迅速低頭,只見敏兒努力的睜開眼睛,努力的伸手想要碰碰九娘的臉,可是……

小心翼翼的握著她的手,貼在自己的臉上:“在呢,在呢,姐姐在呢,姐姐在呢!”

“姐姐,見你……見你真好。”

努力扯扯嘴角,敏兒勾起一絲虛弱的笑。

這些天每次睡著她都覺得自己再也醒不過來了,她好想再見姐姐一面,好擔心再也見不到姐姐。

沒想到,沒想到真的見到了。

“嗯嗯,姐姐來了,姐姐來晚了,姐姐讓敏兒受苦了。你放心,有姐姐在,敏兒不會有事的。”

雖然知道她已經堅持不下去了,可是還是不忍心告訴她。

這樣殘忍的真相。

她只是一個十二三歲的孩子,為什麽就要面對這樣殘酷的事情呢?

眼淚流的更快了……

“姐姐,不哭……”

敏兒努力的伸手艱難的幫她擦去眼角的淚水。

她的身體自己知道,而且……而且這些天她雖然大多數時間在昏迷,但是很多時候他們說話她還是能聽到的。

他們都是沒有辦法了,要不然……要不然哥哥也不會這樣緊張……

“嗯,嗯,不哭,不哭!敏兒也不哭……”

“嗯!”

敏兒點點頭,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姐姐,求你……求你救救哥哥,我知道……我知道你可以……用,用我的身體……就像……就像狗子哥哥一樣……”

當年九娘幫顧瑾瑜治療眼睛敏兒是知道的。

這些年她一直在想,如果……如果哥哥跟顧瑾瑜一樣也換換不好的東西,是不是就能變好了?

“敏兒!”

瞬間,九娘立刻拔高了語調,忍不住大聲呵斥:“胡說八道什麽!”

對,胡說八道。

在她看來蜜兒就是胡說八道。

她居然索要把自己的奇怪換給司徒曦!

“姐姐,我……我是……認真的……我知道,我……我不行了……哥哥……哥哥要活著……”

努力的擠出一絲微笑,清澈的眸子裏滿是祈求。

同時可憐兮兮的望著九娘:“這裏,這裏給……給天賜……天賜哥哥……他,他就能……就能活了……”

九娘曾經跟她說過徐天賜的事情,她一直記著徐天賜的心臟不好,如果能把自己的心臟給天賜哥哥,那他就能好好的活著了。

瞬間,淚水決堤了。

再也忍不住……

“你這個傻瓜,你……你胡說八道什麽!你要活著,你這麽小……亂想什麽!就算……就算要移植,那麽多人呢……輪不到你!”

對,如果自己真的同意做這種手術,他們自然能找到很多合適的供體。

根本就輪不到敏兒。

“姐……我……我想……我想跟哥哥……在一起……在,在他們身上……也是……也是活著!”清澈的雙眼眨也不眨的望著九娘,敏兒沒說一個字都很艱難,耗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自己的意願說清楚。

這些天她迷迷糊糊的時候一直在回憶曾經姐姐給自己講的一些當是自己聽起來很奇妙的事情……

最後她心裏有了決定。

就是為了這個,她一直想堅持到姐姐回來!

560:番外司徒曦

所有人都跟我說,我只是生病了,養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

可是我知道……

有個人不見了,一個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不見了。

只要閉上眼睛,我就會看到那張熟悉的臉,我能感覺到她就在我身邊。

雖然所有人都說她只是去了別的地方,別的適合她生活的地方。

但我知道,我再也見不到她了。

“乖,不怕,有我呢。”

很多時候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說出曾經跟她說的話,在我自己孤單寂寞或者難受的時候。

一個大男人用這樣的語氣,自己給自己說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所以身邊的人看我的眼神漸漸地有些不對勁兒,甚至……

甚至父皇也如此。

“曦兒,你這樣子,要不要……”

父皇望著我,這樣的眼神,好像很多很多年沒有見過了。

只有很小的時候,他這樣看過我,那時候的我身體很差,隨時可能丟了小命。

那時候的我在他的心裏是無人可以替代的,因為……因為那時候在他的心裏那個女人……也就是我的母親,還是他最深愛的女人,還沒有被別人所取代,所以……母親雖然不在了,但他的所有的感情都用在了我的身上。

只是那時候的我太小了,什麽都不懂。

除了難受會不斷的哭之外什麽都不懂。

更不懂得利用他對自己的好,為自己博取一些什麽。

或許說……那時候的自己總以為這樣的好是永久的,父皇永遠會對自己這樣好。

因為擁有,所以並不知道失去會是什麽養的滋味。

一直到很久很久之後,我終於失去了,在他的眼裏我看不到半點溫情,有的只是懷疑和不悅,那一刻我終於明白,那雙溫柔的眼睛裏面也是可以升滿冰霜的,而且裝著冰霜的雙眼如此的可怕。

好像一不小心就會灰飛煙滅一般。

多少年了,我在沒看到過這樣的目光,我還以為這輩子都看不到了。

“父皇,我很好。”

微笑著,搖頭,雙手環抱,好像這樣就能把她緊緊的擁抱在懷裏。

其實我自己很清楚,什麽都沒有,我的臂彎裏,再也找不到那人軟軟的小身體,也再也感受不到那暖暖的氣息,甚至也看不到那張漂亮的小臉,只是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一直都在我的心裏,好好的活在我的心裏,這樣就夠了。

當然了,我沒有撒謊,我真的很好。

從來沒有這樣好過,打從娘胎裏帶來的毒,讓我從來都不知道一個人好好的應該是一種什麽樣的感覺,但是現在我很清楚。

我真的很好,真的是從來沒有過的好。

身上不再有那種深深的深入骨髓的疼痛,也沒有那種冰冷了的東西隨時威脅著生命。

我感覺從未有過的好,這樣的好,讓我有些傷心,有些難受,也有些……

自己也說不明白的感覺。

“曦兒,你怎麽哭了呢?好好的就好好的吧,怎麽哭了呢?”

咦?我哭了嗎?

我疑惑的伸手擦擦眼角的淚水。

果然呢,我就軟哭了?

看著手裏濕漉漉的一片,我有些不敢相信。

天哪,我真的哭了呢,我居然哭了,這就是眼淚呀?

可是我為什麽要哭呢?

為什麽突然間覺得想哭了,這種感覺真的好奇怪。

“父皇,我沒事呀,只是不知道為什麽突然覺得有點難受呢。”

搖搖頭,我扯扯嘴角,明明想笑的,可是最後怎麽眼淚水滾出來了,好奇怪的感覺,這種感覺讓我有種說不出的難受。

好像……

好像身體裏面還有一個人。

“哎,你身體不說服,以後就不用進宮了,好好的修養吧。”

父皇無奈的嘆氣,眼裏是藏不住的失望。

只是我不懂,父皇為什麽會失望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