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45 章節

關燈
盯著靠譜的成年人。

人造人的眼睛都很好看。

以至於後來王可說喜歡李橋眼睛讓王奇懷疑她審美有問題。

“嘛……”尤霞騰出一只手點點她的額頭:“長輩好像是要給見面禮的……就讓你能有一顆平等的心吧。”

且不論王龍和方卓找人有多焦急,看到新人造人的“神”是挺高興的。

“珂你終於回來啦?我要吃紅燒肉!”和人造人差不多高的“神”從高腳凳上撲下來,嚇得小姑娘往尤霞背後躲。“神”當然不會罷休,飄起來就去抓人,人造人掉頭就跑,兩人就繞著尤霞的椅子玩起了二人轉。

尤霞這腦回路清奇的手捧一杯溫酒,喝的寫意。

等在場唯一的成年人(心理上)咽下最後一口酒,“神”也終於一把抓住了人造人的裙角:“別跑,說好教你做人偶的。”

人偶?

人造人停下腳步,微微皺眉:“騙子。”

這個詞是什麽意思?

人造人並不理解,但她先一步將這個詞脫口而出。

……

“神”下意識的松手,反觀尤霞笑了:“你看,連小孩都知道你當初敷衍人。後悔了沒?”

也沒有什麽預警,喜怒無常的“神”心情覆雜的指著人造人的鼻子:“你說她不是珂?”

“你沒看出來?”尤霞不可思議的挑眉順便給自己續杯。

看樣子還真沒看出來。

見這樣,尤霞反而有意逗它:“那你還教不教這小姑娘啊?”

“神”一口氣哽在心裏,回答的字正腔圓咬牙切齒:“教,教到她哭。”

人造人:???

剛誕生的人造人看什麽都是新鮮的,哪怕看著“神”普普通通的削木頭都覺得有趣。等“神”把刨刀遞給她後,人造人抿著嘴認真的模仿前者的動作。

“神”滿臉都是不情願,可這人長的和珂實在太像,甚至沒有王龍眼角那顆礙事的淚痣。

曾經年齡還是個位數的珂是追在它身後跑的,後來那個笑著玩泥巴掏鳥窩的野丫頭不見了,不知不覺就成長為最靠譜的從屬,那種天真的笑也少了,反過來照顧“神”了。

它讓那孩子遠離死亡,那個初代監察者卻毫不領情。

為什麽?

號稱全知全能的“神”絲毫不明白為什麽會有人抗拒“永生”。

這個人造人和珂是兩個個體。

愛屋及烏,怎麽也是珂的後代,還是好好養著吧。

“下次我教你做傀儡,還不會說話慢點學也不急。”暫時想通了的“神”坐回高腳凳,憑空想象出虛假的食物。

它們不需要進食,但能做出以假亂真的東西。

比如沒有卡路裏和營養的食物甚至不會造成飽腹感,只有口感被保留。

“神”敲敲圓桌,一份精致的下午茶就出現了,“吃點東西吧,騙騙舌頭也好。”

食物的的吸引力比無聊的人偶強多了。

人造人很快扔下手裏的木頭,拿起最上層的小點心往嘴裏塞。

水果的甜味讓小女孩不自覺的露出微笑。尤霞不客氣的拿起三明治挑出生菜投餵這小家夥,小女孩也來者不拒的吃下。“神”用銀質的刀叉切開眼前的蘋果派:“你喜歡吃什麽?”正開始吃三明治的尤霞幾乎是秒答:“鯉魚啊。哦,不是問我。”他也跟“神”著看向那個人造人。

在兩個能量團的註視下,小姑娘鎮定的拿起巧克力蛋糕。

其實邊上的藍莓蛋糕好像更好吃,可是她先一步做出錯誤的選項。這讓哪個之前追著她的光團看上去很失落。

為什麽?

她再次感到疑惑。

腦子不太好使的人造人事情思考到一半就去和周公下棋,當然錯過了找了她半天的王、方二人。也不知道當年還是王龍把她抱回宿舍的。

同時她也錯過了自己的命名權,導致有大概十多年的時間一直被叫做“珂”。

當時老一批的研究員驚掉的下巴可是實驗室裏一道靚麗的風景。

只能說初代監察者試管殺手的威名深入人心。甚至有珂路過的地方所有的試管都會裂開的都市傳說。

不過這些王可自己都不記得的過去,當然每年都會被王龍拎出來鞭shi。

請堅強的活下去,王可醬。

芝麻開門(李橋)

我的人生似乎比平常人豐富些,總是會有神奇的事件在我身邊發生,我甚至可以拍著胸脯說除了天災人禍小爺我什麽場面沒見過?甚至很久一起還有人問過我能不能看到夜騏。又不是某hp,才不會有這種神奇動物啦!

饒是我見慣了大場面,對考試還是頗為頭疼的。

特別是期中、期末這兩座大山。

我記得我們上課特能扯的歷史老師說過,像這種上半學期的考試一定要好好考,因為關系到過年壓歲錢拿多少。

考試前大概有兩個禮拜我是在題海裏度過的。連睡前都要在耳機裏放英語聽力。

前幾年提倡減負,那還真是字面意思上的減負。上課帶上平板就好了。

課本一類都是不方便給外行看的知識,現在從小到大什麽教科書網上下載不來?

同樣,考試也是在平板上及時批閱,基本考完就能出成績。

全都是機器批,出錯率低不說讓人連緩沖的時間都沒有。

考差了都不太好找理由。一到家直接就是小黑屋警告。

兩個月不能用WIFI絕對是最殘酷的刑罰!

更讓人生氣的是王奇他就像個沒事人似的天天游戲照打,電視照看,根本沒有要考試的自覺。關鍵他平時成績總是能穩穩的押在及格線上看似慌的不行其實穩如狗。再加上他貌似拿著藝術生的名額……說實話真有點好奇他們父母是做什麽的,王可是小有名氣的鬼才,王奇(據王可說)對整體的構圖把控不錯,細節的處理也算得上細膩,總結一下就是好的中規中矩。

這樣慘烈的地獄一直持續到考試結束。

說真的,當鈴聲響起的時刻我瞬間感覺自己滿血覆活。

感覺好像下一個十連就能抽到ssr。

其他人三三兩兩結伴從我身邊走過,我剛到這裏的時候還有人挑釁作為見過大場面的我當然不慌——椅子上有膠水就去洗掉,平板被扔到水裏也沒關系反正是防水的,有人借著我的名義給不好惹的家夥寫情書就亮出自己醜的不行的狗爬字證明我還真的只會鬼畫符……

可能是我太過鎮定了,但是他們也不能強求一個見證了危樓坍塌,山體滑坡,火災現場,甚至前幾天剛被抓去當待遇很好的人質的普通少女因為這種程度的惡作劇生氣吧?

如果哪天早上我到學校看到桌子上有一顆人頭或許我也只會拿出手機打110。

我沒有生氣,壞家夥們生氣了。

在我某天值日時和我同班的三人組鎖了前後門和我談話。

大意好像是區區一個轉校生有什麽好得意的,要認清自己的地位……什麽的?可是這和我有什麽關系?我為什麽,不,我憑什麽要聽她們的胡言亂語?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三人的名字用ABC代稱。

當時就是A和B圍著我,C應該是她倆的跟班,在門口望風。

B平時脾氣比較暴躁,見我無視她們揚起巴掌朝我揮過來,我又不在墻角,躲開還是挺簡單的。

在場三人都沒有料到我會躲開,有點懵。

我也有點不太了解狀況,當時就問:“嗯,你們這裏也會打架?”

說來不巧,因為我從小都是事故體質,我爸就給我報了散打和柔道偶爾還會帶我出去晨跑。後來我媽也沒給我放棄這兩門課程,用她的話來說燃燒掉卡路裏挺好的,減肥。

鬼知道為什麽她會認為擒拿過肩摔是用來減肥的。

總之現在的情況是,我不一定能打過三個靠譜的成年男子但我一定能打過三個不靠譜的jk。

就在這個時候,王奇撬門進來了,看到這場面驚喜的叫了起來:“你們在欺負人呀?帶我一個?我已經錄下視頻了,要不要發到404去?”

A翻了個白眼招呼其他二人走,路上AB二人還合力指責C說她看到人為什麽不匯報……感覺C還挺慘的。

從那以後,針對我的惡作劇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我身邊倒是有人被502黏住手或者平板突然卡死格式化的。哦,還有表白被拒開始自閉的。

從那以後,也沒什麽人和我搭話了,最多有些關系還可以的見到會點個頭算打招呼。

也就王奇還會堅持和我一起上下學,理由是不明所以的“先刷好感,到時候王可那裏你攔著點。”

三次元就不能打個直球嗎?這樣通過刷b好感攻略a的劇情也就只有galgame裏才會出現吧?

今天王奇當然也準時出現在教室門口。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