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章
關燈
小
中
大
“右舵回避!”貝爾塔聯邦艦隊的旗艦上, 馬丁上將依舊冷靜指揮。
但他的額頭已經出現了肉眼可見的汗水。
這場戰役,比他以前所參與過的任何戰役都要來得艱難。
艦隊損毀過半,宇宙戰場上四處散落著艦隊的殘骸和官兵的屍體。
旗艦也已經傷痕累累。
就在不久之前, 旗艦的護盾被擊破,目前是完全依靠自身護甲在迎擊的狀態。
馬丁不僅要統籌整個艦隊,還要時刻關註著旗艦, 長時間的集中精力讓他有些疲憊。
但他知道, 他必須堅持下去,保持清晰的頭腦。
他的每一個決定都有可能會影響到艦隊成員的生死存亡。
這支艦隊是聯邦的主力艦隊, 可以說是聯邦最精銳的宇宙艦隊, 連他們都被打成這副模樣,那更別說聯邦的其他部隊了。
馬丁的心情無比沈重,聯邦成立以來, 還沒有遭遇過如此一邊倒的局面。
人類....真的可以戰勝尼盧克嗎?一瞬間,馬丁的內心有了這樣的疑問。
“上將, 馬德裏號失去聯絡!”
“上將, 柯尼號報告裝甲損毀!”
“上將, 黃蜂戰機小隊無應答, 雷達失去蹤影!”
一個接一個的戰報傳入馬丁的耳朵中。
再這樣下去,真的要被殲滅了。
......不行, 這樣不行!
馬丁用拳頭砸向艦長椅的扶手, 焦慮得向通訊員吼到:“首都方面呢?軍部呢?發給他們的求援信息有回覆沒!?”
“......報告長官,沒有!”通訊員同樣焦急。
“媽的!”馬丁忍不住爆了粗口。
平時高高在上,裝出一副無所不能的樣子, 到了關鍵時刻,就裝聾作啞了麽?
首都方面那個人不會真的以為當縮頭烏龜,假裝沒有聽到和看到外面發生的事情,就可以把事件當做沒有發生嗎?
前線在艱難得守住防線,背地裏首都星那幫家夥不知道又在幹什麽勾當!
這樣的聯邦,真是夠了!
可是憤怒歸憤怒,馬丁迅速強迫自己鎮定下來。
既然有很大概率等不來聯邦的救援,而且就算等來了聯邦的其他部隊也很有可能比主力艦隊輸得更慘,這種時候,只能自救了。
“大副,搜尋這附近星域最近的行星帶!”馬丁下了命令。
大副一楞:“行星帶?長官,艦隊進入行星帶很容易發生碰撞事故,非常危險.......”
“你知道的事情難道我不知道嗎?”馬丁已經沒有了耐心,“這裏這麽開闊,留在這只會當靶子,進入行星帶還有躲避的機會。”
“.....是!”
命令下達到各艦,旗艦率先調轉艦頭。
距離戰場十分鐘左右航程的地方,就有一片行星帶,馬丁打算利用那裏的小行星進行迂回戰術。
艦隊移動的時候,裝甲艦會擔任最外層的護衛。
以往,它們會成為艦隊最有力的保護盾牌,但如今,艦隊剩下的裝甲艦也只剩下了三艘,而且每一艘的護盾都已經破損,裝甲外殼上充滿彈道痕跡和灼燒的傷痕。
然而,保護艦隊,尤其是主力艦,是裝甲艦的職責。
在主力艦向後開去的時候,他們必須要留在最後面抵擋對方的炮火。
“艦長!我們的裝甲要撐不住了!”其中一艘裝甲艦上,大副滿頭大汗,“我們的引擎也被擊中正在失去動力!”
二十來艘裝甲艦,只剩下了他們最後三艘,而且以他們的狀態,也很難支撐下去了。
“.........”艦長沈默。
“艦長!請您盡快下決定!裝甲破損逐漸失去動力的我們,艦船肯定會被擊毀的!”大副說。
艦長低著頭,撫摸著艦長椅的扶手。
這艘裝甲艦,是他擔任艦長的第一艘艦船。
他和它一起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戰役,從和星盜有來有回的剿滅戰,到與帝國數次的摩擦戰役,他們並肩走過了數年。
然而,很遺憾,這條路在今天似乎來到了盡頭。
良久,艦長才擡起頭,用一種覆雜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大副,做出了最後的決定。
“通知船員,棄艦。”
當在戰場上,軍艦受到損傷無法再使用的時候,艦長需要作出的最痛苦的決定就是棄艦。
每位艦長都對自己的艦船抱有非常特殊的感情,棄艦對於他們來說就像拋棄了家人一樣。
而對於星艦上的船員來說,亦是如此。
大副的眼中已經飽含淚水,他其實也知道,裝甲艦已經成這樣了,棄艦是必然的,但真正得到這個命令的時候,他還是沒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他紅著眼,向艦長敬了一個軍禮:“是!”
裝甲艦的船員按照訓練程序,以最快的速度撤離到了逃生艙上。
大型軍用艦船的逃生艙也很巨大,除了能夠容納整艘船的人之外,還儲備有氧氣和生存必備的物資,以供救援到來之前使用。
最後撤離的是艦橋人員。
大副正要離開艦橋,卻發現艦長坐在艦長椅上巍然不動。
“艦長?”大副疑惑得看著這名老資歷的軍官,據說艦長是舵手出生,服役時間是這艘船裏最久的,哪怕在整個艦隊,他的時長也是排的上號的。
“您不去逃生艙嗎?”大副發問。
艦長在大副面前站了起來,拍了拍對方的肩膀,說:“不了,我這把老骨頭,還要發揮一些餘熱。”
大副楞住。
雖然艦長在軍隊中確實算年齡比較大的了,但也不至於用“老骨頭”來自嘲吧?還有,發揮餘熱....是什麽意思?
“我要用這艘船的艦體為艦隊爭取轉移的時間。”艦長說。
大副目瞪口呆。
一向中規中矩、謹小慎微的艦長,竟然有如此瘋狂的計劃。
“既然如此,那我也要留下來!”大副果斷說,“身為這艘船的大副,我有義務和您一起留下來!”
留下來必死無疑,大副不忍心讓共同在這艘船上度過了那麽長時間的艦長獨自赴死。
艦長擺了擺手:“孩子,你還年輕,別說胡話。”
“可是.....”
“再不走就來不及了!”艦長早就知道,大副是個倔強的青年,不會被輕易說服。
所以,他重重推了一把對方。
動力減弱後,船體內的各種系統在備用電源耗盡之後,逐漸失靈。
不光是供氧系統、照明系統,重力系統也失靈了。
艦長這一推,很輕易就把身強力壯的大副推出了艦橋門之外,然後他借力艦長椅,來到門旁,按下了關門按鈕。
大副反應過來,拍這麽門:“艦長!艦長!!”
但艦橋的隔音效果非常好,裏面的艦長已經聽不到了。
而大副,被路過艦橋的同仁強行帶走前往逃生艙。
艦長來到舵手位,手輕柔得撫著船舵。
多少年了,自從升任軍官後,就再也沒有機會親自駕駛艦船了。
其實,這種感覺,還挺懷念的.....
艦長觀察著儀表屏上的顯示,確認逃生艙已經脫離之後,拉下了動力操縱桿。
裝甲艦緩慢得運行起來。
“加油啊,姑娘,我們一起走完最後一程吧!”艦長看著前方的星空,說著。
老一輩很多艦長都有把自己的船稱為“姑娘”的習慣,彰顯出他們對艦船的感情。
逃生艙內,大副透過狹窄的玻璃,目睹了在艦長的操縱下,裝甲艦緩緩調轉艦頭,橫在了尼盧克艦隊和正在轉移的聯邦艦隊中間。
這樣增大受炮擊的概率,無疑是自殺行為!
“艦長!!”即便知曉艦長不可能聽得到,大副還是大聲呼喊。
尼盧克新一輪的炮擊來臨。
數枚導彈擊中了裝甲艦,但也因為裝甲艦的存在,那幾枚導彈原本路徑上的逃生艙以及後面的幾艘艦船得以幸免。
“嘿嘿,別以為這些小家夥就可以幹掉我的船!姑娘,好樣的!”艦長獨自一人在艦橋狂笑著。
裝甲艦之所以名為裝甲艦,既是因為它厚厚的裝甲。
即便在先前的戰鬥中,裝甲艦的裝甲已經耗費了不少,但一般的炮擊還是頂得住,除非.......
尼盧克艦隊主艦上,作為指揮官的尼盧克人甩了甩尾巴,用尼盧克語說:“那艘船,是怎麽回事?”
“長官,我們一般的炮擊對敵方那種制式的飛船似乎效用不大。”他的下屬匯報。
之前,尼盧克擊毀裝甲艦,都是用的他們星艦的主炮。
這種主炮雖然威力強大,但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和聯邦所開發的反物質炮一樣,充能時間很長。
這項技術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但自信的尼盧克人在調查了人類的資料之後,認為現有裝備水平也完全可以對人類實現碾壓式作戰,因此就這樣展開了侵略戰爭。
“主炮充能完畢沒有?幹掉它。”對方艦隊損毀過半,他們這邊僅僅戰損了幾艘小船而已,無傷大雅,尼盧克指揮官打了個哈欠,這樣的戰役真是太無聊了。
尼盧克人不會像人類那樣在乎艦隊同胞的安全。
他們認為,只有強者才能生存下去,如果在戰場上□□掉了,那只能說明自己太弱了,根本不值得同情,這是尼盧克軍隊的一致觀念。
“主炮充能完畢。”武器管制轉過頭回覆。
“開炮。”尼盧克指揮官的聲音冰冷無情。
綠色的光束從主艦前端的主炮發射出去,直接貫穿了已經千瘡百孔的聯邦裝甲艦。
裝甲艦艦長閉上了眼睛,能和他心愛的艦船一起結束生命,他死而無憾。
身為軍人,絕不會懼怕死在戰場上。
裝甲艦爆炸了,在逃生艙中其他船員的註目禮中,艦長和艦船一起化為了宇宙中的塵埃。
作者有話要說:......這一章竟然沒有主角出現,真是神奇......
話說大家會不會不想看我寫這種劇情啊囧
我是忍不住想寫出那種戰爭的氛圍來的......
如果不想看的話我後面就不寫這些了QAQ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但他的額頭已經出現了肉眼可見的汗水。
這場戰役,比他以前所參與過的任何戰役都要來得艱難。
艦隊損毀過半,宇宙戰場上四處散落著艦隊的殘骸和官兵的屍體。
旗艦也已經傷痕累累。
就在不久之前, 旗艦的護盾被擊破,目前是完全依靠自身護甲在迎擊的狀態。
馬丁不僅要統籌整個艦隊,還要時刻關註著旗艦, 長時間的集中精力讓他有些疲憊。
但他知道, 他必須堅持下去,保持清晰的頭腦。
他的每一個決定都有可能會影響到艦隊成員的生死存亡。
這支艦隊是聯邦的主力艦隊, 可以說是聯邦最精銳的宇宙艦隊, 連他們都被打成這副模樣,那更別說聯邦的其他部隊了。
馬丁的心情無比沈重,聯邦成立以來, 還沒有遭遇過如此一邊倒的局面。
人類....真的可以戰勝尼盧克嗎?一瞬間,馬丁的內心有了這樣的疑問。
“上將, 馬德裏號失去聯絡!”
“上將, 柯尼號報告裝甲損毀!”
“上將, 黃蜂戰機小隊無應答, 雷達失去蹤影!”
一個接一個的戰報傳入馬丁的耳朵中。
再這樣下去,真的要被殲滅了。
......不行, 這樣不行!
馬丁用拳頭砸向艦長椅的扶手, 焦慮得向通訊員吼到:“首都方面呢?軍部呢?發給他們的求援信息有回覆沒!?”
“......報告長官,沒有!”通訊員同樣焦急。
“媽的!”馬丁忍不住爆了粗口。
平時高高在上,裝出一副無所不能的樣子, 到了關鍵時刻,就裝聾作啞了麽?
首都方面那個人不會真的以為當縮頭烏龜,假裝沒有聽到和看到外面發生的事情,就可以把事件當做沒有發生嗎?
前線在艱難得守住防線,背地裏首都星那幫家夥不知道又在幹什麽勾當!
這樣的聯邦,真是夠了!
可是憤怒歸憤怒,馬丁迅速強迫自己鎮定下來。
既然有很大概率等不來聯邦的救援,而且就算等來了聯邦的其他部隊也很有可能比主力艦隊輸得更慘,這種時候,只能自救了。
“大副,搜尋這附近星域最近的行星帶!”馬丁下了命令。
大副一楞:“行星帶?長官,艦隊進入行星帶很容易發生碰撞事故,非常危險.......”
“你知道的事情難道我不知道嗎?”馬丁已經沒有了耐心,“這裏這麽開闊,留在這只會當靶子,進入行星帶還有躲避的機會。”
“.....是!”
命令下達到各艦,旗艦率先調轉艦頭。
距離戰場十分鐘左右航程的地方,就有一片行星帶,馬丁打算利用那裏的小行星進行迂回戰術。
艦隊移動的時候,裝甲艦會擔任最外層的護衛。
以往,它們會成為艦隊最有力的保護盾牌,但如今,艦隊剩下的裝甲艦也只剩下了三艘,而且每一艘的護盾都已經破損,裝甲外殼上充滿彈道痕跡和灼燒的傷痕。
然而,保護艦隊,尤其是主力艦,是裝甲艦的職責。
在主力艦向後開去的時候,他們必須要留在最後面抵擋對方的炮火。
“艦長!我們的裝甲要撐不住了!”其中一艘裝甲艦上,大副滿頭大汗,“我們的引擎也被擊中正在失去動力!”
二十來艘裝甲艦,只剩下了他們最後三艘,而且以他們的狀態,也很難支撐下去了。
“.........”艦長沈默。
“艦長!請您盡快下決定!裝甲破損逐漸失去動力的我們,艦船肯定會被擊毀的!”大副說。
艦長低著頭,撫摸著艦長椅的扶手。
這艘裝甲艦,是他擔任艦長的第一艘艦船。
他和它一起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戰役,從和星盜有來有回的剿滅戰,到與帝國數次的摩擦戰役,他們並肩走過了數年。
然而,很遺憾,這條路在今天似乎來到了盡頭。
良久,艦長才擡起頭,用一種覆雜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大副,做出了最後的決定。
“通知船員,棄艦。”
當在戰場上,軍艦受到損傷無法再使用的時候,艦長需要作出的最痛苦的決定就是棄艦。
每位艦長都對自己的艦船抱有非常特殊的感情,棄艦對於他們來說就像拋棄了家人一樣。
而對於星艦上的船員來說,亦是如此。
大副的眼中已經飽含淚水,他其實也知道,裝甲艦已經成這樣了,棄艦是必然的,但真正得到這個命令的時候,他還是沒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他紅著眼,向艦長敬了一個軍禮:“是!”
裝甲艦的船員按照訓練程序,以最快的速度撤離到了逃生艙上。
大型軍用艦船的逃生艙也很巨大,除了能夠容納整艘船的人之外,還儲備有氧氣和生存必備的物資,以供救援到來之前使用。
最後撤離的是艦橋人員。
大副正要離開艦橋,卻發現艦長坐在艦長椅上巍然不動。
“艦長?”大副疑惑得看著這名老資歷的軍官,據說艦長是舵手出生,服役時間是這艘船裏最久的,哪怕在整個艦隊,他的時長也是排的上號的。
“您不去逃生艙嗎?”大副發問。
艦長在大副面前站了起來,拍了拍對方的肩膀,說:“不了,我這把老骨頭,還要發揮一些餘熱。”
大副楞住。
雖然艦長在軍隊中確實算年齡比較大的了,但也不至於用“老骨頭”來自嘲吧?還有,發揮餘熱....是什麽意思?
“我要用這艘船的艦體為艦隊爭取轉移的時間。”艦長說。
大副目瞪口呆。
一向中規中矩、謹小慎微的艦長,竟然有如此瘋狂的計劃。
“既然如此,那我也要留下來!”大副果斷說,“身為這艘船的大副,我有義務和您一起留下來!”
留下來必死無疑,大副不忍心讓共同在這艘船上度過了那麽長時間的艦長獨自赴死。
艦長擺了擺手:“孩子,你還年輕,別說胡話。”
“可是.....”
“再不走就來不及了!”艦長早就知道,大副是個倔強的青年,不會被輕易說服。
所以,他重重推了一把對方。
動力減弱後,船體內的各種系統在備用電源耗盡之後,逐漸失靈。
不光是供氧系統、照明系統,重力系統也失靈了。
艦長這一推,很輕易就把身強力壯的大副推出了艦橋門之外,然後他借力艦長椅,來到門旁,按下了關門按鈕。
大副反應過來,拍這麽門:“艦長!艦長!!”
但艦橋的隔音效果非常好,裏面的艦長已經聽不到了。
而大副,被路過艦橋的同仁強行帶走前往逃生艙。
艦長來到舵手位,手輕柔得撫著船舵。
多少年了,自從升任軍官後,就再也沒有機會親自駕駛艦船了。
其實,這種感覺,還挺懷念的.....
艦長觀察著儀表屏上的顯示,確認逃生艙已經脫離之後,拉下了動力操縱桿。
裝甲艦緩慢得運行起來。
“加油啊,姑娘,我們一起走完最後一程吧!”艦長看著前方的星空,說著。
老一輩很多艦長都有把自己的船稱為“姑娘”的習慣,彰顯出他們對艦船的感情。
逃生艙內,大副透過狹窄的玻璃,目睹了在艦長的操縱下,裝甲艦緩緩調轉艦頭,橫在了尼盧克艦隊和正在轉移的聯邦艦隊中間。
這樣增大受炮擊的概率,無疑是自殺行為!
“艦長!!”即便知曉艦長不可能聽得到,大副還是大聲呼喊。
尼盧克新一輪的炮擊來臨。
數枚導彈擊中了裝甲艦,但也因為裝甲艦的存在,那幾枚導彈原本路徑上的逃生艙以及後面的幾艘艦船得以幸免。
“嘿嘿,別以為這些小家夥就可以幹掉我的船!姑娘,好樣的!”艦長獨自一人在艦橋狂笑著。
裝甲艦之所以名為裝甲艦,既是因為它厚厚的裝甲。
即便在先前的戰鬥中,裝甲艦的裝甲已經耗費了不少,但一般的炮擊還是頂得住,除非.......
尼盧克艦隊主艦上,作為指揮官的尼盧克人甩了甩尾巴,用尼盧克語說:“那艘船,是怎麽回事?”
“長官,我們一般的炮擊對敵方那種制式的飛船似乎效用不大。”他的下屬匯報。
之前,尼盧克擊毀裝甲艦,都是用的他們星艦的主炮。
這種主炮雖然威力強大,但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和聯邦所開發的反物質炮一樣,充能時間很長。
這項技術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但自信的尼盧克人在調查了人類的資料之後,認為現有裝備水平也完全可以對人類實現碾壓式作戰,因此就這樣展開了侵略戰爭。
“主炮充能完畢沒有?幹掉它。”對方艦隊損毀過半,他們這邊僅僅戰損了幾艘小船而已,無傷大雅,尼盧克指揮官打了個哈欠,這樣的戰役真是太無聊了。
尼盧克人不會像人類那樣在乎艦隊同胞的安全。
他們認為,只有強者才能生存下去,如果在戰場上□□掉了,那只能說明自己太弱了,根本不值得同情,這是尼盧克軍隊的一致觀念。
“主炮充能完畢。”武器管制轉過頭回覆。
“開炮。”尼盧克指揮官的聲音冰冷無情。
綠色的光束從主艦前端的主炮發射出去,直接貫穿了已經千瘡百孔的聯邦裝甲艦。
裝甲艦艦長閉上了眼睛,能和他心愛的艦船一起結束生命,他死而無憾。
身為軍人,絕不會懼怕死在戰場上。
裝甲艦爆炸了,在逃生艙中其他船員的註目禮中,艦長和艦船一起化為了宇宙中的塵埃。
作者有話要說:......這一章竟然沒有主角出現,真是神奇......
話說大家會不會不想看我寫這種劇情啊囧
我是忍不住想寫出那種戰爭的氛圍來的......
如果不想看的話我後面就不寫這些了QAQ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