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一章:城東有佳人(柱斑)

關燈
我一手一串烤蘑菇,左一口右一口,吃得很歡樂,就是有點渴了,我在是用水遁還是去找條小河間果斷選了第二條,廢話,水遁結印好麻煩啦,這都是扉間的錯!

順著樹林,聽著流水聲,我成功的找到了一條河!

然而……臥槽!不就欠了百十來萬兩嘛,有必要窮追不舍嗎?

事實上,真有必要。呀,一時太氣憤,竟然被發現了。

他們竟然還特地請了一位忍者,唉,一位土之國的青年,竟然認識我!O(∩_∩)O哈哈哈~,問題解決啦。

我以扉間的名義打了個欠條,那位三好青年說我是他偶像,把他隨身的錢財都給我了,但是作為偶像怎麽可以隨便收別人的錢呢?於是,我就又以扉間的名義打了張欠條,反正弟弟那麽厲害,一定能還上的!

本來那位三好青年還想請我去住旅館呢,但是想了想,還是不麻煩他了,唉,我好不容易搭好的藤床不用好可惜的。

愉快的跟他們告別,灌了一桶水,回到我的暫時營地,就這麽開始了我的第一天的野外生存。躺在純天然的藤床上,凝視著夜空中一閃一閃的星星,睜大了眼睛不想閉上。這次覆活,感覺還真是微妙哈。

第一次死後,有點記不清了,模模糊糊是一個陰暗的地洞,洞裏還掛著很多白色的人形物體,甚至好像還能聽見斑的聲音,你說好不好笑,人在死後也會出現幻覺啊。

然後,突然那麽一天就被穢土轉生出來了,唉,真是的,早就跟扉間說過讓他別研究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看吧,坑到自己身上了吧。

還沒弄清楚這個時代怎麽樣呢,就被屍鬼封印了!!!

還好那個死神挺好說話的,我還沒使出必殺技呢,他就扔給我一副牌,O(∩_∩)O~,真上道!但是扉間和那個好像是四代的家夥,都不和我玩!害的我只能每天不斷地抽牌洗牌。唉,真應該問死神再要一支筆和一個本子,都快悶的成詩人和哲學家了。

我寫了好多好多首情詩的!開始時那個金色頭發的還感興趣,後來,我一開始作詩,他們倆就找角落捂耳朵。唉,真是不懂的欣賞。

“一只斑,兩只斑,飛入花叢都不見”“哦,想起那年你我煙雨蒙蒙小河邊的初遇,我的心中竟生出欣喜”“你是朱麗葉,我是羅密歐哦哦哦——”……

真可惜,現在記得的不多了。不然一定要出一部詩集,讓全世界的人們都知道我的心意!這麽跟扉間說過,他竟然說,“那麽全世界的人都得慶幸你沒出詩集。”

(ˉ▽ ̄~) 切~~

正胡思亂想著呢,盯著盯著發現,星星怎麽越來越近了呢?咦?什麽!

斑啊,你要是在的話,我們就能來一場“一起來看流星雨了”。

唉!流星哦流星,我許願,給我來只斑吧!

但是,斑沒來。

斑身邊的那個小輩來了。

現在擺在我面前的有三條選擇。一,跳出去,問他斑在哪。二,藏起來,跟蹤他。三——咦?他沒發現我,走過去了。天哪,我都沒隱藏身形。前天打仗時不是表現的挺厲害的嘛?唉,現在的人啊,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唉,我還以為有什麽要急的事呢,比如斑突然想吃鎮子上的豆皮壽司了。結果就是出來拍流星雨。

好吧,真沒看出來原來這個小輩,啊,不對,好像是叫什麽宇智波呆兔?這麽有情調啊。啊啊啊,這倒是提醒了我,快點拍啊!

完啦!嗚嗚……流星啊流星,你為什麽飛得這麽快啊?

~~~~(>_<)~~~~,一時間消沈過頭,那個呆兔他就走了,而且竟然還是沒有發現我,唉!可是我也沒跟上他啊!

睡吧睡吧,我們是睡著的好寶貝……

一覺睡到天亮,好餓啊……拿著最後的錢包,我果斷的選擇了奔向早市,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先去此地最豪華最熱鬧的地方收集信息,不知道為什麽斑總說我傻,我明明聰明蓋世的!

早就說過了啊,斑的弱點就是以為我真的在消沈,可是為什麽到最後他還會受騙呢?至少扉間水戶他們後來都會直接無視了,唉,果然斑對我最好啊。

(某蟲:然後你就因為這個好殺了人家——

柱間:木遁扡插術!咦?你說什麽?風太大沒聽見。)

一中午我的計劃中的行程:

郊外樹林——鬧市——特色美食店——商會——賭場——歌姬坊——溫泉賓館——壽司餐館

很好吧,合情合理吧,都說了我很聰明的。斑從來都不會虧待自己的,額,至少在衣食住行上不會。所以,去最貴的地方找就一定沒問題!

真不知道斑明明討厭喧鬧,卻偏偏喜歡在最繁華的地方住安靜的院落這個習慣是怎麽養成的。不過宇智波族地中心確實出人意料的安靜。還是覺得,千手家那麽熱熱鬧鬧的多好啊。

去商會接點小任務掙點錢。去賭場——真的不是為了我自己!萬一斑身邊的那個叫呆兔的喜歡賭博呢?宇智波在賭場裏一向很好辨析的!

然後,我高估了自己。

現在,我真的輸的只剩下自己了。

“叮咚”咦?手機的來信,誰會找我啊?

報社不是我本意:“櫻花道賭場。半小時後我去時你最好在那。”

那年河邊的小盆栽:“不用半小時後啊,我現在就在這兒呢。”

那年河邊的小盆栽:“額?找我有什麽事嗎?事先說明啊,我最近很忙的。”

報社不是我本意:“想要知道宇智波斑的下落嗎?”

那年河邊的小盆栽:“!!!說!你要多少贖金!千萬不要傷害斑啊。”

發完這條信息後,我先沈默了一下,當做什麽也沒有發生過的樣子,按了下刪除鍵。

報社不是我本意:“哈哈哈……真該讓那個老不死的看一下。”

那年河邊的小盆栽:“說吧,你想讓我幹什麽?”

報社不是我本意:“在那裏等著我,馬上就到。到了詳談。”

唉,怎麽那麽像是在拐賣人口呢?

呀!論壇到了510樓了啊!我拿出連結手印都沒有的速度,碼字碼字碼字!摁發送鍵!偶偶偶偶搶到樓嘍!你問我怎麽知道斑的IP?我一直在潛水的啊。剛剛看到斑發言,雖然只有一句話吧,但我立馬認出來啦啊!所以——我就都輸光了……

絕對不能讓斑知道我在找他!離我們和解才四天半,這個時候絕對還在厭煩期,要是斑有心要躲,我真的沒把握能找到啊。

唉,無聊啊!是在討論我嗎?我會做飯的!我還會洗衣服疊被子掃地抹桌子呢!雖然我只會做三道菜:豆皮壽司、蘑菇拌飯和泡面。但是看著食譜我也能做其他的啊,不信看我昨晚煮的野雞!雖然糊了吧。

咦?進來一個高高瘦瘦,白發帶著面具的青年。身上有——木遁的氣息。

好啦,我現在知道是誰找我了。完了完了,聽小綱手說,這孩子真的拐賣過兒童的啊。

他食指止唇,表示噤聲,遞給我一張紙條。

內容如下:一刻鐘後到城東城門,見到我打手勢就去立刻沖上去抱住宇智波斑,記住,一定要控制住他的雙手!能抱多久抱多久!盡量拖到感應不到我的查克拉之後。

簡單粗暴吧,恩,至少把我嚇到了。天哪!真的按照這個做的話,不說我會不會尷尬,就是斑他絕對會惱羞成怒的!我還不想我們好不容易見面,就先開架啊——

不過,確實他們能逃跑了。好吧,原諒我之前質疑過呆兔的智商。

我聽話的告別了賭場老板,那個老板拿著剛剛呆兔給他的贖金正笑得開懷,甚至還對我擺了擺手,邀請我下次再來。哼,剛才那麽兇巴巴的現在倒是和顏悅色了。

我可等不急一刻鐘,用了三分鐘,忍術都忘了用了,從賭場直線距離狂奔到了城東。路上差點不小心撞到一個攤子,唉,我體力就是好啊,到了後連大氣都不帶喘一口的。城東人不算少,也不算多。要是開架的話——還是算了吧,絕對會毀了這裏的。

站在城墻根,向旁邊的小妹妹買了朵紅玫瑰,以前在木葉,賣花的小女孩都是直接送給我的!然後她可能見我的表情太過可憐了,又送了我一頂草帽,特意壓低了下帽子,掩去了查克拉的流動,只要不驚動斑,就絕對發現不了我了吧!

抱住斑哎,擁抱哎!心跳得好快!連只是想象一下都絕對血液流動的速度猛然增加了。

可是,當我真的看到斑時,一瞬間,我慫了。斑穿著傳統深色浴衣,黑發難得順滑,還在滴著水,應該是剛剛沐浴過吧。從通山路方向過來,好像是要去城郊,估計應該是去獵鷹。斑一路上的回頭率簡直比我剛才狂奔時都要多啊。

唉,好心塞。我不敢啦啊!要知道,其實除了當初結盟前斑最終體力不支昏倒時我順手抱過一下,其他時候!連牽手都沒有的好不好!嗚嗚嗚……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雖說,那個,我想明白了吧。但是,目前,好像,我和斑還是朋友?兄弟?戰友?

完啦!更不敢了啊!

然後手機上那個叫呆兔的說,“連這都辦不到。”

怎麽可能!若為他,雖千萬人吾往矣!!!

哈哈哈,我又想起一句情詩!

咦?那只白毛宇智波和一個裹得嚴實實的人隨著斑的後面走了過來。

被斑發現了啊。斑停住了,好像在等他們。那倆開始時還慢吞吞的,後來不知道呆兔嘴裏念叨的什麽,他倆就正常速度還是有點猶豫的走過來了。

“你要去哪?”斑問到。

別問我隔了二十來米我是怎麽聽到的,小時候出任務時學過辨口型。更何況,那是斑啊!

“我們受夠了!再見!”那個白毛竟然喊出來了,路上的行人都被他那一嗓子給鎮住了,開始聚集看熱鬧。他連忙向我招手,長袖搖擺簡直像在跳舞,不行了,好想笑啊。

但沒時間了!斑擡手了啊!不會要結印吧,這可是他家的小輩啊,不至於吧!

然後身體反應大於理智反應。

在我回神時,我已經牢牢地從後背抱住了斑,雙手正握在黑色衣袖與墨黑手套之間的那截手腕上。哇哦!傳說中的絕對領域唉,我居然摸到了啊!

沒空理周圍指指點點的群眾和逃之夭夭的呆兔二人。因為,斑以極其危險的緩慢語調,就這麽背對著我,說道:“柱間,這是第三次!”

第三次?我竟然懂了啊。瞬間,我覺得自己已經被宣判了死刑……

我到底為什麽會懂啊!

迅速將手放開,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地往後挪著腳步,計算著從這裏在斑發起攻擊前跑向郊區的可能性有多少。

然後,斑轉身,展顏一笑,以一種難以描述的輕柔語氣問我:“要去郊外嗎?”

在這一刻,我,仿佛看見了天堂!不,千手柱間啊,千萬不要被騙!明明是地獄啊。

然而,還是不由自主的被蠱惑,然後點了點頭。

我是真的不知道情況是怎麽發展成這樣的。

現在,我和斑並排走著。

我們都默契的沒有說話,嗯,斑可能並不是那麽生氣?

怎麽可能!在出城大約一公裏後,斑突然停住,然後——快溜啊!!!

“火遁-龍炎放歌!”“木遁?木錠壁!”

還好我躲得快,看了看現在正燃著的樹林,我有些擔憂,要是不滅火的話,這裏就要變成平原了啊。

然後就不用滅火了,又一個大招,直接沒了。

心疼了下我昨天好不容易搭好的藤床,必須想辦法穩住斑啊!

近戰損傷比較小,但斑一直想和我再打一架的,要戰就戰的痛快啊。

其實壓根就不用選擇,不是嗎如果不能打敗斑,就會失去與他同等交流的資格啊。

所以,我就正式迎戰了。只能盡量轉移戰場吧。

這次,比之我們曾經經歷過的任何一場爭鬥,都毫不遜色。

足以移山倒海的力量將周圍的地貌徹底改變了,山丘成為了平原,河流變為湖泊。由日落到月出,鬥轉星移間,終於,決出了勝負。

歷史終將不會改變,事實永遠是事實。

比如說,我又贏了!O(∩_∩)O哈哈哈~

斑單手支撐著半躺在草地上,恢覆了爆炸形的黑發上沾染上了草屑,呼吸還未緩過來,月光下,我可以清晰地看清順著斑的臉頰滑下的汗滴。

小時候不懂事,後來不註意,現在這麽一看,我咽了下口水,掩飾起自己的心猿意馬。故作得意地哈哈大笑著,“斑,又是我贏了!!!”

斑冷哼了一聲,噗嗤,我摔了個四肢朝天,竟然又來這招!!!

咦?斑笑了哎!

突然間就覺得好開心了哎。

索性徹底躺下,雙手疊在腦後,“斑,如果我不拖住你,你打算對宇智波帶土幹什麽啊?”

斑嗤笑了一聲,“你不是想到了嗎?”

“是啊,是覺得斑絕對不會也沒有出手的理由,但是當時你的手指動了啊!”

“那麽帶土還真該感謝你呢。阻絕了他的最後一次零花錢。”斑的語氣很是——惡劣。啊啊啊!斑離開的那些年裏究竟發生了什麽啊!

不過……我喜歡!(有本事你來咬我啊。)

額……這件事我還是不告訴帶土好了。

“帶土他急著走是為了回木葉吧。”斑突然發問。

想了想在論壇上看到的後續,好像是因為我走了之後,木葉沒有木匠資源了,所以——想到這裏,我面不改色的重重點了點頭。

使出了我當初騙歷史編寫員時的鄭重神色,“對啊,可能想村子了吧,畢竟是木葉長大的。”

“哼——你這幅樣子還真是討厭啊。”斑轉移了視線,不再盯著我了。“我又不會在意,無論如何,我又沒有義務對他負責。”

斑絕對又犯病了,祖傳傲嬌綜合癥。

這個時候,第一步,順毛。第二步,使勁誇。第三步,說“我愛你”。

哈哈,不用謝我,誰讓我可是好人呢。

“恩,斑說得對。帶土作為一個成年人已經沒有任何理由還要讓斑照顧他了。”看,第一步成功,斑微微擡了下下顎,示意我繼續。

“但是啊,斑你總是那麽體貼善良大方溫柔勇敢——”記住!一定要在適當的時候停住,不然,後果可能就會引起另一個恐怖的綜合癥——#誰說我害羞了!明明是你太煩了!所以你就去死吧!#

呼——好險,差點就誇過了頭。

“所以,斑,我愛你啊。”別問我這是什麽邏輯,這就叫做宇智波。唉,天知道為了實踐出這兩者之間的關聯,我被火燒了幾次,被踹了幾次南賀川,臉腫了幾回,簡直不堪回首啊。

哦,對了,當初我的最後一句是,“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真想和你喝下結為兄弟的交杯酒啊。”

效果和“我愛你”比起來,簡直——弱爆了。

我努力撐起膽子,直視著斑的雙眸。由墨黑至血紅,最後又化為淡淡的淺紫。天!斑居然還有輪回眼!剛剛他怎麽沒有用啊!

經歷了近三分鐘的註視,斑神色淡淡的,輕啟朱唇,“知道了。”

哦,你知道了啊,為什麽就這個反應啊——嗚嗚……好傷心……

“你夠了!再消沈下去信不信我真不管你了!”

(ˉ▽ ̄~) 切~~不信不信就不信。

然後,斑竟然真的利落的起身,原路返回了……

“啊啊啊——斑你等等我啊!”

月光下,兩道黑影並肩而行,仿佛,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作者有話要說: 三句不離斑爺的柱帝。

這個鎮子裏忍者很少的。所以BOSS組大搖大擺是情理之中的。

我如果說,柱斑的番外就到這吧,不會招打的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