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二百七十三章:懷念

關燈
同時,我也發現,別人穿越都是專心談戀愛,我呢?都是些什麽亂七八糟的東西!

“絮絮,你說,我們這一回,來的值不值?”

這個地方給了我很多的快樂,還有很多的痛苦。我實在是無法決定了。

絮絮說:“是值得的。鹽大,如果沒有穿越,你會遇上李建成嗎?你會有過這樣刻骨銘心的經歷嗎?你會盜墓嗎?你有機會親眼看看唐朝的皇宮嗎?”

是啊,是值得的。但是,我總是覺得心空空的......

我總覺得,好像是......缺少了點什麽。我本來,已經步入高考,說不定在等大學通知書呢,可是,偏偏我就穿越了......

很尷尬......

這個時候,我發現,我做的決定似乎是錯的。如果我一開始就選擇和建成在一起,也就是說,在父母幫我推掉唐國公長子的時候,我阻止他們,履行了娃娃親的問題。是不是,我就可以安安穩穩的在東宮呆著,也不需要四處盜墓了?

建成很在意我,他對我很好的。如果我一開始就嫁給他,興許,不會有什麽問題的......我就能真正的安安穩穩的在宮裏呆著了,呆上十年,然後建成玄武門之變落敗,我自殺,就沒有問題了。

其他的事情,包括絮絮、十五、狂狂、胖子......他們幾個的事情,交給鬼吧!反正我不想做這事情。

總之,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肯定,不會,選擇,盜墓的!

不過,可惜了,時光不能重來。我說的話,終究只是空話。不過這並不重要!快樂的事情,想多了,也會開心的啊!

“鹽大,鹽大!!你是不是想起了你在皇宮的幸福生活了?”

我點點頭:“是啊,怎樣?”

“鹽大,要不然,我們想個辦法......讓你回去吧!”

“我想回去,但是我知道,沒有辦法的。”我說,“絮絮,你想一想,皇宮戒備森嚴,我已經不是太子妃了,我哪來的機會見太子啊?建成對我那樣好,他是希望我能好起來的!如果我的病還沒有治好,我憑什麽回去?”

絮絮點點頭:“是啊,等你好了,回去,做真正的太子妃,做十年的太子妃。”

只要能和建成在一起,是不是太子妃又能怎麽樣呢?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

“鹽大,我們回來了!我們給你帶了你最愛的烤鵝!”德國蹦蹦跳跳的拿著一個紙包進來,“哇哦,好香好香啊!”

看得我都饞壞了,但是......

“郎中說,我不能吃油膩的東西!”

“那這些東西只能讓我來吃了!”胖胖接過烤鵝,“哇哇,好香啊!”

我怎麽感覺他們在組團坑我呢......

“鹽大,我們幫你要了一碗米飯,開不開心啊?”

米飯......我有什麽可開心的?

不過,我還是假惺惺的說:“開心啊!順便問一句,你們,能不能給我帶點肉啊?”

“鹽大,你不能吃油膩的東西的!”絮絮竟然拿也跟著裝模作樣,“我們也很想讓你吃的好啊!”

啊啊啊啊!!!還讓不讓人活了!!!

眼前就有好吃的,但是我卻不能吃......天啊,這是酷刑啊!酷刑啊!

“你們能不能不要這樣對我......”我的聲音幾近絕望,“我的天啊......這對我來說,是一種痛苦你們知道嗎......”

胖胖拿出一大包東西:“所以,我們怎麽會讓你就這個樣子呢?看啊,鹽大,這是我們的帶

的糕點。聽說你在皇宮的時候很喜歡吃糕點,我們就給你帶來了。”

我輕輕拿出一塊,並沒有東宮的好吃。甜的有點過分了,而且手工也不是很細致,這糕點還掉渣呢!一看就沒有細心的研磨......

不過,我為什麽要拿這個跟東宮的東西比呢?

我吃了一塊,看他們都巴巴的望著我,我給他們遞去:“吃吧吃吧!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哦!”

“好嘞,謝謝鹽大!”絮絮毫不客氣的接過,然後,胖子又拿了一個。

德國虎視眈眈的看著我。

不知為何,我總有種不安的感覺......

“你們想吃就吃吧。”我大方的說,“反正是公共財產啦!”

他們幾個一邊吃,一邊感嘆:“哇哦,好好吃的糕點啊!”

我在心裏默默的嘲笑他們。真是沒有見過世面啊......這種糕點都能說成這樣子......

不過,並不怪他們。因為,他們又沒有吃過東宮的糕點,是不會知道那種細致的。

唉......好討厭自己這種盛氣淩人的架勢啊......

之前每天在東宮吃,沒有對比,沒有感覺。現在在吃著民間粗制的糕點,實在是感到區別了啊!

皇宮就是皇宮,皇宮和民間就是不一樣的。

“鹽大,你是不是不太喜歡啊?”絮絮塞了一嘴的糕點,“很好吃啊!”

我點點頭:“確實很好吃。只是,這糕點,讓我想起東宮的糕點了......東宮裏的點心,做得非常的細,吃起來連渣都不掉。就算要掉,掉的也是粉末。那味道軟軟的,讓人很舒服呢......而且,那味道甜而不膩,好吃的很!”

絮絮他們幾個被我說饞了:“鹽大,你這種形容......嘿嘿搞得我好想吃啊....

..”

我說:“我也想吃了。因為,因為......那種點心真的好好啊......當時還沒有什麽強烈的感覺,吃了這種粗制的糕點,才有了感覺的。”

胖子特別無辜的說:“鹽大,這已經是我們跑遍全城找到的最好的店鋪了!沒有想到,還是沒有東宮的東西好......”

我感覺他們幾個好像是失望了,我說:“其實,這種口味,是很難得的,吃糕點不掉渣,那還能叫糕點嗎?再說了,這甜食我吃的味道也不錯哦!大家都喜歡,不如多買一點嘍!”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