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1 章節

關燈
棠城舊事

楔子 (謹以此書,懷念我的青春。)

最快更新棠城舊事最新章節!

(作者有話:本人寫書,不是為了賺錢,就是為了我自己的興趣愛好。)

(這本書沒有爽點,寫的就是本人的一些廢話,看了不會給你們什麽觸動,所以讀者們闊以不用去看,大家沒事就去支持熱門書籍吧。)

(不過有對大學生活感興趣的讀者們闊以去看看我有標題的那些章節,因為那裏寫的全是我的大學生活。如果你們看了,對你們有感觸,我會非常高興。)

OVER!

……………………………………………

第一次告白,我問他,“我喜歡你很久很久了,你有沒有喜歡過我,一點點?“

他只是沈默,很久,才擡起頭看著我,聲音冷淡,“你想讓我說什麽?“

第二次告白,我說,“你高二寫在墻壁上的那句話,我一直記得。”

“什麽話?”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我知道這句話你不是對我說的。餵,我們試試?”

“錯了。”

“什麽?”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也與我無關。”

一語雙關。

不是不明白他的意思。他喜歡的那個女孩的未來與他無關,而我亦與他的未來無關。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每一次告白,明知道是知道結果的必然失敗,可我還是依舊選擇堅持。

可能是忘不掉,給我補習地理一年的他。

可能是忘不掉,一起抽背文綜,嬉笑打鬧的日子,兩個人下棋玩耍的日子。

後來,高考失利,重新覆讀,很久很久的時間,都沒有想起過他。

只是高四高考的前一天,他突然在隔了一年後,突然給我發了一條信息。

“你要加油,不要緊張。”

明明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話,卻突然勾起了過往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所有記憶。

高考後,我們依舊沒有說過一句話。

只是後來,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話,那時,我突然,淚如雨下。

“此生最大的遺憾是因為告白,永遠地失去了一個朋友;可是如果不讓他明白我的心意,依舊會變成我人生的一大遺憾。”

明明知道,去找他,依舊是失敗的結局。

我還是對他說,“我還是很喜歡你,所以我又回來了。”

他像是非常恍惚,過了很久,才回覆:

“你怎麽這麽傻。”

再後來,結果還是那樣,一年半前的結果,一年半後依舊如此。

學校《三行情書》詩歌活動,我選擇參加,給他寫了一首詩。

“《恒星》

從前以後,我依舊欠你兩句話

謝謝你

對不起。”

這一次,沒有什麽所謂的不吃不喝,悲痛欲絕,我只是及其平靜地將他刪除。刪除他前,我對他說:

“我希望你一定要過得很好,至少比我好,只是此生,我都希望,我們不要再見。“

後來,我遇到很多男生,比他優秀的人很多,比他長得好看,比他溫柔的也不少,只是終究,我喜歡不上任何人。

書上說,“年少時不要遇到太過驚艷的人,否則他會黯淡了你的一生。”

我喜歡的那個人,不驚艷,不出色,不優秀。

可我就是這樣,一如既往地,不撞南山不回頭地,暗戀了他,喜歡了他四年。

我們故事的開始,沒有非常特別的,令人難忘的爭執,或者一見鐘情。

文理分班後,午休時,身旁的同桌推了推我的手臂:

“你看那個人,長得好像王俊凱。“

我無語地擡頭隨便看了一眼,然後低下頭繼續看,還淡淡地說了句,“我又不喜歡王俊凱。”

從16歲到快20歲的年紀,我的心中一直有個男孩的影子。

過了那麽多年,我依舊對他印象深刻。

不過就是,坐在教室第二排的那個男孩,喜歡的不是籃球,不是足球,不是跑跑跳跳,成績一般,沒事最愛幹的,就是抱本書,靜靜地看著。

年少時的再多歡喜,不一定就會天長。

我想,我確實挺無能的。

一心一意地喜歡他很久,可還是不能讓他喜歡上我。

過了那麽久,想起他,只是在一個寒冷冬日的下午,突然憶起了他。

心中沒有了什麽波瀾。

我也不怎麽傷心。

我曾經給一個叫做楓昶的賬號留了100條言,前面99條,都是對他的告白。

只有最後一句,是別離。

“我走了。“

只是那個賬號,他說過,他永遠不會登陸。

那些我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話,那些我對他的祝福,他這輩子,想必終究是不會再看到了。

回憶太甜,結局太苦。

我想,是該放下了。

我曾經竭盡全力的去喜歡你,卻忘了,你喜歡的那個人,從始至終,就不是我。

我曾經毫無保留地去喜歡你,卻忘了,我們並不合適。



最快更新棠城舊事最新章節!

2018年的時候,qq上的一些朋友們都特別流行發坦白說。大家都差不多發些,xx我暗戀了你很久雲雲無聊的話。

我一邊嗤笑,“你們無不無聊啊。”

可當我看到坦白說上他的名字時,我依舊忍不住給他發了條信息。

很快,他回覆,“你是?“

我說,“你同學。”

“很久沒有聊天了,你最近過得好不好?”

他回,“還好,每天打打游戲。”

我繼續說,“都23:50了,你早點睡覺,不要總是熬夜打游戲。早晨記得早起,記得吃早餐。“

那邊突然沈默,良久,他才發信息過來,”你男的女的?“

我發了幾個流汗的表情過去,”老子純爺們兒!“

“可我覺得你說話像個女生似的。“

我心裏一跳,不是吧,這樣都看得出來!

他繼續說,”哎,這學期沒有認真學習,掛了好幾科。”

我立馬發信息,“這怎麽行,你不去實現你的理想了?你不想和她匹配了嗎?總之,你要認真學習,在我心中,你一直非常好,加油哦!不要放棄!“

過了很久,他才又發信息,”我知道你是誰了。謝謝。你也要認真學習,早點休息,晚安!“

我輕笑,”你又知道了?騙吧你!“

終於他回覆我,”雲深,這麽久了,你還是這樣。“

“除了你,不會有人這麽嘮叨。”

我鼻子突然一酸,打在鍵盤上的話刪刪減減,最終,只是和他說了一句,”晚安。”

而他,卻再也沒有回覆過我。



最快更新棠城舊事最新章節!

歌德說,“哪個少男不鐘情,哪個少女不懷春。“

而恒星,就是我整個少女時期,懷春的對象。

我喜歡的那個人,我叫他恒星。

和恒星的相遇,沒有什麽特別的開始。

高一下期,學校文理分班,我們都被分到了2017級文科15班。

我們的開始,沒有轟轟烈烈的初相遇,大家都是同學,就這樣順其自然地熟悉起來。

他是班上自信閃耀的星星。

我是班級裏自卑怯懦的泥土。

他陽光幹凈。

我陰郁自卑。

真正和他接觸,是在高二上學期,那時,我的地理特別糟糕。

恒星是一個熱心腸的男孩,所以他總是幫助我學習地理。

我不是一個自信陽光的女孩,骨子裏總是帶了自卑。

我上課不敢舉手發言,不敢在同學面前大聲說話。

我不好意思去問同學自己不懂的題,更沒有勇氣去詢問老師。

我的高中時代,過得並不是特別開心。

在高中時代,交到的朋友也很少。

孤獨,自卑,膽小,怯懦,獨來獨往,灰暗,大抵就是我目前能想起來形容高中時代的我的幾個詞匯。

我是一個缺少陽光的人,所以總是羨慕那些身邊都是朋友,自信陽光開朗的人。

而恒星,就是我羨慕期待,渴望成為的那類人。

我討厭吸煙的男孩子。

我討厭滿口粗話的男孩子。

我討厭渾身汗臭的男孩子。

而他,和我認識的絕大部分男孩子不一樣。

他幹凈。

他安靜。

他陽光。

他自信。

他友好。

他真誠。

他善良。

他溫和有禮。

他喜歡看書。

他喜歡打乒乓球。

.........

我就是在不知不覺間,偷偷地觀察著恒星。

直到高二上期,我終於鼓起了勇氣,一點點地靠近他。

我的地理尤其糟糕。

而恒星的地理,相當好。

恒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所以當我去問恒星地理時,他並沒有多想什麽,耐心地為我講解。

那時,大概是我暗淡灰暗的高中生涯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高中的我,又醜又胖,穿得更是土裏土氣。

那時的我,剪著一頭短發。

臉上長著難看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