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六章

關燈
“小景?小景?”

跡部回過神來,看到葵的手在面前來回擺動,伸手抓住,看向葵。

“小景......是不是傻了...?”葵看著呆呆的跡部,“剛剛是不是刺激太大了?”

“.......本大爺才沒有受刺激!”跡部像是要證明什麽似的大聲道。

“呵呵~小景一定不要失望哦~輸給我不是什麽丟人的事啦~”葵笑著說。

這倒不是葵故意諷刺他,而是在U-17裏面能贏他的人幾乎沒有,所以說輸給他真的是沒什麽大不了的。

“哼,終有一天本大爺一定會打敗你的!”跡部憤憤道,心裏還是很不爽的。

“嘛~不說這些啦~跟我來。”葵帶著跡部沿著一條綠化帶一路向前,然後看到了一片樹林,穿過樹林,出現在葵和跡部眼前的是一條河。

“小景,”葵坐在河邊的草地上,“小景不會輸了一回就沒信心了吧。”

跡部隨著他坐了下來,這時候也顧不到什麽形象了,“不會,我知道自己不夠強。”自稱都不用了,看來打擊真得很大了。

葵嘆了口氣,“小景知道我為什麽要讓你和我打一場嗎?小景不會以為我是在給你下馬威吧~”

跡部把頭撇到另一邊,不否認他是這麽想過的,但是葵這麽問的話,他又不好意思承認自己有這種不華麗的想法。

“吶,小景曾經因為驕傲輸過不該輸的比賽吧......”葵轉頭看著跡部,“小景之前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強了?”

“......你是說和不動峰的那場?”跡部很疑惑葵怎麽會知道。

“是啊,要不是有‘敗部覆活賽’,冰帝的賽程就會在那時就結束了吧。”葵又轉頭看著河面,“小景不會覺得可惜嗎?這可不是實力不如人家,而是太過驕傲所以沒讓正選上,對吧?”

“...是,本大爺知道!”跡部有點氣急敗壞,何況他已經吸取教訓了。

“吶,小景在和我比賽之前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強了呢?”葵繼續問道。

“...是。”

“小景啊,你覺得我強嗎?”

“很強。”跡部眼睛裏掠過一絲不甘。

“可我並不認為自己很強,”葵又說,“我總是在想該怎麽讓自己更強。你看,”挽起袖子露出負重,“我時時刻刻都戴著負重,一直挑戰比我強的人,”比如說三船教練,雖然他很少和葵打,“對待比賽,我從來不會放松,即使是再弱的對手,”那些曾經看他不爽的高中生,“我還有一支比較重的球拍,如果勝算較大,我就會用那支球拍,盡管比賽時會比用銀色拍費力很多,”比如說和3號場的那兩個雙打,“但是即使是用那支球拍,我也會要求自己贏得漂亮!”

說完這些的葵眼神幽幽地看著跡部,“小景,變強吧!”

“一定會的!”

“小景,明天的比賽贏吧,留下來。”

“你的意思是......”跡部聞言有點驚愕,“明天會有淘汰賽?在我們初中生之間嗎?”

“嗯,嘛~放心好了,我相信小景一定會贏的。”又變回笑瞇瞇的樣子。

“啊~”

“小景,留下來的話,每天都來找我練習吧。”葵建議道。

“......啊~好啊,”跡部的表情回覆到了一開始的驕傲,“本大爺一定會打敗你的!”

葵看著恢覆過來的跡部,“撲哧”一笑,撲了上去。

“小景真是太可愛了~哈哈~~”

“餵餵~你這個不華麗的家夥!不要捏我的臉!”

“嘛~捏兩下沒什麽的啦~”

“說了不要捏了!!!!!!!”

“哈哈哈~~~”

~~~~~~~~~~~~~~~~~~~~~~~~~~~~~我是場景可以轉換了的分割線~~~~~~~~~~~~~~~~~~

“哦呀~這個點了,司左居然沒有來餐廳嗎?”站在餐廳門口的大和對著一旁面無表情的入江說道。

入江沒有回應他,臉色陰沈。

照道理來說,這時候葵肯定肚子餓了,但是他沒來,入江能想到的原因只有一個,一定,和那個跡部有關!

“走了。”

“嗨嗨~~”

葵和跡部到餐廳的時候,距離入江和大和離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天也黑得差不多了,葵和跡部一起吃完晚飯之後(大部分時間其實是跡部看著葵吃的),就各自回宿舍了。

~~~~~~~~~~~~~~~~~~~~~~~~~~~~我是過了一晚上的分割線~~~~~~~~~~~~~~~~~~~~~~~~~~

第二天一早,葵就起來了,因為今天會有‘取代賽’。你問為什麽葵會知道?嘛~其實之前他問笨蛋齋藤最近有什麽有意思的事時,齋藤告訴他的,連帶下午的‘淘汰賽’一起。

葵先去了餐廳(......),沒有找到入江,簡單的吃點了東西後,就準備去三號場看看。

在路上看到一群人聚在告示牌前看著什麽,本著湊熱鬧的心態,葵也跑到了那邊。

“餵~你們在看什麽?”葵問站在外圍的一個高中生。

“啊?是、是葵SAMA!”高中生驚呼。

“葵SAMA......”

“......”

“哎?怎麽了?”葵笑了下,“大家早上好啊~”

“葵SAMA早上好!”高中生們一齊大聲說道。

站在邊上的初中生們都楞楞地看著這一切,有點回不過神。

“葵SAMA,”站在邊上的一個高中生上前一步,“我們正在看‘取代賽’的比賽名單。”

“哦~有我的名字嗎?”葵一臉笑意的問他。

“沒、沒有葵SAMA的名字!”那個高中生臉紅了一下,這麽近距離看到葵的笑臉真是.......太好看了!

“是嗎......”葵有點失望,盡管他知道因為場地的原因自己不會被安排上‘取代賽’,但偶爾還是會期待一下的。

“葵SAMA在我心裏是最強的!”看到葵有點失望,那個高中生立刻大聲說道。

“哈哈~謝謝誇獎~”葵說著,自己走到告示牌前看了起來。

“咦?有鬼哥的比賽哎~還是和一個叫桃城武的初中生......”葵想了想,“嘛~真是有意思的一天啊~~哈哈~”說完,就繼續向3號場走去,“拜拜~~”

走到3號場,場上果然有人在訓練,但是卻沒有入江的身影。

葵站在場邊,看著場上的比賽,雙眼無神地發著呆。

“司左?”大和有些奇怪地看著葵,“你怎麽......”一個人走到了三號場...

“啊?佑大啊...我找不到奏多了~”葵回過神看到走到面前的大和,語氣略帶委屈地說道,“哪裏都沒看見他,佑大知道他去哪了嗎?”

“這個......”知道是知道的,但是...“我也不知道呢~”附上一個無能為力的表情。

“哦......”葵有些失望,“嘛~看到他的話告訴他,我在找他。我先走了,回頭見~”

“嗯,好的,看到他我一定會告訴他的~”大和應道,“拜拜~”

要不要看“取代賽”呢?

其實葵是沒有多大興趣的,但是現在找不到入江,所以葵有點無聊,在溜溜達達地逛完所有入江可能去的地方之後,葵決定還是去看看。

走到球場的時候,葵看到那個初中生倒在地上,一邊的鬼依舊面無表情。

“已經...結束了嗎?”葵看著那個初中生雙手顫抖得連球拍都拿不起來,“Black Jack Knife嗎......”

“現在你的兩手手腕已經完全麻痹,暫時不能再用了。”鬼看著那個初中生,無情的說道,“勝負已分。”

說完,鬼就向場邊走去。

“你要到哪裏去,”那個初中生慢慢站了起來,球拍抱在懷裏,“比賽還沒結束呢,還有的折騰呢,嘿嘿~”

“ho~真是......不錯呢~”葵眼鏡睜大了點,語氣帶著讚賞。

看著場上的那個初中生一次一次倒在地上,場邊他的學長學弟們紛紛勸阻。

“不要再打了,MOMO!這樣下去連討回公道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們要全隊一起挺到最後的約定你忘了嗎?”

“.......”

“嘛~鬼哥還真是...”葵四處看了下,找到了站在一旁的跡部,向著他揮了揮手。

正在看比賽的跡部感覺有人向他打招呼,就朝那邊看了過去。

嗯?沒人?錯覺嗎?

正這麽想著,突然從旁邊沖上來一個身影,“小景~”

勉強站住的跡部接住撲上來的葵,差點就不華麗的摔倒了。

其實,葵的體重是很正常的,大概55公斤左右。

但是,不要忘了葵身上的負重,加起來就有125公斤了,葵也知道自己的情況,沒有全力撲上去,也還是有約6,70公斤的重量。

“啊~又是你這個不華麗的家夥~”在一旁的樺地的幫助下站住身形,跡部看著眼前的人,語帶無奈。

“噢啦~小景你看,這才叫下馬威吧~”葵指著球場上的鬼,“嘛~比起鬼哥,我昨天真的很留情吧~”笑瞇瞇~

“......”這是冰帝眾人,其實他們想說的是,昨天那場以6-0結束的比賽也算留情嗎...真是夠厚臉皮的啊...

當然啦,他們是不會說出來的,看得出來跡部和葵的關系匪淺,所以只能沈默了。

“你這家夥...”跡部該說什麽,那天葵已經說得很明白了,自己不是不明是非的人,所以也沒說什麽。

“哈哈~”葵笑得很是得意。

這邊葵和跡部眾人‘交流感情’,那邊入江從大和嘴裏知道葵在到處找他,所以也就不再自己生悶氣,來找葵了。走到球場邊的時候,看到的就是一邊的葵撲到跡部身上,一起說說笑笑的場景,入江的笑僵在了臉上,之前的喜悅頓時消失殆盡。

沒有叫葵,也沒做什麽,入江只是臉色陰沈的轉身離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