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0 章節
關燈
小
中
大
個地方的大學,這樣我倆就能在一起了”,他似乎也願意和我一起做夢,怕也是生活裏倍感壓力,從我身上獲得了釋放,卸下了負擔;每次我向他訴說著對於未來美好的憧憬,他都願意靜靜地聽著,或許是童言無忌,還是別的什麽原因,到了現在,我也無心追究了。
那個時候,每天我都會準時的問他早安,問他晚安,有時也還是會因為欲望沒法滿足,到網上看文章來排解自己的空虛寂寞,那段時間,我竟傻傻的以為自己身處戀愛中,現在來看,也就真的是所謂的神交吧?後來,我倆都慢慢的發覺了問題所在,我們並不能給彼此情侶間應給予的東西。而且,過分的牽腸掛肚讓我身心俱疲,同時,他也面對著家裏的逼婚,當時他30歲了,我才十五六而已;於是我們決定,做朋友吧,其實當時的如釋重負,在現在看來,略顯得可笑和無知,因為其實我們兩個從開始認識就是處在朋友的狀態裏,說是愛情,可是實際上誰也沒付出什麽,只是付出了一部分精力,一部分的時間罷了。可是對於當時的我們而言,那就是一種關系的轉變,我倆頓時輕松了起來。也不必像從前一樣為了彼此過分擔心,擔驚受怕,不知道他是如何,當時的我就是如此。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倆的友情逐漸加深,在我難過缺乏安全感的時候也可以找他傾訴,他成為了我在那段最灰暗的日子裏,交流的對象,心裏的一盞明燈。再後來,我們的聯系逐漸變少,因為他和一個女的結婚了,據他說,兩人什麽也沒做過,對方的身體都沒碰過;他這麽做,也只是想給家裏一個交代,讓他們暫時安心。所以,當時還留有一絲感情的我還是有些不舍,雖說從未擁有過,但也有幾分不甘心;畢竟他有了自己的新生活,我也不該再去打擾。很多時候,面對家裏的壓力,人是沒有什麽辦法的,只能拐彎抹角的避開,抑或是順其自然的接受?這是我們的悲哀,也是我們的無奈,若不想家人承受這樣的壓力,唯有如此抉擇吧?
在他結婚一個多月之後我得知,他和那女人就在那時離婚了,從這開始,他家裏也不再逼他,順其自然。有時若事情都如此順利,也未嘗不可,起碼換得了長時間的清凈也說不定?
再然後,我們就很少聯系了,有時甚至只是半年,一年說一次話,我也在酸甜苦辣裏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直到今天,那份不安全感逐漸變少,所以,似乎也淡忘了曾經的這段回憶,老實來講,這可能是我第一次談戀愛吧;到我看手機的這一刻,想想也半年沒聯系過他了。上次還是在春節時候互相拜年,在那之前我從他口中得知,他找了一個年齡相仿的男子,對他很好,而且兩人蠻有默契,在一起也有一年多了。他還給我看過照片,看上去蠻“好(汙,你懂得,什麽大什麽好~)”的一個男人。
在微信裏給他打字,
我:“最近好嗎,和他發展如何了?出櫃了嗎?”一連串的問題打了過去,就好像這撲簌簌落下屋檐的雨水
他:“還好啊,咱倆在一起特別好,都三年了,已經走上了正軌,不過還沒出櫃,我們距離家裏都比較遠,既然家裏不追問,那不是比他們催著好?”
我:“那就好,真羨慕你們,能在一起,我和咱家那‘死鬼’還總是不能見面呢。”
他:“有什麽好的?我都覺得自己挺慘,都三十多了才找到合適的。”
我:“那有什麽呀?你倆既然都這個歲數了,也都能穩穩當當過日子,年齡大了經驗也會比較豐富,都更懂得如何相處,如何處理兩人的關系;況且現在這個年代,鮮肉輩出,年齡大了也會安穩些,不去想亂七八糟的東西;很多人仗著年輕吃著青春飯,這雖然是一種機遇,但也是一種賭博吧?總想要更好的,始亂終棄,挑三揀四,這一點也不切實際;等他後悔,幡然醒悟,年華易逝,容顏已老,合適的始終沒找到。兩人如果年齡大,少了的,是年輕時的酸甜苦辣和刺激,但多的,是惺惺相惜的溫暖韻味呀。”
聽過我的話,他很開心,還給我看了他倆的照片,我不禁感慨起來,當初他就有180-190斤的體重,從照片上看,這兩年跟著他老頭,不僅沒有減肥,反而被滋潤的更圓潤了。我打趣著他,他也只能表示無奈,又和我聊起當年我寫小說的事情,我告訴特,我現在還在寫,一直堅持著,當年最早開始連載的文章,早已有幾十萬點擊了,他便吵著要看我寫的東西,把網址發給他。
我倆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仿佛又回到了從前的日子,這讓我感受到了一種似曾相識故人來的愉悅,讓我不禁想說“現在的你我,都各自安好,向著自己的幸福前進著吧?”
番外(我自己的故事) 2.此時的月光
曾經以為,自己已經不會在為什麽事情傷心流淚,徹夜難眠,現在才發現,這種事情根本是不可能的。
今夜月光透著雲朵照射到地面上,照射到學校裏的小路上,恍惚間,春天都已經過去一大半了。丁香花都開了,在蔥蘢的葉子間,淡紫色的花絮就好像是戀人的低語,綿長幽靜的芬芳在空中彌散,就像是流淌的戀人的眼淚一般,流淌進我的心裏。漸漸融化開,充盈在血管的每一個角落。最後,哢嚓一聲,融化開了我的心。我的眼淚也就止不住了。
傑克(系統過濾單詞違規,化名)是我的戀人,在一起已經有一年半了。經歷過許多次戀愛的我,其實早就發現了一個定律:似乎每當自己主動喜歡上某個人的時候,結果,總是不盡如人意,總是痛苦地反覆。在幾次心靈千瘡百孔後,我心想:不妨試著去尋找一個喜歡自己的人試試呢?或許開始我並不會淪陷,也不會為他付出太多,只是接受著他的愛,並且從中汲取著,慢慢的,或許我就會被他感動了呢?這樣想著,我遇見了(傑克),他比我大十歲,可是我並不介意,而且主動追求我,希望能試試,於是我倆就如此開始了。
第一次見面還是在14年的冬天,開始,我並不覺得他有哪些特殊的地方,可是隨著交流,我發現他的談吐很是讓我感到新鮮,開始對他有了興趣。慢慢的,我發現,他有很多地方很能吸引我。於是我開始慢慢的接受他,也慢慢的被他感動。後來,我發現,他其實很健談,喜歡交朋友,愛好也蠻多,懂得也蠻多,而且人也很坦誠,尤其,是在我面前。他會直接的表現自己的喜怒哀樂,而不是把自己的想法藏在心裏,這,何嘗不是一種信任,愛和在乎呢?後來,我得知,他的前任還是在五年前,也就是像我一樣的年紀開始,然後在對方的背叛裏不得不走向落幕。可是當時他用情極深,所以,才在五年後才遇見了我,才接納了我。他說,喜歡我的單純,誠實和真摯。我也不知真假,或者說自己是否如此。我只知道,自己慢慢地被他感動,開始懂得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時間。
我們也吵過架,也為此憤怒流淚過,可是原因也是因為彼此的不解,極端的我在傷心時也問過他,為什麽選擇我,為什麽喜歡我,為什麽看上我一個一窮二白的學生。他說“喜歡我還需要什麽理由呢?”這讓我啞口無言,淚如泉湧,的確,喜歡是不需要什麽理由,愛很盲目,也很自私,我懂這或許只是一句情話,可是慢慢的我也發現,他在自己遇事時特別容易迷茫,容易驚慌失措,失去平常的鎮定自若。這時,也是他最容易說出心裏話,容易誠實老實的時候。我為自己的狹隘感到羞恥和自責。自那時起,我就篤定了我們是可以走下去的,畢竟,人總是想在青春年少時保留自己的奮不顧身,自己的熾烈,就像是煙火一般,不顧一切的燃燒,,只要經歷了就好,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什麽結果。可是,於我而言,我倒不這麽覺得,我希望能有一段長久的感情,然後醞釀著,直到婚姻殿堂,哪怕不能結婚也無所謂,只要醞釀到一起生活並直到老去就足夠了。所以,在選擇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這道選擇題裏,我選擇了後者。
可是有時我自己也會在心裏嘀咕,可是,這真的是愛情嗎?我真的愛他嗎?直到今天我有了答案。
4月26是我的生日,本來因為學校不同分別異地的我倆就只能在假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那個時候,每天我都會準時的問他早安,問他晚安,有時也還是會因為欲望沒法滿足,到網上看文章來排解自己的空虛寂寞,那段時間,我竟傻傻的以為自己身處戀愛中,現在來看,也就真的是所謂的神交吧?後來,我倆都慢慢的發覺了問題所在,我們並不能給彼此情侶間應給予的東西。而且,過分的牽腸掛肚讓我身心俱疲,同時,他也面對著家裏的逼婚,當時他30歲了,我才十五六而已;於是我們決定,做朋友吧,其實當時的如釋重負,在現在看來,略顯得可笑和無知,因為其實我們兩個從開始認識就是處在朋友的狀態裏,說是愛情,可是實際上誰也沒付出什麽,只是付出了一部分精力,一部分的時間罷了。可是對於當時的我們而言,那就是一種關系的轉變,我倆頓時輕松了起來。也不必像從前一樣為了彼此過分擔心,擔驚受怕,不知道他是如何,當時的我就是如此。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倆的友情逐漸加深,在我難過缺乏安全感的時候也可以找他傾訴,他成為了我在那段最灰暗的日子裏,交流的對象,心裏的一盞明燈。再後來,我們的聯系逐漸變少,因為他和一個女的結婚了,據他說,兩人什麽也沒做過,對方的身體都沒碰過;他這麽做,也只是想給家裏一個交代,讓他們暫時安心。所以,當時還留有一絲感情的我還是有些不舍,雖說從未擁有過,但也有幾分不甘心;畢竟他有了自己的新生活,我也不該再去打擾。很多時候,面對家裏的壓力,人是沒有什麽辦法的,只能拐彎抹角的避開,抑或是順其自然的接受?這是我們的悲哀,也是我們的無奈,若不想家人承受這樣的壓力,唯有如此抉擇吧?
在他結婚一個多月之後我得知,他和那女人就在那時離婚了,從這開始,他家裏也不再逼他,順其自然。有時若事情都如此順利,也未嘗不可,起碼換得了長時間的清凈也說不定?
再然後,我們就很少聯系了,有時甚至只是半年,一年說一次話,我也在酸甜苦辣裏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直到今天,那份不安全感逐漸變少,所以,似乎也淡忘了曾經的這段回憶,老實來講,這可能是我第一次談戀愛吧;到我看手機的這一刻,想想也半年沒聯系過他了。上次還是在春節時候互相拜年,在那之前我從他口中得知,他找了一個年齡相仿的男子,對他很好,而且兩人蠻有默契,在一起也有一年多了。他還給我看過照片,看上去蠻“好(汙,你懂得,什麽大什麽好~)”的一個男人。
在微信裏給他打字,
我:“最近好嗎,和他發展如何了?出櫃了嗎?”一連串的問題打了過去,就好像這撲簌簌落下屋檐的雨水
他:“還好啊,咱倆在一起特別好,都三年了,已經走上了正軌,不過還沒出櫃,我們距離家裏都比較遠,既然家裏不追問,那不是比他們催著好?”
我:“那就好,真羨慕你們,能在一起,我和咱家那‘死鬼’還總是不能見面呢。”
他:“有什麽好的?我都覺得自己挺慘,都三十多了才找到合適的。”
我:“那有什麽呀?你倆既然都這個歲數了,也都能穩穩當當過日子,年齡大了經驗也會比較豐富,都更懂得如何相處,如何處理兩人的關系;況且現在這個年代,鮮肉輩出,年齡大了也會安穩些,不去想亂七八糟的東西;很多人仗著年輕吃著青春飯,這雖然是一種機遇,但也是一種賭博吧?總想要更好的,始亂終棄,挑三揀四,這一點也不切實際;等他後悔,幡然醒悟,年華易逝,容顏已老,合適的始終沒找到。兩人如果年齡大,少了的,是年輕時的酸甜苦辣和刺激,但多的,是惺惺相惜的溫暖韻味呀。”
聽過我的話,他很開心,還給我看了他倆的照片,我不禁感慨起來,當初他就有180-190斤的體重,從照片上看,這兩年跟著他老頭,不僅沒有減肥,反而被滋潤的更圓潤了。我打趣著他,他也只能表示無奈,又和我聊起當年我寫小說的事情,我告訴特,我現在還在寫,一直堅持著,當年最早開始連載的文章,早已有幾十萬點擊了,他便吵著要看我寫的東西,把網址發給他。
我倆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仿佛又回到了從前的日子,這讓我感受到了一種似曾相識故人來的愉悅,讓我不禁想說“現在的你我,都各自安好,向著自己的幸福前進著吧?”
番外(我自己的故事) 2.此時的月光
曾經以為,自己已經不會在為什麽事情傷心流淚,徹夜難眠,現在才發現,這種事情根本是不可能的。
今夜月光透著雲朵照射到地面上,照射到學校裏的小路上,恍惚間,春天都已經過去一大半了。丁香花都開了,在蔥蘢的葉子間,淡紫色的花絮就好像是戀人的低語,綿長幽靜的芬芳在空中彌散,就像是流淌的戀人的眼淚一般,流淌進我的心裏。漸漸融化開,充盈在血管的每一個角落。最後,哢嚓一聲,融化開了我的心。我的眼淚也就止不住了。
傑克(系統過濾單詞違規,化名)是我的戀人,在一起已經有一年半了。經歷過許多次戀愛的我,其實早就發現了一個定律:似乎每當自己主動喜歡上某個人的時候,結果,總是不盡如人意,總是痛苦地反覆。在幾次心靈千瘡百孔後,我心想:不妨試著去尋找一個喜歡自己的人試試呢?或許開始我並不會淪陷,也不會為他付出太多,只是接受著他的愛,並且從中汲取著,慢慢的,或許我就會被他感動了呢?這樣想著,我遇見了(傑克),他比我大十歲,可是我並不介意,而且主動追求我,希望能試試,於是我倆就如此開始了。
第一次見面還是在14年的冬天,開始,我並不覺得他有哪些特殊的地方,可是隨著交流,我發現他的談吐很是讓我感到新鮮,開始對他有了興趣。慢慢的,我發現,他有很多地方很能吸引我。於是我開始慢慢的接受他,也慢慢的被他感動。後來,我發現,他其實很健談,喜歡交朋友,愛好也蠻多,懂得也蠻多,而且人也很坦誠,尤其,是在我面前。他會直接的表現自己的喜怒哀樂,而不是把自己的想法藏在心裏,這,何嘗不是一種信任,愛和在乎呢?後來,我得知,他的前任還是在五年前,也就是像我一樣的年紀開始,然後在對方的背叛裏不得不走向落幕。可是當時他用情極深,所以,才在五年後才遇見了我,才接納了我。他說,喜歡我的單純,誠實和真摯。我也不知真假,或者說自己是否如此。我只知道,自己慢慢地被他感動,開始懂得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時間。
我們也吵過架,也為此憤怒流淚過,可是原因也是因為彼此的不解,極端的我在傷心時也問過他,為什麽選擇我,為什麽喜歡我,為什麽看上我一個一窮二白的學生。他說“喜歡我還需要什麽理由呢?”這讓我啞口無言,淚如泉湧,的確,喜歡是不需要什麽理由,愛很盲目,也很自私,我懂這或許只是一句情話,可是慢慢的我也發現,他在自己遇事時特別容易迷茫,容易驚慌失措,失去平常的鎮定自若。這時,也是他最容易說出心裏話,容易誠實老實的時候。我為自己的狹隘感到羞恥和自責。自那時起,我就篤定了我們是可以走下去的,畢竟,人總是想在青春年少時保留自己的奮不顧身,自己的熾烈,就像是煙火一般,不顧一切的燃燒,,只要經歷了就好,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什麽結果。可是,於我而言,我倒不這麽覺得,我希望能有一段長久的感情,然後醞釀著,直到婚姻殿堂,哪怕不能結婚也無所謂,只要醞釀到一起生活並直到老去就足夠了。所以,在選擇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這道選擇題裏,我選擇了後者。
可是有時我自己也會在心裏嘀咕,可是,這真的是愛情嗎?我真的愛他嗎?直到今天我有了答案。
4月26是我的生日,本來因為學校不同分別異地的我倆就只能在假期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