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五十七章

關燈
更新時間2007-1-30 11:18:00 字數:2455

那天後,江嵐說她練武功有點練累了,要休息幾天,還是她自己去上學。南宮晴川笑了笑,自然是點頭。

幾周後——

“最近好嗎?”江嵐收功,睜開眼看著一直在靜坐的南宮晴川。

“還是那樣啦。”南宮晴川道。

“你又怎麽了?”江嵐看著南宮晴川,不滿的皺著眉。

“我?”南宮晴川疑惑的指著自己,“我怎麽了?”

“你跟我說話的時候竟然分心!”

“哦。”南宮晴川淡淡的笑,“在想事情。”

“說吧,這次又是你哪位家人有問題了?”江嵐撇撇嘴無奈的道。

“怎麽這麽說?”南宮晴川好笑的揉了揉江嵐的頭。

“別總揉我頭!”江嵐一把揮開南宮晴川的手,“不要以為你現在是男裝就當自己是真的男人啊!”用手指戳了戳南宮晴川,“你、我還不知道,什麽事都別想動搖你。只除了一個字——情!”使勁一拍南宮晴川胳膊,“一個感情超級泛濫的大白癡!”

“我有嗎?”南宮晴川無辜的指著自己的鼻子道。

“從來沒有酗酒的人承認自己喝醉了!”江嵐白南宮晴川一眼。

南宮晴川笑了笑:“也沒什麽。”頓了下,“只是覺得最近安的情緒不是很好。”

江嵐歪著頭看著南宮晴川等著下文。

南宮晴川低頭想了想:“應該是他自己的私事。”淡淡一笑,“我也不好多問。自己的事,只有自己能解決。外人是幫不了忙的。”幽幽的嘆了口氣,想要沖散心中的郁悶。

江嵐只是目光炯炯的註視著南宮晴川,不出一聲。

取過紙筆,南宮晴川低頭寫著下一步江嵐要學習的武功。

“你這麽不累嗎?”許久沈默後,江嵐突兀的開口。

南宮晴川唇邊淺淺的勾起一絲笑容,低著頭繼續寫著:“你不累嗎?”寫完一頁換了一張新紙,“怕我難過,又自己去上學了,對吧,嵐?”

“我錯了。”江嵐把腿縮上沙發,抱膝坐著,“你根本就不會難過。”

“我就這麽沒心沒肺?”南宮晴川好笑的道。

“你很奇怪。”江嵐皺眉道,“好像湖泊……”頓了下,接著道,“不管別人往裏扔什麽,你都能很快的使湖面平靜下來。”

寫完最後一個字,南宮晴川擡起頭對著江嵐笑得溫和:“沒有必要琢磨我是個什麽樣的人。什麽樣的人都不重要,反正我已經活在這個世上了,幾十年後自然會死去。這些對我沒有意義。”

江嵐眼神一暗,把頭埋著雙膝間不再說話。南宮晴川你這個大白癡,對你沒意義,並不代表對關心你的人沒意義!大白癡!!!

南宮晴川看著江嵐氣鼓鼓的樣子淡淡一笑,揚了揚手裏剛剛寫好的東西:“你準備用業餘時間練習?”

“不要!”江嵐一把搶了過來,“你反正也沒事,你去上學吧!”拿著紙反身進了裏屋,砰的一下,甩上房門。

南宮晴川雙手交叉在腦後,伸了個懶腰,放松的向後一仰,倒坐在沙發上,臉上泛起一絲淺笑。

休息了會兒,拿起外套起身離開。

房門關上的同時,裏屋的門也悄聲打開一條門縫兒,隱隱約約是江嵐擔憂的雙眸。

路過菜市場,順便捎上幾樣時令蔬菜,回家做飯。

兩個小時後,傳來開門的聲音。

“老大,你在家是不是?”邵華興奮的聲音。

“你怎麽知道?”南宮晴川自廚房端出最後一道湯,時間剛剛好。

“因為我聞到菜香了!”邵華得意的道。

“吃貨!”江迪白邵華一眼,進去洗手。

“對,我就是吃貨你怎麽著吧?!有本事你別吃東西,你就不是吃貨了……”邵華叫囂著跟在江迪身後,也去洗手。

“累嗎?”南宮晴川問著齊蕭。

齊蕭笑了下:“都還好。”

“恩。”南宮晴川點了點頭,看了一眼溫志安。溫志安只是默默的去洗手,回來吃飯。

“孫洪,你的業務怎麽樣?”南宮晴川道。

“進展順利。”孫洪道,“再把手頭的收收尾就可以接著下一單。”

“恩,別太拼。”南宮晴川點點頭,賺錢是好事,但身體好像更主要吧?

“哇,老大好好吃——”邵華哇哇亂叫著,“我超愛吃這魚,好鮮!

“有吃的還堵不上你嘴,我們對你咀嚼的過程沒興趣,把嘴閉上。”江迪嫌惡的對著邵華揮揮手。

“你就跟我叫板了哈?”邵華把嘴裏的食物一咽,啪的一拍桌子就要和江迪幹一架。

“打架去外面,我們還要吃飯。”齊蕭瞥他們一眼,這麽大人了,天天玩同一件事有意思嗎?無聊!

南宮晴川無奈的搖搖頭:“江、邵華,吃完了再去打。”這兩個人,非要用這麽特別的方式表達他們的感情好嗎?受不了!

南宮晴川的話自然還是有他的威信的,兩個人各自哼一聲悶頭吃飯。

目光一轉,南宮晴川看了眼一直沈默吃飯的溫志安,安、最近平靜得怪異。

轉天開始南宮晴川又在替江嵐上學了。

沈梅說她的朋友失蹤了,恩,正確應該說是,被人扣押了。沒辦法,南宮晴川不懂黑社會的規則。沈梅放學後要去見那個扣押她朋友的人。可、南宮晴川怎麽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呢?!

晚上做飯的時候都是心不在焉的,齊蕭似乎看出端倪:“泉哥,你怎麽了?”

“啊?”南宮晴川一楞,“沒事!”看齊蕭一眼,“洗手吧,飯馬上就好。”

“老大,你真沒事?”邵華不確定的問道。

“我比你好!”南宮晴川瞪邵華一眼,有飯吃還堵不住他的嘴。

“泉哥,你這陣子白天都幹什麽去了?怎麽打電話都沒人接?”江迪看似不經意的問。

“菜夠吃嗎?”南宮晴川問著,並不理會江迪的問題。

“恩,已經夠了。”溫志安接口。

大家也不再說什麽,只是談論著今天的飯菜。

一個漫長的夜晚,在滴答滴答的鐘聲纏繞下結束了,匆匆趕往學校,見到沈梅,沈梅也輕松的對著南宮晴川笑:“沒事。”

“嘿嘿,我想也沒什麽事。你是誰啊!”南宮晴川沒心沒肺的說著,嬉笑著拍沈梅一下。心中、卻暗暗長出一口氣,還好,沒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