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1 章節

關燈
《星辰倒影》作者:林下有鹿

文案:

忽然想寫一個關於愛與記憶的故事。

一個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的亡靈,一個只有24小時記憶的活人……“你本來每天都會忘掉他一回……但為什麽,現在就忘不掉了呢?”

“星空真美,但屬於我的……只有一顆。”

每日清晨,他都會問我是誰。

而每天傍晚,我都會吻住他,告訴他我是他的星星。

不知道會不會獲得想象中的感動……但總算是把寫一篇寫完了。

反正我慢慢寫,有緣的話,你也慢慢看~

內容標簽:靈異神怪 情有獨鐘 前世今生

搜索關鍵字:主角:霍秦,燕煋 ┃ 配角:霍玲,顧醫生,一撮撮的阿飄 ┃ 其它:

片段一

1、

據說,人死後會成為靈。因生人的思念而無法離去。

我不知道自己是誰。

甚至連我自己是什麽都不知道。

別說我了,就連牛頭馬面也不知道。

記得當年混跡於一幫子孤魂野鬼之間排隊進地府,從忘川的源頭一直排到盡頭。川上的荷花開了又謝,終於等到了地府前,卻在這地府門口被攔了下來。攔我的牛頭也嚇了一跳,雙眼瞪得好似銅鈴:“媽唷,資是個啷子東西!?咳咳……小爺可見都沒見過!”

一旁的馬面也皺著眉頭上前,低頭看著我問:“你叫什麽名字?”

名字?

我偏了偏頭,我有名字這個東西嗎?

牛頭和馬面交換了一個“果真如此”的眼神,繼而馬面說:“你這個狀況,恐怕投不了胎啊。”

牛頭在一旁幸災樂禍:“怕是克投哦胎……咳,就是去投了胎,也只會是個怪胎!”

我默默地,慢慢地翻了個白眼。管他怪胎還是好胎,排了那麽久的隊,這地府大門我是進也得進,不進也得進……!我使出吃奶的勁兒往地府裏鉆,和守門的牛頭馬面僵持不下——直到閻王親自出動,來看到底是勞什子玩意兒堵了他地府的大門。

見到是我,閻王樂不可支地笑了。

“哎呀小東西,你可不能進來。”嘩地,閻王打開了一把白扇子,半掩住自己的笑臉。

為什麽?我氣憤地張開嘴,卻發不出一絲聲音。但那閻王卻似是懂了,搖了搖頭道:“欲入地府,需知其名。你不知道自己是誰,我當然不能讓你進去。不過……嘖,我還是好心送你一程吧~”

心中的疑問還沒來得及冒泡泡,閻王那把白扇就飛到了我眼前——“啪”地一聲,我被彈出了地獄界。同時還有閻王最後的一句話在耳畔盤桓不去:“心懷疑問,當自行解惑。”

落定在一片白茫茫中,我欲哭無淚:不帶這樣玩兒的啊……

之前在孤魂野鬼之間排隊的時間中,我的腦子一直是處於混沌的狀態。如今被丟出了地獄界,我反而覺得清醒了很多。只是仍然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個啥。反正前後左右都是一水兒的白茫茫,我索性就飄在原地抱胸思考。想了想,想了又想,我冥思苦想……想著想著,最後卻不小心在原地飄著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猛然被一陣寒風給驚醒。揉揉眼睛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阿飄從我面前飛過。要知道,我可好久都沒見過活人……唔,活鬼了啊!心中一剎那激動萬分,我瞬間如同打了雞血般撲向那個阿飄——

那阿飄聞聲回頭,一回頭卻被我嚇得個半死,倆小眼兒一翻,差點就要暈過去了。等它終於緩過勁兒來了,卻馬上沖著我中氣十足地喊道:“鬼啊!!!”

鬼鬼鬼,你才是鬼。我面無表情地看著它,正想給它一耳刮子讓它清醒清醒時,卻發現原來自己沒有手。

“咦……你這麽一說……”這個阿飄竟然一下子就冷靜了下來,一臉嚴肅地道:“對啊,我死了。那麽我也是鬼啊!那我還怕什麽?哈哈哈哈——”

我用囧囧有神的目光向他致敬。

餵,不要發神經了,我有個很嚴肅我問題問你……我向它說了我的現狀,阿飄表示十分困惑,並直言沒有什麽能夠幫到我的。不過它最後臨走時給了我一個建議。

“你可以去那邊看一下。”

它指著的地方仍是一團白霧,什麽都看不到。那是哪兒啊?我問。

“那是人間。”

……

人間。

將這個詞在心裏咀嚼了好幾遍我才回過味來,心裏忽然變得空落落的,有一種酸澀的感覺。

唔……就當做是去碰碰運氣吧。我在心中默默握拳,下了這樣一個決定。和那小阿飄告別後,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像是跳水般撲向了那團白茫茫的霧氣——嘩地一下,猶如穿透了一層水膜,白霧瞬間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明媚燦爛的陽光。

這就是人間啊……我擡起頭,呆呆地看著藍天白雲,風箏飄揚,鴿子飛過……這一切的一切都有種陌生的熟悉感。也許來人間是個正確的決定。但現在看著這些,我仍然沒有想起來我究竟是誰。

初來乍到,秉承著勤學好問的優良傳統,我虛心地咨詢了許多的死靈。一個正趕赴輪回路的男阿飄告訴我,也許接觸生前的事物,會對我有幫助。

“不過看你的這個樣子……實在是看不出來你生前是人是獸。也許除了人,你還要多多接觸世間的各種生靈呢。”

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於是便謝過了他,道別了。

但之後的事實說明,“接觸生靈”並沒有想象的那麽容易。

我花了許多世間問盡了一切阿貓阿狗花鳥魚蟲,但結局不外乎狗狂吠,貓炸毛,金魚翻起了小白肚……我感覺極其挫敗。可能是由於鬼魂陰氣過重的原因吧,我總是不能很順利地接觸這些生靈。

但一些事物除外,比如百年高齡的大樹,比如海中游曳的巨鯨,還比如說……人類。

不過說真的,我超級討厭人類。

人類這種生物,沒有貓狗通靈,沒有花草嬌弱,我飄在他們身邊沒有一絲的存在感……甚至比空氣還不如!飄著飄著,一不註意便會被人穿體而過,那感覺非常不爽。更有甚者,甚至會打個寒噤疊聲抱怨:“這麽個大熱天,忽然一下怎麽感覺那麽冷……真是活見鬼了。”

……沒錯,你就是活見鬼了。

我悄悄飄過去,沖他的後脖子猛吹一口氣!

“阿……阿嚏!!”

哼,所以說我最討厭人類了。真的,真的超級討厭!

我以前就算是小花小草也不可能是人類!

不過,實話實說。雖然人類很討厭,我也不得不承認這人間真的很精彩。

作為鬼魂,雖然我不會覺得累,但我仍喜歡保持每日8個小時的睡眠。有時我會飄到豪華的五星級酒店,在總統套房裏睡上免費的一覺;有時更喜歡到老榕樹上廢棄的鳥窩裏卷成小小的一團,蜷在溫暖的鳥巢裏,與婆娑樹影依偎而眠。在那之後,我會披著玫瑰色的晨曦起身,四處游蕩玩耍,順便找尋我之所以存在的答案。

早晨,我鉆到一片樹林裏去,嚇得林中的兔子、松鼠滿樹亂竄。我把它們從西山頭趕到東山頭,再從山腳嚇到樹頂,這惡作劇讓我非常有成就感。不過最後卻害得那幫兔子被獵人的陷阱一網打盡,花了我好多時間才把它們救出來……唉算了,不提也罷。

中午時我去了游樂場,掛在過山車、海盜船上和妹子們一起放聲尖叫。

傍晚,我會飄到電影院看最新美國大片的首映,被裏面的酷帥男主給迷得七葷八素。只可惜我戴不上3D眼鏡……只能遺憾地看2D版。

深夜,城市的燈光將星星掩去,天空變成了一塊顏色深淺不一的單調大幕布。這時我會飄到很遠很遠的海邊懸崖看星星。不過奇怪的是,那海面上倒映著的星辰,遠比天上的要更加明亮,浩瀚。

猶如一條寬闊的星河,從懸崖的此岸,一直延伸到天邊的彼方。

那是一片奇怪卻絢麗非凡的……星辰倒影。

在人界呆久了,我發現我的同類在這人世間還真是無處不在。他們都是懷揣未完成的心願而留在人間的靈魂,被生人的思念所束縛的亡靈。

我的疑問一般會去找他們解答,但關於“我是什麽”這個問題,為什麽越問下去,我反而越弄不明白了呢?

我到底是誰?

為什麽每個人說法都不一樣的?

“……你是一片蒼翠的樹葉,就像我的所有孩子一樣。”那棵上百年的榕樹疲憊地看著我說。

“額……有鬼長成你這樣的嗎?我只看到一團亂七八糟的東西!”一個面色蒼白的女阿飄嫌棄地看著我。我頓了頓,誠實地點點頭回答她,可能還真沒有。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