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23章

關燈
·

我倆無言對視了一會兒。

言津敗下陣來:“好吧,臉確實占了很大一部分的原因。”

我:“嗯。”

言津:“畢竟光憑感覺就從當時幾百個人裏挑出你來,確實有些難。”

我:“您這會兒倒挺誠實的。”

言津眼神誠摯:“我剛剛說的也是真話。”

我:“沒說你講假話。”

·

言津:“我很喜歡你。”

我:“我知道啊。”

言津語塞:“你沒別的想說的嗎?”

我故意裝不知道:“說什麽?”

言津再次給我續上水:“進度條啊。”

我:“你今早不才剛問過嗎?”

言津:“做了個心靈剖析任務,不得漲點兒?”

我:“漲點兒就漲點兒。”

·

言津期待地問:“多少了?”

我:“一千零五。”

言津:“???”

我:“不是就漲‘點’?”

言津看著我欲言又止。

我:“咋?”

言津:“沒咋,一千零五就…一千零五吧。”

看著還怪可憐的。

·

事實上言津憑借今晚的出色發揮,

進度條飛快地漲上了三千。

但是我沒跟他說。

不要問為什麽一晚上就多了兩千。

我覺得言老師很真誠,能觸動我的心靈。

沒有私心,真的沒有。

·

·

這幾天K市的最高氣溫屢創新高,

鞋底不夠厚的話在路上走久了都會燙腳。

就很難受。

·

立早剛從外面進來,

汗流浹背地站在空調底下感嘆道:“發明了空調和冰箱的人簡直就是我的再生父母!”

何小郡善意提醒他:“早哥,你這樣會感冒的。”

立早:“感冒是小問題,這種天氣不這樣吹空調我會死的。”

·

我:“你別這樣吹。”

立早:“喲,你還會擔心我會感冒啊?”

我:“你擋著風了。”

立早憤憤地轉頭:“我就知道!”

但他還是讓開了一邊。

·

立早:“今晚我打算請老言吃個飯,畢竟人家上回給我們做了那麽多吃的。”

我:“哦。”

立早:“你要一起來嗎?”

我:“不去。”

立早:“嗨呀,來唄,報答言津的方法可不就是把你送到他身邊嗎?”

·

立早模仿著女兒國國王的舞蹈動作靠上來:“禦弟哥哥,來吧!”

我:“……”

他嬌俏地錘了我肩膀一下:“禦弟哥哥?”

我忍著不適推開他的臉:“滾開。”

·

立早給言津打電話說了這事兒,

言津很爽快地答應了。

晚上我還是跟著去了。

主要我擔心立早萬一喝了點小酒就放飛自我,

會把言津給嚇一跳。

·

晚飯訂在三中附近吃火鍋,

奶茶店今晚也暫停營業了。

謝琳要抓住機會和男朋友約會,

於是剩下我、立早、何小郡一道去了火鍋店。

言津則從家裏過來。

·

進入火鍋店之前,

我站在熱風裏問立早:“這大熱天的,你是不是有什麽疾病?”

立早瀟灑地擺擺手:“沒事兒,裏面有空調呢,朋友聚會就是要吃火鍋才高興嘛!”

·

言津比我們晚幾分鐘到,

我們等他來了才開始點菜。

何小郡看見他後朝他招了招手:“言老師好久不見啊!”

言津在我身邊坐下,對何小郡笑了笑:“是有一段時間沒見了。”

立早把菜單遞給他:“來,老言,點菜。”

言津:“沒事兒,你熟悉你來點吧。”

·

立早是這兒的熟客了,

他拿上菜單很快就勾好交給了服務員。

言津:“我去洗個手。”

我:“我也去。”

何小郡:“那我也去。”

立早一把扯住他的手:“你別去!”

·

何小郡滿頭霧水:“為什麽啊?”

立早擡手按住自己的胸口:“陪我,我一個人留在這兒,太寂寞。”

何小郡:“那我們四個一起去啊!”

立早:“不行,得有人看桌子!”

何小郡郁悶地留了下來。

·

我:“挺有手段嘛言老師。”

言津心領神會:“他是對你好,哪裏是對我好。”

我:“前提立早覺得你是個好人才行,他是對我倆好。”

言津輕笑了一聲:“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從那天晚上之後你變得溫柔了很多。”

我面無表情:“對,就是錯覺。”

言津:“……”

·

回到餐桌前,

菜已經差不多上齊了。

立早還叫了一打冰啤酒。

言津略有詫異:“要喝酒嗎?”

立早:“是啊,你不是走路來的麽,喝點兒啊!”

言津:“行,那就喝點兒吧。”

·

但顯然此時的言津還沒意識到,

我的“一點點”和立早的“一點點”有著巨大差別。

不,是立早的“億點點”才對。

·

·

立早酒量還行,中等偏上水平。

但他一喝就喜歡喝到盡興,不醉不歸。

除此之外,他喝醉後話也會變得特別多。

·

還記得上次立早喝醉我送他回家的時候。

這家夥一路上簡直比卻林還卻林,

摟著我的脖子一把鼻涕一把淚。

如果不是看在我倆十年友誼的面兒上,

我真的會忍不住把他丟在大街上,

任他一頭栽進垃圾桶裏睡一宿。

·

·

我和何小郡都只開了兩瓶啤酒。

立早卻是拉著言津一口接著一口,

很快新叫的第三打啤酒就被他倆喝光了。

立早再次招手喊來服務員。

·

言津白凈的臉上已經泛上粉紅色。

他單手支在桌上,

像是缺失了不少力氣的模樣。

好在腦子還是清醒的。

·

他感知到我在看他。

於是一手撐住凳面靠了過來,

附在我耳邊輕聲道:“其實我不太能喝酒啊…”

聽著著實是有些委屈。

·

說完他也沒有撤回去。

自他呼吸出的熱氣一陣一陣地灑在我的後頸,

還有他略高於我的體溫也在蒸騰著我的皮膚。

這破店的空調根本就是擺設,

我感覺耳根熱得發燙。

·

我把言津安穩地按回他自己的座位上。

轉過頭。

立早像是課堂上的小學生一樣,

正有板有眼地舉著手召喚服務員。

我對他說:“行了,別喝多。”

立早瞪大了眼睛:“這才哪兒到哪兒呢?”

我偏頭示意身邊的人:“他喝不了。”

立早瞇起眼看了我幾秒。

·

然後他就開始抑制不住地狂笑:“卻小惟啊卻小惟,你也有這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言津不明所以,

大概是有點醉了。

他見立早笑得開心,

便也跟著哼笑了幾聲。

·

何小郡一臉懵:“卻哥,早哥的話啥意思啊?”

我:“沒什麽,我去結賬,你一會兒送立早回去。”

何小郡:“哦哦,好。”

·

結完賬出到店門口。

立早暈暈乎乎靠在何小郡身上,

貌似離醉也不遠了。

反觀一旁的言津。

雖然他說自己已經醉了,

但看起來比立早要正常許多。

·

立早一個勁兒往何小郡身上蹭,

嘴裏劈裏啪啦的也不知道在說什麽。

何小郡攙著立早,

也就騰不出功夫來照看言津。

熱鬧的門店前就言津一個人孤零零地倚在墻邊東張西望。

直到看見我他才笑了起來。

·

我把立早和何小郡送上出租車。

言津垂著頭站在原地揉太陽穴,

目光卻是一直看向我的。

我走向他問:“你想走路還是搭車?”

言津扶著墻壁站直身體:“走路吧。”

·

我們先繞到三中那條路再走回家。

周內的老居民區本就看不到什麽人,

更不用說現在是晚上十點,

道路上除了我和言津外只有時不時騎著電動車飛快路過的行人。

·

路燈燈光衰弱。

路邊的小店關門後光線更加昏暗。

言津尚且能一個人走,

只不過步速比平時緩慢許多,走起來還會晃。

我怕他摔著,

只好也慢慢跟在他身邊。

·

言津原本一直盯著腳下。

他忽然擡頭:“我有點暈。”

我:“看前面,不要看地下。”

言津:“嗯,但是我怕摔。”

·

言津的表情有些困擾,

看見我走近後他還多了些慌亂。

言津抱胸:“你要幹什麽???”

我嘆了口氣:“請問我能強暴你嗎?”

言津:“?怎麽,現在犯罪都這麽講禮貌了???”

我:“……”

這下我相信他是真的喝醉了。

·

我:“把手伸出來。”

言津:“嗯?不應該是把褲子脫了嗎?”

我:“……”

騎車路過的阿姨警惕地瞪了我一眼。

·

我:“你再搗亂就一個人走回去吧。”

言津馬上伸出兩只手做投降狀。

我心累地按下他兩只手:“不是這樣的。”

·

言津:“哦,那是這樣。”

仿佛終於開竅一般。

言津反手握住了我的左手,

手心蹭著我的手腕一滑,

五指便落在我的指縫中。

·

我擡起我倆交握的手:“現在不怕我強暴你了?”

言津一本正經:“我怕你不清醒,會摔跤。”

我:“……你才不清醒。”

·

言津恍若未聞。

他收緊了指掌,

牢牢地握住了我的手:“小惟,牽緊我。”

·

也許是酒精作祟。

在對上他因為醉酒而變得濕潤的瞳仁後,

我咽下了戲謔他的話。

·

“現在應該是你牽緊我。”

言津淺淺地笑出聲:“好。”

4.1愚人節30字作者有話說

祝大噶愚人節快樂,嘿嘿~

卻惟:“想偷懶就直說吧。”

本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