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8章

關燈
·

我和卻林並排坐在沙發上。

手裏各自抱了一袋言津給的薯片。

卻林:“哢嚓哢嚓。”

我:“……”

·

廚房裏飄來陣陣香氣。

卻林使勁兒嗅了嗅:“二哥哥,我餓了。”

我:“吃薯片。”

卻林:“我想吃飯嘛!”

我:“言老師在做。”

卻林:“還要多久啊?”

我:“且等吧您。”

卻林:“且等是多久?”

我抓了把薯片塞到他嘴裏:“看你的動畫片。”

·

·

我:“今天老師怎麽樣?”

卻林:“小羅老師不帶我們了,她去小雛菊班了。

我:“你們班同學有誰欺負你嗎?”

卻林:“同學對我都很好,只是有幾個不是很好。”

我:“哦,都有誰?”

卻林:“馮真鑫、鄭思恒呀,但是我覺得沒關系,是他們太幼稚了,我不會生氣的。”

我:“真的?”

卻林眨了眨眼,認真地說:“真的,大姐姐跟我說,不要在不喜歡自己的人的身上浪費時間。”

我拍了拍手:“厲害。”

卻林驕傲道:“那當然!”

·

·

卻林:“我想去上廁所。”

我給他指了個門。

手機響了。

立早打來的。

我走到陽臺上接起電話。

·

我:“餵,早啊。”

立早:“這大晚上的,早什麽早呢?”

我:“我他媽喊你呢。”

立早:“哦?原來如此。”

·

我:“有事兒?”

立早:“聽我媽說你搬出來住了?”

我:“啊。”

立早:“哪兒啊?”

我:“就三中旁邊,幸緣小區。”

立早:“那不離奶茶店挺近的?”

我:“是啊,能上你那兒頂個位子不。”

立早:“來唄。”

我:“謝……”

立早:“沒有工資。”

我:“掛了,再見。”

·

立早:“開個玩笑嘛,一個月四千,包兩餐成不。”

我:“三千五就夠了。”

立早:“果然你是小少爺來民間體驗人間疾苦來了。”

我:“你見過誰家的少爺天天騎個電驢在大太陽底下跑了?”

立早:“也是哈。”

·

立早:“那就這麽說……”

我聽見屋子裏傳來一陣巨響。

似乎是有什麽東西摔碎了。

不。

是很多東西摔碎了。

·

·

我奔進客廳。

看見旁邊廚房的地面一片狼藉。

摔碎的東西是廚房一側桌面上擺放的部分餐具和廚具。

同樣報廢的還有碗盆裏的食材。

·

卻林正被言津抱在懷裏安撫著。

我:“沒傷著吧?”

卻林搖了搖頭。

言津:“我檢查過了,沒有傷口。”

我先松了一口氣。

·

我:“這些是你摔的嗎?”

雖然我知道始作俑者百分百是卻林。

卻林點點頭。

我:“已經給言老師道歉了嗎?”

卻林紅著眼眶癟著嘴:“對不起言老師,都是我不小心扯到的,我會買一摸一樣的給你的……”

言津捏了捏他的臉:“不要哭嘛,老師不怪你的。”

·

言津如此善解人意,反而使我有些愧疚。

我:“言老師,真的很抱歉。”

言津指著地上一攤水:“沒關系的,也怪我剛才把水灑在地上沒來得及擦幹,小林經過的時候滑倒了,不小心才扯到了桌布,你可千萬別怪他。”

我按住卻林的頭:“沒有怪他的意思。”

·

我:“麻煩你把這些列個清單給我吧。”

言津笑道:“可以的,而且我明天正好有時間,你如果有空的話,不如我們一起去買回來。”

我:“行。”

·

卻林被勒令在旁邊站著。

我和言津蹲在地上清理殘局。

卻林哭:“二哥哥……”

我抽了張紙巾給他擦眼淚:“別哭了,你是我哥哥。”

·

今晚的晚餐泡湯了。

同樣泡湯的還有我剛到手的補助金。

我嘆了口氣。

·

言津把最後一塊陶瓷碎片丟進垃圾桶裏,

然後看著我說:“我們還可以做點別的吃。”

我心累道:“吃泡面嗎?”

言津:“可以。”

·

最後言津用幸存的白米飯給卻林做了個炒飯。

我倆各泡了一桶泡面。

坐在客廳茶幾邊吸溜吸溜。

還是鮮蝦魚板味的。

行吧。

·

我扭頭看了眼言津。

他好像是真沒覺得有一點不開心。

還和卻林開心地聊著天。

修養好得簡直不似凡人。

如此大度,

要不是都沒見過幾次,

我甚至要懷疑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

·

晚上我媽來把卻林接走了。

我回到自己家裏,

洗完澡就往床上一躺。

·

時代好人言老師:明早什麽時候去?

我:十點鐘出門?

時代好人言老師:好。

我:今晚真不好意思了。

時代好人言老師:沒關系,不是大問題。

·

我:先睡了,晚安。

時代好人言老師:晚安。

·

言老師真是個大好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