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章
關燈
小
中
大
·
我和卻林並排坐在沙發上。
手裏各自抱了一袋言津給的薯片。
卻林:“哢嚓哢嚓。”
我:“……”
·
廚房裏飄來陣陣香氣。
卻林使勁兒嗅了嗅:“二哥哥,我餓了。”
我:“吃薯片。”
卻林:“我想吃飯嘛!”
我:“言老師在做。”
卻林:“還要多久啊?”
我:“且等吧您。”
卻林:“且等是多久?”
我抓了把薯片塞到他嘴裏:“看你的動畫片。”
·
·
我:“今天老師怎麽樣?”
卻林:“小羅老師不帶我們了,她去小雛菊班了。
我:“你們班同學有誰欺負你嗎?”
卻林:“同學對我都很好,只是有幾個不是很好。”
我:“哦,都有誰?”
卻林:“馮真鑫、鄭思恒呀,但是我覺得沒關系,是他們太幼稚了,我不會生氣的。”
我:“真的?”
卻林眨了眨眼,認真地說:“真的,大姐姐跟我說,不要在不喜歡自己的人的身上浪費時間。”
我拍了拍手:“厲害。”
卻林驕傲道:“那當然!”
·
·
卻林:“我想去上廁所。”
我給他指了個門。
手機響了。
立早打來的。
我走到陽臺上接起電話。
·
我:“餵,早啊。”
立早:“這大晚上的,早什麽早呢?”
我:“我他媽喊你呢。”
立早:“哦?原來如此。”
·
我:“有事兒?”
立早:“聽我媽說你搬出來住了?”
我:“啊。”
立早:“哪兒啊?”
我:“就三中旁邊,幸緣小區。”
立早:“那不離奶茶店挺近的?”
我:“是啊,能上你那兒頂個位子不。”
立早:“來唄。”
我:“謝……”
立早:“沒有工資。”
我:“掛了,再見。”
·
立早:“開個玩笑嘛,一個月四千,包兩餐成不。”
我:“三千五就夠了。”
立早:“果然你是小少爺來民間體驗人間疾苦來了。”
我:“你見過誰家的少爺天天騎個電驢在大太陽底下跑了?”
立早:“也是哈。”
·
立早:“那就這麽說……”
我聽見屋子裏傳來一陣巨響。
似乎是有什麽東西摔碎了。
不。
是很多東西摔碎了。
·
·
我奔進客廳。
看見旁邊廚房的地面一片狼藉。
摔碎的東西是廚房一側桌面上擺放的部分餐具和廚具。
同樣報廢的還有碗盆裏的食材。
·
卻林正被言津抱在懷裏安撫著。
我:“沒傷著吧?”
卻林搖了搖頭。
言津:“我檢查過了,沒有傷口。”
我先松了一口氣。
·
我:“這些是你摔的嗎?”
雖然我知道始作俑者百分百是卻林。
卻林點點頭。
我:“已經給言老師道歉了嗎?”
卻林紅著眼眶癟著嘴:“對不起言老師,都是我不小心扯到的,我會買一摸一樣的給你的……”
言津捏了捏他的臉:“不要哭嘛,老師不怪你的。”
·
言津如此善解人意,反而使我有些愧疚。
我:“言老師,真的很抱歉。”
言津指著地上一攤水:“沒關系的,也怪我剛才把水灑在地上沒來得及擦幹,小林經過的時候滑倒了,不小心才扯到了桌布,你可千萬別怪他。”
我按住卻林的頭:“沒有怪他的意思。”
·
我:“麻煩你把這些列個清單給我吧。”
言津笑道:“可以的,而且我明天正好有時間,你如果有空的話,不如我們一起去買回來。”
我:“行。”
·
卻林被勒令在旁邊站著。
我和言津蹲在地上清理殘局。
卻林哭:“二哥哥……”
我抽了張紙巾給他擦眼淚:“別哭了,你是我哥哥。”
·
今晚的晚餐泡湯了。
同樣泡湯的還有我剛到手的補助金。
我嘆了口氣。
·
言津把最後一塊陶瓷碎片丟進垃圾桶裏,
然後看著我說:“我們還可以做點別的吃。”
我心累道:“吃泡面嗎?”
言津:“可以。”
·
最後言津用幸存的白米飯給卻林做了個炒飯。
我倆各泡了一桶泡面。
坐在客廳茶幾邊吸溜吸溜。
還是鮮蝦魚板味的。
行吧。
·
我扭頭看了眼言津。
他好像是真沒覺得有一點不開心。
還和卻林開心地聊著天。
修養好得簡直不似凡人。
如此大度,
要不是都沒見過幾次,
我甚至要懷疑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
·
晚上我媽來把卻林接走了。
我回到自己家裏,
洗完澡就往床上一躺。
·
時代好人言老師:明早什麽時候去?
我:十點鐘出門?
時代好人言老師:好。
我:今晚真不好意思了。
時代好人言老師:沒關系,不是大問題。
·
我:先睡了,晚安。
時代好人言老師:晚安。
·
言老師真是個大好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和卻林並排坐在沙發上。
手裏各自抱了一袋言津給的薯片。
卻林:“哢嚓哢嚓。”
我:“……”
·
廚房裏飄來陣陣香氣。
卻林使勁兒嗅了嗅:“二哥哥,我餓了。”
我:“吃薯片。”
卻林:“我想吃飯嘛!”
我:“言老師在做。”
卻林:“還要多久啊?”
我:“且等吧您。”
卻林:“且等是多久?”
我抓了把薯片塞到他嘴裏:“看你的動畫片。”
·
·
我:“今天老師怎麽樣?”
卻林:“小羅老師不帶我們了,她去小雛菊班了。
我:“你們班同學有誰欺負你嗎?”
卻林:“同學對我都很好,只是有幾個不是很好。”
我:“哦,都有誰?”
卻林:“馮真鑫、鄭思恒呀,但是我覺得沒關系,是他們太幼稚了,我不會生氣的。”
我:“真的?”
卻林眨了眨眼,認真地說:“真的,大姐姐跟我說,不要在不喜歡自己的人的身上浪費時間。”
我拍了拍手:“厲害。”
卻林驕傲道:“那當然!”
·
·
卻林:“我想去上廁所。”
我給他指了個門。
手機響了。
立早打來的。
我走到陽臺上接起電話。
·
我:“餵,早啊。”
立早:“這大晚上的,早什麽早呢?”
我:“我他媽喊你呢。”
立早:“哦?原來如此。”
·
我:“有事兒?”
立早:“聽我媽說你搬出來住了?”
我:“啊。”
立早:“哪兒啊?”
我:“就三中旁邊,幸緣小區。”
立早:“那不離奶茶店挺近的?”
我:“是啊,能上你那兒頂個位子不。”
立早:“來唄。”
我:“謝……”
立早:“沒有工資。”
我:“掛了,再見。”
·
立早:“開個玩笑嘛,一個月四千,包兩餐成不。”
我:“三千五就夠了。”
立早:“果然你是小少爺來民間體驗人間疾苦來了。”
我:“你見過誰家的少爺天天騎個電驢在大太陽底下跑了?”
立早:“也是哈。”
·
立早:“那就這麽說……”
我聽見屋子裏傳來一陣巨響。
似乎是有什麽東西摔碎了。
不。
是很多東西摔碎了。
·
·
我奔進客廳。
看見旁邊廚房的地面一片狼藉。
摔碎的東西是廚房一側桌面上擺放的部分餐具和廚具。
同樣報廢的還有碗盆裏的食材。
·
卻林正被言津抱在懷裏安撫著。
我:“沒傷著吧?”
卻林搖了搖頭。
言津:“我檢查過了,沒有傷口。”
我先松了一口氣。
·
我:“這些是你摔的嗎?”
雖然我知道始作俑者百分百是卻林。
卻林點點頭。
我:“已經給言老師道歉了嗎?”
卻林紅著眼眶癟著嘴:“對不起言老師,都是我不小心扯到的,我會買一摸一樣的給你的……”
言津捏了捏他的臉:“不要哭嘛,老師不怪你的。”
·
言津如此善解人意,反而使我有些愧疚。
我:“言老師,真的很抱歉。”
言津指著地上一攤水:“沒關系的,也怪我剛才把水灑在地上沒來得及擦幹,小林經過的時候滑倒了,不小心才扯到了桌布,你可千萬別怪他。”
我按住卻林的頭:“沒有怪他的意思。”
·
我:“麻煩你把這些列個清單給我吧。”
言津笑道:“可以的,而且我明天正好有時間,你如果有空的話,不如我們一起去買回來。”
我:“行。”
·
卻林被勒令在旁邊站著。
我和言津蹲在地上清理殘局。
卻林哭:“二哥哥……”
我抽了張紙巾給他擦眼淚:“別哭了,你是我哥哥。”
·
今晚的晚餐泡湯了。
同樣泡湯的還有我剛到手的補助金。
我嘆了口氣。
·
言津把最後一塊陶瓷碎片丟進垃圾桶裏,
然後看著我說:“我們還可以做點別的吃。”
我心累道:“吃泡面嗎?”
言津:“可以。”
·
最後言津用幸存的白米飯給卻林做了個炒飯。
我倆各泡了一桶泡面。
坐在客廳茶幾邊吸溜吸溜。
還是鮮蝦魚板味的。
行吧。
·
我扭頭看了眼言津。
他好像是真沒覺得有一點不開心。
還和卻林開心地聊著天。
修養好得簡直不似凡人。
如此大度,
要不是都沒見過幾次,
我甚至要懷疑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
·
晚上我媽來把卻林接走了。
我回到自己家裏,
洗完澡就往床上一躺。
·
時代好人言老師:明早什麽時候去?
我:十點鐘出門?
時代好人言老師:好。
我:今晚真不好意思了。
時代好人言老師:沒關系,不是大問題。
·
我:先睡了,晚安。
時代好人言老師:晚安。
·
言老師真是個大好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