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關燈
小
中
大
·
小孩兒死死拉著言老師的手不肯放。
卻林:“我想和言老師玩兒!”
我:“不…”
下一秒他躺在了地上,眼淚汪汪。
我從他腿上跨了過去,走向我的小電驢。
卻林驚起,趕快邁著小短腿在我車軲轆旁躺倒。
他大喊:“撞人啦!”
我:“……”
言老師:“……”
·
·
我:“小夥子,碰瓷也要按流程來,我有行車記錄儀的。”
卻林一骨碌爬了起來。
言老師很好奇地繞到車頭前,“你這車還有行車記錄儀呢?”
我:“不好意思啊,行車記錄儀是指你。”
言老師:“……”
·
·
我:“你到底走不走?”
卻林:“讓言老師和我們一起走。”
我:“告辭。”
言老師伸手挽留道:“等等,你們去哪兒?”
我:“我去趟三中。”
言老師:“行。”
我:“你真來啊?”
言老師:“已經沒我課了,剛好我家就在三中附近,我回家。”
我:“我這坐不下三個人。”
言老師:“沒關系,我有車。”
·
·
言津從幼兒園裏推了輛和我同款不同色的小電驢出來。
我的是白色,他的是銀黑色。
還不錯,成功人士的首選。
言津:“養車壓力挺大的。”
我:“嗯,大。”
卻林固執想要坐言津的車。
我:“你把他帶回家吧。”
言津:“哈哈,不敢。”
估計他其實受了卻林不少折磨。
·
·
今天提前帶著卻林回家,路上沒多少人和車。
如果是平時,他早就扯著我給他買路邊的烤香腸了。
我奶是最不樂意我給他買這種東西吃的,嫌不衛生。
但這香腸一向非買不可。
不然就會像現在這樣。
·
卻林:“為什麽今天的人這麽少?為什麽賣烤腸的大叔不見了?那我能吃點別的嗎?我們現在去哪?哦,三中啊,去那兒幹嘛呀?三中有烤香腸嗎?不知道?怎麽會不知道呢?你可是老師啊!”
忽然有點慶幸卻林沒上我的驢。
這時仿佛心肌梗塞一般。
卻林轉頭看向我:“二哥哥,我餓了。”
我:“閉嘴。”
·
言津一邊要專註開車,
一邊還要應付卻林的十萬個為什麽。
還得維持自己溫柔善良的形象。
這年頭幼兒園老師壓力真的很大。
看著都心酸。
·
卻林依然在喋喋不休:“三中是什麽學校?很好的高中?那老師我什麽時候能去三中上學?啊!還要這麽久啊?就不可以上完幼兒園就去嗎?”
我感覺言津整個兒衰老了不少。
我:“還是讓他來我這兒吧。”
言津強顏歡笑道:“沒關系,我還可以。”
這個“還”字用得挺靈性的。
充滿了悲壯感。
語言的魅力。
·
·
幸好“好寶寶”到三中的車程不算遠。
在奶茶店門口停好車。
言津終於被解救了出來。
卻林又準備禍禍何小郡了。
好在何小郡對卻林早有了一套完備的對抗體系。
他在門口老遠瞅見了卻林,趕緊端出一盤炸雞翅堵這小祖宗的嘴。
世界終於有了片刻的寧靜。
我看了眼狼吞虎咽的卻林,對言津說:“言老師,你還是快跑吧,雞腿子阻止不了他多久的。”
言津:“我跟小林說一聲… ”
我:“招呼就別打了,他真的會跟你回家的。”
言津:“謝謝忠告,這就走。”
出於禮節,我得送他上驢。
除卻林外,店內還有四個人,我,言津,何小郡,以及女店員謝琳。
眼神交錯的一剎那,電光火石間,無言的默契擴散至每個人心中。
·
從戰略角度考慮,言津先偷摸著推開玻璃門,小心翼翼走了出去。
我緊隨其後。
何小郡和謝琳用食物和腦筋急轉彎聯合打掩護。
此情此景,堪比一場好萊塢諜戰大戲。
卻林,不愧是你。
·
·
臨行前,言津掏出手機問:“能加個微信嗎?”
我心想,他這不能是想找我要精神損失費吧?
恰好何小郡剛剛沒來得及把手機給我。
於是我順利成章地說:“手機在裏面,沒拿。”
言津:“是手機號嗎?直接輸入也可以。”
我:“言老師,你有什麽事兒可以直說,正好我這兒還有六十塊零錢……”
言津楞了楞:“原來你是真的不記得我啊?”
我:“我倆認識?”
言津:“認識倒談不上,但是見過。”
我:“哪兒?”
言津:“X大,我是金融系的,比你大三屆。”
我:“原來如此。”
言津驚喜道:“想起來了?”
我:“完全沒印象。”
言津:“……”
·
看在言津這人還挺人模…是個好人的份兒上,我還是輸上了電話號碼。
言津:“平時給你發信息會打擾嗎?”
請問你有啥可以給我發信息的?
我:“得看什麽事兒。”
言津:“嗯…卻林的事兒?”
我:“那可太打擾了。”
言津:“……”
·
此時店內傳來一聲嚎叫:“二哥哥!言老師!”
言津跨上電驢,戴上頭盔,然後竄了出去。
作為目擊者,我作證,他這一套行雲流水不超過五秒鐘。
看把人孩子給嚇得。
真可憐。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小孩兒死死拉著言老師的手不肯放。
卻林:“我想和言老師玩兒!”
我:“不…”
下一秒他躺在了地上,眼淚汪汪。
我從他腿上跨了過去,走向我的小電驢。
卻林驚起,趕快邁著小短腿在我車軲轆旁躺倒。
他大喊:“撞人啦!”
我:“……”
言老師:“……”
·
·
我:“小夥子,碰瓷也要按流程來,我有行車記錄儀的。”
卻林一骨碌爬了起來。
言老師很好奇地繞到車頭前,“你這車還有行車記錄儀呢?”
我:“不好意思啊,行車記錄儀是指你。”
言老師:“……”
·
·
我:“你到底走不走?”
卻林:“讓言老師和我們一起走。”
我:“告辭。”
言老師伸手挽留道:“等等,你們去哪兒?”
我:“我去趟三中。”
言老師:“行。”
我:“你真來啊?”
言老師:“已經沒我課了,剛好我家就在三中附近,我回家。”
我:“我這坐不下三個人。”
言老師:“沒關系,我有車。”
·
·
言津從幼兒園裏推了輛和我同款不同色的小電驢出來。
我的是白色,他的是銀黑色。
還不錯,成功人士的首選。
言津:“養車壓力挺大的。”
我:“嗯,大。”
卻林固執想要坐言津的車。
我:“你把他帶回家吧。”
言津:“哈哈,不敢。”
估計他其實受了卻林不少折磨。
·
·
今天提前帶著卻林回家,路上沒多少人和車。
如果是平時,他早就扯著我給他買路邊的烤香腸了。
我奶是最不樂意我給他買這種東西吃的,嫌不衛生。
但這香腸一向非買不可。
不然就會像現在這樣。
·
卻林:“為什麽今天的人這麽少?為什麽賣烤腸的大叔不見了?那我能吃點別的嗎?我們現在去哪?哦,三中啊,去那兒幹嘛呀?三中有烤香腸嗎?不知道?怎麽會不知道呢?你可是老師啊!”
忽然有點慶幸卻林沒上我的驢。
這時仿佛心肌梗塞一般。
卻林轉頭看向我:“二哥哥,我餓了。”
我:“閉嘴。”
·
言津一邊要專註開車,
一邊還要應付卻林的十萬個為什麽。
還得維持自己溫柔善良的形象。
這年頭幼兒園老師壓力真的很大。
看著都心酸。
·
卻林依然在喋喋不休:“三中是什麽學校?很好的高中?那老師我什麽時候能去三中上學?啊!還要這麽久啊?就不可以上完幼兒園就去嗎?”
我感覺言津整個兒衰老了不少。
我:“還是讓他來我這兒吧。”
言津強顏歡笑道:“沒關系,我還可以。”
這個“還”字用得挺靈性的。
充滿了悲壯感。
語言的魅力。
·
·
幸好“好寶寶”到三中的車程不算遠。
在奶茶店門口停好車。
言津終於被解救了出來。
卻林又準備禍禍何小郡了。
好在何小郡對卻林早有了一套完備的對抗體系。
他在門口老遠瞅見了卻林,趕緊端出一盤炸雞翅堵這小祖宗的嘴。
世界終於有了片刻的寧靜。
我看了眼狼吞虎咽的卻林,對言津說:“言老師,你還是快跑吧,雞腿子阻止不了他多久的。”
言津:“我跟小林說一聲… ”
我:“招呼就別打了,他真的會跟你回家的。”
言津:“謝謝忠告,這就走。”
出於禮節,我得送他上驢。
除卻林外,店內還有四個人,我,言津,何小郡,以及女店員謝琳。
眼神交錯的一剎那,電光火石間,無言的默契擴散至每個人心中。
·
從戰略角度考慮,言津先偷摸著推開玻璃門,小心翼翼走了出去。
我緊隨其後。
何小郡和謝琳用食物和腦筋急轉彎聯合打掩護。
此情此景,堪比一場好萊塢諜戰大戲。
卻林,不愧是你。
·
·
臨行前,言津掏出手機問:“能加個微信嗎?”
我心想,他這不能是想找我要精神損失費吧?
恰好何小郡剛剛沒來得及把手機給我。
於是我順利成章地說:“手機在裏面,沒拿。”
言津:“是手機號嗎?直接輸入也可以。”
我:“言老師,你有什麽事兒可以直說,正好我這兒還有六十塊零錢……”
言津楞了楞:“原來你是真的不記得我啊?”
我:“我倆認識?”
言津:“認識倒談不上,但是見過。”
我:“哪兒?”
言津:“X大,我是金融系的,比你大三屆。”
我:“原來如此。”
言津驚喜道:“想起來了?”
我:“完全沒印象。”
言津:“……”
·
看在言津這人還挺人模…是個好人的份兒上,我還是輸上了電話號碼。
言津:“平時給你發信息會打擾嗎?”
請問你有啥可以給我發信息的?
我:“得看什麽事兒。”
言津:“嗯…卻林的事兒?”
我:“那可太打擾了。”
言津:“……”
·
此時店內傳來一聲嚎叫:“二哥哥!言老師!”
言津跨上電驢,戴上頭盔,然後竄了出去。
作為目擊者,我作證,他這一套行雲流水不超過五秒鐘。
看把人孩子給嚇得。
真可憐。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