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作品相關 (3)

關燈
體會的?莫不是修煉悟道?可是這修煉的經驗不也是口口相傳以教後人的嗎?真是……奇怪啊!

小劇場ing~

祝融(打哈欠):話說作者,你可不可以走走劇情,這成天兩個人天戀愛,可是談了半天連個p都沒談出來,這也實在是太煎熬了吧!!!

夜夜:不要這麽說嘛~電影大家都看過的撒~你們不是主角撒~劇情和你們咪有關系撒~如果另外安排劇情的話,萬一以後大魚真的系列電影出了,那多打臉兒啊~而且,松子哥不是蠻喜歡談戀愛的嘛~

松子哥(微笑):啊,大熱的天,談談戀愛什麽的,的確很小清新,不費腦,有益身心健康。

夜夜(興奮):就是嘛就是嘛!

松子哥(畫風一轉):但是——我希望你可以讓我快速的看到成果,這不上不下的吊著,吊啥呢!有啥胃口好吊嗎!我們兩個相互暗戀不說什麽的,無不無聊!

夜夜(汗,瀑布汗!):想不到,松子哥居然如此豪放,小的明白,明白!我保證,下一章,絕對下一章就讓你們看到成果!

作者有話要說: 夜夜雖然不是從來不說謊(有些時候真是迫不得已......)但是!說下一章可以快進那就是快進哦~這兩只傻寶寶也應該速度一點了!主要是。。。寶寶可以說,感覺這篇文會是我第一篇完結文嗎。。。

我感覺,我說我面對甜品會想寫文,這個似乎不太可靠哎==

之前我一直都想寫耽美,但是挖了很多坑,全是bg,怎麽說呢,講真,我也覺得,一個已經三四年沒看過,幾乎沒看過言情的人來說,寫言情好像真的寫不好。。。

唉,但是不死心啊......

算了,還是先寫耽美吧!畢竟當時就是因為晉江是耽美的天下,為了看文才來噠!

☆、飯不可以亂吃

只要是個人,就會有好奇心,不管是男是女,活了多大的年紀。

我對於丿前輩到底單獨和祝融說了什麽,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奇。在祝融出來後,我也問了,甚至還拉下臉來纏了半天,但是祝融就是一臉神秘兮兮的不說,最後似乎被我問的煩了,就答了一句,等晚上你就知道了。

我不說話了,但是不得不說,我心裏有點不樂意。

有什麽事,白天不能說,還非得等到晚上,他分明就是在搪塞我啊!

不說就不說,我又不會把他如何,這麽搪塞我算是怎麽一回事。

“松子哥我們晚上吃什麽啊!”祝融大概是看我面色不愉,難得的居然還賠上了笑臉。

吃什麽……我心道你問了有什麽意思,還不是要我來做飯?祝融的做菜水平,簡直就是不堪入目,我之前以為他只是沒有學過,所以之後他要呆在廚房看,我就也很耐心的在教,可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麽……他的最菜步驟都是對的,但是他做出來的東西,就是口味莫名的……嗯,詭異。

相比於其他的菜,我真心覺得,他一開始熬出來的那鍋糊糊,水平真的是不錯了。

“說吧,你想吃什麽?”我笑了笑,在他的肩上拍了拍。

“隨便啊……除了香菜。”祝融的眼神在我的手上瞄了瞄,然後裝模作樣的手虛握成拳,掩住嘴輕輕咳了咳。

我微微的皺了皺眉,不對啊,他這是怎麽了?丿前輩到底和他說了什麽!

“決定了,晚上就包香菜餛飩。”我看了他一眼,淡淡道。

祝融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我:“這不是真的吧!你不會真的要吃那個吧!我本來就不是特別喜歡餛飩餃子什麽的,你居然還要加香菜,我吃了會死的!”

我挑了挑眉:“你放下去,死不了,香菜營養的,這時節,可嫩了,一掐一把水兒呢!跟個大姑娘似的。”

祝融沒說話,只是一臉讓我去死的表情。

“香菜做菜可好吃了,你要錯過多少美味。”我揮了揮手,決定不逗他玩了,“放心,我騙你呢!知道你不喜歡那東西,不會給你吃的。”

其實我還挺喜歡香菜的,不過既然祝融不喜歡,那大不了以後就不吃了。

“以後別和我開這樣的玩笑好嗎……”祝融之前聽見香菜,那是心肝巨顫(啊咧……有這麽嚴重咩⊙▽⊙),到現在還沒緩過一口氣來,顯得有些懨懨的。

“我不保證。”這是實話。我真的不保證以後會不會就一時說上口了忘記今天的話,既然不一定做得到,那就不要應下。

“那下次你再提香菜,我就什麽也不信。”祝融非常氣憤。

今天的晚餐註定與香菜無緣了,我從院子裏香椿樹上采了一把的嫩芽,回廚房剁成了碎末,又打了兩個雞蛋,將碎末倒進了雞蛋裏攪拌,然後待油鍋燒熱,我把那一晚糊糊往鍋裏一澆,霎時間一股香椿獨有的清香便散了開來。

適時的起鍋,雞蛋金黃金黃的,裏面是香椿的碎末。兩樣東西融為一體,看著就讓人食指大動。

我有抄了兩個菜,隨意的加了一個番茄蛋湯,就完工了。

“祝融,幫我把菜端出去。”我一身的油煙,膩的很,吩咐他幫我把東西端出去,我自己出去換身衣服洗把臉。

“好的,沒問題。”祝融不知道為什麽,聽見我喊他,好像非常的激動。似乎是就等著這一刻一樣。

真是奇怪啊……我隱隱覺得有什麽地方不對,但是卻也沒怎麽在意,急匆匆的就回房間換衣服了。

洗了一把臉,我輸了一口氣,總算感覺自己身上沒有那麽粘膩了,現在天氣慢慢的熱了起來,被油煙一熏,還真是受不了。

“松子哥你好了啊!來來來趕緊坐,我碗筷都給你拿好了。”

我走出來的時候,祝融剛好把一切東西在桌上擺好,瞧見我,連眼睛都亮了。

我忍不住打趣他:“喲,看你這樣子,別人不知道的還以為這一桌子菜是你做的呢!”

“別人哪會來啊!你放心,沒人和你曾功勞。”沒等我坐下來呢,祝融居然已經一筷子香椿炒蛋夾到了我的碗裏。

我當真是受寵若驚。

“你,沒事吧……?”實在是摸不準今天祝融的情況,要是平時,只怕我都要以為他是腦袋出了問題。

“沒事啊!我能有什麽事!你快吃啊!你自己做的東西,肯定好吃啊!”祝融見我不動,一臉茫然的看了我兩眼,然後自己夾了一塊炒蛋開始吃……

我也默默的把我碗裏的東西塞進嘴裏,慢慢的咀嚼著。

說實話,其實真正做菜的人,他不論做的再好,大熱天被油煙一熏,看著自己的手藝,胃口也不會大到哪裏去。

但是按照客觀的角度來說,我這個炒蛋做的還是不錯的。

香椿的清香和和嫩嫩的炒蛋,很簡單,滋味卻很獨特。

“說來,這一輩參加成人禮的孩子前些日子總算是都回來了,一個也沒少,就是福氣了。我還記得,去年,阿金家的小妹子,就沒回來……”我嘆了口氣 ,“不過因果循環,天道好還。人類殺孽造的太多,遲早是會有報應的。”

“人類的事情,說到底和我們沒什麽關系。”祝融並不怎麽把我的話放在心上,我知道,他自從成人禮回來之後,就一直都對人類有著隱隱的排斥。

大概,是在人家發生過什麽事吧……

曾經我想過要問他,但是終究是覺得,這是他自己的事情,既然他不想告訴我,那我也就不需刨根問底。

“是啊……和我們沒什麽大關系……嗯?”我原本正好好的和祝融說這話,可是說著說著,不知怎的,卻是越來越熱了起來。

原本我以為是天氣熱,再加上我剛剛炒了菜心裏面燥 ,卻沒想到,這居然還越來越熱了起來,就像是一把向內燒的火,蒸的我有些無法忍受。

我下意識的把衣襟扯了扯,擡手擦了擦額頭上根本就沒有的汗,滿臉通紅的說了句:“好,好奇怪,我怎麽突然,突然就……這麽熱?”

要是熱就不去說它了,可是為什麽,這所有的熱量,都忘小腹的地方湧呢?我熱的頭腦發昏,兩眼都是花的,坐在對面的祝融也變成了好幾個。

“不對……不對,你,你給我……吃了,什麽……”我全身的力氣似乎都被什麽不知名的力量給抽走了,坐都坐不住,我兩只手發顫,手裏的碗摔在了地上,我想扶著桌子站起來,結果卻兩條腿發軟,直接就要站不住跌下去。

不知道,我這樣子摔在地上,還疼不疼……

“怎麽會反應這麽大,該死,早知道就不該給你吃拿東西!”

事情發生的太快,祝融都快懵了。一直到我快要摔在地上,他都還沒反應過來。

不過幸好,他總算沒讓我真的摔在地上。

“你給我……吃,吃的,是什麽……?”雖然心中隱約有數,但是我也知道,這東西,極有可能是丿前輩給祝融的。

難道……這就是老人家今天把祝融單獨留下的原因?

今天祝融的行為太過於反常,我有料到有什麽事,卻沒料到,居然,居然會是,會是這種東西!

“這,這是鳳凰前輩留下的,是我火族的丹藥,叫做歸九丹,十分珍貴。如果是自己的族人服用了,也不會有太大的副作用,但是你們水族……性陰柔和,只怕會,會有點激烈的反應……”祝融被我這滿臉的潮紅嚇到了,我只是身子發紅,可不知道為什麽,就是出不來汗,而且,下面有反應我就不去說了,為什麽……就連後面那個難以啟齒的地方,都產生了一種難以言喻的空虛感呢?!

“我沒想到,你反應會這麽大……不過這東西,等到效用過去以後,是對修為大有益處的!”

哈!我當這東西是□□,原來搞了半天,就連□□都不是!如果這東西是他想要給我增進修行的,並不知道會有什麽效果的話,那麽我現在,算是什麽呢?

因為自己的體質而不得不在他面前醜態畢露嗎!

我眼前模糊一片,不知道是因為體內熱量太難熬,還是因為心裏太難受。

祝融和我從小一起長大,他明明就知道我的體質有多陰寒的!他只要稍微想一下,就可以料到我的反應會比其他水族大,可是他卻故意不把歸九丹的事情光明正大的告訴我,而是選擇……把這東西下在飯菜裏。

呵呵……在一鍋水下面放一把火,不就是在等著看水沸嗎!

為什麽,為什麽要這樣對我……

看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真的,就那麽有意思嗎?

為什麽,為什麽就不可以,替我,留一點的尊嚴呢?

有什麽涼涼的東西滑過臉頰,我大概已經被歸九丹燒糊了腦子,耳朵裏面嗡嗡一片,連自己身在何方的辯不清楚了。

小劇場

夜夜(譴責):祝融你怎麽可以把這種東東給松子哥吃啊!你這個渣攻!

祝融(懵了):我我我,我怎麽知道他那麽難受,我只以為那是比較高級的,吃了長修為又可以讓他放的開一點的那啥東東啊!

夜夜(嘆氣):你啊!也真是個悲劇,現在你說咋辦吧!強叉啊!這對人是多大的心裏創傷啊!

祝融(怒):混賬,還不是因為你!是你寫出來的啊啊!你要負責啊啊!要是虐了咋辦,咋辦啊啊!說好的夏日小清新的呢!

夜夜(打哈欠):小啥清新,江蘇熱的啥一樣,都要烤人幹了,柏油馬路都化了,樹葉都是焦的,清新的起來嗎!忍忍吧!

作者有話要說: 打哈欠~好粗長的一段,夜夜都要被自己感動到了(不要打我,三千多個字就是奇跡啊啊!)

我總感覺我不應該在家裏頹廢著,也幻想過大清早的去爬惠山看日出,然而……這只是幻想而已(;一_一)

發現自己家門口開了一家甜品店,雞蛋仔做的不錯,可好吃了,入口即化,酥啊!

口水留下三千丈,奈何兜裏沒有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