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作品相關 (2)

關燈
救不到的話……大約現在帕西法爾也就涼了吧。

然而我不知道事情的經過結果,只好匆匆忙忙先拿出設備來臨時登陸一下。萬幸我的小夥伴們都在線,不過都在頗為遙遠的地方。

我聯系上艾奇,他告訴我:“嘿親愛的佐伊,麻煩稍微忍耐一下,我們現在這裏遇見了一些麻煩——”

“我看到阿爾忒彌斯的消息了。”我直接說:“你們接到帕西法爾了?”

艾奇大約是和身邊的帕西法爾說了兩句什麽,然後才回答我:“嗯對。”

我短暫地放下心來,重又想起我心中十幾分鐘內描繪出的偉大計劃,強行忍耐著某些興奮不安,問艾奇:

“艾奇,把你們的位置坐標發給我吧。”

對面陷入了短暫的沈默,大約十幾秒後爆發出一聲驚呼——

由於聲音已經太過扭曲,我也無法判斷到底是誰喊的。但我猜測不會是艾奇。

然後我的通訊欄就被炸了。

我們的忍者修終於忍不住開始拼命騷擾我了。

我有點焦躁,預感到我哥或許隨時都會回來,我催促修:“快發位置信息!”

修有些胡言亂語:“不,不行,佐伊你現在不應該來這裏——”

媽的這個磨磨唧唧的混蛋!!!

我快被氣死了。

怎麽可以這樣!!!為什麽就因為我年紀小就什麽事情都不帶上我,即使是現在——好吧我知道我或許會添上麻煩但是————

但是我還是很想過去站在他們身邊的啊。

我以為網絡一線牽,斷網也是緣的,結果到頭來那些混賬的所謂網絡情誼、義氣,最後還是要落在我的頭上。大概是算得上一句合該如此。

然而修也是這副樣子。

我甚至不知道該怎麽罵他了。

最後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些什麽——

“修,把定位給我吧,我很想、過去看看你的。”

6.

勉強可以說……我成功了。

總之拋開那些亂七八糟一塌糊塗的坎坷經過之後,我拿到了定位,趕在我哥發現之前把行李推到角落。然後跑出去,磕磕絆絆叫了一輛出租車。

再接著七拐八拐去尋找艾奇的房車。

說實話我是一個方向感差勁的人,認路極為困難。平時對這種事情的抵觸是很深的,現在這個時候也就淡了下去,反而被另一腔磅礴的熱情給取代掉了。

這一腔磅礴的熱情使我感覺自己能上天,能沖出宇宙。所以說人是很容易沖動的,也是很容易頭腦發昏白日做夢的。

網絡使人頭腦不清。

然後我終於看見了艾奇的房車。他們或許看見了我,我也不知道。只是我看見那輛房車的第一個想法,不是“臥槽終於找到了”,而是在想“完了完了我的裙擺上沾泥了臟得要死,啊啊啊為什麽哥倫布昨天下了雨啊煩死了形象全沒了”。

網絡使人盲。

或許我本質上和我哥也是沒有很大區別的,畢竟是血脈相連的相似,我想。

然後車門就被打開了。我一把被抓著胳膊上去,踉蹌兩步。

駕駛座上的黑人女孩轉頭,露出一個笑容來。

“嘿,佐伊小仙女。”

我:“…………”

車廂裏總共有四個人。

他們大概是都知道了我頭腦發昏過來了的消息,此刻都暫時停止了游戲裏的動作,摘下眼鏡看著我。

我不知道他們哪個是帕西法爾哪個是大東,但我突然想哭。我哥曾經告訴過我,說,撒潑打滾無理取鬧,不合心意了就大哭一場是一個12歲小姑娘的特權。我那時候告訴我哥,這個特權是用來證明你腦子有病的嗎?

現在我卻很想不管不顧地大哭一場,把所有的丟臉都丟到一邊去。

艾奇一定是那個坐在駕駛座上的黑人女孩——我知道的,我就知道,艾奇她一定是我最好的朋友!知交好友!!!

他們全都用著好奇已經溫柔包容的眼神看我。

我憋住了眼淚。

抓我上車的人是個男孩子。我敢篤定,他並不會比我大多少——

“佐伊……”

他說話。

駕駛座上的黑人女孩大聲對我說:“佐伊!我是——艾奇!!”

我很高興,高興得眼淚又差點繃不住。只好轉頭說:“我當然知道是你啊艾奇——”

“你竟然不驚訝?”

“啊大家虛擬世界裏改變一下身份不是理所當然地很正常嗎?”

我拖長了音回答,然後被那個拉我上車的男孩子惡狠狠地拽了一下胳膊。他旁邊的那個亞洲面孔的年輕男人,也正微笑著看著我。

艾奇再次笑,她介紹:

“那個小不點兒就是修——沒錯,就是那個修——,他旁邊那個是大東。”

我匆忙和大東,以及才剛剛手忙腳亂摘下設備的帕西法爾打了招呼。然後手臂又被修給拽了一下。

我瞪他。

“你!”

修有些心虛,氣勢不足,但仍然是梗著脖子要大聲對我嚷:“啊,怎麽,難道需要我掛一個牌子在胸前然後寫著沒錯我就是十一歲,其實和佐伊那個笨蛋一樣好欺負嗎?”

我:“…………”

這個小混蛋為什麽到現在了都還要黑我!!!

我恨不得一腳把他踩到地底。

但念頭在腦子裏繞了一大圈,最後我也只是踉蹌一步,用力抱住了面前的修。

他才11歲,比我還小一歲,平時裝出一副看不起我的樣子來——

果然這是我的勝利啊朋友們!!!

“嘿,修,你好。”

我又想哭了。

修的身體僵硬很久,最後拍了拍我的背。

他可能說了一句“別哭”吧,也可能是我聽錯了。

我和修剛認識的時候確實一起討論過關於“小女生老是喜歡哭哭啼啼到底應該怎麽辦”,我們一起在七十八號睡眠星球上得出一致的結論——“小女生哭哭啼啼老不好,多半是作的,打一頓就好了。”

現在他拍了拍我的背。

7.

他們在忙著營救阿爾忒彌斯,這件事情是大東告訴我的。修這個家夥抓不住重點,總是在我耳邊吵著一些無關緊要的其他事情。

“她被IOI的人帶走了。”

艾奇說。

我握著我背包裏的設備,感覺自己並沒有做好上線的準備。

一上線,我哥一定會過來搞死我的。

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沒有錯誤的,一上線我哥的角色就站在我的身邊,對我涼涼一笑說:“顧橙,長本事啊。”

我:…………

我想跑。

可是還沒來得及撒腿就跑,我就聽見了帕西法爾的聲音。

他在對全綠洲說話。

“如果你想拯救綠洲,那就來吧!以綠洲六強的名義,在此發出召喚——以帕西法爾、阿爾忒彌斯、艾奇、大東、修、佐伊的名義,以詹姆斯哈利迪的名義!”

我:…………

然後我就不跑了,而是轉身,一把抓住我哥的臂膀甩來甩去,超級大聲地對他喊:“餵餵餵!!顧桔你聽見了沒有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哥也對我吼:“你哭什麽哭!!!還綠洲六強之一了!還不趕緊過去死亡行星——!”

他一甩手,老大不情願地放過我,只是瞪著我說:“你個小兔崽子趕緊給我發定位!”

然後他把塞進去死亡行星的傳送裏。

他瞇著眼,帶著慣常的冷笑,對我揮了揮手,告訴我:

“等我回頭把你的網友都打死。”

正如我平時恨不得一拳打掉他的一個網戀對象一樣,現在我哥也恨不得一拳打死一個綠洲六強……

我縮了縮脖子,跑到眼花繚亂的死亡行星送死去了。

“佐伊?”修即使是在暴露了自己的11歲年齡之後也絲毫不肯掩飾對我某些方面的鄙視——

“你果然過來送死了啊。”

我:“你閉嘴!我是綠洲六強之一!我是為了綠洲!”

修的身影在遙遠的戰場那一邊,隔著無數的IOI的人,還有和我一樣拼死沖到死亡星球來的綠洲玩家們。黑壓壓的一大片人頭擠在前面,就好像隔著一灘沼澤。

修忙著用通訊器嘲諷我。

我不知道都這個時候了他為什麽還有空來嘲諷我。

“你一個生活玩家過來幹嘛!”修大喊。

“連翡翠之匙都不敢拿的——”

!!!

請問!

害怕閃靈是我的錯嗎!是我的錯嗎!!

我被修給氣死了。

氣得老子展開小花仙同款翅膀就撲棱著要飛起來。

——我給你們講,一個小姑娘的任性是毀天滅地的,誰都攔不住我要過去送死的決心。

8.

我死的時機比較微妙。

正好在我哥找上來的時候。

等最後大家順應通俗劇情戰勝了大反派諾蘭,帕西法爾去親吻阿爾忒彌斯的時候,他們倆也根本就忘了先把我和修這兩位小孩子帶下去。

我眨眨眼,看了眼修說:“你不會自己捂好眼睛嗎?”

修:“佐伊你是幼兒園嗎?”

我告訴他:“我叫顧橙,不是佐伊。還有,我比你大一歲,收一收不知道哪裏來的優越感。”

9.

我哥再也不許我管他網戀的事情了。

他說:“你有什麽資格說我,滾一邊兒去小沒良心的。”

帕西法爾接手了綠洲,連帶著福澤了我這個打醬油的。我實在是無以為報,不知怎麽回報帕西法爾的信任才好,於是就感激涕零地把我哥貢獻出去了。

他本來是來哥倫布進入IOI技術部門就職的。現在被塞進帕西法爾手下了。

綠洲的大家都不知道,所謂綠洲六強裏有兩個,發育未完全的小屁孩。

修說:“你閉嘴!!臉都被你丟光了。”

於是我要拋棄這個暴躁的小朋友,去找溫柔一點的大東玩兒,又被拉回去了。

天吶。

11歲的男孩子真難哄……我還小……為什麽要面對這個……

不過也就這樣了。

作者有話要說:

沒有了,感謝看到這裏,這真的就是個小小小小短篇而已啦。

5、【番外】Seven Dwarts(上)

提示:四年後,修15歲,佐伊16歲。是我最喜歡的年紀了。

————

我一向是比較拒絕哈利迪紀念館的,緣於我與哈利迪先生的口味大不相同。當然,在這裏我並沒有絲毫的詆毀哈利迪先生的意思在。對於我們偉大的綠洲創始人,我是很敬仰的。

帕西法爾早先集齊三枚鑰匙召喚了神龍——不,是取得了綠洲的所有權之後,十分人性化地仍然保留了三項彩蛋挑戰項目。

只是保留了項目而沒有原先那麽大的一個彩蛋,大家的熱情明顯消退消退然後跌至谷底,把多餘的精力揮灑在了綠洲其他精彩項目上。至少賽車那裏沒了早先盛況,而閃靈那兒……萬幸原本願意進去的人就不多,倒是不用勞煩那位天天與僵屍共舞的夫人再經歷一遍被綠洲玩家搶來搶去的煩惱了。

話雖如此,我被修那個家夥拖到了哈利迪紀念館來,仍然是滿腔不情願的。他堅持、要進一部電影中去、和我一起。

“你可以找大東。”

“哈?佐伊你還真好意思說?”修表現出了十足的憤怒,連他的忍者頭套都遮擋不住這份暴躁的憤怒。

四年的時間足夠帕西法爾和阿爾忒彌斯女神修成正果,也足夠我哥那種人都談上了一年以上的穩定女友了——然而我們的忍者修還是那麽的暴躁幼稚,和11歲的時候相比並沒有很大進步。

修抓住我的手腕大聲嚷:“大東和他女朋友一起的!”他停頓,接著補充:“就連帕西法爾也是!”

“哈!那你也休想拉我進恐怖片!”我十分堅持自己的立場:“到底是誰給你出了這麽一個爛主意?我想想,哦一定是帕西法爾對不對!”

可憐的帕西法爾再次躺槍。

忍者的眼神飄忽了幾圈。

其實修這個時候的樣子就有一點點像我幼兒園時候養過的一只小奶狗了,不講道理,就會黏人。

後來這只狗不幸被我哥溜丟了。

“好吧……”

僵持幾秒結果還是只能是我妥協:“可是為什麽一定要來哈利迪紀念館?我難道與哈利迪先生有任何愛好相似之處嗎?”

哈利迪迷弟?修:“…………”

看!他沈默了!

館長先生走過來。

“唔親愛的小姐。”

即使已經知道了館長先生就是莫羅先生,但這件事情我們誰也沒有往外傳,廣大綠洲網民對此毫不知情,所以上班時間莫羅先生仍然是館長先生。

“館長先生您好。”

“你們好年輕的情侶們。”館長點頭打招呼:“為了向可愛的佐伊小姐證明哈利迪先生與您的交集——”館長停頓了一下。

“還真就只有那麽一點。”他接著說。

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拉著修的手晃來晃去。

“不如來看一下這一部哈利迪唯一看過兩遍的動畫片如何——”

館長手一揮。

在我還在琢磨館長所說的到底應該是瘋狂動物城還是冰雪奇緣的時候,曾經的彩蛋獵人修已經搶先一步大叫出來:“——白雪公主!”

……好吧,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

我看著浮動在眼前的電影封面,2D的白雪公主與她大膽撞色的公主裙。我覺得有些事情在硬件是不可行的。比如,我是3D的,這部動畫片它是2D的。

“嘿館長先生,我們的畫風不一樣!”我對館長先生攤開手:“她是平面的,我們可是立體的!”我指著SnowWhite and Seven Dwarts向館長抱怨。

“其實——”修想要說什麽。

“但很精彩不是嗎?不如就這麽決定了。”館長語速很快,語調又輕快。

————

我糊裏糊塗地跌進了《白雪公主》裏,差點一跤摔暈在草地上。進來之前修一直抓著我的手,好在他先站穩扶住了我,不然我大概就真一跤摔出該動畫片了。

“佐伊你還是這麽菜啊。”修嘲諷。

“嘁。”對於這種我就是菜的事實我是沒什麽辦法進行有力的反駁的,只能威懾力不足地嘁一聲。

於是修這家夥變本加厲:“怎麽樣,認識路嗎?還是需要領著走哦佐伊。”

於是我就甩開了修的手。

言語上的威脅是沒有多大作用的,說什麽都比不上甩開修的手來的有用。幾乎是在甩開的一瞬間他立馬又重新抓住,挺用力,看著我就不再說話了。

Hin好。

我觀察了一下周圍的環境,試圖尋找二次元動畫到底是如何呈現在我的眼前的。結論是……就像舞臺劇那樣。大背景部分仍然是平面的圖畫,而近距離的一些道具則是實物形式。

修突然說:“而且最近有了新功能。”

“什麽?”

“進入電影分為了兩種模式,一種是和以前一樣的圍觀模式,也就是第三人作為劇情中原本不存在的外來者。第二種就是綠洲更新之後的新功能,作為劇情中人物進入影片。”

“呃……簡稱體驗穿書?”

修思考幾秒:“或許?聽說為了模擬出劇情中人物各種情境下的反應還是挺難的。”

我聳肩:“好吧好吧。”

“而且這次的更新是你哥的項目,佐伊你也太不關註了吧。”修有些得意洋洋的樣子:“還不如我清楚。”

“嘿小朋友,我忙著期末考試呢哪有空管AAApple的事情。”我辯解。

我們倆進行了大約十幾分鐘的站著不動就在原地爭吵的項目,等拌完了嘴才後知後覺地想起來正經話題。

“所以我們現在算是那種?”

如果是正經穿書,照我和修這樣,大約一早就要死。

我們決定開綠洲幫助界面查看一下,在影片內是不大好使用影片外的其他功能的,但可以查看一下情況。

…………

…………

是這樣的。

小矮人六號修,和小矮人七號佐伊今天的任務是采集河岸旁邊森林裏的蘑菇,在太陽落山之前要與其他的五位小矮人會和,一起回到他們的小房子裏去。

“所以你采了嗎?”

我看向修。

修一臉的理所當然:“你覺得呢?”

“…………”

“…………”

我們倆相顧無言的時候,情景劇道具突然多了一籃蘑菇出來,蘑菇長得也不怎麽樣,看不出有毒沒毒。我審慎地看了半天,拎起來對修說不如我們還是去會和吧,再晚點我怕我床都沒得睡。

於是我們一起到了會和的地方,五位矮墩墩的小矮人已經等在了那裏。他們穿著顏色鮮艷且各異的寬松衣服,帶著尖尖的帽子,一整排站的很整齊。

“嘿老六和老七回來了!”最左邊的喊道。

“他們回來了!”左邊第二個喊道。

“帶來了蘑菇!”最中間那位喊道。

“我喜歡蘑菇!”右邊第二位。

“我不喜歡蘑菇!”右邊第三位。

我:“…………”

修看起來對於這個情況很好奇,裝著蘑菇的籃子是他搶著要拎的,現在他拎著大約很想貫徹自己作為一位小矮人的身份設定。

他牽住我的手,“來來佐伊我們也來站好。”

我們站在了最右邊。

“人齊了!”我左邊的喊道。

“人齊了!”

“人齊了!”

……

一路傳到了最左邊。最左邊的小矮人一揮手,大聲宣布說:“回家!”

於是大家再次眾志成城地大喊一聲:“——回家!”

我們七位大兄弟浩浩蕩蕩地排著隊回家了。

修走在我前面,死活還是不肯把我手放開,手伸到後面來非要跟我牽著。

“這小矮人好傻。”我發自內心。

修倒是顯得很開心。“要見到白雪公主了是嗎?”

SnowWhite.

“嘁就記得白雪公主!”

我把手往回抽,修照例眼疾手快地重新抓住。

“沒有,還是佐伊你比較好看。”

十五歲男孩子的話是不可信的。我才不信呢。

【不久,房子的主人們回來了,他們是七個在山裏開礦采金子的小矮人。他們點亮七盞燈,馬上發現有人動過房子裏的東西。

第一個問:“誰坐過我的凳子!”

第二個問:“誰吃過我盤子裏的東西!”

第三個問:“誰吃過我的面包!”

第四個問:“誰動了我的調羹!”

第五個問:“誰用過我的叉子!”

我:請問哪一份是我的我有點分不清。

修:佐伊你就坐在我旁邊。

第一個接著向四周瞧,走到床前,叫道:“是誰在我的床上睡過!”

其餘的一聽都跑過來,緊跟著他們也都叫了起來,因為他們都看得出有人在他們的床上躺過。】

按照順序數下來,白雪公主此刻正躺在第七位小矮人的床上。也就是……我的床上。

小矮人們對於這位突然出現的美人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他們點著燈看清了白雪公主的容顏,不由自主地齊聲驚嘆:“我的天吶,她是一位多麽可愛的孩子呀!”

於是小矮人們都不願意打擾到熟睡著的美麗公主,決定讓第七位小矮人輪著與每位小矮人一起睡一個小時來度過這一個晚上。

我,就是那個不幸的第七位小矮人。

修想笑,但他忍住了,我只好剜他一眼,要抽回被他牽著的手。

於是修趕緊向第一位小矮人提議:“不如聽我說,讓老七和我睡一個晚上?”

“什麽?”第一位小矮人問。

修:“讓她一個小時醒一次有點困難。”

第一位小矮人:“…………”

這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小矮人們的體型小,他們的床也小。還想睡兩個人,簡直做夢!

修說:“那佐伊你也可以選擇一個小時醒一次。”

我:“…………我到底為什麽要進白雪公主這個片?早知道我們應該去影視星球的,去年帕西法爾終於把漫威的引入綠洲了我還沒來得及體驗呢,我應該去和小蜘蛛一起的!”

修:“啊?”

我:“我喜歡彼得?帕克啊!好吧是喜歡荷蘭帝——”

修:“…………”

【未完】

作者有話要說: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