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關燈
小
中
大
學生時期,如果有一些關於她的不得不分享的開心事,我會把故事的一部分分享給林醉,而把故事的全部分享給凜然。
不是偏見。而是不同於林醉這個大喇叭各種不靠譜,凜然雖然各種反社會,但她意外地能幫我保守秘密。而且,她跟她表姐一樣,有一種敏銳的直覺。
第一次見到凜然,是在心理咨詢所。我出門,她被她表姐帶進門。當時我的眼睛還是只看著她表姐的。
"誒,你是程錦?"許梅英禮貌地跟我打招呼。
"嗯。你好。"我當時其實還沒明白自己對這個人的過度關註是怎麽回事,換個說法,就是還比較矜持,沒有日後那麽癡漢。
"你也來心理咨詢?"
"嗯。你也是?"
我們的對話那時就是那種客套的你一句我一句式。雖然日後其實也沒有突破性的改變。
"不。我帶我表妹來的。"
我們說著低頭去看那個小孩。七歲的小女孩,一頭奇特的白發,是先天能力者?
她只顧低頭擺弄懷裏的兔子玩偶,看上去不愛理人。
許梅英尷尬地笑笑,沒有進一步說什麽。我只得告別。雖然心中好像有個聲音,說著別啊我還想再待一會!
兩周後,我在音樂輔導班又一次看見了許梅英和她表妹。
"咦,程錦?你也在這邊上課嗎?(我點頭)那太好了。凜然也要在這邊上課。麻煩你多多關照咯?"
許梅英推了推小女孩,看上去像是心理治療有了作用,小女孩終於對我開口了:
"尚凜然。多多指教。"
臉小小的,尖尖的。藍色的眼睛和白色的頭發像是只波斯貓。聲音軟軟的,超可愛。我差點沒瞬間掉入蘿莉控軍隊中。
然而,許梅英走後她的第一句話是:
"你喜歡許梅英是吧。我看出來了。"
md…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麽回事呢你一小屁孩就下定論了?
以及現在可愛的小孩都這麽腹黑嗎?那樣還是許梅英這樣長得普通點的好。呸怎麽又是她。
我隨口說:"沒有沒有你想多了。老師在那邊等你呢我們去吧。"
她並不理會我,自顧自地走了。
有點巧合的就是這一天我放學後,看見倒黴組長被幾個女生圍在校門的小巷裏。那時候倒黴組長還不是我們組長,我還不認識她。
"說!你是不是基佬?!"用腳踢身體的聲音。
我悄悄跟過去。
"我不是。"倒黴組長拼命搖頭,看得我都覺得疼。
"那你今天那麽大聲地反對我的觀點幹什麽?!基佬就是惡心!基佬就是反人類!他們都應該全部死光光!這樣世界就能和平了!"
哼,什麽都不懂就在那裏瞎bb!就是有這些人的存在我們才會!
我們?
"你不能這樣心懷偏見…"
倒黴組長說,她一說我就知道大事不好,本來嘛順著她們的意還有可能安全脫身,現在恐怕要上全家桶了。
可是她們的話很過分啊…
那也不能過分表現啊…違背了這些人,就會吃苦的。你看今天你只有一個人還沒事,可是要是你和你的伴侶呢?你和許梅英呢?
尚凜然說的話突然就在我的腦子裏出現。
"你喜歡許梅英。"
"你喜歡許梅英。"
我是,喜歡她嗎?我喜歡上好像說不出哪點特別好的這個人了嗎?
但是,她對我來說無可替代。她不是那些可有可無的路人,她也不是分功能利用的那些朋友,她雖然沒有家人那般親密,卻也隔著層神秘的朦朧,令人忍不住細細觀望。
那就是。喜歡吧?
"我看出來了。"
我有那麽容易被識破嗎?以後要藏得好一點。對了,下次想辦法讓她幫我保密。我小心點,一定不然別人知道。
尤其,絕對不能說"我喜歡她"。
"還敢頂嘴?!打她!給我往死裏打!"
一頓拳打腳踢。
因為,說出來的後果,絕不是我們能夠預計的。
"住手!老師來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不是偏見。而是不同於林醉這個大喇叭各種不靠譜,凜然雖然各種反社會,但她意外地能幫我保守秘密。而且,她跟她表姐一樣,有一種敏銳的直覺。
第一次見到凜然,是在心理咨詢所。我出門,她被她表姐帶進門。當時我的眼睛還是只看著她表姐的。
"誒,你是程錦?"許梅英禮貌地跟我打招呼。
"嗯。你好。"我當時其實還沒明白自己對這個人的過度關註是怎麽回事,換個說法,就是還比較矜持,沒有日後那麽癡漢。
"你也來心理咨詢?"
"嗯。你也是?"
我們的對話那時就是那種客套的你一句我一句式。雖然日後其實也沒有突破性的改變。
"不。我帶我表妹來的。"
我們說著低頭去看那個小孩。七歲的小女孩,一頭奇特的白發,是先天能力者?
她只顧低頭擺弄懷裏的兔子玩偶,看上去不愛理人。
許梅英尷尬地笑笑,沒有進一步說什麽。我只得告別。雖然心中好像有個聲音,說著別啊我還想再待一會!
兩周後,我在音樂輔導班又一次看見了許梅英和她表妹。
"咦,程錦?你也在這邊上課嗎?(我點頭)那太好了。凜然也要在這邊上課。麻煩你多多關照咯?"
許梅英推了推小女孩,看上去像是心理治療有了作用,小女孩終於對我開口了:
"尚凜然。多多指教。"
臉小小的,尖尖的。藍色的眼睛和白色的頭發像是只波斯貓。聲音軟軟的,超可愛。我差點沒瞬間掉入蘿莉控軍隊中。
然而,許梅英走後她的第一句話是:
"你喜歡許梅英是吧。我看出來了。"
md…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麽回事呢你一小屁孩就下定論了?
以及現在可愛的小孩都這麽腹黑嗎?那樣還是許梅英這樣長得普通點的好。呸怎麽又是她。
我隨口說:"沒有沒有你想多了。老師在那邊等你呢我們去吧。"
她並不理會我,自顧自地走了。
有點巧合的就是這一天我放學後,看見倒黴組長被幾個女生圍在校門的小巷裏。那時候倒黴組長還不是我們組長,我還不認識她。
"說!你是不是基佬?!"用腳踢身體的聲音。
我悄悄跟過去。
"我不是。"倒黴組長拼命搖頭,看得我都覺得疼。
"那你今天那麽大聲地反對我的觀點幹什麽?!基佬就是惡心!基佬就是反人類!他們都應該全部死光光!這樣世界就能和平了!"
哼,什麽都不懂就在那裏瞎bb!就是有這些人的存在我們才會!
我們?
"你不能這樣心懷偏見…"
倒黴組長說,她一說我就知道大事不好,本來嘛順著她們的意還有可能安全脫身,現在恐怕要上全家桶了。
可是她們的話很過分啊…
那也不能過分表現啊…違背了這些人,就會吃苦的。你看今天你只有一個人還沒事,可是要是你和你的伴侶呢?你和許梅英呢?
尚凜然說的話突然就在我的腦子裏出現。
"你喜歡許梅英。"
"你喜歡許梅英。"
我是,喜歡她嗎?我喜歡上好像說不出哪點特別好的這個人了嗎?
但是,她對我來說無可替代。她不是那些可有可無的路人,她也不是分功能利用的那些朋友,她雖然沒有家人那般親密,卻也隔著層神秘的朦朧,令人忍不住細細觀望。
那就是。喜歡吧?
"我看出來了。"
我有那麽容易被識破嗎?以後要藏得好一點。對了,下次想辦法讓她幫我保密。我小心點,一定不然別人知道。
尤其,絕對不能說"我喜歡她"。
"還敢頂嘴?!打她!給我往死裏打!"
一頓拳打腳踢。
因為,說出來的後果,絕不是我們能夠預計的。
"住手!老師來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