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12 章節

關燈
我為他穿上紅妝,操持家事,送他上陣殺敵,等他凱旋還鄉。

我愛他。

“勸君王飲酒聽虞歌,解君愁舞婆娑。”

“贏秦無道把江山破,英雄四路起幹戈。”

我點開了躲閃技能,奪過他的槍反身到他身後,一腳踹上他的膝蓋,叫他跪在地上。

“自古常言不欺我,成敗興亡一剎那,寬心飲酒寶帳坐。”

我用槍低著他的後腦勺,慢條斯理地,唱完這段的最後一句話。

大家的表情都有點美。

就像一群被兔子咬了尾巴的狼。

“哈,你敢開槍嗎?”姓岳的跪在地上,保持著他的嘲諷口氣。

我把槍用力地一頂,叫他的頭往前傾了一下。

“你敢試嗎。”

他不敢。

一將功成萬骨枯,他不是容易至此。身居高位,更是惜命。

他只能命令自己的人放下槍,被元帥的人一一制服,姓岳的也被人帶了下去。

局面似乎盡在掌控。

然後一聲槍聲。

場面陷入混亂,我只能看著他在幾米遠的地方慢慢倒下去。

“大王—— ”

我張開嘴,嗓子裏卻拼出一聲戲腔。

大王啊。

願以君王腰間寶劍,自刎於君前。

免你牽掛。

大王啊。

這場戲,沒有開演,已經寫好結局。

只有兩三句的劇情,因為我認錯,才成為一段支線。

他註定要用死亡,來開啟主角的路。

他不是我的前夫。

他成為了我的亡夫。

兵已掠地,四面楚歌聲,君王意氣盡,妾妃何聊生。

我想沖上去,卻被人打暈。

失去意識前,我離他,大概只有幾米遠。

那個距離,大概是虞姬自刎時,和霸王的距離吧。

等我醒來時,一片恍惚。

只覺莊周夢蝶。

有人推門進來,年輕又英俊,長得跟我的男人非常像。

但是他不是。

他是主角,我的男人卻不是。

所以我沒有死。

系統告訴我,劇情回到了主線。

哦。

他走到我面前,扶著我坐起來,跟我說著話,聲音低低沈沈,語氣親密又溫和。

很我的男人非常像。

我伸手抱住了他。

然後,抽出了他的手槍。

這個距離,我甚至不需要點開技能。

就能殺了他。

“對不起。”

我愛上了別人,不能再違心去愛你。如果你的死亡是開啟下一個世界的鑰匙,那麽我必須殺了你。

我等不及。

【我快刀斬亂麻,完結了第二個世界!】【有妹紙猜對了!】

【下個世界是HE,真的。】

梳理一下!

堅持1V1,所以第一個世界的攻是第二個世界的少帥。

受拿到的劇情主要還是從圍繞著受發生的,他可以查看當前劇情,但是由於沒有直接跟主角對上,所以他並不能知道故事主線。

在第二故事裏面,攻的劇情本來只有幾句話,屬於主角逆襲前的事。

但是由於受和攻在一起了,劇情進行了補全,形成一個支線。所以受並沒有發現哪裏不對。

受被抓起來,認出主角後,能夠查看主線劇情。

在主線裏面,攻只是個配角,他的死亡相當於主角逆襲的起點。

受試著去改,沒有成功。

主角死亡是一個世界結束的唯一條件,理論上受可以等主角死了再去找攻。但是他等不了了。

結尾寫得有點跳躍,因為受整個人的狀態已經比較波動了。

然後,第三個世界應該是大家想的那種HE。我覺得再寫BE大家很容易離開我。

【姓岳的就是南京那邊的,我在文中再註明一下。】【這篇文都是用每個人的身份來進行指代,同常是一對一的戲份,所以應該還好理解。就是最後一幕人有點多,看起來是有點亂。我之後會註意的!如果有時候不能避免,請大家發揮一下想象力……雙手合十】【番外我計劃是整個故事完結之後,再從攻的視角出發完整地寫所有世界的事。在這裏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見。是分開還是最後一起?】

十四

如果說,上一次來到新的世界,我是一臉恍惚走投無路,那麽這次,我將神智清醒思維清晰地,搞定我的愛情和劇情。

一切由我決定。

系統對此保持著一貫的漠視態度,既不幫我,也不阻止我。

所以這個世界的設定出來時,它表示與它無關。

還未睜開眼,就聽到一聲陛下,細聲細氣。那個時候,我還以為我做了皇帝。

睜開眼後,發現情況還是比較接近的。

我成了皇帝的男寵。

這個皇帝還是亡國之君的那種。

有趣。

現在亡國之君縮在我懷裏哭得梨花帶雨的,很少有人能在涕泗橫流的時候還能很好看,除非有意識地控制住表情。

但是他真的是很好看的那種,眼中波光瀲灩,哭得柔腸百轉,風情萬種。

我都不知道他養男寵來幹嘛。

對著鏡子自己擼不就行了嗎。

“陛下!!”跪在地上的公公哭得也是肝腸寸斷,“反賊已經攻進了宮,怕是不多時就要到殺過來了啊陛下!!”

“侍衛呢?”寬敞的大殿裏面,就剩下我,皇帝,還有他,連個宮女都看不到。

“他們都投降了,還去給反賊領路呀!”他用袖子擦擦臉,又說道:“林公子,你帶著皇上跑吧,等反賊來了。奴婢幫你們周旋一陣!”

非常娘而且大義凜然!

結果皇帝打了個嗝,擡頭可憐兮兮地看著我:“可是卿卿,朕跑不動了。”

我熟練地用他的袖子糊了他一臉,攻氣十足地說:“那不跑了!”

講道理,我不信活不過這個世界的第一集。

於是皇帝安安分分地抱著我繼續哭了。

我給他拍拍背,順便翻了下劇情。感覺這個皇帝也是挺慘的,前面幾個把江山做得不成樣子就拍拍屁股掛了,推他上位時已經是風雨飄搖,難以力挽狂瀾了。

何況他又是文藝青年,每天賞花賞月,傷春悲秋。

臨到頭了只能哭。

而我居然是個才子,有志青年那種,要用理想改變世界。

結果皇帝只想跟我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

尷尬。

敵軍已經攻進大殿,他們把我和皇帝圍起來,順便把突然站起來沖向他們的公公一刀刮了。

場面非常血腥,皇帝嚇得哭聲都卡在了嗓子裏。

士兵們向兩邊站去,分出一條路。一個將軍模樣的男人走進殿裏,逆著光,並看不太清楚臉。

我懷著巨大的期待和惶恐,等他一步一步,走到我面前。

“廢帝楊隱。”

他看著我懷裏的皇帝,我看著他。

英俊,堅毅,只是慢條斯理地念著皇帝的名字,就嚇得皇帝在我懷中抖成了風中竹葉。

他是這個世界的主角,義軍之首,昔日的鎮南王。

毫無疑問,他會成為新的皇帝。

所以我的問題來了。

他長得非常帥,眉骨凸出,眼眶略陷,非常深邃。

英俊得一言難盡,全然陌生。

……兄弟,我看你不太眼熟,你看我眼熟嗎?

皇帝拼命地往我懷裏鉆,想要躲得再深處一些,簡直壓得我肋骨疼。主角看著他這樣子很輕微地笑了一聲,搞得我肋骨更疼了。

主角終於看了我一眼。

我下意識給了他一個禮節性的微笑。

兄弟,你看我眼熟嗎!

主角淡定地挪開了眼,一只手伸進我懷裏準確捏住了皇帝的下巴,然後把他的臉拿出來看了看。

我感覺皇帝嚇得都不敢抖了。

他看了一下,把皇帝從我懷裏挖出來,然後抱著,就是單手拖住讓皇帝一屁股坐在他手臂上的那種。

五歲以上的人大概都忘記了這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突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主角抱著人準備走,有將士問他怎麽處理我。他淡淡地說:“殺了吧。”

……我居然活不過第一集??

我禁不住喊了一聲:“大王——”

他停下,回過頭看了我一眼,逆著光,我看不清楚他的臉。

“勸——君——王,飲酒……”

其實就算主角就是我要找的人,他也未必記得上個世界的事。

然而我無計可施,走投無路。

最後是皇帝為我求了情。

他聽不懂我在唱什麽,只聽得懂一聲大王,以為是在叫他。聽我唱得淒淒慘慘,倒是鼓起了勇氣求主角饒我一條性命。

主角答應了。

我嘴唇輕顫著,到底唱不下去。只能看著他們,一步一步走出去。

皇帝,不,已經是廢帝了,被安頓在了一處後妃的寢殿,我就住在側殿。感覺將士們的心也是很大,竟然還把我們倆關在一起。大概他們覺得我們就算在一起,也翻不出天去吧。

等人走了,廢帝暗戳戳地過來找我說話。我一面隨意應答著,一面威脅著系統不說個明白就去殺主角。

反正這事我不是第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