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8章 大日子
關燈
小
中
大
第178章 大日子
三日後,終於迎來我的大日子。早上天還沒有亮,我就醒了,再也睡不著,想想自己要長睡兩天,更是再沒有了睡覺的興致,於是一骨碌地爬起來。再有兩天,我就可以和長風在一起了,這個想法讓我異常興奮,心都激動得砰砰直跳,連手都會微微發抖,仿佛站在起跑線上的選手,凝神屏氣只等裁判槍的響聲。
起來後,由於過於緊張激動,我連早飯都沒吃,只覺得胃裏滿滿的,那種感覺很是奇怪,明明很餓,卻吃不下去東西。
簡單的洗漱後,我讓春痕她們都出去,自己躲在屋裏拿出筆墨紙硯,用我歪歪扭扭的狂草寫了一封遺書,大致的內容是先抒發了一下自己的郁悶心態,訴說我生無可戀的悲慘心境,然後表示我老人家看破紅塵,要服毒自盡,早登極樂,信的最後再三叮囑一定要讓我入土為安,我不願意化作厲鬼飄蕩在陰陽之間。
寫好後,我將信放入信封,封皮上寫上錦夜的名字,落筆時一哆嗦那個“夜”字劃出長長的一捺,看上去很刺眼。
我坐在椅子上,將自己的計劃又在腦海中過了一遍。我打算傍晚吃下龜息丹,春痕她們發現我挺屍在床上自會叫來錦夜,驗明正身我確已死亡後,我會被裝入棺材。龍耀國風俗,停屍一天後為超度亡靈,會將棺木移至寺廟,由得道高僧念經超度。
以我將軍夫人的地位,肯定會將我的棺木移至京城最大的寺廟寒煙寺的靈堂。念經超度之時,除了和尚,不容外人在場。只要長風提前在靈堂布置好,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我從棺材裏偷出來了。待七七四十九天念經結束後,棺材便會埋入墓穴。
龍耀向來尊崇死者為大,屍首一旦入棺,除非官府對死因有疑義,否則沒有人會開棺驗屍的。而且據我所知,寒煙寺的住持一凡大師是代替先帝出家的高僧,非常賞識長風,說長風有慧根。長風也常常到寒煙寺找一凡大師下棋談道,二人交情匪淺。
將整個過程想了個遍,我籲了口氣,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萬無一失了。除非錦夜惱恨我不向他請示匯報就不聲不響死了,一時失控將我大卸八塊。只要不發生這種狀況,我就逃脫升天了。如果不幸言中,我真死透了,我只能說我認了,老天都不幫我,我就破罐子破摔,大不了再穿回去,就當做了一場穿越夢。
一整天我都處於一種極度亢奮的狀態,早晨沒吃什麽,到了中午‘一頓不開鍋、兩頓一邊多’,大吃特吃起來,只覺得米飯好吃、青菜好吃、雞鴨魚肉也好吃。一擡頭見春痕她們正面面相覷地看著我,立刻不好意思地放下筷子。
春痕見我剛才還吃得歡暢,這會兒又不吃了,於是關切地問我:“夫人怎麽不吃了?是不是哪裏不舒服?要不要找府裏的郎中來請請脈?”
“我倒是沒有哪裏不舒服。”我偷偷抹去嘴邊的油,以手撐頭,做苦悶狀,“最近心緒不寧,總覺得人生無趣,所以沒什麽胃口。”
說完自己都覺得不可信,剛吃了那麽多,這會兒又說人生無趣了!
春痕詫異地看著我,“夫人這幾天食欲很好啊,我們都說夫人的飯量比以往多出一半,似是吃了兩個人的飯食呢!”
我有嗎?我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腰,是見粗了,不覆以前纖腰一把,盈盈可握,現在兩把都握不過來。“這個……”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暴飲暴食,大概最近時常覺得苦悶,所以吃得多。不過,我吃完總覺得不舒服,吃下去恨不得再吐出來。”
我也有些心虛,哪有要自殺的人還胡吃海塞,心寬體胖的。我暗罵自己沒出息,怎麽就不能少吃兩口,整個面黃肌瘦出來,還有些說服力。
春痕的神色越發透出擔憂,“是啊,夫人早上時常幹嘔,卻又總是喊餓,肯定是腸胃不適引起的,還是讓郎中看看開些湯藥調理一下才好。”
我楞了一下,可能是心情太緊張引起的吧!嘴上應承著,“過兩天再說吧!”
冬凝過來收拾桌子,一邊將碟碟碗碗放在托盤上,一邊埋怨我,“夫人總是不在意自己的身體,這個月的月信也遲了,您自己也不當心自己,要我說,應該讓郎中立刻來看看的,腸胃不合倒不是要緊的病,但這月信不調卻是女人的大忌,不能掉以輕心。”
我的腦袋“嗡”的一聲響,好像掉到冰窟窿裏一般的透心涼,一絲遙遠的恐懼從心底冒出來,讓我不敢正視。我連想都不敢多想,拼命地抑制自己不向那個方向思考。
“夫人……夫人!”冬凝連叫我幾聲,我才如夢方醒,“啊?什麽?”
“夫人怎麽了?臉色這麽難看,我現在就去叫郎中吧!”冬凝憂慮地看著我。
“不要!”我跟被蠍子蟄了一樣的跳起來,“千萬不要找郎中,我歇會兒就好!”
我如夢游一般站起來,只覺得兩腿發軟,渾身輕飄飄的,一步一步跟踩在棉花上一樣,勉強走到床邊,一下子撲倒在床上,身上一絲力氣都沒有,我艱難地擺擺手,“你們都出去吧,我想一個人待一會兒。”
我的聲音飄忽,傳到自己的耳朵裏都仿佛隔了很遠很遠的距離。春痕她們很擔心,待要再勸我,我一把扯過被子蒙住頭,“求你們了,姐姐們,讓我自己待會兒!”
我從沒有跟她們這樣講過話,她們雖然掛心我,但還是魚貫走出房門,留下我一個人在被子底下瑟瑟發抖,抖得牙齒都咯咯作響……
不會的,不會的,不要自己嚇自己!”我勉強地安慰自己,“吃得多,是因為心情不好,你不是一郁悶就胡吃海塞嗎!總是想吐是因為心理壓力大,太緊張的緣故,至於月信過期,那是焦慮所致,誰碰到這種事情都會內分泌失調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三日後,終於迎來我的大日子。早上天還沒有亮,我就醒了,再也睡不著,想想自己要長睡兩天,更是再沒有了睡覺的興致,於是一骨碌地爬起來。再有兩天,我就可以和長風在一起了,這個想法讓我異常興奮,心都激動得砰砰直跳,連手都會微微發抖,仿佛站在起跑線上的選手,凝神屏氣只等裁判槍的響聲。
起來後,由於過於緊張激動,我連早飯都沒吃,只覺得胃裏滿滿的,那種感覺很是奇怪,明明很餓,卻吃不下去東西。
簡單的洗漱後,我讓春痕她們都出去,自己躲在屋裏拿出筆墨紙硯,用我歪歪扭扭的狂草寫了一封遺書,大致的內容是先抒發了一下自己的郁悶心態,訴說我生無可戀的悲慘心境,然後表示我老人家看破紅塵,要服毒自盡,早登極樂,信的最後再三叮囑一定要讓我入土為安,我不願意化作厲鬼飄蕩在陰陽之間。
寫好後,我將信放入信封,封皮上寫上錦夜的名字,落筆時一哆嗦那個“夜”字劃出長長的一捺,看上去很刺眼。
我坐在椅子上,將自己的計劃又在腦海中過了一遍。我打算傍晚吃下龜息丹,春痕她們發現我挺屍在床上自會叫來錦夜,驗明正身我確已死亡後,我會被裝入棺材。龍耀國風俗,停屍一天後為超度亡靈,會將棺木移至寺廟,由得道高僧念經超度。
以我將軍夫人的地位,肯定會將我的棺木移至京城最大的寺廟寒煙寺的靈堂。念經超度之時,除了和尚,不容外人在場。只要長風提前在靈堂布置好,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我從棺材裏偷出來了。待七七四十九天念經結束後,棺材便會埋入墓穴。
龍耀向來尊崇死者為大,屍首一旦入棺,除非官府對死因有疑義,否則沒有人會開棺驗屍的。而且據我所知,寒煙寺的住持一凡大師是代替先帝出家的高僧,非常賞識長風,說長風有慧根。長風也常常到寒煙寺找一凡大師下棋談道,二人交情匪淺。
將整個過程想了個遍,我籲了口氣,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萬無一失了。除非錦夜惱恨我不向他請示匯報就不聲不響死了,一時失控將我大卸八塊。只要不發生這種狀況,我就逃脫升天了。如果不幸言中,我真死透了,我只能說我認了,老天都不幫我,我就破罐子破摔,大不了再穿回去,就當做了一場穿越夢。
一整天我都處於一種極度亢奮的狀態,早晨沒吃什麽,到了中午‘一頓不開鍋、兩頓一邊多’,大吃特吃起來,只覺得米飯好吃、青菜好吃、雞鴨魚肉也好吃。一擡頭見春痕她們正面面相覷地看著我,立刻不好意思地放下筷子。
春痕見我剛才還吃得歡暢,這會兒又不吃了,於是關切地問我:“夫人怎麽不吃了?是不是哪裏不舒服?要不要找府裏的郎中來請請脈?”
“我倒是沒有哪裏不舒服。”我偷偷抹去嘴邊的油,以手撐頭,做苦悶狀,“最近心緒不寧,總覺得人生無趣,所以沒什麽胃口。”
說完自己都覺得不可信,剛吃了那麽多,這會兒又說人生無趣了!
春痕詫異地看著我,“夫人這幾天食欲很好啊,我們都說夫人的飯量比以往多出一半,似是吃了兩個人的飯食呢!”
我有嗎?我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腰,是見粗了,不覆以前纖腰一把,盈盈可握,現在兩把都握不過來。“這個……”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暴飲暴食,大概最近時常覺得苦悶,所以吃得多。不過,我吃完總覺得不舒服,吃下去恨不得再吐出來。”
我也有些心虛,哪有要自殺的人還胡吃海塞,心寬體胖的。我暗罵自己沒出息,怎麽就不能少吃兩口,整個面黃肌瘦出來,還有些說服力。
春痕的神色越發透出擔憂,“是啊,夫人早上時常幹嘔,卻又總是喊餓,肯定是腸胃不適引起的,還是讓郎中看看開些湯藥調理一下才好。”
我楞了一下,可能是心情太緊張引起的吧!嘴上應承著,“過兩天再說吧!”
冬凝過來收拾桌子,一邊將碟碟碗碗放在托盤上,一邊埋怨我,“夫人總是不在意自己的身體,這個月的月信也遲了,您自己也不當心自己,要我說,應該讓郎中立刻來看看的,腸胃不合倒不是要緊的病,但這月信不調卻是女人的大忌,不能掉以輕心。”
我的腦袋“嗡”的一聲響,好像掉到冰窟窿裏一般的透心涼,一絲遙遠的恐懼從心底冒出來,讓我不敢正視。我連想都不敢多想,拼命地抑制自己不向那個方向思考。
“夫人……夫人!”冬凝連叫我幾聲,我才如夢方醒,“啊?什麽?”
“夫人怎麽了?臉色這麽難看,我現在就去叫郎中吧!”冬凝憂慮地看著我。
“不要!”我跟被蠍子蟄了一樣的跳起來,“千萬不要找郎中,我歇會兒就好!”
我如夢游一般站起來,只覺得兩腿發軟,渾身輕飄飄的,一步一步跟踩在棉花上一樣,勉強走到床邊,一下子撲倒在床上,身上一絲力氣都沒有,我艱難地擺擺手,“你們都出去吧,我想一個人待一會兒。”
我的聲音飄忽,傳到自己的耳朵裏都仿佛隔了很遠很遠的距離。春痕她們很擔心,待要再勸我,我一把扯過被子蒙住頭,“求你們了,姐姐們,讓我自己待會兒!”
我從沒有跟她們這樣講過話,她們雖然掛心我,但還是魚貫走出房門,留下我一個人在被子底下瑟瑟發抖,抖得牙齒都咯咯作響……
不會的,不會的,不要自己嚇自己!”我勉強地安慰自己,“吃得多,是因為心情不好,你不是一郁悶就胡吃海塞嗎!總是想吐是因為心理壓力大,太緊張的緣故,至於月信過期,那是焦慮所致,誰碰到這種事情都會內分泌失調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