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章節
關燈
小
中
大
。
其實,理科裏我的化學的成績還是挺好的,我初中的化學底子打的好,曾經在初中也是被老師挑出來進的年級化學補習班呢!
所以,到高中了化學成績還可以,有一次,化學老師在課堂上念我們的考試成績。
老師說:“請我念到的同學站起來。”
老師念第一名房淩,95分,房淩是我高一第一學期的同桌,就是上英語課讓我舉手的那個男孩。他現在還是坐在第一排,盡管他現在長高了不少,老師還是沒有給他換座位,他上課小動作比較多,老師肯定是想讓他好好學習,打消他上課玩的心理。
第二名丁曉白,79分,我猶豫的從座位上站起來,我現在已經坐在後面的第五排了!就因為當了班長的緣故嗎?需要看到同學們上課的表現嗎?不知呀!
房淩站在那裏轉過頭笑著看著我。露出他那一排整齊的白牙!
我估計老師平常沒註意到我,想看看這個考第二名的是何許人也!雖然和第一名的成績差距不小,但是也算不錯了!
總體來說,我的文科成績還是出色的多,我下定了決心就讀文科吧!
好友相見
上高中了!雖然許多同學都是從初中部直接考到高中部的,但是,因為分班的緣故,我並沒有和初中要好的同學分到一個班,在這個班裏,我還需要重新去結識要好的同學,高中第一學期結束,我也沒有遇到能夠和我一起下課玩耍的同伴。
高一第二學期開始,有一天,要上課了!老師帶著一位女同學進了教室。
老師說:“這個同學是從別的地方轉學到這裏的。她叫張慧麗,以後大家多照顧關心她。”然後就對那個女同學說:“那裏有個空座位,你就坐那裏吧!
我就看她向自己的座位走去,這個女同學,看著很瘦,梳個馬尾辮。身高大概165CM的樣子,她的身材比例很好,要是能長到175CM左右,應該可以去做模特了!她的五官是西方人比較喜歡的那種樣子,具體像誰呢!好像和彭佳慧長得比較像。她的五官並不柔美,有點英姿颯爽的感覺。
從小到大好像都會在我身邊發生一個現象,就是新來的同學,好像都會成為我的好朋友,我也不知道是為啥!每次有新同學來,我回家和媽媽聊起來,媽媽都會說:“你的好朋友又出現了!”
這是不是和我的星座有關系呢?對新鮮的事物都比較好奇。總想著去靠近,想去發現寶藏、新奇的東西。我是個水瓶座的女生。
沒有太多的懸念,很自然的我們真的成為了好朋友,也許,當時是因為我是班長的緣故,對於新來的同學都需要和她交代一些事情。我們的接觸就比較多些。
通過了解,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兩個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這種緣分真是天註定的,冥冥之中一個眼神,我們就很懂對方。我們好像有許多的相似。在我的印象中,我們從來沒有紅過臉。都很珍惜彼此的情誼。
雖然我們的外表是那麽的不同,我給人感覺外表是很柔美的,她給人的感覺卻是颯颯的。但是,我們卻都不是斤斤計較的性格,喜歡不喜歡都很直接。應該說骨子裏我們是同一類人,畢竟都是水瓶座的女生。
其實,仔細去發現,我們還是有很多的不同,她的性格更加的外向,特別是和男生的相處就比我更加的自然。班裏許多的男生都和她關系很好,他們之間好像哥們一樣的相處,但是,我卻做不到。我和男生都保持距離。心裏好像就自動的設了一堵墻,誰想邁過來,我都是冷若冰霜的樣子。
因為她的關系,所以和我們一起玩的男生也不少,但我覺著都是有她的緣故,要是我自己,我肯定和他們離的遠遠的。
有她的日子,還是很快樂的,我們下課一起去操場,一起去上廁所,上體育課的時候,但凡休息的時候,我們都是形影不離的。
下學了!我們一起騎著自行車回家,雖然,我們的家住在不同的地方,但是有三分之二的路段我們都是可以一起走的。
有她的陪伴,我的高中生活有了許多的光彩,我和她說:“我們馬上就面臨分文理班了!你是怎麽打算的?”
她說:“你想上哪個?”
我說:“我爸想讓我學理科,但是,我不太喜歡,我決定上文科了!”
她說:“我也想上文科班。”
我聽她這麽說,心裏是真的高興,我們不會分開了!
高一第二學期結束了!再開學時,我們就面臨分班了!在新學期報道的日子,我們又回到了高一(一)班的教室。
那一天,已經是初秋了!我穿了件爸爸給我買的綠色西服,這件西服的左胸口上還有一個胸針,上面有一些彩色做的小裝飾,還有一個小牌子,寫了四個字博學多思,下身穿了件藍色牛仔褲,一雙平地的皮鞋。
進入教室,大部分的同學都到了!看到我走進來,同學們都很高興,這時,同學們都沒有按以前的座位坐,而是和喜歡的同學坐在一起,就看到有同學熱情的打招呼,“班長,坐這裏吧!”
我看著那個同學,就很高興的走過去,坐下來。
雖然,我們要分開了!但是,同學們還是認我是他們的班長。
在新的學年開學典禮上,學校對在學校表現優異的同學們進行了嘉獎,也許是我們班的學習成績並沒有因為班主任的問題而受影響,在這一學期,學校給了我榮譽。
禮臺上坐著幾位學校的領導,就聽其中一個禮臺上的老師拿著麥克風,她宣布學校決定授予高一(一)班的班長丁曉白同學優秀班幹部和優秀團員的稱號。
我站在操場上聽到老師叫我的名字,我很是驚喜,怎麽會?我怎麽就能成為優秀班幹部,還是優秀團員。那感覺很不真實,我們班不是就我一個人出力了!
我其實挺輕松的,並沒有因為當了班長壓力很大。因為,我有那麽多的得力助手幫助我。我是很幸運的,同學們都願意幫助我,支持我。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向主席臺走去,那時候,很短的路程,我卻感覺走得很漫長。
我走上了禮臺,從老師手中接過了我的榮譽,因為是兩個獎,所以獲得了兩個獎品,一個是一本粉色的筆記本,上面寫著因我管理班級,表現突出,特此獎勵。另一本是個小小的相冊。紅色的封面上有可愛的外國小朋友的圖片。
得到學校的肯定,我心裏也是很高興的,但是,我一直做人都比較低調,不是很喜形於色。真的得到榮譽了!好像跟沒事人一樣。沒有覺著自己有多優秀。
那感覺有點榮辱不驚的樣子!要麽應該是大智若愚吧!也許這個更貼切。
我順利的進入了高二(四)班,文科班。我進教室的時候,看到了門口貼的成績單,我是第五名的成績進入這個班級的,在那以前,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成績在年級裏也是不錯的成績呢!
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麽學校給我那麽高的榮譽,原來我不僅學習成績好,管理班級也不懶。我們班的大部分同學都進了文科班和理科快班,我們並沒有因為代理班主任的表現而忘了我們是學生。
我們就應該努力學習,不為父母、只為我們自己。
雖然,我當選班長並不是我自己的想法,但是,通過老師的觀察,她發現了我的潛質,讓我展現出自己的閃光點。蔣老師應該是我生命中的一個貴人,幫助我更深的了解了自己。
高一的這一年,應該是我的幸運年,我不僅收獲了珍貴的友誼,並且在為人處事上得到了進步,不再是一個人默默的等待。而是,真正融入了集體,體會到了集體的力量。
是大家成就了更優秀的我。我唯一覺著遺憾的是我的那個高一(一)班沒有照個集體照,現在想起,有些同學的名字都模糊了!
成為同學
這次我們的教室還是在學校教學樓的二樓,不過呢!是換到了原來教室的對面教室,面對的就是學校的操場。
學校給我們高二(四)班配的班主任是個男老師。
他是教歷史課的,名叫史冀北,大概四十多歲的樣子!個頭不高,白凈的瓜子臉,大大的眼睛,發型梳了個三七開的。人比較瘦,有點文弱書生的感覺,年輕時應該挺好看的。
他其實也是我初中同學的爸爸。我的那位初中女同學就長得很好看,只可惜學習差了點,好像連高中都沒有考上。
新的班級裏的同學有一些是我高一的同學,有些是我初中的同學,其他的都不太認識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其實,理科裏我的化學的成績還是挺好的,我初中的化學底子打的好,曾經在初中也是被老師挑出來進的年級化學補習班呢!
所以,到高中了化學成績還可以,有一次,化學老師在課堂上念我們的考試成績。
老師說:“請我念到的同學站起來。”
老師念第一名房淩,95分,房淩是我高一第一學期的同桌,就是上英語課讓我舉手的那個男孩。他現在還是坐在第一排,盡管他現在長高了不少,老師還是沒有給他換座位,他上課小動作比較多,老師肯定是想讓他好好學習,打消他上課玩的心理。
第二名丁曉白,79分,我猶豫的從座位上站起來,我現在已經坐在後面的第五排了!就因為當了班長的緣故嗎?需要看到同學們上課的表現嗎?不知呀!
房淩站在那裏轉過頭笑著看著我。露出他那一排整齊的白牙!
我估計老師平常沒註意到我,想看看這個考第二名的是何許人也!雖然和第一名的成績差距不小,但是也算不錯了!
總體來說,我的文科成績還是出色的多,我下定了決心就讀文科吧!
好友相見
上高中了!雖然許多同學都是從初中部直接考到高中部的,但是,因為分班的緣故,我並沒有和初中要好的同學分到一個班,在這個班裏,我還需要重新去結識要好的同學,高中第一學期結束,我也沒有遇到能夠和我一起下課玩耍的同伴。
高一第二學期開始,有一天,要上課了!老師帶著一位女同學進了教室。
老師說:“這個同學是從別的地方轉學到這裏的。她叫張慧麗,以後大家多照顧關心她。”然後就對那個女同學說:“那裏有個空座位,你就坐那裏吧!
我就看她向自己的座位走去,這個女同學,看著很瘦,梳個馬尾辮。身高大概165CM的樣子,她的身材比例很好,要是能長到175CM左右,應該可以去做模特了!她的五官是西方人比較喜歡的那種樣子,具體像誰呢!好像和彭佳慧長得比較像。她的五官並不柔美,有點英姿颯爽的感覺。
從小到大好像都會在我身邊發生一個現象,就是新來的同學,好像都會成為我的好朋友,我也不知道是為啥!每次有新同學來,我回家和媽媽聊起來,媽媽都會說:“你的好朋友又出現了!”
這是不是和我的星座有關系呢?對新鮮的事物都比較好奇。總想著去靠近,想去發現寶藏、新奇的東西。我是個水瓶座的女生。
沒有太多的懸念,很自然的我們真的成為了好朋友,也許,當時是因為我是班長的緣故,對於新來的同學都需要和她交代一些事情。我們的接觸就比較多些。
通過了解,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兩個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這種緣分真是天註定的,冥冥之中一個眼神,我們就很懂對方。我們好像有許多的相似。在我的印象中,我們從來沒有紅過臉。都很珍惜彼此的情誼。
雖然我們的外表是那麽的不同,我給人感覺外表是很柔美的,她給人的感覺卻是颯颯的。但是,我們卻都不是斤斤計較的性格,喜歡不喜歡都很直接。應該說骨子裏我們是同一類人,畢竟都是水瓶座的女生。
其實,仔細去發現,我們還是有很多的不同,她的性格更加的外向,特別是和男生的相處就比我更加的自然。班裏許多的男生都和她關系很好,他們之間好像哥們一樣的相處,但是,我卻做不到。我和男生都保持距離。心裏好像就自動的設了一堵墻,誰想邁過來,我都是冷若冰霜的樣子。
因為她的關系,所以和我們一起玩的男生也不少,但我覺著都是有她的緣故,要是我自己,我肯定和他們離的遠遠的。
有她的日子,還是很快樂的,我們下課一起去操場,一起去上廁所,上體育課的時候,但凡休息的時候,我們都是形影不離的。
下學了!我們一起騎著自行車回家,雖然,我們的家住在不同的地方,但是有三分之二的路段我們都是可以一起走的。
有她的陪伴,我的高中生活有了許多的光彩,我和她說:“我們馬上就面臨分文理班了!你是怎麽打算的?”
她說:“你想上哪個?”
我說:“我爸想讓我學理科,但是,我不太喜歡,我決定上文科了!”
她說:“我也想上文科班。”
我聽她這麽說,心裏是真的高興,我們不會分開了!
高一第二學期結束了!再開學時,我們就面臨分班了!在新學期報道的日子,我們又回到了高一(一)班的教室。
那一天,已經是初秋了!我穿了件爸爸給我買的綠色西服,這件西服的左胸口上還有一個胸針,上面有一些彩色做的小裝飾,還有一個小牌子,寫了四個字博學多思,下身穿了件藍色牛仔褲,一雙平地的皮鞋。
進入教室,大部分的同學都到了!看到我走進來,同學們都很高興,這時,同學們都沒有按以前的座位坐,而是和喜歡的同學坐在一起,就看到有同學熱情的打招呼,“班長,坐這裏吧!”
我看著那個同學,就很高興的走過去,坐下來。
雖然,我們要分開了!但是,同學們還是認我是他們的班長。
在新的學年開學典禮上,學校對在學校表現優異的同學們進行了嘉獎,也許是我們班的學習成績並沒有因為班主任的問題而受影響,在這一學期,學校給了我榮譽。
禮臺上坐著幾位學校的領導,就聽其中一個禮臺上的老師拿著麥克風,她宣布學校決定授予高一(一)班的班長丁曉白同學優秀班幹部和優秀團員的稱號。
我站在操場上聽到老師叫我的名字,我很是驚喜,怎麽會?我怎麽就能成為優秀班幹部,還是優秀團員。那感覺很不真實,我們班不是就我一個人出力了!
我其實挺輕松的,並沒有因為當了班長壓力很大。因為,我有那麽多的得力助手幫助我。我是很幸運的,同學們都願意幫助我,支持我。
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向主席臺走去,那時候,很短的路程,我卻感覺走得很漫長。
我走上了禮臺,從老師手中接過了我的榮譽,因為是兩個獎,所以獲得了兩個獎品,一個是一本粉色的筆記本,上面寫著因我管理班級,表現突出,特此獎勵。另一本是個小小的相冊。紅色的封面上有可愛的外國小朋友的圖片。
得到學校的肯定,我心裏也是很高興的,但是,我一直做人都比較低調,不是很喜形於色。真的得到榮譽了!好像跟沒事人一樣。沒有覺著自己有多優秀。
那感覺有點榮辱不驚的樣子!要麽應該是大智若愚吧!也許這個更貼切。
我順利的進入了高二(四)班,文科班。我進教室的時候,看到了門口貼的成績單,我是第五名的成績進入這個班級的,在那以前,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成績在年級裏也是不錯的成績呢!
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麽學校給我那麽高的榮譽,原來我不僅學習成績好,管理班級也不懶。我們班的大部分同學都進了文科班和理科快班,我們並沒有因為代理班主任的表現而忘了我們是學生。
我們就應該努力學習,不為父母、只為我們自己。
雖然,我當選班長並不是我自己的想法,但是,通過老師的觀察,她發現了我的潛質,讓我展現出自己的閃光點。蔣老師應該是我生命中的一個貴人,幫助我更深的了解了自己。
高一的這一年,應該是我的幸運年,我不僅收獲了珍貴的友誼,並且在為人處事上得到了進步,不再是一個人默默的等待。而是,真正融入了集體,體會到了集體的力量。
是大家成就了更優秀的我。我唯一覺著遺憾的是我的那個高一(一)班沒有照個集體照,現在想起,有些同學的名字都模糊了!
成為同學
這次我們的教室還是在學校教學樓的二樓,不過呢!是換到了原來教室的對面教室,面對的就是學校的操場。
學校給我們高二(四)班配的班主任是個男老師。
他是教歷史課的,名叫史冀北,大概四十多歲的樣子!個頭不高,白凈的瓜子臉,大大的眼睛,發型梳了個三七開的。人比較瘦,有點文弱書生的感覺,年輕時應該挺好看的。
他其實也是我初中同學的爸爸。我的那位初中女同學就長得很好看,只可惜學習差了點,好像連高中都沒有考上。
新的班級裏的同學有一些是我高一的同學,有些是我初中的同學,其他的都不太認識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